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废话:

周更。

这章先这么着,回头再找找感觉看还能不能改得更好一点。

谢谢大家来看,挨个么么哒~~~


八、坦白

 

虽然是小别重逢,不过因为怕家里妈妈起疑,许博远还是早早的就回了家——还不到十点,据说那三位姑娘正在黄少天的陪同下逛夜市。

某蓝雨剑圣死忠粉表示我一点都不羡慕!

某叶姓大神满意的收回壁咚的手。

等到了家,许博远哼着歌开门进屋,就见父亲正端着一盘鱼皮花生看球赛,嚼得有滋有味的,不禁笑道:“妈不是不让您晚上吃太多花生吗?她人呢?”

“屋里呢。”他爸不以为然道,“饭都没好好吃,你又惹着她了?”

许博远下意识的心虚了一下,嘴硬道:“什么叫又啊我哪惹她了。”

许爸爸耸耸肩,显然是早就习惯了老伴的脾气。他一边从盘子里捡花生一边随口问准备回房间的儿子:“对了,我前两天说的事,你考虑了没有?”

许博远停下脚步,犹豫了一下,干脆走到父亲身边坐下:“爸,我考虑过了。之前您说我现在做的事情是在玩,也许以前是,可现在不是了。我现在大部分时间实际是在做管理工作,虽然我们俱乐部不大,事情也不太复杂,可也是个正经的法人单位。从这方面来说,只要荣耀这个游戏存在,我的工作就是稳定的。而且从业内发展情况来看,至少三五年之内不会破产倒闭——就算哪天这个游戏不在了,我们老板娘也可以继续投资其他方向,我作为主要管理人员也不一定会失业。就算退一万步到时候失业了,我这也算有几年管理经验了,找工作也比现在这样好找得多。”

他爸安静的嚼着花生没说话。

许博远措了下词,继续说道:“您说我早晚得回家来,这个我也不能同意。现在年轻人在家乡之外的地方就业很普遍。如果您和我妈想我了,随时可以来H市看我啊。等你们需要我养老的时候,也可以搬到我生活的地方住,我觉得这跟我现在的工作并不存在矛盾。”顿了顿,他又道,“至于结婚的问题,我现在还年轻,真是不着急。现在这个社会也并不是非要年纪轻轻就结婚不可,忙于事业的单身青年有的是,何况我对现在的生活状态很满意,又何必勉强找个不喜欢的人背负家庭负担呢,您说是不是?”

他爸放下花生盘子,拍了拍手上的渣,顺便把嘴里的花生咽下去,才开口道:“儿子啊……你跟我说这么多其实作用不大。”

许博远:“……”

“重点是,”他爸指了指主卧的门,“你得说服你妈。不然就算我放你走了,你妈回头跟我一哭二闹三上吊,我也是保不了你的。”

许博远黑线,恨恨的抢了一把花生塞嘴里,逗得他爸裂开嘴揉了揉他的头发。

“你打小就是个有主意的。”许爸爸微笑道,“不是坏事。只要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想好后路,不会后悔,就行了。”

许博远心中一暖,点点头正打算跟爸爸表个衷心,就听主卧门哗的一下被打开,他妈气势汹汹站在门口:“许博远!你给我进来!”

沙发上的父子俩同时缩了缩头,他爸小声道:“还真是你惹的啊!”

许博远哭丧着脸,在他爸同情的目光中小步挪进主卧。

许妈妈背对着房门坐在床上,听见他的脚步声立刻将握在手中的东西丢了过来。

许博远眼尖的发现那是他娘亲的手机!赶紧手忙脚乱的接住,吓出一身冷汗。

不过等他看清楚手机屏幕上的图片之后,就不仅仅是冷汗的问题了。

那是某游戏媒体的网络版新闻,硕大的标题写着《荣耀之神二度归来!廉颇老矣尚能饭否?》,背景是第十赛季总决赛叶修捧着总冠军奖杯的大幅照片,底下一行小标题:《二次复出,叶修还能否重塑往日辉煌?》

仿佛一道天雷从头顶劈下,许博远麻木到了极致,脑海里居然冒出来一个完全不沾边的念头——

廉颇老你妹!小编你出来我绝对不打死你!

见他不说话,他妈冷哼了一声回过身来,“怎么,这回不知道怎么编了?你不要告诉我你们同事里有两个叫叶修的,一个男一个女。”

她起身从许博远手中夺过手机,匆匆点了几下,杵到他眼前:“你再跟我说说这个苏沐橙又是怎么回事?”

“……妈……”

“不要叫我妈!”许妈妈气呼呼的坐回床上,抬手指着他,“联合外人来骗你亲妈,长本事了你啊!你今天要是不给我解释清楚,你就……”她狠狠心一扭头,“你就不要再认我这个妈!”

手机在许久没人操作的情况下已经黑屏。许博远无意识的盯着上面一点顶灯的反光,脑海中一片空白。

直到他自己的手机在衣袋里震了一下,他才回过神来,想起叶修说过,等他到家要发个消息报平安。

明明都是大男人,也不知道他担心个什么。

勾了勾唇角,他在母亲身边坐下来。

“妈,对不起,今天实在是事出有因,不是故意想骗您。”他的语速平缓,不慌不忙的——一旦下定决心,似乎也就没什么可怕的了,“您今天见到的女孩是苏沐橙,不叫叶修,叶修就是她说的那位她哥哥的好友。”

大略是听了太多那位好友的好话,他妈很明显愣了一下,火气也消了一些:“哦,是他啊。”

“嗯。”许博远浅浅笑笑,“他是我们圈子里的大神,从十年前一直到现在,都是最顶尖的人物,但是他的经历也很坎坷……”

他开始讲他所知道的叶修,三冠在手的辉煌,被战队驱逐的惨淡,在网络中求存的不屈,一手撑起新队伍的强大。

同时,也讲他们的相识,相熟,不知不觉的欣赏,不知不觉的走近,一起下本,一起出国,然后,他在叶修的邀请下来到兴欣。

到如今。

他没有明说他们的关系,但母亲震惊的神色已经说明她听懂了一切。

“你、你!”母亲的手抬了起来,但在落下之前,眼圈却早一步红了起来,“你怎么能做出这种事!”

“妈。”许博远依旧平静,他拉下母亲的手贴在自己脸上,“您是我亲妈,是世上最了解我的人,也是最疼我的人。我从来——永远,都不想骗您。”

他妈咬着牙,忍了许久,却仍旧不小心让泪水滑落。她用力甩开儿子的手,赌气似的背对着他,“你不要说这些好听的话!你要是认我这个妈,就马上跟他断了!好好找个女朋友恋爱结婚!”

许博远摇摇头:“妈,您生我养我,您永远是我最爱的妈妈。只是,就算我离开他,也不会找个不爱的人结婚,那是害了人家无辜的女孩。您从小就教我,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又怎么能做出那样自私的事情?”

“更何况,”他轻轻按了按口袋里的手机,不自觉的勾了勾唇角,“我怕是再也遇不到像他这样好的人,错过了他,我会后悔一辈子。”

母亲的眼泪落个不住,伸手在他头上点了点,哽咽得说不出完整的话来:“你呀……你……你是要气死我。”

“妈……”他像小时候那样抱住妈妈撒娇,埋在母亲肩头的眼睛却也不知不觉的湿润起来,“对不起,妈。”

努力了很久,终究还是没办法避免让妈妈伤心,他真是不孝。

可是,就是这个人,他不能够放手。

母子两个各自伤心了好一会儿,许妈妈才推开他,自顾自抹了把眼泪,重新又端起架子:“你不要以为说两句好听的,我就会原谅你。你有没有想过,跟一个男人在一起,你们将会面临怎样的社会压力?就不说你们那些同事会怎么看你,你的亲人呢,朋友呢,他们的感受你就全不顾了吗?你还说你不自私,只图自己高兴不管别人感受就是自私!”

许博远深吸了口气,重整精神迎战:“先不说亲人,我的同事们都知道我们的事,也都很支持我们。而且假设有人不支持,那也跟他们无关,这毕竟是我的私事。再说我的朋友,既然是朋友,那就是要志同道合,如果因为这事就对我有意见,那我也没必要再跟他做朋友。”他停下来缓了口气,“再说亲人。我知道您是怕他们不接受我。反正这事您也好我也好,都不会随便说出去,那就不告诉他们就是了。反正我也不在这边常住,他们也不会看出什么。”

许妈妈皱眉:“难道就这么瞒着他们一辈子?”

“如果这会让他们感觉不适,瞒一辈子也没什么不好。”许博远从母亲的话语中听出了一丝松动,趁热打铁道,“大不了过几年跟他们说我闪婚又闪离了,一提结婚就伤心欲绝,他们应该就不会再追究这事了。”

他妈没好气的用力戳他的脑袋,“这种馊主意你也想得出来!”

“嘿嘿。”许博远抱着妈妈的手臂蹭蹭,“总之,我不会主动向别人坦白,这样大家也能各自安好。”

他妈沉默了许久,才又开口问:“那,你爸怎么办?”


评论(11)
热度(2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