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废话:

虽然已经困得要死了但还是决定写完二更,困哭了我都……有bug明天再修。

四十四、过客

 

清晨7点50分。

“什么!蓝河今天要过来!”正在酒店餐厅吃早饭的陈果接到叶修的电话立刻拍案而起,“你怎么不早说啊!他什么时间到?啊?这么早!靠!”一向自命淑女的陈大老板忍不住暴了句粗口,“现在出发去机场!现在立刻马上!”

按掉电话后她抓起包包就往要往外跑,唐柔忙喊住她:“果果你去哪?”

“去机场帮那个混球搞定最快飞回去的机票!”

兴欣一帮人拿面包的抓馒头的端豆浆的喝牛奶的,一个个瞪着眼睛看着自家老板全然不顾形象的飞奔出了餐厅,然后纷纷回头来看唐柔。

他们大家的机票都是陈果定的。陈大老板为了体贴队员们还有公会成员,机票时间定在10点,而现在还不到八点。

唐柔朝大家摊摊手,“据说蓝河今天要去兴欣。”

“哦……”众人都是恍然大悟的表情,只有包子茫然的啃着包子,然后被魏琛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拐过去秘授机宜了好半天。

希望他们能一切顺利吧。

唐柔微笑着吃着自己那份包子,同时想着一会儿给陈果带些早餐,那位大姐早上没吃饱肯定不到中午就喊饿了。

 

“你今天要去兴欣?”在蓝雨俱乐部员工食堂吃早点的梁易春看着找他请假来的许博远,惊讶的喊出了声。

许博远感觉到整个食堂人的视线因为会长的一句话瞬间都集中到了自己身上。不过尽管有些尴尬,他还是点了点头:“是,所以得请一天假。”

其实昨晚把天南星的话告诉许博远的时候,梁易春就预料到这事没准会发生。两个人的关系里一旦掺合进了家长,那么不是两个人要公开,就是要散。

从面前青年的表情来看,散估计是不可能的。梁易春叹了口气,不知打哪生出一股要嫁闺女般的纠结感情……

许博远小心翼翼的对着表情复杂的会长大人道:“那个,我今天的班让二笔带一下,明天我就回来。”

梁易春拍拍他的肩,摆出一副其实很不自然的大方表情:“去吧,你的宿舍我先给你留着,有什么需要的尽管说。记着,蓝溪阁永远都是你的家。”

“……”许博远觉得他肯定是误会什么了,“会长,我真的明天就回来。”

“没事,这边的工作我找人带,你先紧着你的事办。”

“……我真的明天就回来!”

“飞机几点的?需要人送你去机场吗?”

“……”

许博远决定不解释了。

 

上午8点35分。

B市机场,叶修被陈果轰着一路小跑去找登机口,正好赶上登机大部队的尾巴。

手机一路短信声不绝,都是兴欣的人来八卦的。叶修一个都没理,只给苏沐橙那条祝福短信回了个笑脸。

而在G市蓝雨俱乐部员工宿舍,许博远正在收拾着自己的相关证件和随身物品。虽说以往跟着战队没少到客场去支援,不过像这样独自出门他还是头一次,尤其是在这样毫无计划的情况下的出行,难免让人有点紧张。

唯一值得庆幸的大概是此时是旅游淡季,机票钱比较便宜。

带着忐忑的心情,许博远走出了俱乐部,打车奔向机场。

不知道见面的时候,他会是怎样的表情呢?

相隔千山万水的两个人,不约而同的想着。

 

中午12点45分,H市机场。

从G市飞来的航班准时到达。许博远下了飞机走出航站楼,站在数不清的来来往往的旅客中,忽然觉得有些迷惘。

对于这个城市而言,他一直都只是一个过客。他不曾了解过这里,不曾在这里生活过,哪怕是此刻,他也没有找到他想要的那种归属感。

这样冲动的来到这儿,只是为了见那个人一面,值得吗?

为了一份不知道会有怎样结局的感情,要重新规划自己的生活,在陌生的城市开展完全不同以往的人生,这样的选择,真的可以吗?

彷徨之中,他忽然听到了一声呼唤。

“蓝河!”

他回过头,视线穿过人群,落在那个努力挥着手看起来有些傻兮兮的男人身上。

那不像他印象中那个事事尽在掌握,时时稳坐钓鱼台的脸T大神。

那个人看起来似刚刚跑过,这样初冬的时节,额头却带着汗,连薄外套也搭在手臂上,只穿着那件带有兴欣标志的T恤。

许博远遥遥的望着他,看着他放下手臂,露出笑容。

不知道为什么,心底好像一下子踏实起来。

即使什么都不可预期,可是他仍然相信这个人,不会辜负他。

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奔跑,就那么一直跑到叶修的面前,才停下脚步。

“累吗?”叶修笑着问。

许博远摇摇头,“你赶回来的?”

“是啊,飞机误点了一会儿,我还怕赶不及了。”叶修坦白道,“老板娘说不能比你回来的晚,不然就太没礼貌了。”

许博远皱眉:“你跟我说一声不就好了,那我就不这么早出门了。”

叶修垂下眼睛,声音也轻了下去,“我想早点见到你。”

“……”

许博远跪了。这人大概把调情的技能点也点满了……

 

在机场附近随意找了家餐馆填饱肚子后,叶修就打车带着许博远返回兴欣网吧。一路上两人都没有太多的交流。但只是坐在一起,一转头就能看到彼此,两个人脸上的笑容就一直没有消散。

然而好容易到了兴欣网吧楼下,叶修下了车忽然呆站在门口。

“怎么了?”许博远跟着下车,站在他身后问。

叶修回头苦笑,“我忘带二楼钥匙了。”

他们网吧二楼被陈果加了一道门,为了防止玩家或者粉丝上楼干扰到队员训练。平时这道门都是锁着的,钥匙陈果、苏沐橙和公会那边各有一把。但是前一天兴欣是客场比赛,大家集体都飞去B市,一个留守的都没有,叶修抢先回来却忘了找陈果他们要钥匙。

许博远弄明白什么事后忍不住扑哧一下笑出来。

叶修无奈的看了他一眼。网吧肯定不能进了,他抢时间早回来一个来小时,可不是领着人在自家地盘上上网玩儿荣耀的。而且以他的身份,到网吧里也只有被人围观的份。

宿舍那边也不行,毕竟那边是大家住的地方,不经人同意就领人回去不合适。

一转头,叶修忽然有了主意。

“走,我带你去个地方。”

 

许博远知道兴欣网吧对面就是原来的嘉世俱乐部。他自然也知道,叶修在这地方住了十几年,地面肯定熟得不得了。

不过他没想到叶修居然连体育馆看门的门卫都认识。就见他跟门卫打了个招呼,随便递了根烟,门卫就放他们进去了。

没有比赛时的萧山体育馆人迹寥寥,尤其又是白天,他们俩一路走来连个鬼影都没有遇到。叶修熟门熟路的领着许博远从侧门走进馆内,一直走到比赛场中。

“你们客队的粉丝席在那边吧。”叶修指向观众席,而许博远却环视着空荡荡的赛场。

“会想念比赛的感觉吗?”他问。

叶修左右看了看,笑道:“还好吧,反正也就还一个半月了。”

如果不是在意的话,就不会把时间算得这么清楚了吧。

许博远认真的看着他说:“我很期待。”

“期待我回去比赛,就不会抢你们蓝溪阁的Boss了吗?”叶修笑问。

许博远没好气的回答:“废话,难道我还能期待你拿总冠军?”

叶修哈哈大笑,忍不住抬手蹭了蹭那张一炸毛就一本正经板起来的脸。

指尖的温暖柔腻让他一时有些眷恋不去,顺着脸颊的弧度,他的手轻轻滑下,将对方的整个脸庞捧在手心。

许博远下意识的屏住呼吸,他看着叶修缓缓的靠近,脑海中却几乎一片空白。

然而就在这时,从不远处忽然传来一声呼喝:“你们怎么进来的!”

许博远一下子回过神来,忙将叶修推开。两个人一起转过头,然后就对着从大门走进的一大群人发呆。

“呃,这儿确定是你们的比赛馆吧?”许博远问。

叶修看着那帮拎着大小琴盒、夹着琴谱和折叠椅的年轻人,一时也陷入了迷惑中。

评论(18)
热度(1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