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废话:

补昨天师生梗的彩蛋。

黄喻出没请注意,这俩就是来龙套的没啥CP内容。


师生梗彩蛋篇


彩蛋之黄少天


熟悉叶修的人都知道,他其实就是个理科宅男。

除了参与研究项目之外,此人绝大部分时间都呆在屋里玩儿游戏。据跟他关系很好的学妹苏沐橙说,给他一台电脑、一条烟和足够的食物,他能坐在那里三天不动地方。

像其他研究生帮教授代课事情,人家老大自然是从来没做过的。所以当他突然提出要代替黄少天上基础物理的时候,黄少天的下巴直接就砸在脚面上了。

“你是老叶吗?你肯定不是要不就被什么东西附身了吧!不行我得去找王杰希给你驱个邪……”

然后他就被叶修一把揪住,对方表情看上去很是无奈:“你够了啊。就是这么个事,你今天就歇一天,随便跟老魏说个什么借口,课我帮你上。”

黄少天眼睛转了转,一手勾住对方的肩膀诡笑道:“你跟我说实话,是不是看上我们班里的哪个小妹妹了?你跟我说我给你传个情书什么的不叫事啊,回头你们要成了好好跟我PK一场就行,怎么样很划算吧。”

“你还没输够?”叶修斜了他一眼,可见黄少天一副打破砂锅问到底的表情,只好道,“八字还没一撇呢,你要我说什么。行了晚上回去跟你PK,就这样了啊。”

“哎哎,你好歹告诉我她叫什么我平时帮你观察一下啊!”

“不知道!”

黄少天目瞪口呆,“还能这样?喜欢了半天连名字都不知道?老叶你真是越来越高深了……”


“不知道名字的话……”黄少天把事情跟同学兼好友喻文州说了之后,后者想了一下便道,“有可能是网友吧。”

黄少天愣了愣,然后猛点头:“肯定是,那货这么喜欢玩儿荣耀,对方肯定也是荣耀玩家。不过咱学校玩儿荣耀的人也太多了啊,他怎么知道是我这班的?”

喻文州一笑:“肯定是在游戏里交流的时候提过呗。不过如果真是这样,那可太巧了,游戏这么多人玩儿,遇到同一个城市同一个学校的已经是难得,彼此之间居然还有关联性,不得不说是缘分啊。”

“被你这么一说我更想知道是谁了。”黄少天抓抓下巴,神秘兮兮的凑在喻文州耳边说,“咱们去偷听吧!”

喻文州叹了口气,一把拽着他往实验室走:“别想!昨天的实验结果还没核实呢。赶紧的,省得老魏又发飙。”

“好啦这就去——哎你说叶修到底是喜欢上什么样的人了呢,哎对了玩游戏的话,女孩子是不是很少啊?哎你说他不会是那啥吧……矮油我去还真没看出来,这回有热闹看了嘿嘿嘿。哎你说他连人家名字都不知道是打算怎么把人找出来呢?总不能在课堂上说‘我就是荣耀大神君莫笑跟我有交情的那位兄弟下课后留一会儿’吧!真是太让人好奇了有没有,哎你就不好奇吗?”

被黄少天聒噪了一路的喻文州,照旧还是淡定微笑着:”忙完实验,我就告诉你我的推理。“

“那还等什么!”黄少天一撸袖子,“现在立刻马上开始!”


彩蛋之喻文州的推理


“叶修一定要替你上今天上午的课,肯定是因为这节课有什么特殊性,而这种特殊性能让他认出那个他不知道名字的人。”

“特殊性……”黄少天回忆了一会儿,“也没什么啊,教案就是常规那些。哦对了,今天要收上节实验课的报告。”

“也许叶修是知道那个人报告的内容。”喻文州一边观察数据一边说道。

“可是实验都是四人一组的,报告内容都一样他要怎么分辨?”

喻文州想了想:“或许那个人的报告中会出现跟别人不同的地方。”

“答案都一样的能有什么不同?字号不一样?”

喻文州笑了:“正确的答案当然是一样的,可错的呢?”

黄少天意识到他的意思,撇嘴:“这人太坏了,知道人家作业写错了也不告诉他。”

“收作业的是他,当然可以在发现后悄悄提醒对方啦。”喻文州笑道,“既找到了对的人,又顺便刷了好感度,多合算。”

“太阴险狡诈了有没有!不愧是X大物理系最腹黑的人!”


另一边正在上课的叶修忽然打了个喷嚏,他揉了揉鼻子,然后就看到坐在讲台前方那位俊秀青年露出了关切的神色,他不由得展颜一笑。


彩蛋之论学霸的用处

(三年后)

“这题不会。”

“嗯,我看看。”叶修接过身边人捧过来的笔记本电脑,看了眼屏幕上的题目,“这么简单的题还不会?你是怎么升到大四的啊我说?”

他回过头来,恰好看到蓝河仓促别开视线,以及对方双颊泛起的粉色。

叶修笑着凑过去在他耳边轻声问:“真不会啊?”

蓝河快速的瞥了他一眼,然后摇头。

叶修笑,“那行,我再给你讲一遍。”顿了顿,他又道,“不过这么简单的题都不会,我得代表你们魏教授惩罚你上课不好好听讲才行。”

“啊?”蓝河讶异回头,却不防被对方顺势堵住了双唇。

温柔的吻辗转深入,直到两个人都呼吸急促起来,蓝河才急忙推了推他。

叶修放开他的唇,顶着他的额头轻声笑道:“想让我亲你就直说呗。”

“谁、谁想让你……”蓝河满脸通红,推了他一把,闭嘴不说话了。

叶修看看题目又看看他,笑道:“这样吧,咱们换个方式,我这有份考研精选题集,你做对一道,就奖励一个吻,如何?”

蓝河白了他一眼,“那要错了呢?”

“那就惩罚你一个吻。”叶修一本正经的回答。

“无耻啊你!”蓝河摔鼠标,却不小心摔进对方怀中,想要抢回的时候很悲催的被对方箍在怀里动弹不得。

“嗯哼,作为你的老师我要提醒你,”叶修低下头看着怀中人,“对待难题,也应该像对待恋人一样,坚持不懈,努力求解,这样才能获得最终的胜利。”

“你确定你没有说反么?”蓝河仰望着他,虽然脸已经热得不像样,不过此时他的目光却没有再躲闪。

叶修故作姿态的思考了一下,然后回答:“我觉得你说得有理,带给我很多启示,为表感谢,再亲一下吧。”

“喂……”

没来得及出口的抱怨再次被堵了回去,蓝河昏昏沉沉的揽住恋人的脖颈,心里想着,做个练习题都会变成这样,他的考研之路一定会很曲折艰难吧……说好的学霸男友帮忙提高成绩呢!(╯‵□′)╯︵┻━┻

(叶修表示今天不许打荣耀做完练习再说。←别信)


评论(11)
热度(1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