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废话:

这个梗老早就想写,没想到怎么写都不太顺,昨天写废了三千。今天早上又重写的……咳,晚上继续写,看看有没有机会再更一次!

再次感谢来看的亲们!写到烦躁的时候一看又有新留言瞬间就开启了热血模式!

二十一、全职业精通

 

“哎呀小乔顶住顶住!”

“啊失误了!”

“你还好意思说都是你瞎喊的。”高英杰气呼呼的瞪着神奇队的郭少,“什么小乔!还周瑜呢!”

郭少嬉皮笑脸的回:“那也行啊,正好你们俩凑对CP。”

“你!”

“啊啊啊君子动口不动手啊杰希大神救命!”两个少年围着桌子追跑起来。

刘小别敲着键盘一副不耐烦的样子:“哎哎我说你们这帮二货,哪个要来送死速度点,哥哥我等很久了!”

“刘小别你少嚣张!看本姑娘给你点颜色!”戴妍琦抢到位子立刻进入战斗状态。

中国年轻选手们的精彩对战,很快也引起了竞技厅内其他玩家的关注,尤其是几位近战选手的激烈比拼,不但上了大屏幕,也引发了围观群众一阵阵的掌声。

叶修站在一边看着这帮年轻人争来斗去,唇边的笑容流露出怀念的味道。

……记得多年以前,在陶轩的那个小破网吧里,也有那么两个少年,也像这样的意气风发,一边在网游中杀得腥风血雨,一边吐槽斗嘴得不亦乐乎。

那样的少年时,很美好。

美好得,不忍追忆。

“都闭嘴都闭嘴,来让剑圣前辈给你们上一课。”黄少天也去凑热闹,抢过卢瀚文的号就战上了,一面打一面唠唠叨叨的给卢瀚文指点刚刚没有做好的地方。

别人家的前辈也有来的,可惜大多不像蓝雨这样有双剑客同职业,只能站在一边客观评论。最后就是王杰希拿着高英杰的号上去指点了一番。

看着眼馋的兴欣众人纷纷回头去找他们老大。

“叶修你偷什么懒,过来讲课来!”魏琛粗声大气的指示道。

叶修正想偷跑出去抽烟呢,一边后退一边朝他摊手:“我是散人哎!而且还没带账号卡。”

“谁不知道你24职业全精通!”黄少天也跟着帮腔,“随便拿个号来跟我打一场。好久没跟你打过了还真有点手痒——哎呦我靠你还真走啊给我站住!小许快截住他!”

 

围观的人群中,有一个人听到黄少天的话,忽然眼前一亮。

叶修怕许博远真的拦过来,忙低着头快步往外走,一边从口袋里摸出烟盒拆包,结果不当心差点一头撞在别人身上。

叶修抬头,第一眼看到的是对方深蓝色外套上的日本国旗。

“你好。”这位应该是日本国家队队员的年轻男子,张口却吐出字正腔圆的普通话,“请问你是叶修先生吗?我是日本队的山木清人,对叶先生慕名已久。”

叶修难得呆住了片刻。

跟过来的许博远第一反应是:我去这货都有外国粉丝了吗要不要这么牛!

“呃,要签名的话能不能稍等一下,”叶修举了举手中的烟,“我去抽根烟马上回来。”

许博远一下噗嗤就笑出声来了。

山木清人有些尴尬,不过倒也没有恼怒,而是很有涵养的无视了叶修了话,“不知道我有没有这个荣幸,能跟叶先生切磋一下?”

叶修眨了眨眼,十分无辜的表示:“我没带账号卡,真的。”

山木清人笑了:“我刚刚有听到。不能见识一下真正的散人的确令人感到遗憾,不过我也知道叶先生是精通24职业,号称‘荣耀教科书’的顶尖高手。所以就算不是散人,我想叶先生在其他职业上的造诣,也是值得我学习的。”他的目光在周围驻足观望的人们身上一转,又朝叶修笑道,“这次邀请赛的主要目的,不就是让各国荣耀高手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吗。”

叶修却也笑了笑:“我想你搞错了,你的对手在这边。”他指了指不远处还在叽叽喳喳的黄少天,“我只是个领队而已。”

“喂喂,你这样卖队友真的好吗!”黄少天隔着人群也没忍住吐槽。

山木清人只是随意往黄少天那边看了一眼,笑道:“我知道这位是你们中国荣耀圈内有名的剑圣。不过,对我来说,无法跟叶先生这样的高手一决高下,哪怕在邀请赛上最后拿到了冠军,也会是让我留有遗憾的事。”他的目光紧紧锁着叶修,十分郑重的说道,“请答应我的请求,拜托了!”

人群哗然。

“我靠这么狂……”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后者只是安抚的摇了摇头:“不用急,摸清他的来意再说。”

而叶修似乎跟喻文州想到一起去了,他眯了下眼睛,貌似无奈的把手中的烟盒又重新放回口袋里,“既然你力求一败,我也不好驳你面子。你想要怎么打?你们日本队的人都来了吗?”

山木清人笑得很开心的样子:“这只是我个人的一点小小心愿,我们彼此的团队,自然还是要等淘汰赛中相遇的时候再切磋吧。至于对战方式,我看不如就在这里随便借两张账号卡对战一场就好。你也可以用你最熟悉的战斗法师。”

“那你呢?”

日本青年的眼中闪过一抹得色,“我随便用什么都行。”

 

这个意思是说,他也是全职业精通吗?

人们开始窃窃私语。

全职业精通是什么概念?

荣耀一共24个职业,每个职业都有20多个技能,光是把所有技能背一遍都不知道要花多长时间,更不要说了解职业属性特点,形成各自不同的战术思路。这绝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完成的事情。而要做到所谓精通,当然不可能光是纸上谈兵,更加需要实战经验来做积累。这种积累又会消耗大量的时间与精力,更会受到天赋因素的影响。

绝大多数人连一种职业都做不到精通,中国荣耀圈内像黄少天、王杰希、张新杰这样能将单一职业玩儿到登峰造极的人物已是凤毛麟角,而像叶修这样真正能做到对任何一个职业了若指掌,拿着任何一个账号卡都能跟职业大神一较高下的,自荣耀游戏在中国推广以来,绝无仅有。

而此刻,这个能说流利中文的日本队员,竟然也是全职业精通吗?

许博远第一个想法是:这怎么可能?

然而又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呢?天下之大无奇不有,既然中国出了叶修这么个天(yao)才(nie),外国又为什么不能有这样惊才绝艳的人物呢?

只不过这样一个人偏偏这么巧认识叶修,又这么巧会在这里遇到?

许博远总觉的这里面有些古怪。

 

山木清人出现在这里当然不是巧合。

他是日本队中能力非常突出的一名选手,只是因为年资没有其他队员久,所以没有被选为队长。他在日本职业圈中非常有名,因为进入联盟四年已经换过四种职业,而且分别是四个不同职业系,所以被圈内称为全职业精通的天才选手。

但他自己却也有些烦恼。他始终觉得手中的角色不能够发挥他的能力。通过不断的查找资料,他偶然发现了散人这个职业,又藉由一些媒体途径,知道了中国职业联盟中新科冠军队正好有这样一个被称为“真正的散人”的角色。

在受到邀请来瑞士之前,山木清人正是在一门心思的研究君莫笑的打法,越研究越是兴奋。他认为自己也有能力去驾驭这样的一个角色,只要能拥有那样一把千变万化的银武就可以!

然而他这种想法却被他所在的俱乐部泼了冷水。因为他已经换过太多次职业,俱乐部表示没有能力再为他打造一个足有有竞争力的散人角色,更别提投入大量精力来打造千机伞了。

山木清人感到很委屈,但是对于一直支持他的俱乐部和战队,他也实在不好再提过分的要求。只好希望在这次邀请赛上能够表现得足够出色,让俱乐部看到他的能力是能够为战队带来更大的利益的。

当知道中国队也要参加邀请赛的时候,山木清人第一时间去查了人员名单,发现叶修只是领队的时候他很失望。不过后来又听说是因为叶修在取得冠军之后就退役了,这让他忽然又兴起了别的念头——或许,可以建议俱乐部把这个角色买过来?反正放眼中国联盟,也不会再有人能用这个角色了吧。

于是到了瑞士后他十分期待与中国队的碰面,或者说与叶修碰面,却没想到是在这样一个不怎么正式的场合实现了心愿。

 

在众人议论纷纷的时候,山木清人朝大家鞠了个躬,很有礼貌的问:“不知道哪位能借我账号卡用一下?”

“哪个职业都行吗?”魏琛也听出这个意思来了,与叶修交换了一个眼神,随后拍拍身边的罗辑,“把你账号卡借他。”

“我的?”罗辑指着自己,满脸惊讶。

魏琛很严肃的点点头:“嗯,这里面数你银装最少。”

有人噗嗤一下笑出声来。山木清人的笑容也有些挂不住,可是对方如此直白的挤对,他又刚刚说了大话,此时也只好状似不介意的点点头:“没关系,反正只是切磋而已,用谁的都一样。”

唐柔回头去看叶修,旁边邱非也把自己的帐号卡拿在手里,只要叶修点个头,他们都会立刻把自己的卡给他。

但叶修却笑笑,扭头看向许博远:“那个谁,蓝河大大,借我你账号卡用用行吗?”

“啊?我的?”许博远脸上的惊疑比罗辑的还要夸张,“可是我的装备……”

“整套75级橙装啊,还嫌不好?”叶修笑着走到他面前,“你们蓝溪阁的会长大人会哭晕在厕所啊。”

许博远忐忑的把自己的账号卡交到叶修手上,小声问:“那个,真的没问题吗?”

“放心吧。”叶修的笑容看起来很温柔,但他的话可就一点也不客气了,“哥裸奔着也能赢他。”

这是在鄙视对手还是在嫌弃我的装备啊喂!

许博远真不知该气还是该笑了。

 

双方角色载入,地图仍是最简单的竞技场。

“需要熟悉一下角色吗?”叶修问。

山木清人微笑回答:“属性和技能点我都已经看过了。叶先生呢?我记得你以前习惯用的是战斗法师吧?这样没问题吗?”

叶修笑笑:“你都没选忍者,我又怎么好意思用战斗法师,那不成欺负你了吗。”
山木清人心中一惊,面上却保持平静,“没想到叶先生也知道我。”
“没想到?不可能吧。”叶修仍然四平八稳的样子,“我好歹也是中国领队,研究对手不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了吗?就像你会研究我们的队员一样——不过我觉得没必要在我身上浪费时间,我又不会出场的。”
“你误会了。”山木清人回道,“研究你只是我的个人兴趣。毕竟叶修先生的君莫笑是前所未见的散人,又刚刚取得了你们联赛的冠军。其实我真的很奇怪,为什么你居然不是中国队的队长呢?”他心里盘算着等叶修提起退役的事情,好把话题往账号归属的问题上带。
可没想到叶修一挑眉回答道:“那当然是因为,没必要让我出手嘛。”
叶修说完周围一片嘘声。魏琛跟黄少天带头嘘他。

山木清人面露惊讶:“据我说知,叶先生是你们中国职业联盟第一代选手,这里的人应该大多是你的后辈吧?在我们日本,是绝对不允许后辈对前辈这样不尊敬的。”

众人面面相觑,这话道理上似乎没什么问题,可是尊敬叶修这种事情嘛……为什么就觉得好像特别难以接受呢……
一片寂静中就听叶修说:“就是就是,你看你们就是这么没大没小。以后看见前辈要尊敬,听见了没有?”
让他这么一说,气氛立即又缓和下来,就是嘘声更大了,大家一边嘘他一边笑。
“真没办法。”叶修一副无奈的样子,“他们这是嫉妒。”
要不是双方角色马上就要相遇开打,黄少天一定会吐槽:你不开嘲讽能憋死不!能憋死不!

 

“叶先生的成就的确是让人嫉妒。”山木之人说话间,昧光已经召唤出了四神兽,朝着剑客蓝桥春雪包围了过去,“四夺总冠军,四次常规赛MVP,上赛季单挑之王,连续45场个人连胜,每一个荣誉都是一般人梦寐以求的,而叶先生却独享了这么多,怎么不叫人羡慕?”

叶修不慌不忙的让蓝桥春雪三段斩变向,避开雷鹰的攻击,又一剑斩落飞扑而至的灵猫,“你知道的还挺多。”

“那当然,我已经说过,我对叶先生你是闻名已久了。”冰狼攻击,小飞龙捉准机会喷出火焰。

“哦?真的吗?”叶修笑道,蓝桥春雪升龙斩腾空一剑戳中小飞龙,接着身形一晃就躲过了冰狼的扑咬。

“你不相信吗?”山木清人捏住鼠标,魔界之花已被他暗暗栽下,并被灵猫掩住的位置,就等蓝桥春雪落地就可以将他缠住。

哪知那小剑客提前一个银光落刃,将将落在魔界之花的攻击范围之外。

“我当然不信。”叶修笑道,“如果真的像你说的已经研究我很多年,你就不会有随便拿个帐号就能打败我的这种念头了。”

众人哄笑,黄少天趴在喻文州肩头笑得直不起腰:“哎呦我去!这家伙的嘲讽脸果然国际通用!”

山木清人的脸色也难以再保持平静,只好拼命控制召唤兽发动攻击。

但是叶修的嘲讽模式是你不理他就会结束的吗?

“我听你普通话说得不错啊,在中国呆过?”

“……家父是中国人,他很推崇中国文化。”

“哦,那你有没有听过中国武侠小说中有句名言,叫做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山木清人心头又是一紧。

 

什么叫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这并不是说你出招快就能够取胜,否则像刘小别那样的手速达人岂不是占尽上风?

唯快不破,是说行动速度提升到足够快的时候,能够弥补防御中的漏洞,也就是说,快到别人无法捕捉你的漏洞,自然攻击就不会产生效果。

而此时场上,昧光的召唤兽四下围堵,但蓝桥春雪总是能在恰当的时候自包围中脱身,他的速度看上去并不快,但就总是能捕捉到召唤兽包围中的那个漏洞,然后凭借简单的操作几个变向,就将召唤兽甩在了身后。

“我们队的罗辑小同学,是一个以精细设计来获取优势的选手,所以在他的装备上并没有加太多增加速度的属性。”叶修还慢条斯理不慌不忙的说,“而我们这位蓝河大大呢,因为他比较粉他们俱乐部里的一个话唠高手,所以在装备上也尽量向对方看齐,虽然只是一身橙装,倒是有不少加速度的属性哦。”

许博远听得满脸黑线,其他人则抓着快要爆发的黄少天安慰:“垃圾话垃圾话,别往心里去。”

山木清人这次没有回应,因为他已经集中全部注意力来操控这些召唤兽,试图将叶修的剑客隔离在安全范围之外。

但很遗憾,蓝桥春雪就是用一些很普通的移动,加上各种技能的变向,轻轻松松就能冲破他的包围圈。

山木清人额头渐渐出汗了。

——围不住!怎么会!

“其实道理很简单。”魏琛在一边小声给罗辑做讲解,“因为你主练四兽流,别的召唤兽点的技能点不多,这事叶修是清楚的,所以他了解你所有召唤兽攻击的强度和存在的时间,自然可以有选择的进行躲避。但那个家伙刚刚拿到你的角色,还没有摸清楚就上场了,怎么可能拦得住老辣的叶修?这就叫不作不死啊。”

罗辑连连点头,忽然又有些垂头丧气:“其实就算是换我自己,也是限制不到老大的。”

魏琛很不客气的敲了他一个脑崩:“废话,你才多大?那可是玩儿荣耀十几年的老妖精,当然不是现在的你能够对付的。”

罗辑不好意思的揉揉头顶,然后一脸坚毅的点点头:“我会继续努力的!”

魏琛迟疑了一下,还是把到嘴边的话咽了回去,只是拍了拍他的肩。

小子啊,就算你继续努力,恐怕也是没用的啊。

谁叫你的榜样是那个强到变态的家伙呢……

魏琛这边唏嘘不已,叶修在场上却已经占尽上风。

就这样,他那嘴还是没有拾闲儿,“所以说啊,以你的性格,我觉得现在用的那个忍者也不是很适合你。嗯,冲动有余,耐心不足,你不如尝试一下魔剑士啊?有范围技,发招也很快。不如下个赛季试一下吧,反正你都已经换过四个职业了,你的战队也已经习惯了才对。”

连黄少天都已经不忍直视了,喻文州忍着笑小声说:“垃圾话方面叶前辈也是教科书级别的呢。”

在叶修场内场外连番攻击之下,山木清人眼睁睁的看着召唤师倒下,再也没能爬起来。

叶修站起身来,居高临下的看着他:“年轻人多学习,多尝试是好事,不过因为换了几个职业就真的以为自己全职业精通,未免也太小看荣耀了。”

山木清人脸色一会儿红一会儿白,最终还是起身朝叶修深深鞠躬:“谢谢叶先生的指教。”

“不客气。”叶修依然是那副笑眯眯的样子,“明天的比赛加油哦。”

“我会的!”

山木清人说完,便转身离去了。留下众人互相看看,然后唐柔动作飞快的占了位置:“再打一轮吧!”

叶修那边也被一群人按在位子上,魏琛代表大家发言:“别光顾着教外国人!咱自己的后辈也需要你这位大神的指点!”

“那啥我出去抽根烟……”

“不许去!打完再走!”

被众人吼到耳鸣的叶修可怜巴巴的朝许博远挥了挥手:“蓝河大大,卡再借我用一会儿!”

在人群外围的许博远遥遥的望着人群中心的他,微笑着点了点头。

评论(15)
热度(3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