作者的废话:

还不算真正见面……努力中……


六、救场

 

发现打电话来的是叶修,许博远想都没想就按掉了。

然后才后悔——一天都没有联系了,想也知道对方有多着急,好容易打通电话又被按掉,肯定会更加担心的吧。

他跟妈妈说了声“我回屋了”就匆匆进了卧室,关上门之后正打算打回去,叶修的电话又来了。

“喂。”一开口就想微笑什么的,是病得治。

“喂,你还好吗?”电话那边的声音听上去有些失真,大概是在室外的缘故。许博远刚说了个“我……”,房门就被敲响了。

“我妈来了!”他只得匆匆说了这几个字,母亲就已经推门进来。

“谁的电话?”

“我同事!”许博远下意识的回答,话说出口他才想到,自己其实可以不这么诚实,可以说是推销的嘛……

可惜此时要改口已经来不及,他妈大概是今天对同事这个词比较敏感,皱着眉又接着问:“男同事女同事?”

因为心虚,许博远一时脑子打铁,脱口而出:“女同事。”

“你们单位还有女同事?”他妈妈露出不信的表情,并朝他伸出手。许博远吞了下口水,把手机交了出去。

“喂你好,我是小远的妈妈。请问你是哪位?”

许博远屏住呼吸,完全想不到叶修会如何回应。

没想到下一刻电话里传来好听的女孩声音:“伯母您好,我是许博远的同事,我叫陈果!”

同一时间,站在机场外的三女一男中的三个都无奈扶额,只有陈果还没发觉问题,只听电话里许博远妈妈疑惑的问:“陈果?不是叶修吗?”

陈果傻眼,还好苏沐橙反应很快,迅速夺过手机微笑回应:“伯母您好,我是叶修,我们几个同事一起来G市玩儿,想让许博远做我们的导游,您看可以吗?”一边说一边朝叶修挤眉弄眼。

陈果松了口气,瘫在唐柔肩上,小声说:“吓死我了!”

唐柔忍俊不禁。

“啊,去您家里啊?”苏沐橙看着叶修,用口型问怎么办。

叶修冷静点点头。

苏沐橙会意,笑道:“我们的确应该上门拜访。啊,让伯父来接我们?”她又看叶修。

叶修摇头。

“不用麻烦了啦,我们打车过去,很快就到了。”苏沐橙眯了眯眼睛,“地址呀?”继续看叶修。

叶修有点无奈,这丫头肯定是故意的。

苏沐橙忍笑,“地址让小蓝,啊不对,让小远发给我就好啦,嗯,好的,我们一会儿就到。伯母再见!”

另一边,放下电话的许家妈妈还是有些不信,“还真有女孩子干这个的啊?”

什么叫干这个!真难听!您对游戏界到底有什么偏见?

许博远默默腹诽完了,才解释道:“荣耀并不是十分暴力血腥的游戏,很多时候考验技巧和战略思想,很多女孩子也会喜欢。喜欢的人多了,自然就有以此为职业的。”

“是吗,那有跟你一起玩的女孩子吗?”他妈犀利的问。

如果是在以前的蓝溪阁,许博远大概得说谎了,从俱乐部到公会高级玩家基本就找不到几个女号。不过自从他跟叶修这对CP被广大游戏腐女熟知,每天要加入蓝溪阁的女性玩家都有几十上百,公会上下都乐得合不拢口。

所以许博远骄傲挺胸:“有啊,每天都有!”带全女团下副本什么的,在蓝溪阁可是“蓝团大大”的专享荣誉,不知道被多少人羡慕。

他妈的神情似乎轻松了一些,状若无事的把手机还给他,然后去准备招待客人的点心了。

许博远等他妈出了房间便迅速给叶修回电话。

“喂您好?”接电话的还是苏沐橙,大概是怕许博远他妈突然袭击。

许博远笑道:“是我。”

“哦,你等等啊。”苏沐橙把手机还给叶修,“小蓝。”然后拉着陈果和唐柔跑到远一些的地方叫出租车。

叶修笑着看她们三位姑娘叽叽咕咕的走远,一边贴近手机,叹道:“真是一波三折啊。”

许博远笑:“对不起啊,昨天把手机丢了,家里网线又坏了,没能联系上你。”

“又不是你的错。”叶修安慰道,“再说要不是这样,咱们还得明天才能见面。”

“啊对了,”许博远想起刚刚母亲的追问,忙道,“你待会儿不要跟老板娘她们一块儿来。”

“嗯,为什么?”

“那天你传给我那个视频,”许博远结合母亲的反应猜测,“我看的时候可能不小心让我妈看见了,她今天一直问我视频里的人是谁,我怕她多想,就说是个明星。”他有些心虚道,“这个,也不算是说谎吧,你的确是大明星嘛。”

叶修失笑,“我知道了,我不去就是了,你别紧张。”

其实也不是紧张。

许博远心里有些闷闷的。

总是这样,对于出柜的事,自己跟叶修的关系,脑袋里有着各种各样的设想,可是事到临头,还是会怕父母伤心难过,怕跟他们起冲突,所以一而再再而三的逃避。而叶修却从来不催促,他宽容的给他做选择的权利,不管是接受这份感情的时候,在一起的时候,还是想要出柜的时候。

他只是站在那里等他,不管多久都会一直等。

这让许博远难以言喻的心疼。

“怎么了?”叶修问。

“……没什么。”许博远振作了一下精神,才道,“我今天想办法出去找你,见面说。”

“嗯,好。”叶修跟他讲完电话挂机,扭头就看到自家那三位美女正等在计程车旁。见他回头,苏沐橙马上捂住耳朵表示自己没偷听,陈果捂着嘴偷笑,唐柔见状,只好捂住了双眼。

叶修被她们气乐了:“都别闹了,人家妈妈还在家里等呢,快走吧。”

等兴欣美女组到达许博远家的时候,许家妈妈已经手快的烤好了一批小饼干、切了一大盘水果、煮好了一大壶奶茶,然后兴致勃勃的问许博远来的姑娘都是什么样的人——尤其是那个叫叶修的。

只可惜她儿子在形容女性方面的词汇量实在是不足,只能说出“长得很好”、“技术很棒”这种敷衍的描述,让许家妈妈很不满意。

“那性格呢,性格怎么样?”

许博远嘴角抽抽,很想照实说某人性格恶劣,嘴欠脸T,全联盟人人见而想灭之——但是又打不过他。

如果真的这么说了估计叶修一辈子也别想进这个门了吧……

正想着,门铃声就响了。

许博远跑去开门,迎面见到那三张灿若春花的笑脸,他的心情也很自然的好了许多。

这就是美女的力量!

要说起俱乐部构成,兴欣在联盟中仅仅刚从草台班子成长到标准线,但要论起颜值水平,那绝对是名列前茅。联盟第一枪炮师兼唯一的女队长苏沐橙,顶尖新人唐柔,以及联盟唯一一位女老板陈果,各个都是让人眼前一亮的大美女。若说到性格,这三位姑娘或是乖巧可爱,或是热情开朗,或是端庄爽利,也相当令人印象深刻。所以许博远的妈妈一见面就被震了,等坐下寒暄攀谈起来,更是很快就放下了心防。

“来,你们吃水果吃点心,都别客气。”许家妈妈很热情的招待大家,“家里难得来小远的同事,还都是这么漂亮的姑娘,我心里特别高兴。”

——明明上午黄少和喻队才来过啊,真是双重标准!

许博远在心底吐槽。

作为老板,陈果很自然的接过话茬,把许博远狠狠的夸奖了一通,苏沐橙跟唐柔在一边帮腔,直说得许妈妈心花怒放,而许博远则满面通红,最后不得不谎称倒水遁去厨房。

听着身后传来杠铃——啊不是,银铃般的笑声,许博远默默擦了把汗,觉得女人真是可怕的生物!

他打算过会儿再回客厅,便在厨房里四处瞎转,先偷吃了两颗妈妈中午炸的小丸子,又摸了一颗草莓啃。走到窗户边的时候下意识的随便往外看了一眼。

然后便看到了那个熟悉至极的身影。

叶修正坐在小区绿地的长椅上,叼着烟漫无目的的望着对面高楼的某一层。忽然视野里出现了一双大幅挥舞的手臂,他凝神看过去,一下子便笑了起来。

“你怎么在这里?”许博远忙给他发消息问。

“没别的地方可去。”叶修回。

 许博远有点不落忍,“你找个咖啡店坐坐吧,她们大概还要聊很久。”

“不要紧,我在这里挺好的。”之后又是一条,“这里离你近一点。”

许博远觉得自己的脸瞬时就烫了起来,他将之归咎于某人过年吃多了糖。

“我会想办法早点出去的!”

叶修遥遥的望着那个看不太清晰的身影,脑海中却仿佛能映出青年清俊的面容上执着的表情,笑意不禁从眼底蔓延到唇角,“小傻瓜。”


(本章没到三千字,附赠彩蛋一个。)

保安:哎,这里是禁烟区,没看见“禁止吸烟”的牌子吗!快把烟掐了!

叶修:哦哦对不起。

保安:等等,你不是这里的住户吧?身份证拿出来!来干什么的!从哪儿来到哪儿去家里几口人地里几头牛说说说说……

叶修(尔康手):小蓝救我!

评论(19)
热度(260)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