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废话:

没想到这周这么忙,本来应该可以多更一次的……实在抱歉!

下章就能见面啦!


五、露馅

 

一天一天计算着假期,每天都恨不得有48个小时,早上不愿意睁眼,晚上不愿意闭眼,宝贵的假期啊你是如此令人眷恋~!

然并卵,仿佛一眨眼间,七天假就剩最后两天了!

这不科学!

黄少天对着手机上的日期哀叫了一声,然后迅速用被子蒙住头装鸵鸟,小声音念念叨叨:“刚刚是幻觉,今天才刚初二……”

很可惜,下一刻他的自我催眠就被手机铃声打断了。

一定是队长来提醒自己明天归队,他总是如此有先见之明。黄少天既哀怨又崇拜的想。

然而手机来电显示出叶修的名字,黄少天精神一震,马上接通电话:“老叶你终于想起我们的约定了吗!先等我一下我马上起床洗漱你先竞技场开房间然后把房间号和密码发给我!哦对了我顺便告诉我们队长一声你不介意吧?以你的脸皮我估计你不会介意的是吧哈哈哈哈……”

电话那边,叶修的声音很冷静:“少天,你有小蓝家地址吗?”

“哈哈……啊?什么?”黄少天被问愣了,“小蓝?出什么事了?我没有他家地址不过公会大春那边应该有记录。”

“能帮我去他家看看吗?我从昨天就联系不上他了。”

叶修的声音听起来还算平稳,但是黄少天仍旧敏锐的感觉到了一丝紧张。“好,我这就联系大春。你先别着急,也许只是他手机坏了。”

“嗯。”叶修没告诉他自己昨天在网上一直等到半夜也没等来许博远,电话也一直关机,应该不会有网线跟手机同时坏掉那么巧合的事吧?

黄少天虽然话痨了点,但是办事效率还是很高的。叶修给他打过电话后不到半小时,他就发消息过来说他要到了地址,正准备穿衣服出门。

隔了几分钟他又发来一条说喻文州也知道了,会跟他一起去。

——说实话,听说喻文州也去之后叶修觉得踏实了不少。

又忐忑不安等待了一个来小时,叶修终于等来了黄少天的电话。

“老叶,我们刚从小蓝家出来。”黄少天的声音听上去不那么乐观,“可能真是出问题了,我让队长跟你说啊。”

“叶修前辈。”大概是很了解叶修的心情,所以喻文州一点客套废话都没说,直奔主题,“我们没有见到许博远。他妈妈跟我们说他去找同学玩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我问她手机为什么打不通,她说不知道。我听说你从昨天就联系不上他,估计他一直也没上网,所以就编了个谎话说约了许博远网上见,然后他妈妈的表情就变得很奇怪。”

“看我们俩就跟看小偷似的!”黄少天在旁边插嘴。

喻文州表示同意,“后来她就说家里网线断了。我觉得他妈妈好像不想让他上网。只是目前见不到许博远,具体情况我们也没办法确定。”

叶修沉默了一小会儿,才道:“我知道了,谢谢你们。”

“你知道什么了啊?到底是怎么回事?小蓝是不是被他妈软禁了呀因为什么呀?不会是他跟家里出柜了吧哇塞这样可就太劲爆了!哎也不太像啊,他妈虽然情绪不太对但是也没有特别激动的样子,还是说小蓝一直宅在家上网所以让他妈不高兴于是母子两个爆发了争吵然后他妈就一怒之下砸了电脑和手机再也不许他上网什么的……喂?喂!”黄少天放下手机一脸无辜的跟喻文州告状,“他挂我电话!”

喻文州无奈的摇摇头,心里想,换其他人在这种糟心的时候还要被你唠叨荼毒,早跟你绝交了好么……

叶修放下电话有一段时间没有动作。

脑袋里乱哄哄的好像有很多东西,细一琢磨又好像一片空白。

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爸妈,我要早走一天。”

客厅里正在吃水果聊天的男女老少动作一致的抬头看他。反应最快的是他父亲,经历过常年军队吃饭训练的老爷子迅速把嘴里的草莓咽下去,然后板着脸问:“去哪儿啊?”

“去趟G市。”叶修也懒得跟家里隐瞒,反正许博远的事他们也都知道。

众人都一副会意的表情,弟弟叶秋尤其嫌弃:“哼,有了媳妇忘了娘。”

他娘立刻拿草莓把他嘴堵上,笑眯眯的看着大儿子:“记得买点好点心带过去,第一次上人家家里去,要懂礼貌,多干活儿。”

苏沐橙一边嗑瓜子一边吃吃的偷笑。

叶修顾不得跟她们解释,答应了一声就赶紧去订飞机票。苏沐橙丢下瓜子擦擦手,拿起手机跟陈果和唐柔八卦了半天,才施施然走到书房去找叶修。

“生平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害相思。”她在书架上摸了本元曲出来,“身似浮云,心如飞絮,气若游丝。”

忙着在网上抢票的叶修置若罔闻。

苏沐橙侧头看着他严肃的表情,觉得有些不对劲,“你没事吧?”

叶修抹了把脸,“没事。”

苏沐橙在他身边坐下,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才又问:“是小蓝出事了吗?”

叶修看了她一眼,略犹豫了片刻才道:“还不确定,我想要去看看。”

“我跟你一起去吧。”苏沐橙马上说,“要是没事我就直接回兴欣,要是真有事,两个人总比一个人主意多些。”

叶修没怎么想就同意了,反正也就是多抢一张票的事。

五分钟之后,原本去收拾行李的苏沐橙又跑回来通知他:“果果和小唐也要去!”

叶修扶额,这些爱八卦的女人们!

“这怎么是八卦呢!”终于在下午坐上赶往G市的飞机后,陈果十分不满的对叶修的评价进行了反驳,“我们这是关心同事!”

好歹过几个小时就能掌握第一手情况,如果幸运的话还能直接见到人,叶修的心情总算是平静了些许。于是老板娘的聒噪他压根就没往心里去,见飞机马上要起飞,他关了手机闭目养神,为接下来可能遇到的困难做好准备。

——于是就错过了五分钟之后许博远给他打的电话。

许博远听着新买的手机里传来“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的机械音,感到莫名其妙。他拿着手机跟打印出的通话记录仔细对比了半天,确定自己没有拨错号,才闷闷不乐的把手机放回口袋里。

难道是在睡午觉吗?

没准是。许博远脑补了一下前一天晚上某大神在网上等到三更半夜,然后转天睡眠不足的样子,不禁满心愧疚。

丢手机神马的,真是太杯具了!

事情还得从前一天说起。

初四那天许博远去参加了中学同学的聚会。虽然去的人不多,但是因为有几年没见了,所以包括许博远这个宅男在内的所有人都挺激动,聊得十分热烈。

他们这个年纪,没结婚的其实是大部分,不过基本都在谈着恋爱——其中还有几个人有着丰富的相亲经验。提到这个话题,男生都在抱怨女生现实,女生都在抱怨男生幼稚,总之两性矛盾挺严重的。

许博远倒是觉得挺平衡,偷偷摸摸想着他家男朋友既能赚钱又不花心,能陪他刷游戏还不矫情,除了嘴比较欠以外简直完美……

后来谈起工作状况,多数人也是抱怨的多满足的少。大约因为都是年轻人,同学们对许博远现在的工作不但接受度良好,有的还颇为羡慕,让他前两天被亲人打击到的信心又恢复了些。然后在起哄着比较完大家的年终奖之后,这种自信简直都要变成骄傲了。

奈何好景不长。

同学会必备项目自然是聚餐。都是成年人了,又是过年,男生们便嚷嚷着要喝酒。结果原本就有嫌隙的两个男生喝着喝着就争吵起来,继而发展到动手。桌子被掀了酒菜洒了一地,男同学们忙着拉架,女同学们忙着尖叫,许博远夹在其中也是焦头烂额。最后事件以饭店老板火速叫来了警察才告一段落。那两位男同学都挂了彩,同学们应付完警察叔叔询问,还要送伤者去医院包扎并送他们回家。作为热心又没怎么喝酒的少数男生之一,许博远不得不全程参与。等好容易忙完他准备打车回家,一摸衣袋才发觉手机不见了。

反复寻找了许久确定手机真找不回来的时候已经挺晚了,许博远垂头丧气的回家,没敢告诉爸妈这些乱七八糟的事免得他们操心,原本打算上网跟叶修抱怨一下的,结果开机之后才发现另一噩耗——没有网!

“妈,咱家网怎么上不去了?”

正在客厅看新闻联播的父母闻言互相看了一眼,才由母亲回答:“下午就上不去了,听说整个小区网络都有问题。”

许博远一听就急了:“那什么时候才能修好啊?”

“谁知道,现在是过年,很多工人都回家去了吧。”父亲不怎么在意,反正他们老两口平时上网时间也不多,“反正你后天就要回你们那个俱乐部了,不就这一两天上不去网嘛。”

说是这么说……

可是自己手机丢了不能跟某人联系他会担心的啊!

——这话又不能跟爸妈直说。

许博远只好纠结的回屋睡觉,打定主意明天一早就去买手机补卡!

然后第二天他编了个去找同学玩儿的瞎话后便急匆匆的出了家门直奔营业厅,到地方才发现来太早了人家没开门……

在铁门前转了两个圈之后他灵机一动——对了可以去网吧啊!

于是他又匆匆找了家网吧上荣耀。奈何那段时间叶修正焦急的等待黄少天的消息,压根就没有上网。

在网吧挂着荣耀的网瘾青年不小心就清了一下日常,然后又跟熟人聊了几句,后来听说黄少天在微博放了照片,于是又去刷了一发微博……

等他想起手机的事都已经快十点了。

重新急急忙忙的回到营业厅,发现里面排了二百来人!

许博远泪流满面的开始排队。

——就这样阴差阳错,两个人都没来得及联系上对方。

等许博远带着满身疲惫(主要是心累)回到家,就见母亲抱着双臂面色严峻的坐在客厅里。

许博远下意识的缩了下头,小心翼翼的问:“妈,您怎么了?”

他妈放下手,拍拍身边的沙发:“小远,来。”

许博远慢慢的挪着步子,左顾右盼。

“你爸去你大伯家了。”他妈断了他的后路,“过来,我有话要问你。”

许博远坐在沙发边上,强笑道:“什么事啊妈?”

“今天早上你同事来找过你。”他妈直接抛出一颗雷。

许博远脸色刷的就白了。

母亲盯着他,语气也严肃了起来:“你跟我说实话,那天跟你传视频的,是姓黄的,还是那个姓喻的?”

“……啊?”没听到那个理所应当的姓,许博远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她说的是谁,不禁松了口气,“妈,他们……他们是我以前单位的同事,我们好久没联系了。”

他妈的焦点丝毫没有被转移,“那那天视频里的是谁?就是跟狗掐架的那个。”

许博远心里咯噔一下,这才意识到他妈话中的意思,后背不禁有些冒冷汗:“那是……那是一个明星!”暗中给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他流利的往下编,“同事转给我玩儿的,搞笑视频嘛。”

他妈有些被唬住了,疑惑的问:“真的吗?”

“真的真的!”许博远连连点头,然后陪着笑站起身往自己房间撤,“您要是没事我先回屋休息一下,早上有点累……”

话还没说完,他口袋里的手机就响了起来。他忙掏出手机一看,屏幕上来电显示出让他既喜且惊的两个字:

叶修。

评论(17)
热度(2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