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废话:

粉丝数这两天增加的速度有点让我肝儿颤啊,这里到底有没有僵尸粉呢?来僵尸粉举手!(别闹

这章写得很开心呢,昨天想到这个情节的时候就一直在笑,一直笑到今天。

所以如果大家觉得ooc了,那绝对是作者已疯的缘故,请不要照脸拍谢谢!

三十五、告白

早上下了晚班,许博远回到宿舍就砸进床垫里,用床单蒙住头一觉睡到快中午才被肚子的叫声吵醒。

睡得不错的他心情也好了不少,起床后一边刷牙一边想起昨晚乱七八糟的事情,不免有些哭笑不得。

其实事情算不得什么大不了的事,当初被叶修私信那回也很热闹,后来不也不了了之了么。说白了,只要跟叶修相处久了,这种事情迟早都会发生,许博远早想明白了。

他就是不高兴叶修那么说,哪怕大概能明白他是个什么意图。原本就对他这种吊儿郎当的态度很没安全感了,这货还偏偏要往枪口上撞。

所以吼他几句绝对是有理由有逻辑合情合理站得住脚的!

他朝着洗脸池上方镜子里的自己鼓励的点点头,然后决定如果今天叶修再打电话来道歉的话,他就大度点原谅他——不过他得答应送自己一把橙武加帮着带三回百人本,嗯,要不要再加个野图呢,他们公会的人应该不会同意吧……

正胡思乱想着,他的房门忽然被敲响了。

蓝溪阁公会给正式职工的标配都是两人一间,许博远是跟笔言飞共住的。今天他们俩一个晚班一个早班,早上许博远回来的时候笔言飞正好接班去了,而现在应该还不到下班时间。不过笔言飞有时候爱丢三落四,半途想起忘了什么回来拿也不是什么新鲜事。

“2笔你又忘带钥匙了?”许博远一边拿毛巾擦着嘴边的泡沫一边走过去开门。

然后一眼看到门外站着的叶修。

许博远一愣,眨巴着眼睛下意识的问:“你怎么来了?”

叶修望着眼前穿着大号T恤和短裤、脸上还带着枕席印的青年,忽然升起一种冲动,想要把他狠狠抱在怀里。

不过因为旁边有人在看着,所以他只是笑了笑:“能单独聊两句吗?”

“哦。”许博远侧身让他进门,随即看到站在后面朝他挤眉弄眼的笔言飞。

“千里寻夫哦。”损友用口型比划着。

“滚!”许博远用口型比划回去,然后砰了一下碰上门。

笔言飞坏笑着回身走开。不亏他自告奋勇来带路,叶修脸上的表情真是好看极了。

“随便坐。”许博远随手拿了桌上自己的杯子,去洗手间涮了一下,然后走到饮水机边接水,一边问,“你来干什么啊?”

叶修把手中拎着的塑料袋放在桌子上,随意的打量了一下房间。

男生宿舍免不了有些凌乱,不过总体来说还算干净。一间不大的单人间分了左右两块,各有一张高架床,床的下半部是写字台和衣柜。

很容易就能分清许博远跟他室友的桌子,因为其中一张上面摆着7个各种不同造型的夜雨声烦手办。

“这是打算召唤神龙么?”叶修用食指推着其中一个摇头娃娃造型的,顺便脑补了一下黄少天的脸。

“去。”许博远把杯子放在他面前,顺便拍开他的手,然后才坐在他对面的椅子上,问,“你到底干嘛来了?”

叶修望着他,十分严肃的开口道:“我是正式来跟你道歉的。昨晚的事,我没有考虑你的感受,对不起。”

许博远被他这么盯着,不免有些尴尬,愣了愣才道:“呃,那好吧,这次就原谅你了,下不为例啊。”

叶修展颜一笑:“好。”

许博远话说出口了才暗自后悔刚刚居然忘了提要求。不过想想让对方打飞的过来这么正式的道歉,好像也算是够本了。这时他忽然看见桌上叶修带来的那袋东西,注意力登时就是一转:“哟,还带礼物了啊?”

“嗯,你室友说你大概这个时间起床,我就顺便去买了点。”叶修把袋子解开,拿出两个一次性塑料饭盒,“上次看你好像很喜欢吃这个虾饺。”

心头那点小怨气轻而易举的就烟消云散了,许博远摸了摸肚子,很不客气的打开盒子吃了起来。

叶修就坐在那里笑眯眯的看着他。许博远连吃了三个虾饺才抬头,有点不好意思道:“你也吃啊。”

“没事,”叶修笑道,“给你买的。”

所以说拿人手短吃人嘴短什么的。许博远抹了下嘴角,坐了坐正,才问:“那你大老远来,就为了给我道个歉?”

叶修摇摇头,脸色又重新严肃起来。

“有句话,我想当面跟你说。”

许博远的心跳因为他这一句话开始加速。

“这是我平生第一次说这句话。”叶修道,“我原以为我没有机会说的,还好,遇到了你。”他直视许博远的眼睛,深吸了一口气,然后郑重其事的开口,“我喜欢你。”

许博远呆愣在那里,看着面前展露出前所未有认真表情的叶修,觉得非常非常的……想笑。

“喂!”叶修不满的瞪着嘴角弯出好大一个弧度的青年,“告白呢,严肃点行不行!”

“不是,你真的很不适合这种‘深情款款’的表情。”许博远揉了揉鼻子,好容易把那股笑意压下去,然后抬头看叶修,“好了,重来一次吧。”

叶修很无奈的叹了口气。

“这是我平生第一次……”

“第二次,”许博远一本正经的打断他,“你刚说了一次。”

叶修:“……”

许博远马上正襟危坐:“我错了,重来。”

“……嗯咳,这是我平生第二次……”

“噗……哈哈哈哈哈!”

叶修看着捂着肚子爆笑的青年,觉得自己一定是遭报应了……

“笑够了没有?”

“嗯。”许博远抹着笑出来眼泪,可是脸上的笑意却怎么也收不回去。

叶修叹气,无奈道:“大哥你好歹给我个回复啊?”

“啊?哦。”

“什么就啊哦!”荣耀大神终于忍不住暴躁了,“我大老远的来一趟,你就用俩语气词就把我打发了啊?”

许博远眨眨眼,无辜的问:“那说什么?”

“说……”叶修无力扶额,破罐破摔道,“说你也喜欢我啊我们在一起啊现在就跟我回兴欣之类的。”

许博远十分淡定的回复:“滚。”

叶修欲哭无泪。

许博远看了一眼对方故意装出来的委屈表情,无奈道:“你好歹让我考虑考虑吧?”

叶修愣了愣:“考虑什么?”

许博远不自然的挪开目光小声道:“这可是人生大事,当然要考虑清楚。”

——人生大事人生大事人生大事……

叶修瞬间就笑开了,连连点头:“行,您老慢慢考虑,不急。”他等许博远抬头看着自己的时候,才微笑道,“我会一直等的。”

许博远觉得自己的脸在发烫,不过他还是坚持看着对方的眼睛开口道,“不会让你等很久的。”他想了想,下定决心道,“就到你复出的时候吧,我一定会给你一个答复的。”

叶修笑着朝他伸出手:“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许博远伸出手与他相握,却不防叶修稍用了些力气,拉着他的手按在他自己的心口处,然后闭上眼睛长长舒了口气。

那里空白的一处,因这温热掌心的贴实,似乎正在变得充盈起来。

许博远望着他渐渐绽开的微笑,不自觉地也抬起手摸了摸自己的心口。

心跳得很快,就像自己另一只手掌下,叶修的心跳一样。

他也忍不住微笑起来。或许他跟叶修之间的距离,并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远。

“这么快就回去?”

叶修看了一眼桌上带蓝雨标志的小闹钟,时针正指向下午一点钟,“嗯,现在回去能赶上下午的团队训练。”

许博远能说什么呢,人家可是职业选手啊,“那你路上注意安全。”

叶修歪着头看他,笑道:“晚上还下副本吗?”

“你还说,”许博远没好气道,“被你闹得这两天都只能用小号了。”他别过视线不看对方,嚅嚅道,“我想着绝色那个号倒是好久没练过了……”

叶修就笑:“那我晚上回第十区带你。”

“换小号啊。”许博远提醒。

“知道啦。”叶修还是没忍住,伸手蹭了他的脸颊一下,才匆匆离去了。

许博远目送他离开,然后呆站在门口回忆着刚刚这一小时内发生的事情。

——这货居然真的告白了呢!

这样想着,他实在没办法控制唇角不要翘起来。

“啧啧啧,瞧你这一脸花痴。”不知什么时候笔言飞又晃了过来,坏笑着揶揄道。

许博远刚想像平时那样扔给他一个“滚”,忽然想起:妈的老子可是刚刚被荣耀第一人告白的男人哎!为什么要跟这种二货计较?

于是他只是哼了一声,就昂起头回屋去了。

笔言飞再一次感受到了世界对单身狗的恶意,HP直降1000点。

回到H市的叶修下了飞机后打开手机,立刻滴滴滴的收了一堆短信。

有一部分是家里那帮八卦分子问情况的,翻到后来,叶修看到有一条是喻文州发过来的。

“前辈有空可以上微博看看,很有趣哦。”

叶修挑挑眉,顺手就登陆了手机微博。

等首页被刷开后,叶修看着手机半天没有反应。

“……真不愧是训练营就把老魏坑到跪的人啊。”他最后不得不感叹道。

G市训练室里的喻文州忽然鼻子一痒打了个喷嚏。

“没事,”他朝关心看过来的黄少天笑笑,“可能是空调有点凉。”

“队长黄少!我的照片有500个赞了呢!”卢瀚文举着手机叫道。

“才500个,本剑圣那张已经5000赞了好么!”黄少天晃着手机一脸得意。

“我看看我看看,”宋晓也掏出手机看,“哎哟还真是,不过还是没有周泽楷的多。”

“压力山大啊黄少!”郑轩笑道。

“靠!这个看脸的世界!”

喻文州忍不住扶额,然后拍桌开训:“练习呢,都专心点!”

评论(38)
热度(2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