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废话:

那啥,有个对我来说是好消息对大家来说可能不算的事——如果试纸没错的话,我可能是怀孕了。明天去检查,如果是真事的话,以后的更新时间可能就没法保证了(虽然说最近也不勤……我的错)。而且我要搬回我娘家,晚上要断网,所以要是我到下午六点没更,那大家就不用等了。

总之坚决不会坑就是了。后面这段可能私设和狗血都比较多,大家要是觉得哪里特别ooc或者不符合逻辑的话,请及时留言告知,谢谢!

嗯,继续过渡章节……


四十三、恭喜发财


叶修觉得自家男朋友最近有些不对劲。

年关岁尾,虽然训练比赛还是一如既往的紧张刺激,不过队上多多少少也被全城的年味感染,闲暇时总免不了聊聊过年时要串亲戚啊、朋友聚会啊或者出去玩儿等等话题。

更别提陈大老板还特意买了不少对联灯笼,提前就布置起来了。哪怕她这个年不在兴欣过,但陈果还是希望爸爸留下来的这个家,能一直红红火火热热闹闹的。

于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许博远时不时流露出的烦恼表情,就显得十分扎眼。

其实以叶修以往除了荣耀啥都不入眼的风格,倒不一定能这么快发现。不过这回他恰好是有了个后门。


英雄豪杰真绝色:“不想回家怎么破……”

醉卧沙场君莫笑:“?”


许博远看着自己小号上消息提醒说新增一条评论,点开却只看到一个问号。

他不由得笑了笑。

这个醉卧沙场君莫笑仍旧是他小号唯一一个活粉,虽然此人从不发微博从不转发,从表面看跟僵尸粉没什么区别,但他倒是时不时会跑到许博远这个小号下点个赞。不过说到评论的次数到目前为止也只有两回,上回还是许博远来兴欣后骄傲的宣称“老子终于脱单了!”这人随后留了一句“恭喜。”

感觉是个很淡定的人,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会关注自己。

不过许博远也没打算跟不相干的人倾诉自己的烦恼,只回了一句:“没什么大事,就是烦过年罢了。”

关上微博,他继续趴在办公桌上发呆。

联赛上半程在1月中旬结束,兴欣队稳扎稳打的拿到联盟第四的成绩——其实是跟第三名的雷霆同分,只是因为字母排序才落后——但想想四大豪门中微草排在第五,霸图排在第六,兴欣的粉丝也绝对没有什么不知足的了。

至于他们兴欣内部自然也都很高兴。陈果已经将有股份人的分红打到他们的账号上,又给每个人都预备好了过年大红包,而许博远也已经将给大家的年货快递回了他们各自的老家。

在这些工作之后,基本上就没什么大活儿了。现在陈果没事就上网搜B市有什么好玩儿的景点,打算过年那几天去玩儿——就算唐柔不能常陪她,不是还有同在B市的苏沐橙嘛。

而同样闲得长毛的许博远,最近常做的事情就是对着手机发呆。

家里母亲又打过两次电话来问他什么时候回去,他总是含含糊糊的说还没定下来,然后在母亲提起那个“小姑介绍的姑娘”的时候立刻以“妈我得去开会了”等借口挂断电话。手机对于他现在就是个定时炸弹,每次响起来都能吓得他心脏狂跳。

在喜欢上叶修之前,许博远从来没真正喜欢过什么人,而且拜他那群极为八卦聒噪的女同学所赐,他对女性一向只有敬而远之,更别提交女朋友了。而现在他既然已经喜欢了叶修,再去装模作样的去跟个姑娘相亲,他光是脑补一下那种场景就觉得浑身不舒服。

可是他又不能推脱。他们假期可有半个月呢,所谓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最起码他家母上大人就绝对不会轻易放过他的。

他也想过要不要回家之后就直接出柜算了,可是……老实说他还没有准备好。

出柜这件事,他一直在想,但却一直也没想好要怎么跟家里人说。甚至他曾经一度逃避的想过,一直都不说可不可以?

以前总想着拖过一天是一天,等叶修退役,他们可以坐下来慢慢讨论这个问题,最起码要是真闹出什么事来,不至于影响叶修的事业。

可是现在不出柜就得被逼着去相亲,除了自己感觉别扭之外,他也觉得挺对不起叶修的——哪怕叶修可能并不会太在意。

他就是那么个人,除了荣耀之外的事情,叶修从不会对别人要求过多。然而越是这样,许博远心里越觉得过意不去。

出柜 or not 出柜,这是个问题。

总之就是烦啊……

办公室的门忽然被敲了两下,许博远立刻从趴在桌上的死狗状恢复为日常正经工作状,开口道:“请进。”

推门进来的正是他家大神级男朋友,手里还附带一包薯片。许博远一见就笑了:“又抢沐姐的?”

“我这是为了她好,”叶修淡定的不讲理,“薯片吃多了容易胖。”他走到许博远面前斜靠在桌子边,撕开袋子捻出一片往许博远嘴边送,“还在忙?”

“不忙了。”许博远红着脸接受了自家男朋友的投喂,“你呢,训练结束了?”

“嗯。”叶修往自己嘴里也扔了一片,垂下目光看着他,“明天就比赛了,今天主要是调整状态。”

“哦。”许博远心不在焉的点点头。一般比赛前的那天他们晚上不刷“日常”,省得影响叶修状态——不过亲亲抱抱还是可以的……

“蓝啊。”叶修把嘴里的薯片咽下去才又开口道,“你最近,是有什么心事?”

许博远一愣,快速抬头看他的时候不自禁的露出一丝紧张:“嗯?”

叶修微笑着把薯片递到他面前,“别紧张,我就是问问。”

“哦。”许博远低头从袋子里挑了片大块儿的,慢慢的咬了一小口,想着应该怎么跟对方说。

结果就听叶修又道:“你是不是因为快放假回家了……”

许博远心头一跳。

“所以舍不得我啊?”叶修笑着十分灿烂。

许博远果断的把嘴里的薯片渣喷了他一身,然后笑得顶在他肚子上抬不起头来。

叶修无奈的揉了揉他的发顶,等他笑得差不多了,才道:“心情好点了?”

许博远抱着他的腰,在他衣服上蹭了蹭脸,才借着力站起身来,与叶修面对着面。

“我想,”他看进叶修的眼睛,“回家的时候跟我爸妈说说咱俩的事。”

叶修的笑容僵了下,问:“怎么忽然提这个?”

“就是……”许博远犹豫了半天,最后决定坦白,“我妈让我回家相亲。我不想去。”

叶修沉默了片刻,才笑道:“蓝啊,我看这事不着急跟你爸妈说。”

“可是……”

“我知道你的意思。”叶修双手在他身后环抱住,两个人亲密的贴在一起,近得能从对方眼睛里看见自己的倒影,“不过这种事让父母接受本来就不容易,怎么也得挑个合适的时机。过年时候人来人往的,心本来就不容易静下来,万一争执起来,你们这年还过不过了?”

这本来也是许博远一直纠结的问题,听到叶修这么说,他有些泄气的靠在对方肩上,“那你,真愿意我去相亲啊?”

叶修轻笑,“那当然不愿意啦。我们家蓝这么好看,又这么能干,我哪舍得让外人拐走。”

许博远倚在他肩上,只顾嗤嗤的笑。

“不过我相信,”叶修又接着道,“你是不会被人拐走的,就像我也不会为别人心动一样。你是我的,我是你的,知道这两点就行了。”

许博远撇撇嘴,想骂对方肉麻,偏偏嘴角翘起来就再也压不回去。

两个人拥抱着对方,正是此时无声胜有声的时候,房门忽然被人推开,陈果站门口喊:“小蓝吃饭啦——哎呀我什么都没看见!”

许博远还没来得及抬头,门就砰的一下关上了。

叶修翻了个白眼,只好放开怀中的人,无奈的看着对方忍笑的脸,“走吧,吃饭去。”

 

春节前的最后三场比赛,兴欣队令人激动的取得了全胜。当然其中不乏打得比较艰苦的,尤其是假前最后一场主场迎战蓝雨,双方团队赛足足打了近一个小时才分出胜负。兴欣最后还留在场上的角色也仅仅是残血的君莫笑和包子入侵两个。值得一提的是包子同学今天首发出战,打得极其勇猛凶悍,而且难得一次二都没有犯,是兴欣拿下比赛的关键人物。

赛后采访时有记者问包子今天表现怎么如此突出,包子严肃的解释说:“老板娘说了,赢了给我包个大红包!”

全场哄笑。

当然包子的大红包是肯定拿到手了,还有其他队员们、公会和技术部等工作人员一个都不少。

叶修那份是许博远直接带回去的。不过后者因为看比赛太兴奋,把这事忘了个干净,直到晚上钻进被窝才想起来,又穿着睡衣踢着拖鞋跑回客厅去翻大衣口袋,然后拿着一个厚厚的红包跑回卧室,丢在快要睡着的叶修身上。

“我靠,什么玩意儿!”挺尸状的大神被砸醒了。

许博远笑得不行,故意道:“本大爷赏的红包。”

叶修从被子上拿起那个砖头一样的红包掂了掂,笑得不怀好意:“谢谢蓝大爷破费,小的无以为报,只好……”他把红包随手一丢,飞快地朝着床边的人扑过去,“以身相许啦!”

“啊你干什么!你不是累了吗!”

“看见钱就不累了!”

“喂!”许博远又好气又好笑,结果还是没拗过叶修,两个人又裹在被子里纠缠了一番。

那一晚叶修抱着自家男朋友许久都没能入睡,心中无限感慨:

唉,不想回家怎么破……

评论(114)
热度(2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