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废话:

我言情了……捂脸……

二十二、忙里偷闲

 

7月22日,周六。

今天是荣耀世界邀请赛小组赛的最后一天,决出4个小组进入淘汰赛的8支队伍及位次。然后在7月26日开始进入一对一淘汰赛阶段。

在这么关键的日子,叶修被国家队的队友们轰去逛街。

“喂喂!你们这是干嘛呀!”叶修一头雾水。

“看你辛苦放你一天假还不好!”黄少天把他往门外推,“去玩儿吧去玩儿吧,反正今天上午原本也没有训练,日本跟德国的比赛我们去看就成了,你歇一天。”

喻文州在后面笑道:“你前些日子太辛苦了,昨天又被那帮年轻人缠了一下午,今天休息一下也是应该的。”

“我们不至于让你不放心吧?”张新杰扶了扶眼镜,淡定的帮腔。

叶修看着他们大家,不知道该说什么。

“行了行了,你好容易出个国,出去转转开开眼界也是好的。”方锐笑呵呵的搭着他的肩把他送到电梯口,“一路走好啊,玩儿得开心。”

“……喂!”电梯门快合上的时候叶修才反应过来,“就我一个人你们是让我去哪儿玩儿啊!”

“大门口有人等。”方锐的笑容看起来有点腹黑,“走好不送啦。”

叶修顶着满头黑线往大门走去,想着顶多去周围走半个小时就回去,却在看到大门口等着的人的时候,轻易改变了主意。

许博远背着一个大旅行包,手里拿着手机和地图,正在左顾右盼。

“哟,是你呀。”叶修笑着走过去,“你怎么来了?”

许博远惊讶道:“你不知道?是你们兴欣的陈老板让我过来的啊,大家今天要去逛旧货市场,让我过来接你一起去。”

叶修仰天长叹:“这种事情为什么没人先通知我一声啊!还有没有人权了!”

许博远斜着眼睛看他,这话要不要汇报给陈大老板呢?

“好吧,既然你来都来了。”叶修从他手里抻过地图看,“旧货市场一听就没什么意思,这边还有什么好玩儿的?”

许博远有点愣神——这是要自己跟他单飞的意思?

“哎,想什么呢?”

许博远一脸深思的表情:“我在想我是不是应该先去买份保险。”

“……”

 

苏黎世是瑞士最大的城市,也是世界知名的金融中心。但除了闹市区之外,城市的其他地方仍然保留着它的安静而平和。如同欧洲其他城市一样,这里有优美的欧式教堂和历史悠久的博物馆,也有习惯说着法语和德语,带着亲切笑容的普通居民。当然,因为经常接待外国游人的缘故,这里的人基本都会说一些英语,各个旅游景点和商店也有专门的英语导游和导购,笑容可掬的迎接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旅客。

在这样一个平静的周末早上,许多行人在路过立马特河的时候都注意到了两个异域的青年人,站在河边激烈争论着什么。

“班霍夫街?”

“哪儿?”

“……商业街。”

“没钱。”

“……圣母大教堂?”

“没劲。”

“……要不那边是陶瓷博物馆。”

“没兴趣。”

“……其实你就想回去打荣耀对吧。”

“嗯,你真了解我。”

“你敢不敢再宅一点?!”

“你好意思说我?”

两位宅男相顾无语,一起叹气。

逛街什么的,真的好无聊啊。

“要不回去?”许博远觉得心比腿累。

叶修往左右看看,伸手一指某条看不到人烟的小巷,“去那边转转。”

“啊?喂,那边有什么啊?”许博远赶忙跟上去。

叶修溜溜达达走得很悠闲,一面笑道:“我跟你说啊,要了解一个城市呢,就要从最贴近生活地方开始。那些景点啊,商业街啊,其实每个地方感觉都差不多,倒是这些无人关注的小巷子里面,或许更能看到有意思的东西。”

听上去是挺有道理的,不过,“要是迷路了怎么办?”许博远怀疑的问。

“打电话找人来接咱们呗。”叶修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许博远无语了半天。

两个人就这么默默的沿着小巷一路走去。有时候叶修会忽然停下来,看着某一扇橱窗,或者写着字的牌子,有时候又会凑到墙边摸摸上面看不出意味的涂鸦。许博远站在他身后,看着阳光照在这个人不怎么挺拔的背上,红白色的运动服看上去有些晃眼。有那么一瞬间,许博远似乎觉得只要自己眨一眨眼,面前的人就会消失一样。

叶修回过头来,煞有介事的点点头:“挺干净的。”

许博远又好气又好笑:“你跑人这儿检查卫生呢?”

“要是有卫生死角咱们就拍下来,回头发微博让大家看看,资本主义国家也就这么回事。”叶修十分正气凛然的说。

“……你这都什么心理?!”许博远抚额。叶修却又好像看到了什么感兴趣的东西,朝街边一家卖手工艺品的小店走去。

“哎!”许博远赶紧追过去,然后就看到叶修正盯着橱窗里木制兵人。那些大头娃娃型的兵人带着黑色的长毛帽子,表情严肃,身上穿着红色的军装,有的手里面还拎着同是木制的长刀。

如果是真人的话一定很威风凛凛,不过现在是不足三寸高的娃娃,看上去就比较可笑了。

许博远注意着叶修脸上的表情,那似乎是混合了怀念与遗憾,又夹杂了些微的好笑。

“以前我也有一套这个。”叶修忽然说,“颜色不太一样,我那套是蓝色的。小时特别喜欢,老是摆出来玩儿打仗的游戏。我家的傻弟弟总是要跟我抢着当将军,然后我说行,你当将军,我当元帅。”

许博远忍俊不禁:“打小你就这么腹黑啊?”

叶修用手指轻轻敲了敲明亮的玻璃橱窗,“结果我们谁都没有当成将军……那套玩具,不知道我妈还留着没有,可能早丢了吧。”

“你要是喜欢,就再买一套呗。”许博远说道。

叶修回头看看他,忽然又笑了:“不用了,都这么大人了谁还玩儿玩具啊。走吧,再往前走走,看看是不是真的会迷路。”

“你这种期待的语气是怎么回事啊我说?”许博远抱怨着,跟他并肩往前走了一会儿,忽然又开口道,“不是所有人都能当将军。”

“嗯?”叶修偏过头望着他。

许博远没有看他,仍然直直的望向路的前方,“但是也不是所有人都能成为荣耀之神。”说到这里他顿了顿,把脸扭到另一边去看路边的指示牌,“我觉得你已经很厉害了。”

叶修愣愣的站在那里,半晌才笑着追上去,“没想到你还挺崇拜我的嘛。”

许博远翻了个白眼:“神经病,谁崇拜你了?”

“我明白,你现在还是蓝雨的人,身在曹营心在汉嘛,我懂的。不过不要紧,现在有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放在你的面前……”

“你再说我报警了啊!”

 

值得庆幸的是,在他们真的迷路之前,乔一帆已经打过电话来了。

去逛旧货市场的大部队逛了一会儿觉得没意思,就商量去博物馆参观,怕叶修他们还在路上,于是乔一帆就打电话来通知他们。两边一说自己所在地,倒也不算太远,后来就找了个标志性建筑物门前集合,又一起往博物馆参观去了。

等到了博物馆,就显出义斩那帮富二代出身到底是不同,谈起什么艺术流派历史沿革的也都头头是道——结果被包子一句“这么喜欢艺术和旅游你一定是射手座的”打败了。

跟着大部队逛了一整个上午,又一起吃完午饭叶修才回到国家队的驻地。进会议室的时候他手里还拎着两大袋各色零食和巧克力,都是他们家陈大老板赞助的。

苏沐橙见了一声欢呼,立马就抢走了一袋。

叶修无奈的摇摇头,把另一袋里的东西也掏出来分给大家,又问道:“上午的比赛怎么样?”

“嗯!杏仁味的,我最喜欢吃这个。”方锐一面掰着巧克力一面回答,“德国队赢了,不过赢得很险。擂台赛明明5比3领先的,最后团队赛愣是让日本队给打出个5:6,差点就得打加时了。昨天被你虐的那个小子估计受刺激了,今天发挥得特别好。”

“按照赛制,咱们下一场就是对日本了。”喻文州也参与讨论,手里随即被塞了快巧克力——经典奶油口味。喻文州也没拒绝,笑呵呵的撕开包装掰了一块,“咱们还得提前研究一下,尤其是那个叫做山木清人的队员。不过还好,这次咱们还有三天准备时间。”

“先看看录像吧。”叶修把巧克力发完了,揉着酸疼的手臂坐在第一排,立刻就着手研究比赛录像了。

 

这一天的上午,小组赛已经全部结束。四个小组出线的分别是:A组的美国和加拿大,B组的英国和挪威,C组的德国和日本,以及D组的中国和俄罗斯。

淘汰赛的规则与小组赛不同。AB组和CD组分别由组内第一名与另一组的第二名进行两场对战,对战双方各有一次选择擂台地图的机会。如果两场比分刚好打平,则在第二场比赛的转天进行一场加赛,地图随机。

26日进行第一场淘汰赛,隔一天之后的28日进行第二场,如果有加赛,则在29日进行。

各支队伍在小组赛后很快就开始为淘汰赛做准备。日本队是中国队下一个对手,比起俄罗斯个人能力突出,日本队却是一个很讲究团队配合的队伍。因为民族特色,这个团队中有两名忍者、两名刺客选手存在,这在16支参赛队伍中也是绝无仅有。其他队伍中顶多为了阵容多变而带了牧师和守护使者双治疗,却没有同一职业来两个人的。

“这次还真是开眼界了。”肖时钦看着日本队的比赛录像笑道,“双刺客这种情况以前还听说过,双忍者就没见过了。这要是四个都上场了,藏的藏躲的躲,神出鬼没的,还真不好打。”

“没可能这么单调。”张新杰说道,“他们团队的基本阵型是远程加牧师加忍者,再酌情搭配其他职业。山木清人的忍者一直是固定出场的成员,表现也最突出。他的打法偏向攻击型,他们队里另一位忍者却是偏向掩护团队的辅助型。此外,日本队的剑客和柔道素质都非常不错,倒是远程的枪炮师和弹药专家,跟我们相比要差一些。”

“前两场比赛的攻击重心都是山木清人的忍者。”喻文州接下去说,“第三场对德国,他们却换上了鬼剑士和刺客选手,山木清人整场比赛为队友做足了掩护工作,使得刺客的舍命一击成功带走了德国队的牧师。后来双方拼血时,如果不是因为远程攻击能力不足,在输出上大幅弱于德国队,以致牧师法力耗费过巨而后劲不足,恐怕日本队能拿下的人头分会更多,比赛的结果也许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

“如果他们上场刺客的话,我们也得防着他们这一手。”方锐开口道,然后用胳膊肘捅捅旁边的叶修,“叶大领队,人家战术大师都发言呢,你……你怎么都睡上了?”

“咳咳。”叶修清了清嗓子,努力的睁大眼睛看着前方,“我觉得,你们说的都很有道理。”

众人木然的看着他——你到底听清楚人家刚才说什么了没有?

“可是你们漏了一个人哦。”叶修勾起唇角,露出一抹被众人背地称为老奸巨猾的笑容,“他们的队长,也就是第三场才上场的那位鬼剑士选手,其实才是这场比赛真正战术的核心。我说的对吧,李轩大大?”

李轩哭笑不得的瞥了他一眼,“你什么意思呀你?别告诉我为了针对鬼剑士练习你们要合伙虐我啊!我就是个阵鬼,没有输出的心!”

评论(11)
热度(3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