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废话:

抱歉这周有个大活儿要准备,这两天忙的要死,写文比较没灵感啊……先过渡一章,为后面的狗血做准备。

谢谢大家的支持!评论等我明天回啊,实在困得不行了。


四十二、放假倒计时

 

热热闹闹的全明星周末终于结束了。除了蓝雨之外的职业选手们回到各自战队所在的城市,开始准备接下来的职业联赛。

上半程比赛仅剩两轮,1月9日兴欣将首先迎来虚空战队的挑战。

以目前积分榜的排名来说,兴欣排在第三,而虚空因为一直在调整打法,成绩不算太好,只排在第十一。无论从以往战绩还是从主力队员的渊源来说,兴欣对上虚空还是比较占优势的。当然赛前队员们还是进行了很认真的备战,并没有丝毫的掉以轻心。毕竟他们兴欣自己也曾经多次逆转了强大的对手。用叶修的话来说,输赢从来没有绝对。

而说到虚空,队上的双鬼组合在前几天的全明星周末上可算是大出风头。除了最后一天的团队赛发挥亮眼之外,他们俩甚至还凭借粉丝见面会时被拍下的那张“公主抱”照片,出乎很多人意料的夺下了网友票选的“全明星最佳CP”头衔,让其他CP粉跌碎了一地眼镜片。

对此虚空双鬼表示:

李轩:“这头衔白给我都不想要的好吗!(╯‵□′)╯︵┻━┻”

吴羽策:“哼,自作孽。”

 

联赛第十八轮唯一称得上强强对话的比赛,是目前积分榜第一的蓝雨对排名第六的呼啸。这场比赛也毫无疑问的成了当日直播的比赛。而事实也证明电视台的选择非常正确,这场比赛打得极其激烈。个人赛与擂台赛呼啸尽显优势,在蓝雨的主场狂取4分。而到了团队赛,呼啸士气不减,进攻极其犀利,可惜却被老道的蓝雨一一化解。最终还是联盟第一机会主义者黄少天抓准了一次机会吹响了蓝雨绝地反攻的号角,在喻文州精妙的指挥下,蓝雨拿下了团队赛的胜利,也维持住了蓝雨本赛季的不败金身。

然而蓝雨虽然赢了比赛,但在积分榜上却被轮回超过了。轮回本轮客场挑战神奇,在冰天雪地的M市毫不客气的全取10分,以一分的优势重新夺回了积分榜榜首位置。

处于第三位的兴欣主场7:3击败虚空,不过过程还是颇有波折。

个人赛虚空队破釜沉舟般的尽遣主力,双鬼与盖才捷的扫地焚香都出现在个人赛中。这一安排确实是出乎了兴欣队的预料,结果出场的包子、莫凡和鲁奕宁纷纷败下阵来。还好之后的擂台赛和团队赛兴欣队都发挥稳定,尤其是团队赛有叶修坐镇,兴欣的整体攻防都显得极为流畅,虚空队虽然已经倾尽全力,但最终还是难挽败局。

赛后记者会上,虚空队的两位队长还是比较淡定的。一来他们也不是第一次输给兴欣了,二来他们的小将盖才捷在团队赛中表现可圈可点。队长李轩表示虚空全队对下半程的比赛充满信心。

而赢得比赛的兴欣表现得就更淡定了。队长苏沐橙带着唐柔与方锐出席了记者会,叶修则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偷溜。

许博远照例在体育馆后门等他,两个人偷偷的绕圈子回自己的房子,一路东拉西扯的聊着比赛的事情。

“蓝雨怎么样了,赢了吗?”进门的时候叶修才状似不经意的问,顺手接过许博远的外套挂在门边,一面换上对方踢过来的拖鞋。

“我还没看呢!”许博远忙忙的踢掉鞋子,就要往客厅跑,“网上录播不知道出没出来。”

“等一下!”叶修忙叫住他,揽住他的腰凑过去,“进门吻。”

“窗帘都没拉呢!”许博远笑着推开他,匆匆跑去拉窗帘,等确定窗户已经被遮的严严实实,他才回过头,见叶修正瘫在沙发里,拿着遥控器开网络电视找蓝雨队比赛的录像。许博远走过去靠在叶修身边,拉过他的手为他按摩手腕。

揉了没两下,叶修就挨到他肩上,用鼻尖蹭他的脸颊,“刷日常吗?”

“哦对了,我得告诉大春今天晚点下本了。”许博远把他的手一扔,跑去书房开机。

叶修无语的望着他的背影。

于是晚上两个人看了比赛刷完了日常又刷完了“日常”……等都折腾完也过了十二点。两个人在床上蒙着被子搂在一起,许博远无意识的在叶修手背上轻轻摩挲着,小声问:“哎,咱们天天这样,对你的状态会不会有影响?”

“嗯?”叶修闭着眼睛,手指勾缠着对方的指尖,“放心吧,我心里有数。”

许博远撇嘴,什么心里有数,这人一贯宗旨是有苦有累心里藏,绝不服软光逞强。

“你要是累别不说啊,回头要是累病了又要人操心。”许博远翻过身去,后背贴着他的胸口,嘴里小声喃喃,“你也知道我喜欢胡思乱想的,你要是不说,我不知道又会想到哪里去。”

等了一会儿发觉身后人没反应,他转过头,发觉叶修好像已经睡着了。

还是累了吧。

晚上的比赛很激烈,虽然叶修只出场了团队赛,可是既要指挥又要充当队伍的进攻主力,对于这位年近三十的老队员来说,肯定还是不小的负担。

他小心翼翼的又翻过身来,在叶修唇上轻轻吻了吻。

叶修的唇角忽然往上翘了翘,“晚安。”

许博远笑了,在他怀中调整了个舒服的姿势,闭上眼睛,“晚安。”

 

其实许博远自己也不比叶修要轻松多少。

马上快到春节假期了,在队员们认真训练的时候,作为总经理助理的许博远则被陈果拉着一天到晚的在外面跑。

以前陈果只是网吧老板,手底下也没有这么多人,过年给大家包个红包也就完事了,哪里有现在这么复杂。现在不仅要给几位拿着股份的选手分红,要给其他员工准备年终奖,要采买年货分给大家,还要安排队员和员工们回家的时间、车票机票、假期值班等等。好在许博远办事既勤快又有条理,有他帮忙陈果也算是轻松不少。

到了晚间,大家的工作训练都告一段落,依照兴欣的传统,陈果叫了两桌菜,大家团团围坐,一边聊天一边吃晚饭。

“老林你哪天走?”方锐边吃边问。

“怎么也得比赛结束之后吧。”林敬言笑道,“怎么着,要不上我那玩儿两天?”

“好啊好啊!”方锐笑得一脸谄媚,“林大大包吃包住呗。”

“那我也要去!”包子举手,随即被方锐镇压了。

魏琛抱着啤酒瓶子灌了一口,喊了声“爽”之后问:“哎老叶你今年得回家了吧?带沐橙一起?”

苏沐橙笑了笑没出声,叶修正趁人不备一筷子抢走了许博远碗里的肉丸子,然后被许博远在桌子下面狠狠踩了一脚。

魏琛默默摸出了墨镜。

“干嘛你也想一块儿?”叶修得意的嚼着肉丸,才答道,“可以啊,我家有地儿住,你交饭费就成,一顿二百。”

“你怎么不去抢!”魏琛拍桌子。

众人嬉笑的时候,陈果小声说了句我吃饱了,收拾完悄悄回了自己的房间。

没过多久她就听见有人敲门。

“请进,门没锁。”陈果趴在床上闷声喊。

进屋来的毫无疑问是唐柔。短发姑娘往她床头一坐,忍着笑摸摸陈果翘到半空的马尾:“果果你今年跟我回家过年吧。”

陈果猛的抬起头来。

其实从进入腊月开始,她就已经开始纠结这个问题了。之前连着两年的春节她都是跟叶修和苏沐橙一起过的。三个孤家寡人凑伴过节,却让陈果感受到了久违的家的温暖。可今年叶修已经跟家里和好,肯定要回家过年,而苏沐橙一向跟他形影不离,这回十有八九也会一起去。

那兴欣,就又剩下她一个了。

一个人过的年,细数也不少了。从父亲过世之后她就一直是一个人,一个人过春节,一个人过十五,一个人过情人节、中秋节、圣诞节……陈果本来以为自己早已经习惯,可是现在跟兴欣这些人一起生活,一起比赛,一起网游,每天都热热闹闹吵吵嚷嚷的,临近年关,她却忽然发觉自己有些怕再回到孤单一个人的时候。

“怎么了?”唐柔又揉揉她的发顶,“不想去啊?”

陈果犹豫了片刻,才道:“我是觉得不合适吧?你难得回去跟家里人团圆,我跟着去算什么呢……”

唐柔笑了,“算我朋友呗。”她顿了顿,又道,“只是我家过年人可能会比较多,我也要陪我爸出席一些家庭宴会,恐怕没什么时间陪你。”

“那不要紧啦。”陈果忙道,见唐柔忍俊不禁,她才意识到自己的语气已经充分表达出了内心情感,有些不好意思,“那,你家里人会同意吗?”

“我给我爸打过电话了,”唐柔笑道,“他说不介意。我爸还说等没事了叫叶修还有沐橙到家里玩儿呢。”

“你爸真好。”陈果由衷的说。

“那就这么定啦!”唐柔干脆利落的拍板,“我去跟沐橙说一声,省得她惦记。”

陈果等她出门才放松仰躺在床上,满面都是笑容。

有人关心的感觉真好呢!

评论(35)
热度(194)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