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废话:

难产的一章……

最终还是偷懒了,关于叶修和家里人的内情,等找到感觉补个番外吧。这两天工作比较忙,心思也有点不整,写得不好请大家原谅。

我月底31号去成都培训两周,因为是在某个大学校区,不知道有没有网,如果没有的话就只能断更了。希望不会吧。第二部还有一个想写的情节,然后就预备收尾了。这个情节是关于唐柔的,我发现有的亲可能不喜欢小唐,这个真是没办法,因为我喜欢啊,所以还是要写一写的。提前跟这部分亲说个抱歉吧。

顺祝七夕愉快!今天一定要二更庆祝一下!


四十三、还可以再悲催一点

兴欣与微草队的比赛最后以6:4的比分结束了。其实从比分来看两队差得不多,但比赛结束后两队粉丝的状态反差强烈。客队的啦啦队差点喊破喉咙,而主队粉丝中的大部分都觉得好像有一口气噎在嗓子眼里上不来下不去,想骂骂不出来,想鼓励又不知道该说什么,总而言之是心塞得很。

赛后发布会,微草这边还是副队长许斌带着高英杰和刘小别出席。对高英杰,记者们依旧以鼓励为主,毕竟在兴欣一位全明星和一位最佳新秀手中拿下一挑三,这种成绩要是不夸两句简直就是有眼无珠了。而对于团队比赛的失利,许斌原本是想把责任都揽过来的,可高英杰却先一步承认自己指挥上出了问题。看着一向腼腆的青年涨红着脸磕磕绊绊的连连道歉,一向牙尖嘴利的记者们也不禁宽容了许多,很多尖锐的问题都轻轻放过了,倒叫做足心里准备的许斌暗自咋舌。

至于兴欣这边是获胜一方,应对记者更是从容了很多。只是说着说着,忽然有个记者站起来道:“今天叶修大神的父母到现场来看比赛了,请问苏队长您了解情况吗?”

苏沐橙满面惊讶:“啊,我不知道啊。您是从哪里得到的消息?”

“是论坛上的一个帖子,好像是赛后刚刚发的,说在观众席上遇到了叶神的父母。”记者亮了亮自己的手机屏幕,“叶神自己也不知道吗?”

苏沐橙眼睛转了转,随后却是嫣然一笑:“这事即使是真的,也只是叶修的私事吧。还有别的问题要问吗?”

苏沐橙打着太极顾左右而言他应付记者的时候,论坛上那个名为“荣耀第一心脏纯属遗传”的疑似掐架帖,实际内容却是某匿名楼主用抓狂般的语气叙述了在微草主场比赛时偶然遇到叶姓大神父母并一起看了整场比赛的经过,不到半小时帖子就被无数插楼的、讨论的、掐架的、灌水的一路顶出上千层,随即还被版主置顶了。

而写完这篇热帖的天南星,转身却十分冷静的回到游戏中,点开了春易老的私聊,问道:“论坛置顶帖你看了吧?”

半晌,对方才回了一个“嗯”。

早已习惯他说话方式的天南星倒是不以为忤,又道:“他爸问了蓝河是谁,我说了,你转告他让他心里有个谱。”

这一次春易老的回复就快多了,虽然仍旧只是短短两字:“多谢”。

天南星关上私聊舒了口气。

倒是不为了春易老一句谢,只怨他当初一时嘴快吐露了好多事情,万一造成什么不好的影响——别的不怕,就怕君莫笑带着兴欣那帮妖孽杀他们中草堂的人、抢他们中草堂的Boss,那他这个会长可就难辞其咎了。


随着第八轮比赛结束,积分榜又是一轮腥风血雨。轮回依旧排名第一,不过跟第二名的距离也不过6分而已。至于上一轮的第二名呼啸这一轮4:6憾负百花,名次一下落后两位。而蓝雨与雷霆这两支拥有战术大师的队伍在本赛季的成绩一直比较稳定,如今同积60分并肩站在二、三名的位子上。

第四名呼啸之后是积57分的霸图和56分的兴欣,以上六支队伍八轮比赛后积分都在50分以上,再后面分数一下就落到47分,却是上赛季表现不好的皇风。而微草在三连败后仅积44分,因为对战劣势的关系被同积44分的三零一度超过,竟是直接跌出了八强之外。

微草的战绩低迷跟王杰希没上场有着直接联系。不过从微草宣传来看,王杰希身体已经好的差不多了。等他重新披挂上阵的时候,微草的成绩自然也就会恢复平时水准,所以多数人还是抱着乐观和宽容的态度来看待这种暂时性的落后。

至于职业选手们则更不会在意常规赛这种程度的上上下下。毕竟赛季还长得很,如今的输不叫输,长远的赢才是赢。所以比赛结束后大家也就放松心情,玩玩游戏,聊聊八卦,除了霸图张新杰这种严谨到刻板的人准时上床睡觉外,其他人很晚的时候还都泡在网上。

论坛上的火帖后来也被转到了选手群,大家就这话题又开始了一轮八卦。只是当事人叶修一晚上都没露面,连带着苏沐橙和方锐等人也不见踪影,后来还是张佳乐线下电话召唤来了林敬言,大家才知道兴欣这帮吃货居然集体去吃宵夜了。

“不用找了,叶修带着沐橙回家去了。”群里还挂着冷暗雷ID的林敬言解释,“说是他妈让他们回去住一晚上。”

“我去,他们这算是什么关系啊?”

众人定睛一看这ID——一叶之秋。

百花缭乱:“哟哟,孙翔你这么激动干嘛?难不成……”

鸾辂音尘:“孙翔干得好!叶翔党举起你们的手来!”

万里风鹏:“小戴你站错CP啦!这明明是橙翔党发糖好么!”

鸾辂音尘:“……不愧是秀姐!打开了新世界大门有没有!”

底下一排汉子们发瀑布汗的表情。

无浪:“咳,我说你们冷静一下,孙翔再怎么样也是男生,要说也得是翔橙嘛。”

逢山鬼泣:“江副队你就不要火上浇油了好么,孙翔你还好么?孙翔你说话啊!”

一叶之秋:“(╯‵□′)╯︵┻━┻”

一番胡拉乱扯把话题又不知道水到哪里去了。喻文州摇摇头,关掉群页面,继续在私聊窗口里打字:“所以说,现在微草的团队气氛实际上还是取决于你。归根结底,你是他们心中最大的依靠,不是一时三刻就能换个人代替的。拔苗助长这种事情,你总是听过的吧。”

“你的建议呢?”对方的回复几乎是立刻就到了。

喻文州撇了下嘴,有时候真是不喜欢他们这些爱炫手速的家伙。

“我的建议是,你可以再悲催一点。”

王杰希对着屏幕愣了一会儿,他觉得有时候真是不喜欢这些说话留半句的家伙。

还好他看到对话框上方又显示着“对方正在输入”,于是只好耐着性子继续等。

“当然不是说让你一直装病,那肯定会让微草军心不稳。你照常训练没关系,只是要对小高一视同仁。然后可以只在小高面前表现出有些力不从心的样子,以他的性子,我猜他会主动帮你分担责任。等他自己做得好了,其他人自然也就习惯了。”

“好,我会考虑。”

黄少天支着下巴看着喻文州的电脑屏幕,难得的保持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安静。直到喻文州关掉QQ,他才开口问:“至于帮他到这地步吗?”

“嗯?”喻文州歪着头看着自家大晚上不睡觉非要找他聊天的王牌剑客,“怎么,少天觉得不好?”

“那倒不是。”黄少天在喻文州面前一向都不像对外人那么啰嗦,此时语速放得慢,倒显得字斟句酌的样子,“就是觉得你最近好像特别喜欢管闲事。”

喻文州笑笑:“是吗?”

黄少天掰着手指数:“这一次是帮王大眼处理团队问题,上一次是帮叶修解围,上上次还有帮过孙翔应对记者会。这好像都跟咱没什么关系吧?”

喻文州有些惊讶他居然还记得以前那件小事。他想了想,才道:“就是因为经历了邀请赛,所以心态有些变化吧。”

他说话的时候,脸上依旧带着平日里从容微笑的表情,但黄少天却看得出他语出内心。

“以前在圈内,大家都是竞争对手,可是出了国门咱们都是中国人。尤其看到叶修不遗余力的帮大家,我忽然觉得,也许我也可以做一些事情,让大家能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提高技术上。不管是为了以后可能会年年都举行的邀请赛,还是为了整个职业圈的进步,正常的竞争也就罢了,像人际关系这种小事,咱们能帮一把就帮一把。省得再出现像当初叶修跟嘉世这样的事情——你知道的。”

黄少天呆看着他好一会儿,才眨眨眼睛,“我发现队长你越来越高深了。冯老头以后退休了一定得把主席的位子传给你!回头我就跟老叶他们联名请愿去。”

喻文州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伸手推他:“快回去睡觉去!明天训练不许迟到!”

黄少天一边往外走一边扭着身子嬉皮笑脸:“遵命,队长大人!”

 

同一时间,被老妈一个电话叫回家去的叶修躺在自己的床上,却是聚精会神的拿着手机发短信。

家里人一向都有早睡早起的好习惯,这时候连同苏沐橙在内都已经各自休息了。他跟弟弟叶秋一直都是同屋睡,只是这两天叶秋出差去了外地,所以此时房间里只有他一个人。

短信发出去没一会儿,手机来电的显示忽然亮了起来。叶修一咕噜翻身起来,随手披了件衣服,然后以最快速度冲向与他房间相连的阳台。

等关上阳台的门,他才赶紧接起电话:“喂。”

“你跟你爸妈说了?!”

隔着手机叶修都能想象到许博远那副炸毛的样子,他忍不住咧嘴笑:“你别这么紧张。这事我上回离家之前就跟他们提过,虽然说得比较隐晦,不过他们应该是懂的。适应了这几个月,现在大概也是想开了吧。”

等了一会儿,对方却一直没有说话,叶修不禁问:“怎么了?”

“……他们要是没想开呢,你要怎么办?”

叶修淡淡笑笑:“我已经是成年人了。”

就是说,哪怕家人不接受,也一定要坚持的意思吗。

可是离家十年,好不容易有机会跟家人和解,却又因为这样的事而闹矛盾,你的心情,又会是怎样的呢?

许博远这样想着,就忍不住要为这个人心疼起来。

有一会儿两个人都没有开口,只听到彼此的呼吸在自己耳边,轻轻的,浅浅的,仿佛羽毛一样搔动在心底,痒痒的。

“我想你了。”

许博远没料到这人忽然就冒出来这么一句,刚想嗔怪他转移话题的手段太生硬,却听叶修又说:“你过来看看我呗。”

他忍不住抬手扶了扶额头,再次深刻的认识到这人的无耻。

不过,自己就是对这样一个人,一点办法都没有啊。

“好。”

“啊?”

“我明天过去。”

“真来啊!”叶修有些惊喜,“那我去接你。”

许博远弯起嘴角,“不用,你们兴欣我认识,不就是萧山体育馆门口那家网吧吗,我到了给你打电话。”

叶修转头看着身侧窗户玻璃上的倒影,那个一向慵懒得仿佛什么都不在乎的男子如今正笑得眉眼弯弯,满脸都是满足,而且有越来越蠢萌的趋势。

“好。那明天见。”

“明天见。”

评论(26)
热度(2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