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废话:

开新章啦!

照例还是要说一些废话。(以下是复制粘贴的可略过……)

这个故事的主题是成长,主线是比赛。标CP的原因是叶蓝是这个故事中唯一明示在一起的一对。恋情是这个故事重要组成部分,但不是全部。我仍然会唠唠叨叨的写比赛,写很多很多角色的发展,如果不耐烦看这些的话,那或者不必入这个大坑比较好。

说大坑是因为,这个故事我已经写了50万字,第一部分的当年夏天,第二部分多事之秋,现在开始写的第三部温暖一冬。后面还得有一部春字头的还没想好叫啥名字。总之加起来至少也得百万字了。而且以目前的更文速度,大概要写到年底……所以您现在抽身还来得及……

除了坑大且深之外,从第二部分开始,私设也会变得很多。人物关系啦感情啦心态什么的,因为个人角度的不同,可能跟您对全职原作的理解会不一样。没办法,我只是虫爹万千读者中普通的一员,没办法跟他的思维完全同步,我有我的理解,也有个人的喜好在里面,这点还请大家原谅。

最后想说,真的非常非常感谢大家的厚爱!不管是留言评论点热度的亲们,还是画出可爱图图的大大们,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我的感激和感动,唯有好好把文写下去,不坑,不虐,保证HE,以此报答大家对我一直以来的支持!

以下是今天的废话……那啥,第三部是打算写到常规赛结束,所以比赛少不了,请大家忍耐一下吧,不爱看的亲跳过去即可。当然还是会有很多有趣的情节的,感情线也会继续推进。然后,今天这章其实是过渡来着……(没见过第一章就过渡的吧?就是这么任性!)下一章仔细写我们老叶复出的首场比赛。

哦,还有,今天木有小蓝出场……脑补一下他在认真看比赛好了……


一、宿命的对决(并不)

 

兴欣与轮回,第十赛季进入总决赛的两支队伍,当时一支是草根新队,另一支是两冠在手的卫冕冠军;而此时一支同样是卫冕冠军,而另一支是被对方抢走冠军的失败者。

这会是一场复仇之战吗?

赛前记者会上有记者这么提问。轮回队长周泽楷微笑了半天,摇摇头。

这是不知道还是说不是呢?

在记者们的不懈追问之下,周大队长总算是多吐露了几个字:“常规赛啊。”

只是常规赛而已,胜败影响积分排名,却造不成什么根本上的打击,说复仇未免也太小题大做了。好歹也得等两队季后赛遇上的时候再说吧。

被轮回的淡定气势略微打击到的记者们只得含泪删掉了稿子上与复仇相关的字眼。还好这场比赛还是有不少看点的,毕竟都是顶尖强队,比赛精彩这种事不用说都知道;除此之外还有叶修复出这种大事,还有杜明对唐柔的倾慕这种八卦,总而言之会是一场很有内容的比赛。电视台这回也是毫不犹豫的选了这场比赛直播,潘林和李艺博这对老搭档又携手坐进了直播室。

直播还没开始,潘林调整完设备之后,发现李艺博正翻看着一个小本本,忍不住问:“李老师,您看什么呢?”

“武功秘籍。”李艺博打趣了一句,才笑道,“前些日子的学访资料。”

“咦,”潘林来了兴趣,“我能看看么?”

“看呗。”李艺博把本子递给他,“我字乱你别见怪啊。”

“没事没事。”潘林接过来翻看了几页,发现前面写的是霸图的战术分析,后面则是兴欣的,除此之外还列有很多专有名词的解释什么的。

“这些都是兴欣队内用的啊?”

“是啊。我一开始还怕这是人家的战队机密,结果叶修很痛快就都告诉我了。”其实以李艺博霸图的出身,以前对叶修还有那么几分成见,不过现在也都是看开了,“叶修还说,如果有需要,可以随时找他讨论战术的事。”

“哦,他这么大方?”

李艺博笑笑,“他说现在观众太多只看热闹看不懂门道,对于荣耀未来发展不是好事。联盟毕竟是商业性质的,而商人从利这个特点,没准会将原本丰富多变的比赛越来越简化成一场热闹。所以他希望正式的宣传媒体能够起到一些积极的作用。今年联盟不是也开放队内语音了么,我有几个官方的朋友也跟我说过这方面的看法,他们这也算是不谋而合了吧。”

潘林瞪着眼睛,半天才道:“没想到叶神还操心这样的事啊。”

李艺博就笑了。当初他听叶修说这些的时候也挺惊讶的,然而看着那就快而立之年的男子神采奕奕的侃侃而谈,李艺博货真价实的感受到了对方从心底对荣耀的热情。

“这就是爱啊!”李艺博感叹。

被叶修的爱感动到的潘林坐直了身子。他本身就是个很有些热血的青年,而且对荣耀这个游戏也是十分热衷,然而他却从未从联盟发展的角度来考虑自己的工作会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以前自己讲解的时候的确也是只关注那些让人眼花缭乱的技能,是不是也对观众造成了一定误导了呢?

队员们已经这样努力了,他们这些靠荣耀吃饭的人又怎么能辜负他们呢?潘林认真的进行了一番自我反省,决心以后也要多加学习,更全面的做好解说工作。

说起来这也是他对荣耀爱的表示啊!

“观众朋友们大家晚上好,现在是北京时间晚七点三十分,我们马上要为您直播的是荣耀联赛第十四轮,兴欣主场迎战轮回的比赛!现在两队队员正在入场,下面我简单介绍一下现场的情况……”

 

比赛即将正式开始,在萧山体育馆队员休息区,两队首位出战个人赛的选手正在做着最后的准备。

“不会是叶修吧?”吕泊远朝兴欣那边张望。

“那谁说得准。”吴启道,“他老大乐意头一个出场,他们兴欣谁还敢拦他不成。”

“也许他就是认为你会有这种心理,反而不会头一个出场。”孙翔一本正经道,“反正吕哥你不是都做好心理准备了么。”

吕泊远眼巴巴的看着他:“那也不代表我乐意碰上那位大神啊。”

“也不要碰上唐柔!”杜明插嘴。

吕泊远一把推开他,“你这个有异性没人性的货闪远点不要让我看见你!”

“好啦好啦。”江波涛笑着拍拍他,“放松心态,把握好自己的节奏。”

“碰上叶修你就当为了后面的人牺牲了。”吴启“安慰”道,得到吕泊远的一记白眼。

还好这时候场内大屏幕已经放出了第一场对战的名单,吕泊远看到自己的对手不是叶修,松了一口气。

“还好还好,只是方锐而已。”

 

方锐,第五季出道选手,号称“黄金右手”,风格:猥琐,猥琐,再猥琐。曾为联盟第一盗贼,上个赛季改弦更张使用气功师账号,经过一个赛季的磨砺,最终转型成功再次封神。

这样一个人,实在不该用“还好”来形容。

可是跟那位保持着很可能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个人赛战绩的妖孽来比,任何人大概都可以算“还好”了。

轮回队员私下跟周泽楷开过玩笑,问他这赛季要不要试着打破叶修的记录,结果当然是被自家队长微笑且沉默着拒绝了。倒不是说周泽楷就一定做不到,不过为了成全他一个人的名声而让其他队员在擂台赛背负更大的压力,这种事他做不出来。

而他的态度某种程度上也影响了原本跃跃欲试的孙翔。所以这个赛季轮回的排兵布阵照旧还跟以往一样的从容,不管个人赛也好,擂台赛也好,尽最大可能拿分才是最重要的,记录那种东西随缘就好。

这一场对兴欣,周泽楷和孙翔都被安排在了擂台环节,跟他们一起的还有刺客选手吴启,而吕泊远、杜明和副队长江波涛则出战个人赛。

吕泊远嘴上说的好像没拿方锐当回事,内心里当然还是做好了打一场艰苦战斗的准备。他可不会忘记在上赛季总决赛最终局,自己是怎么被对方一点一滴磨掉了大半生命的。尽管吕泊远自认为在技术上不会比方锐差太多,但他那种猥琐到骨子里的风格,也的确是让每一个与之作战的对手都会很头痛。

毕竟那可是把猥琐风都刮到世界去的猥琐大师啊。

 

兴欣主场第一张个人赛地图一载入,比赛席内的吕泊远看着屏幕就是一阵恶心——碎空坟场,这是荣耀75级地图碎空森林的一角,树木掩映中石碑林立,一阵阵的幽风吹着不知打哪飘来的烟尘纸灰,更衬得这环境阴森恐怖。

“来吧小吕,开始你我宿命的对决吧!”

吕泊远看着公共频道方锐的发言差点喷了一屏幕。什么玩意儿啊就宿命的对决?

“这是打哪论的啊我说?”

“啊?上回决赛你不是输给我了吗?”

“那回是我赢了你吧大哥?”

“有这么回事吗?我怎么记得是我赢了。”

“你记错了。”

“你确定?”

“我很确定!”

“你要不要再想想?”

“你有完没完!”

“好吧就算你赢了。”方锐发了一个笑脸,“不过今天该我赢了。”

字句输出,海无量同时出手。

 

十五分钟之后,吕泊远微笑着走下场来。

场地另一边,方锐念念叨叨的走出比赛席,迎接他的是自家主场粉丝惋惜的掌声。

原本比赛开始时候他抢到了进攻的先手,地图也利用得不错,可是今天吕泊远心态摆的十分平稳,不管方锐怎么猥琐,怎么骚扰,怎么调戏,吕泊远也是不为所动,就是稳扎稳打的跟方锐打起了消耗战。结果倒是方锐自己在后半段偶然一次失手,被吕泊远抓住机会打出一套连击,最终痛失好局。

“下回我会赢回来的!”方锐不甘心的朝轮回那边喊着,被看不下去的苏沐橙叫包子跟乔一帆去把他拽了回来。

方锐一回来就看到叶修抱着双臂似笑非笑的看着他,心虚得立马往边上跑,一边跑一边说:“老大我错了我去下跪反省!”

苏沐橙忍住笑,朝第二位上场的莫凡道:“加油哦!”

莫凡面无表情的点了下头。

 

“啊,不是唐柔。”杜明有点失望,常规赛统共就两次交手机会,这次遇不上,又得好几个月之后才能有跟女神交流的机会了。

“行了行了快上场吧,”方明华恨铁不成钢的推他,“好歹团队赛总会遇到的。”

“哦。”杜明在队友们的加油声中走上场,坐进比赛席,然后深呼吸了一下让自己镇定下来。

得好好打比赛,才能让女神看到自己的进步!

“来吧,让我们决一胜负!”地图刚开始载入,杜明就忍不住在公共频道说道。

莫凡一如既往的没有理他。

五分钟之后,杜明垂头丧气的走下场来。

为什么每次他想在女神面前表现一下的时候,总是无法成功呢?

他知道莫凡是个很难缠的对手,也做好了跟对方打持久战的准备,但是却没料到莫凡今天压根就没有玩儿什么隐蔽,直接就杀出来跟他对攻。杜明因为意外一时被压制住了,随后又因为对手一些出乎他意料的出招时机而陷入苦战,最终也没能扳回来。

比赛总有胜负,只是每次输在兴欣手上,总让杜明觉得心有不甘。

“没关系没关系,胜败乃兵家常事,后面还有机会。”江波涛安慰完他,转头才看到大屏幕上自己对手的名字。

其他队员都用略带同情的目光望着他,队长周泽楷眨着那双让万千少女心潮澎湃的大眼睛十分郑重的对他说了句:“加油。”

江波涛苦笑。

“看来我才是最需要机会的人啊。”

评论(34)
热度(30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