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废话:

特别,特别,特别OOC的一章……要不大家还是跳过去别看了,反正也没有小蓝……捂脸奔走……

顺便:本章苏沐秋哥哥出没!(不,不是闹鬼。好吧按照大家的要求:这里伞修伞有提到。请注意回避。

再顺便:想起来个事情,玩儿乐乎时间不长,有人知道怎么鉴别僵尸粉么?


二十二、如果的事

 

陈果睁着双眼,一眨不眨的望着屋顶。

半分钟她翻身爬起来,一面往身上套衣服一面说:“不行我还是去看看吧。”

“哎呀陈姐。”同屋的新闻官小杜连忙喊住她,“这都十一点了,小唐姐跟沐姐她们肯定都睡下了。”

“睡下有什么关系我又不是男的。”陈果胡乱穿了件T恤,蹬上裤子就往外走,“我带房卡了,你先睡吧。”

小杜望着她潇洒的背影无奈的摇头,自己这位老板,对待员工是不是也有点太人性化了?

陈姐你连胸衣都没有穿啊喂!

 

陈果出了房门就去找唐柔跟苏沐橙所在的房间,结果迎面却看见叶修晃晃悠悠的走来。

“回来啦!”

叶修一抬头就愣了下,下意识的上下打量着面前衣冠不整的美女,结果遭到美女的怒斥:“看什么看!色狼!”

叶修无语,绕过她准备回自己房间,可看见陈果伸手要敲门,他又忍不住道:“大晚上的老板娘这是又作什么,人家都睡了吧?不是说女人晚上睡太晚对皮肤不好吗?”

陈果瞪了他一眼:“谁都像你这么没心没肺呢。”

“是是是,我没心没肺。“叶修摆摆手,”那我去睡了。明天见。”

“喂!”见他真的钻回自己房间去,陈果满心怨气发不出来,只好恶狠狠的盯着那木门,满心希望自己眼睛能发射出卫星射线——刷刷刷轰轰轰……

“果果,你干嘛呢?”

陈果一回头,就见到两张好奇的美女脸自半开的房门中探出来。

陈果未及回答,却是一眼就看到苏沐橙微红的眼眶,于是立刻就开始心疼了。

唐柔还是了解她的,一看她那表情就知道她误会了,忍着笑道:“我们看电影呢,要不要一起看?”

“啊?”陈果愣了一下,然后忙不迭的点头,“好啊好啊。”

 

结果等看完电影,唐柔苏沐橙还好,陈果自己倒是哭得稀里哗啦的。

唐柔无奈的给她拿毛巾擦脸:“动画片而已嘛。”

“可是好感动。”陈果把热毛巾捂在脸上,好一会儿才拿下来,然后就看到苏沐橙自己抱着枕头窝在床上发呆。她犹豫了一下,才问:“沐橙,你没事吧?”

“嗯?”苏沐橙歪着头左右摇晃了几下,才嘿嘿一笑,“没事吧。”

陈果坐在唐柔床上,往她那边挪了挪,摆出洗耳恭听的样子。

“这些事情在他退役那时候,我就已经有心理准备了。”苏沐橙把长发拨到另一边,露出线条柔和优美的侧脸。壁灯照下昏黄的光线笼罩着她美丽的容貌,和眉间唇角淡淡的笑,“其实我倒不太在乎别人说什么,他们说的那些话啊,其实还不如当年我在嘉世的时候听到的那么尖锐。而且你们不觉得那些人很可笑么,居然拿我跟他比哎!这么一想心里还有点小得意呢。”

陈果有点无语,唐柔倒是噗嗤一下笑出来。

细想起来倒也是,叶修是谁?荣耀史上的No1!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获得过的荣誉,遍寻荣耀圈简直无人能望其项背。而苏沐橙可是在两三年前还被人当做花瓶美女呢。

“可是,可是沐沐你也很厉害啊。”陈果下意识的还是要维护一下自己的偶像,“你以前没有做过队长,很多事情都是从头学起,我觉得能做到现在这个地步,已经很不错了。”

“所以我才不生气呀。”苏沐橙朝她甜甜的笑,“一回生二回熟嘛,有那个时间烦恼外界的反应,不如安安心心的做好自己该做的事。虽然比不上叶修做的那么好,但是我也一定会努力进步的,所以老板你不用担心啦。”

“你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陈果喃喃着,望着苏沐橙的笑容,终于也忍不住微笑了起来。

“好吧,听你这么说,我也放心了。”陈果站起来伸了个懒腰,“那我先回去啦。你们也赶紧睡吧,刚才叶修还说呢,睡晚了对皮肤不好。”

“哎他回来了吗?”苏沐橙忽然问。

陈果讶异的回头看她:“回来了啊,就是我进来之前回来的。怎么了?”

苏沐橙小小捶了下枕头,一脸的恨铁不成钢,“好容易来一次,居然就聊了一个小时就回来了,真是个笨蛋。”

陈果忍不住要笑,可是心里总还是有些古怪的感觉,期期艾艾的问:“那个,你不介意啊?”

“我为什么要介意?”苏沐橙奇怪的看着她。

“就是他……嗯……”陈果不知道怎么说。叶修的事其实好多人都察觉到了,但是谁也没有挑明说。毕竟在这个社会还有很多世俗眼光歧视这类感情的存在。恐怕叶修自己也很清楚,这种恋情哪怕他是认真的,在他的身份还是职业选手的时候,就不可能有正式公开的一天。

那么苏沐橙呢?与叶修青梅竹马的苏沐橙,与叶修相依相伴了十多年的苏沐橙,为了叶修不惜跟战队决裂的苏沐橙,为了不辜负他的心血把战队一肩扛下的苏沐橙……外界曾经传过他们两个人的绯闻,但从未得到过证实。而认识他们俩的这几年,陈果也将苏沐橙对叶修的信任与依赖看在眼里——她对他……真的就没有什么想法吗?

然而对着苏沐橙这副真诚又无辜的表情,陈果却发觉自己无法再深扒些什么,最后只好随便找了个借口落荒而逃。

苏沐橙看着跟过去关门落锁的唐柔,迷惑的问:“果果怎么了?”

“在奇怪你为什么没有爱上叶修吧。”唐柔淡定的说着,走回来拉开床单钻进去躺好。

苏沐橙坐在床上愣了一会儿,才躺下来,顺手关掉头顶的壁灯。

“嗯……我也不知道。”黑暗中,她轻声说着,“可能,还是喜欢的吧。”

唐柔翻了个身,朝着她的方向,“只是喜欢吗?”

对方沉默了一会儿。

“我一直以为,爱,是叶修对哥哥那样的。”黑暗有时候令人恐惧,有时候却又能让人有勇气说出平时不容易说出的话来。她从被单里伸出手,在眼前慢慢的伸直。她的眼睛睁得大大的,却只能隐约看清手的轮廓。

“他总是偷偷的看哥哥,眼神……”她想起那时候叶修的神情,忍不住一笑,“很温柔。他以为我不知道,其实我早就发觉啦。倒是我那个蠢哥哥,一直都没有察觉呢。如果那时候他知道的话……”

她的手放下来,轻轻捂在眼睛上。

如果他知道的话,他们两个人,是不是早就在一起了?

但是如果他们真的在一起,哥哥还是会死去的话,那叶修会怎么样呢?

如果……如果哥哥不要死,那该多好……

 

唐柔静静地听着,直到她呼吸声重新平静下来,才轻轻开口:“或许你没有爱上他,是件好事。”

“嗯?”

“否则你恐怕永远都会想,如果你哥哥还活着,他会不会更开心,更幸福。”唐柔轻轻叹了口气。以前无聊时看过某本言情小说里有句话,说失去的东西,往往是最好的,得不到的东西,更是珍贵的。

人们为得失烦恼痛苦,却总是忽略掉已经拥有的幸福。

现在叶修仿佛是已经放下了该放下的,然而对于苏沐橙来说,失去唯一亲人的伤痛,是不是仍然留在她心里?毕竟叶修再亲近,也不是她真正的亲人。


如果爱着叶修,当叶修放下哥哥的时候,她会不会怨?

如果爱着叶修,当叶修爱上别人的时候,她会不会恨?

苏沐橙很久没有说话,在唐柔以为她已经睡着的时候,她才轻轻笑了笑:“说的是呢。我不爱他,对我们两个都好。”她轻轻的叹息着,带着困倦的意味,“只要他能幸福的话,就好了。”

“你也要幸福呀。”唐柔笑道,“叶修也是很在乎你的。”

“嗯,我知道。”苏沐橙抱着枕头露出一个充满坚定信念的微笑,“我一定会幸福的!”

 

第二天一早,兴欣队全员返回H市,除了罗辑之外。

罗辑的学校9月初就开学了,不过他的导师正好要参加国外的一个学术论坛,没有在国内,罗辑也就乐得留在兴欣跟大家一起训练。而此时那位著名教授已经回国,罗辑也只好恋恋不舍的跟大家告别,返回学校继续上课了。

“他这样两头跑,总不是办法。”陈果发愁道。

“看他自己的选择吧,”叶修道,“路总是得自己走。”

陈果白了他一眼:“真是无情。”

“是啦是啦,不如您老板娘多愁善感,看个动画片都能哭出半斤眼泪来。”吐槽完毕后叶修动作飞快的钻到魏琛方锐林敬言那边去了。

陈果跺跺脚,回头看着正偷笑的唐柔和苏沐橙,“你们这两个叛徒!”

唐柔笑道:“跟你说早上找服务员要点冰块敷敷眼睛你又懒得要,肿成这个样子大家自然要问的嘛。”

“没事啊果果,一会儿我给你按摩一下就好了,很管用的哦,是云秀教给我的——她没事总熬夜看连续剧所以眼睛老是会肿啦,嘿嘿……”

叶修远远的看着三位姑娘说笑的样子,视线在苏沐橙脸上停留了一会儿,直到对方有所知觉回望过来,并且朝他笑笑,叶修才收回视线。


看起来是没事了吧……

评论(27)
热度(2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