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废话:

这周有篇工作的材料要写,下周就可以正常更了。

谢谢支持的亲们!抱歉没办法一一回复,等熬过这段时间一定补偿大家!

么么哒(づ ̄ 3 ̄)づ


三、相亲

 

“妈,我能不能不去啊?”

好容易熬过亲戚聚餐,憋了一中午连菜都没好好吃几口,一到家许博远就忍不住跟母亲抱怨上了:“你听小姑姑说的,我跟那女的根本就不是一路人,见了也是白见。”

“那也得见。”他妈淡定的走进厨房,拿出一盆草莓开始洗,“都跟人家定好了。你别听你姑姑说,得眼见为实。那女孩上次你姑过生日的时候我跟你爸都见过了,又乖巧又可爱,长得还不错。你见了就知道啦。”她回过头来,对仍旧摆着抗拒表情的儿子慈爱的笑笑,“我是你亲妈,还能害你不成,放心吧,你肯定会喜欢的。”

肯定不会的好吗!

许博远有苦说不出,只好耷拉着脑袋回自己屋里,拿出手机给叶修发消息抱怨。

没过多会儿对方回了个视频过来。

许博远点开视频还没来得及看,楼下小区里不知哪家又在放炮,噼里啪啦的声音震耳欲聋,他只好先暂停了视频,等鞭炮声响过才又重新看起。

视频镜头里的叶修带着惯常懒洋洋的笑容,一手搂着他家白胖胖的京巴小豆豆,一手攥着豆豆的右前爪冲着镜头打招呼:“豆豆跟小蓝哥哥拜年啦!小蓝哥哥别生气,看在豆豆的份上要开开心心的过年呀!”

许博远没忍住噗嗤一下笑出来,自言自语道:“这家伙什么时候这么会卖萌了?”

事实告诉他,他家大神不光是点亮了卖萌的技能而已。

“不要担心相亲的事,”镜头里的男子目光温柔得如同冬日的阳光,“也不要为父母的不理解而烦恼。日子还长的很,只要我们能一直携手走下去,问题早晚都会解决。不用急于一时,好好陪爸妈过完这个年,我会在兴欣等你回来。”说着,他又举起豆豆用力挥爪,“是不是呀豆豆!——让你看镜头你老回头看我干什么呀笨狗?哎哟你还咬我!哥这手卖了你都赔不起知不知道——哎哟你还咬!”跟宠物狗搏斗中的荣耀大神抓空朝不断抖动的镜头喊,“你还笑!快过来帮我!”

视频终止在这个镜头之后。许博远忍俊不禁,发语音过去奚落道:“打赢了豆豆没有?”

对方很快回了一条语音。许博远打开听了半天却没听到声音,疑惑着又听了两遍,才猛然意识到对方的意思,顿时笑得不行。

满心的郁闷被语音版标点符号大法冲散,许博远一边拿着手机刷微博,一边走出房门打算去拿点水果。结果他刚踏出房门就一脚踩中了什么软乎乎的东西,吓了他一跳。

“妈!您这草莓怎么都滚到我这来了?踩了我一脚!”鞋底那一团湿乎乎烂乎乎的东西,简直让人不忍直视。

就听他家太后老佛爷在客厅发话:“谁知道怎么滚过去的。去厕所把鞋刷了啊!别弄得哪哪都是。”

不敢违抗懿旨的许博远无奈的翻了个白眼,只好脱下鞋举着,单脚跳着刷鞋去了。

相亲的日子被定在了初三。初二一整天许博远都宅在家里玩儿游戏,顺便围观了兴欣与微草的线上友谊赛。

这事一开始也是个巧合。陈果在唐柔家过了个挺新奇的除夕,只是到了初一,唐家少不得也有一堆亲戚来拜年。唐柔作为大小姐躲不开,陈果自觉得碍眼,就打电话约苏沐橙出去逛街。两位姑娘兴致勃勃跑去看庙会,差点被人群挤成年画。

结果就是在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中,她们居然跟微草的柳非撞了个正着。姑娘们之间早有些交情,加上一起逛街的友谊,很快就亲密起来。听柳非说他们微草的队员大部分家在本地,陈果爱热闹,就撺掇着来个联谊。

至于后来联谊怎么就变成了PK,用老板娘的话来说:“男人啊,都是不吹牛会死星人!”

最后两队队员齐聚荣耀竞技场,先是个人单挑,后是团体混战,打得花团锦簇精彩异常。友谊赛结束后在队员们的要求下,两队队长签订了长期切磋的约定,然后纷纷被各家家长喊下机吃面条去了。

到了初三,晚起又抓紧时间刷了会儿副本的许博远,在被老妈强制穿上一身新衣服后踹出了家门,苦逼的奔赴相亲见面地点。

初三的街市比起刚过年的时候已经热闹了很多,小姑姑替他们约定的地点又是比较繁华的商业街,许博远在说好的那家咖啡厅门口站了一会儿,就有好几对举止亲密的青年男女自他身边经过,弄得他一只(伪)单身狗不免有些尴尬。

正在左顾右盼心中吐槽的时候,他一抬眼,正好看到了他的相亲对象。

与许博远印象中公务员严正的形象不同,那是位个子娇小纤细的女孩,一头微卷的长发染成棕色,圆圆的脸大大的眼,眉目秀丽未语先笑,穿着一身藏青色的大衣挎着白色精致的皮包,看起来既时尚又娇俏。

——形象不好这条拒绝的理由,看来是用不上了……

许博远默默将腹稿中“婉转拒绝相亲对象的十大理由”划掉一条。

等进了咖啡厅坐下开始聊天,许博远很快就意识到为什么母亲会觉得这个女孩适合自己了。

因为这姑娘居然也是荣耀玩家。

“之前听阿姨说,你是在游戏公司工作?”

听到对方的问题许博远差点把嘴里的咖啡喷出去,忙解释:“不是,我妈大概不是很清楚,我是在职业联盟的一个俱乐部工作。”原本想含糊过去,可见对方一副很感兴趣的样子,他只好把话说完,“兴欣,知道吗?”

“去年总冠军呀!”女孩兴奋起来,“当然知道了!能帮我找叶神签个名吗?我可喜欢他了!”

——相亲遇到情敌怎么破?急,在线等。

两个人就荣耀这个话题谈开来。那女孩玩儿的职业是术士,虽然满级了,但是一直没能通过神之领域挑战,所以现在还停留在第九区。许博远虽然一直玩儿的是剑客,但他是蓝溪阁的人,而蓝溪阁最多的除了剑客就是术士了,所以说起术士的各项技能特点倒也说得头头是道。双方从职业特色说到联赛队伍又说到各俱乐部八卦,不知不觉倒是越来越投机。

聊了一个来小时续了两杯咖啡后,许博远才想起来自己是来相亲的。

——看来兴趣不同没法交流这个理由也没法用了……

许博远泪流满面。

眼看快到午餐时间,女孩很主动的提出到附近一家快餐店随便吃一点,然后又略带羞涩的提出下午有一场很有趣的电影。

眼看着对方对自己印象明显不错,许博远如坐针毡,最后决定忍无可忍无需再忍箭在弦上不能不发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人能随随便便成功真的勇士敢于直面坦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

他决定速战速决十动然拒。

“那个,我想,就不用了吧。”

女孩惊讶又有些委屈的望着他:“你不喜欢看电影吗?要不你想做点什么呢?”

“……”许博远真希望现在是在游戏中,用文字表达拒绝远比面对面说要容易得多,“我是说,那个,”他放低视线盯着面前的杯子,“我觉得我们不太合适。”

不用抬头他都知道女孩正在用谴责的目光看着他——他也知道这理由太敷衍,这不是其他理由都用不上了么!他也很绝望啊!

沉默了一会儿,女孩才开口道:“我觉得,我们还挺聊得上来的,能做朋友吗?以后你要是觉得处不来也没关系的。”

姑娘你能不能别这么善解人意委曲求全啊!你喜欢我哪点我改还不成吗!

许博远急得想抓头发,最后眼一闭心一横:“抱歉,其实,我有喜欢的人了。”

说完他往后挪了挪,生怕对方一言不合把咖啡杯扔过来。

还好女孩涵养很好,愣了会儿神后撇了撇嘴:“你这样可不怎么绅士。”

“真是对不起。”许博远忙道歉,“我妈跟我姑姑非要我来,我也不想的。”

“那你怎么不跟她们说你有女朋友了呢?”

因为不是女朋友……

“呃,因为,”许博远考虑了一下他跟叶修的实际情况,“我家里目前还没办法接受我喜欢的人。”顿了顿,他又道,“不过我会努力让他们能够接受他的。”

女孩望着他一时没说话,不过看表情倒不像是生气的样子。许博远小心的跟对方对视了几秒,然后懂了——姑娘,脑洞先不要开太大好吗……

“好吧,”最后女孩说道,“请我吃顿烧烤——然后带我过神之领域挑战我就原谅你。”

许博远无语了一下,点头:“没问题。”

“哦对了,还有叶神的签名!”

那个并不想给你!

奈何自己理亏在先,许博远只好无奈点头,又问:“那你能帮我保密吗?”

女孩会意一笑:“行啊——加一张沐女神签名!”

“……成交。”

评论(15)
热度(3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