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废话:

嗯,这章可能略有一点虐。考虑再三,不打算搞太多狗血情节,所以就小虐怡情吧。大约再三四章就能回归比赛情节了,好久没写了都不知道能不能找到感觉。


四、前途

 

过了年,冬季就只剩了个尾巴,天气明显暖和了起来。晴朗的午后,灿烂的阳光照得人醺然欲睡,叶修对着屏幕上倒地不起的副本Boss打了个大呵欠,不怎么专心的点击拾取Boss掉落的东西,一边瞥了眼手边静默的手机。

正犹豫着要不要去竞技场逛(nue)逛(cai),就听书房门口传来自家宠物呼哧呼哧的呼吸声,等了会儿发觉叶修没给它开门,果断开始一边挠门一边吭哧。

叶修无可无不可的起身去开门,发觉今天家里分外宁静。忽略掉围着他脚边绕圈子的小白狗,他仔细听了听,便听到琴房那边隐约传来的乐声。

正巧苏沐橙从客厅端了一盘切好的橙子走过来,叶修顺手拿了一片,问:“我妈在练琴?我爸我弟呢?”

苏沐橙奇怪的看了他一眼:“伯父去战友家下棋了啊,叶秋不是说有同学聚会吗?午饭时就都说过了,你都没听到啊?”

叶修干咳了一声:“嗯,这橙子挺甜的。”

苏沐橙没好气的瞥了他一眼,“你担心他就打个电话呗,干嘛什么魂不守舍的。”

“别胡说,”叶修不以为意的又拿了片橙子,回身往电脑那边走,“我只是太专注在副本上了而已。”

苏沐橙朝他的背影吐舌头做了个鬼脸,端着盘子往琴房那边走,就在这时,门铃忽然响了起来。家里的保姆阿姨跑去开门,苏沐橙忙把盘子放进书房,然后拖着叶修出去待客。

“沐沐!”

“果果!柔柔!”

“汪汪汪!”

来拜年的是陈果和唐柔,见了苏沐橙后三位姑娘立刻欢欢喜喜的抱到一起,跟着跑过来的小豆豆兴奋得把尾巴摇成电风扇,围在姑娘们腿边上转来转去。

叶修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你们聊啊,我那还有点事情……”才想回去继续游戏,就见母亲自琴房走了出来。叶母先是不赞成的瞟了他一眼,才微笑着对姑娘们道:“欢迎到家里来玩儿,快坐吧。叶修去倒茶拿点心。”

“好~~!”叶修懒洋洋地拖长了声音答应着,乖乖去厨房忙活。

深知叶修性情的姑娘们对视了一眼,纷纷忍俊不禁。

还好叶母只是不想让叶修在客人面前显得太懒散没规矩才支使他一下,等跟妹子们聊起来,尤其是跟唐柔聊音乐聊得十分投机,就把儿子忘一边了。

叶修乐得溜回书房,刚在桌子边坐下,便看到手机上有个未读短信。

 “Over,一切顺利!”

看着犹如接头暗号版的短信,叶修忍不住微笑,随手回了个亲亲的表情,脑袋里却在想着,还得好几天才能真的亲近到自家小男朋友,真是相思难耐啊……

许博远可不知道自己一条信息就勾起了某人“邪恶”的心思。陪相亲对象吃了一顿自助烧烤后,两人挺着撑着的胃口和平分手。他带着一身轻松的愉快心情回到家,在门口努力调整了一下面部表情好显得没那么兴奋,这才开门进屋。

“爸妈我回来了。”

坐在沙发上看报纸的许父与嗑瓜子看电视的许母对了个眼神,后者微笑着应道:“回来啦,怎么样,那姑娘不错吧?”

许博远按照跟相亲对象约好的理由解释道:“哦,那个,我们都觉得在生活习惯还有价值观方面不是很适合,所以就,嗯,就算了吧。”

他妈妈盯着他沉默了一会儿,才点点头:“哦,那就算了。”

这么容易就过了?

许博远心里不太踏实,总觉得他妈看他那眼神有点不对劲。

“不要紧,”他妈妈笑笑又道,“你二舅单位还有几个不错的姑娘,你这两天哪天有空,约出来见见吧。”

还来?!

许博远连忙摇头,赔笑道:“妈,您也不能让我这大过年的光相亲吧?再说我不是跟您说了吗,我现在不想谈恋爱。”

“那你打算什么时候谈?”他妈立刻就问。

许博远语塞。他妈仿佛觉出自己口气不好,停了一会儿又微笑道:“你好歹给我个时限吧?喜欢什么样的女孩,你告诉我们,我跟你爸也好替你注意着。”

许博远无奈道:“妈,谈恋爱这种事要靠感觉的,您让我怎么跟您说?您就别管了,反正到时候我有喜欢的人一定会带回来给你们看就是了。”

他妈皱起眉头,仿佛有些欲言又止,但最终只是长叹了口气:“你是我十月怀胎辛辛苦苦生下来的孩子,你让我怎么能不管你?也许等你什么时候有了孩子,你就会明白父母的这份苦心了。”说完她就起身回自己卧室里去了。

一直没说话的许父等卧室门关上,才轻咳一声放下了报纸,开口道:“你也老大不小的了,别老让你妈这么操心。你那个工作,不行就辞了吧,回来找个稳定点的工作,早点结婚生子,成家立业,我跟你妈也就放心了。”

“爸,您之前不是支持我出去的吗?”许博远的心揪了起来,不清楚父母的态度怎么会忽然变成这样。

他爸似乎有些心虚的别开目光,叹了口气:“小远,我跟你妈都老了,我们又只有你这么一个孩子,哪能不希望你陪在身边呢?只不过你是男孩子,有闯劲是好事,我才没拦着你出去。只是你早晚也是要成家的,就算现在你觉得自己还年轻,还想再玩儿几年,将来有一天还是要回来面对这些问题,你心里总得有个计划。”

有一刻许博远真想把自己跟叶修的事情坦白了,可是望着父亲带着些小心的期颐眼神,他终究还是没能说出口,只好艰难的点点头,答应:“我会好好想想的。”

一直到吃过晚饭坐在电脑桌前,许博远都有些魂不守舍。

对着电脑桌面上大大的荣耀Logo,许博远不知多少次的叹气,从开始玩儿荣耀到现在也有快十年了,这还是他头一次没有快点上线的欲望。

父亲说的话他并不是没有考虑。之前接受叶修告白的时候,他就想过他们以后在一起会怎样,虽说当时的想法也仅仅是想要在家庭和自己的心愿之间寻找平衡,但是对未来,他并不是全无想法的。

可是真到了现实跟前,才发觉原来自己想的还是太简单了。

原来不仅仅是叶修可能不被家人接受,就连自己的职业,在爸妈——甚至其他很多亲朋好友看来,也仅仅是趁着年轻玩儿玩儿而已。

可是荣耀对于他从来就不是游戏那么简单。虽然不像职业选手那样在竞技场上赚取荣誉与金钱,虽然只是个普通的公会职业玩家,可是许博远仍然觉得他是实实在在做着一份有价值的工作,既获得了乐趣,又能赚钱养活自己,这又有什么错呢?

只是因为游戏在世人眼中是幼稚的,是不稳定的,是不靠谱的,就必须要放弃吗?

可是如果放弃游戏,能让父母觉得他是成熟的,是有担当的,是可以自主选择未来,乃至接受叶修的话……其实,也并不是不可以。

只不过,除了荣耀……他还能做点什么呢……

思绪不知不觉的越走越远,直到被突兀的手机铃声打断。

亮起的屏幕上叶修两个字看起来特别顺眼,许博远下意识的露出微笑。

“在忙什么哪?”手机里传来带着笑意的熟悉嗓音,“你男朋友在线上等得花儿都谢了。”

许博远忙点开游戏上线,一边笑道:“抱歉啊,想事想入神了,忘了时间。”

“想什么呢?”

许博远犹豫了一下,才道:“也没什么。”

“没什么还能想一下午加半晚上?好啦,跟我还有什么不能说的。”

许博远撇撇嘴,“真没什么,就是我爸妈还是想让我回家这边工作……结婚什么的。”后半句他说得含含糊糊的,趁着自己的小剑客已经成功登陆,赶忙问,“你在哪呢?”

叶修线上发了坐标过来,同时手机也没有挂断。

“那你是怎么回答你爸妈的?”

“我说我想想。”许博远照实说了,又找补道,“我就这么一说,等年后我就回去,你别担心。”

“嗯,我不担心。”

虽然看不到对方的表情,许博远却从那温柔得让他有点脸红的语音里听出叶修在开心。

“哎。”

“嗯。”

“你想过退役之后要做什么吗?”

“退役啊,先把你娶回家,然后度蜜月。”

“滚,跟你说正经的!”

“哈哈。我想想啊,退役之后大概在兴欣做指导什么的吧。”

“哦……”

“怎么了?”

“那个,要是有一天,我说如果啊,如果有一天,荣耀停运了,到时候要做什么呢?”

这次对方沉默了一会儿才回答,但答案让许博远觉得,那一刻的停顿并不是因为他没料想过那样的结局,只是对于他玩儿了多年的这个游戏,怀着深深的眷恋罢了。

“是游戏,总有一天会停运的,每个玩家都应该有这样的觉悟吧。也没什么了不起的,等荣耀停了,咱们就去下一个游戏呗。”

“下一个游戏?”

“是呀,到时候咱们一起做职业玩家,凭哥的技术和你的管理能力,养活自己不成问题。”

许博远被他自信的口气逗笑了。

“干嘛,不相信我?”对方不满。

许博远忙憋着笑道:“相信相信。”

“这还差不多。到时候,再建个公会,还叫兴欣。”

“行啊。”

“我当会长。”

“行。”

“你来会长夫人。”

“……滚~!”

一言一语间,夜色沉静。

评论(12)
热度(2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