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废话:

超级难产的一章,废稿得有四五千字了,就是抓不到想写的萌点……(绝对不是看了两天掐架的缘故……)

好吧因为看了两天掐架,所以才将前稿推翻重写。看在我连看掐架都如此兢兢业业的份上,今天没有小蓝出场也不要抛弃我啊~!

于是今天的主角是王杰希和高英杰小朋友。

三十九、探病

 

王杰希已经有整整六天没有出现在训练室了。

高英杰不自觉的瞥向那个空着的座位——再一次——然后他的魔道学者木恩就被刘小别的飞刀剑一剑斩落。

“操。”

拍桌子打板凳骂出声来的自然不是一向羞涩安静的高英杰,而是比他早出道一年的肖云。

“小杰你怎么回事啊?”队上的治疗袁柏青也忍不住皱眉问,“明天就比赛了,你怎么还这么不专心?”

高英杰也站起来,无措的小声道歉:“对不起。”

“靠。”肖云翻了个白眼,响动很大的坐回位子上。

“行了行了。”他旁边的周烨柏跟他小声打圆场道,“小杰也是担心队长嘛,你也知道的……”他话没说完,只是意有所指的耸耸肩。

肖云似乎仍是气不平的哼了一声,其他人则互相偷偷的交换着眼神。

“今天的训练就到这吧。”副队长许斌慢半拍的开口。不过这实在也不能太怪他,到微草这两年,他虽然是名义上的副队长,其实在队里平时也说不上什么话。

“大家回去好好休息,明天上午再过一遍团队战术。”许斌说完,其他人便纷纷收拾东西走出训练室。而高英杰则独自低头站了好一会儿。

“小杰呀,”许斌站在他身后,轻轻叹了口气,“你也别太往心里去了。队长不在,大家心里都有些没底,所以心情才会这么容易暴躁。”

高英杰回头朝他笑笑,“我知道,谢谢副队。”

许斌看着他微微有些发红的眼圈,犹豫了一下,又问:“你今天还要去看队长吗?”

说起王杰希,高英杰的神色似乎瞬时振作了很多,立刻便点点头。

许斌忍不住揉揉他的头,微笑道:“你好好表现,队长才能安心,知道吗。”

“我知道。”高英杰说完,脸上又红了红,期期艾艾道,“我明天会专心的。”

许斌笑着拍拍他的肩,又说了句早去早回,才离开训练室。

高英杰迅速收拾完自己的东西,回寝室换了身常服又带上一顶帽子,这才一溜烟跑出微草俱乐部,打了辆车直奔市郊王杰希所在的度假疗养村。

这些天他跑来跑去的跟度假村的人都弄了个脸熟。倒不是所有人都知道他跟王杰希都是电竞选手,有人看他一天一趟的跑,都以为他是王杰希的弟弟。

“小帅哥又来啦?”服务员美眉笑着调戏了一句,“今天有人来看你哥了,现在还在那屋没走呢。”

“哦,谢谢。”高英杰匆匆跟她道了声谢,却也没做什么解释,而是直接跑向王杰希的房间。他一眼看到门是开着的,屋里面隐约传来轻快的敲击键盘声。

“队长,医生说你现在还不能……训练……”高英杰话都说出去了,才发现屋里坐在电脑前的人并不是王杰希,而王杰希本人正半靠在床头——吃香蕉。

高英杰呆呆的站在门口,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

“哟,是小高啊。”电脑前的人回过头来,嘴里叼着一根尚未点燃的香烟,“你来太好了,过来帮我刷个Boss,我去抽根烟。”

“啊?”高英杰正犹豫着不知道该不该过去接手。倒是床上的王杰希开口道:“别理他,过来坐。”

“啧啧,要不要护得这么紧?”叼着烟的叶修还能很清晰的吐着槽,“打Boss也是很好的训练方式,懂吗?”

王杰希无语。拉着人家的职业选手帮着抢野图,他也真好意思说得这么义正辞严。

“那你们先聊着啊。”叶修见王杰希不理会自己,只好继续任劳任怨的为公会发展做贡献去了。

王杰希都有点恍惚了,这好像是他的房间他的电脑吧?

高英杰看看叶修又看看他,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外面招待员姐姐说的来看队长的人,就是叶修前辈吧。也是,明天兴欣客场比赛,今天提早也是常理。高英杰这么想着,一边安静地坐在王杰希床头这边的椅子上。

“今天训练还顺利吗?”王杰希问道。

“还好……”

“啧啧,人家孩子大老远跑过来,你就不会先给人拿个香蕉吃啊。要不要这么严格我说。”

王杰希这么淡定的人都忍不住要用白眼翻他了。

“呃,不用了。”高英杰忙摆摆手。

王杰希瞪完了叶修,还是掰了根香蕉给面前的青年:“还没吃晚饭呢吧?一会儿让你叶‘前辈’带你出去吃。”

叶修笑嘻嘻的回头:“行啊,小高一会儿跟我走,上我们兴欣那转一圈,一帆一定很高兴见到你。”

王杰希语气冷淡:“Boss抢完了?”

“那是,哥出手那还不是手到擒来。”

“电脑还我。”

“……”叶修终于也被无语了一次。他站起身往外走,“我去抽根烟,你们聊着。小高一会儿一起走啊。”

“……哦。”高英杰想起答应的时候叶修都出门去了,他回头朝王杰希羞涩的笑笑,忍不住道,“队长,叶修前辈还是很关心你的啊,他都没在屋里抽烟。”

王杰希勾了勾嘴角,心说你是没看到他跟我抢香蕉的样子。

“队长,”高英杰望着他,“你明天会来看比赛吗?”

王杰希略想了想,才道:“看情况吧,明天上午我还得再去做个检查。”

“哦。”高英杰垂下头。

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答案。心底希望队长去,看到队长他会觉得更踏实;可是队长去了也不能上场,队长心里肯定也不会好受的吧。所以,队长还是不去的好。

王杰希轻轻叹了口气,“小杰。”

“嗯?”高英杰抬起头来,湿漉漉的黑眼睛里没有一丝世故神色。

“你希望我到现场去吗?”王杰希问他。

高英杰愣了愣,这样的话王杰希以前似乎从未说过。他希望不希望的……重要吗?

“呃,我希望队长到现场去,”尚不满二十岁的青年脸色有些发红,“可是我觉得自己不应该这么依赖队长,而且队长的身体还没完全好,医生说不应该到那么吵闹的地方去。”顿了顿,他又开口道,“我会好好打比赛的,队长你就放心吧。”

王杰希点点头,犹豫了一下,又伸手摸了摸高英杰的头顶:“那好,我在这里也一样看得到比赛。你记着,不要太着急,你的技术不会输给兴欣任何一个人,只要踏踏实实的发挥你的水平,就足够了。”

高英杰用力点点头。虽然他知道比赛没有那么简单,兴欣也是很强的队伍,现在的微草人心不齐,战术也不完善,战胜对手的可能性并不算大,但他知道,只要自己认认真真打比赛,哪怕是输了,队长也不会怪他的。

“啧啧,不会输给兴欣任何人什么的,听着真是不顺耳。”叶修从门外不打招呼就走进来,身上带着一阵淡淡的烟味,“你这也太有信心了吧,眼里还有我没我啊?”

“你又不能上场。”王杰希回了一句,倒是把高英杰逗笑了。

“下半赛季等我虐你吧。”叶修收好自己的账号卡,朝高英杰招招手,“走吧小高,天不早了,跟哥找地儿吃饭去。”

“哦。”高英杰听话的站起身来,“那队长我走了。”

“嗯,晚上早点睡,明天检查没事我就回去。”

“好。”高英杰眉开眼笑的点头,然后跟着叶修离开了。

王杰希起身关上门,然后又走到电脑桌前,看着屏幕上尚未关闭的荣耀游戏界面。

“知道你是个敬业的好队长,不过有时候多爱自己一点,也没人会责怪你的。”

叶修来时候这么跟他说的,还有些杂七杂八的其他话。王杰希还是觉得他不是那种很善于安慰别人的人,联盟脸T第一人还是吐槽技能点更高一些。

不过,可能因为最近闲极无聊的关系,被他那样说过之后,王杰希忽然想起,自己好像很久都没有怀着单纯玩乐的心情,打开过荣耀游戏了。

他拉开抽屉,那张陪伴了自己八年的账号卡静静躺在里面。他忍不住伸手轻轻摩挲了下它光滑的表面。

不知道当年林队将他交给自己的时候,是不是也会觉得寂寞?

他关上抽屉,随手也关闭了荣耀页面,然后打开了个新闻网页随意浏览起来。

 

第八轮职业联赛开始之前,很多人都在关注王杰希到底会不会出战下一场比赛。

虽然理论上说,王杰希上周末生病,修养若干天,之后就算恢复了,马上参加团队训练的可能性其实不太大。不过王杰希自从第三季出道开始,还从未缺席过微草的任何一场比赛,以至于现在媒体及一些网络红人要预测没有王杰希的微草会是什么样子,只好去参考第一、二赛季微草的表现,然后基本上都是在胡说八道。至于像左宸锐这样的微草黑,更是不遗余力的将微草现有队员一个个拎出来分析,就差说这些人没了王杰希就屁也不是了。

这里自然有不少是偏见和为黑而黑的人,但总归有一条是大家公认的,那就是没有王杰希的微草,水准肯定是大幅下降。

以王杰希对战队的重视程度来看,他出战与否其实都不叫人意外。出战可能是为了这一场比赛的分数和激发团队士气,不出战当然也可能是为了锻炼新人,是为了长期目标考虑。外界媒体议论纷纷,主要也就想知道个结果罢了,至于微草具体会打成什么样,除了微草和兴欣两边的粉丝,其他人也不是多么在意。

而微草的对手兴欣,虽然同样是中心人物不能上场,但接连两轮大胜对手,很是提升士气。外界也看到这支队里新人的快速成长。所以提到这一场对决,更多的人还是看好兴欣。

终于到了赛前发布会,众记者一看代表微草出席的是副队长许斌,心里就有谱了。果然,微草官方发言人介绍说队长王杰希目前恢复情况良好,但目前还没有开始参加训练,所以这一轮的比赛将继续缺席。

“我还以为他真要当孤胆英雄了。”方锐在休息室里啧啧有声的看网上评论,“还好,还知道轻重。”

“你得知道轻重才是真的。”苏沐橙嗔了他一句,“一会儿首发出战有没有问题啊?”

“放心吧,”方锐拍胸口保证,“你什么时候看我耽误过正事。”

苏沐橙又扭头看另一边,“一帆你呢?昨天看你跟小高出去,好晚才回来吧?”

“呃,”乔一帆赶紧站起来,“他一个人回去我不放心,就送了他一段,回来没打着车。”

“我觉得你们都太宠小高了。”叶修插嘴,“好好一个阳光少年愣是让你跟王大眼宠成一朵娇花。”

“娇花是啥?”包子也凑热闹,“能好怎?”

旁边罗辑翻了个白眼:“你能不能不打岔?”

“啊?打什么岔?不是在说夜宵吗?老大你不是说你有个很熟的包子店?”

“哦对,你不提我都忘了,让老板娘订座去。”

“果果已经去订了啦,等你想起来包子都凉了。”

“停停停!”苏沐橙赶紧阻止话题越跑越远,她都快不记得一开始大家在讨论什么了。

倒是乔一帆朝她露出一个灿烂的笑脸:“放心吧沐姐,我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评论(15)
热度(193)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