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废话:

抱歉这两天没更,这两天身上不舒服,手上起湿疹,打字不太易。大家见谅啊!

点文的亲稍等两天啊,我还没找到很萌的点……

八、客从远方来

 

“好了人齐了,没加上的人回头跟兴欣公会会长联系啊。”君莫笑头上冒起的硕大文字泡如是说,而叶修本人则站在团队中间大声指挥,“大家按职业分组站,骑士都到我这儿来——那个谁,一会儿进本你来指挥。”

许博远看着屏幕里君莫笑指向自己的手,差点从椅子上滑下去。

“啊?为什么是我?”

“因为你熟啊。”叶修理所当然的说。

许博远吐了一口血,“这跟熟有什么关系啊!我指挥你干嘛?”

“我要观察大家的水平啊。”叶修继续理所当然的说,说完了不等许博远反驳就在队伍频道里刷上了,“一会儿都注意队伍频道,由拾捌个好友申请来指挥。”

许博远扶额,然后点开好友名单里唯一那个头像泄愤般的大爆手速:“你什么意思什么意思什么意思!!!!”

叶修回了个惊恐表情:“你被黄少天附身了?!”

“滚!”

叶修回了个微笑的表情:“加油吧。”

许博远无语,这事情到底是怎么发展成这样的?

这时候有人在团队频道里问:“叶神大大,这位拾捌大大是什么人啊?兴欣好像没有剑客啊,还是新赛季要加入的吗?”附带一个兴奋的表情。

“哦,他不是我们兴欣的。”叶修刚回了一句,就接到许博远的私聊:“别暴露我身份啊!”

“为什么?”

“你还问为什么?!”许博远就不信他不明白自己的意思。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挂小号帮兴欣带队刷副本,让人知道他以后还怎么混?

“知道啦,看把你紧张的。”

许博远看团队频道里叶修回答:“是我一个朋友,不是职业选手。”他才松了口气。

“哦这样啊……”其他人貌似都有点失望。

“不要小看他哦,在玩家中也算是很厉害的呢!”叶修很认真的说。

许博远泪流满面,“也算”是什么意思啊喂!堂堂大神这么坑队友真的好吗!

不过既然叶修依约没有暴露他身份,许博远也就老老实实的指挥队伍进了副本。

百人本并不是所有难度都很高,叶修为了看大家水平,挑了这个不太难但却很需要配合的副本。他们这一队人据说都通关过百人本,但也不是人人都经验丰富,好多人头顶挂着玩家公会的名字,正经职业俱乐部公会的也有几个,但一看装备就知道不是精英级别的。毕竟进了精英团多少都属于职业玩家性质,那样的人可没那么容易被叶修三言两语就拐走。

换句话说,整个队伍里面除了许博远之外,一个大公会精英都没有,整体水准可想而知。于是这时候许博远这位出身大公会经常带团下副本的高手的重要性就体现出来了。

刚开始刷小怪的时候许博远话不多,大家还不觉得什么;到后面推Boss,许博远的指挥条理分明,一看就是经常刷副本,遇到混乱状态也有足够的经验来应对。众人从心里嘀咕到服气,也只花了两个Boss的时间而已。

叶修一开始还帮忙输出来着,后来看许博远指挥得十分稳妥,他就干脆到一边划水去了。反正他的目的只是挑人而已,百人队输出足够,少一个半个人输出影响不大——再说就算团灭了也没有太大损失。不过这话叶修没跟许博远说。

说是挑人,其实这一队人水平高的一眼望过去不过四五个,叶修看了一会儿把名字记下来就罢了。余下的时间他不知不觉的开始关注那位挂着长长ID的小剑客,看他认认真真的指挥,动作潇洒的杀怪。

许博远倒是一直没发现,他专心的指挥着乱糟糟的队伍有惊无险的推着副本,一边打一边也不自觉的观察其中有没有可用的人才。

回头也可以拉到我们蓝溪阁去嘛。他这么跟自己解释。

直到整个副本推完,许博远才松了口气。这一路也死了有快二十人,还好最终Boss不难推。等大家重新在副本门口汇合,叶修便出声留下那几个他注意的人,并告知其他人没有入选。

“大神再给一次机会啊!我刚刚只是一时失误!”不止一个人这么说。

叶修便笑道:“大家回去好好练习,以后一定还有机会的。”众人这才满含遗憾的散了。

“行了,那谁你带他们找个小副本下着,我先去抢个Boss。”叶修说。

许博远当时就怒了:“不是说好不抢Boss了吗!”

“跟你开玩笑呢,你看你老这么暴躁不好,大夏天的容易上火。”

许博远发誓下次有机会见面他一定要喷叶修一脸血。

“你到底干嘛去?”

“有客人来,老板娘让我去接客。”

许博远差点喷一屏幕,这话是不是哪里不对?

“……谁啊?”

“李艺博,认识吗?”

许博远听这名字有些耳熟,回忆了一下才记起来:“哦是那个解说员,他去你们那儿干什么?”

“说是学访。”叶修噼里啪啦的输入,一面答应着陈果的招呼,“我去去就来,你们先刷着。”

他直接下了线——反正现在君莫笑只乱七八糟的穿了些紫装,千机伞早放包裹里了,就算被人砍死他也没啥损失,再说那谁也不能看着他被人砍死吧。

 

话说李艺博的学访计划是从上个赛季末就有了。讲解比赛越来越力不从心,让他萌生了回炉深造的念头——当然,这个炉,指的是他们霸图。

霸图是他出身的母队,感情自然最深。现在的队长韩文清跟他也挺熟,不过李艺博可没那个胆子找韩文清请教战术,他的主要目标还是联盟四大战术大师之一的张新杰。

张新杰按出道时间来说还是他的后辈,而且为人比较直率,有什么说什么,不像某家大神,连退役这种事都可以反复莫测的。只是假期刚开始正赶上首届世界邀请赛,张新杰跟着国家队去集训了。李艺博作为电视台的讲解嘉宾,也免不了要忙着做些准备工作,比如了解各国战队风格啊,明星选手和角色之类的。他这学访计划也只好一拖就拖到世界邀请赛结束。

等到国家队载誉归来,李艺博赶紧跟霸图队联系,却听说张新杰回国之后先回家休息去了。李艺博只好又多等了几天,眼瞧着距离下赛季开始还有半个月,张新杰才回到战队,李艺博一天都没耽误就赶去了。

然而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现下李艺博却是略有些忐忑的坐在兴欣网吧二楼的待客室里,手里捧着一角西瓜。

西瓜是陈果买来给大家消暑的,结果还没开吃,李艺博就到了,陈果顺手就给他切了一角。

兴欣其他队员都坐旁边一人捧一角西瓜啃,陈果有些不好意思的往魏琛与包子前面挡了挡,那俩人那毫无形象的样子,就差光个膀子坐马路边吃了。

“不好意思啊李老师,没想到您今天就过来了。”陈果笑道,“我上午才接到冯主席的电话,也没做什么准备。”

李艺博忙道:“陈老板别客气,我这也是冒昧来访。其实我一早是想在我们霸图学习一下的,结果今天不巧有德国队的队员来霸图访问,我一看我也别在那儿跟着添乱了。”

“德国队?”其他人一下来了兴趣,七嘴八舌的问,“他们来干什么啊?”

“是要切磋吗?”

“那去霸图干什么?要高水平较量应该来我大兴欣嘛!”

“包子你闭嘴。李老师您接着说啊!”

李艺博哭笑不得,瞧着这一帮小青年吃着西瓜侃着八卦,跟寻常人家兄弟姐妹大家庭也没什么区别。

不愧是网吧出来的草根队,真没有职业战队的气氛啊。

李艺博默默感叹着,一面端起堂堂特邀嘉宾的架势,口若悬河的讲起德国队来访的事情。

原来在世界邀请赛后,就有几支国外队伍与中国职业联盟官方沟通,希望能到中国进行学访。对这样长脸的事情,中国这边当然没有拒绝的必要。冯大主席一挥手,豪迈的承担了全程费用,并且约了电竞之家的记者做全程跟访。

第一支来访的就是德国国家队,而且目标明确的直指霸图战队。他们到的时候李艺博刚好在霸图听张新杰的战术课,于是就看到了德国小队员飞扑联盟第一牧师的一幕。

“哎呦你们当时没看到,那个黄毛从车上下来嗷的喊了一声‘张’,然后冲着张新杰就扑过去了!”李艺博说到这里,微笑着低头啃了一口西瓜,其他人捶着桌子催:“然后呢然后呢!”

“然后就被韩老大一把揪住了呗。”他啐了一颗瓜子出去,“韩老大当时那脸黑的哟,我看见白言飞的腿都打哆嗦了。还得说人家张新杰,淡定!过去就跟那个黄毛握手,完了又用英语接待德国队队长。韩老大是等他走过去十来米才把那黄毛小子放开的。当时那场面啊,别提了,我估摸冯宪君要听说又得吃速效了。”

“啧啧,多年不见,老李你八卦的功力又深厚了。”

李艺博一抬头,就看到叶修叼着烟走进来。他忙起身想要跟对方握个手,却发觉自己手上还捧着半块西瓜。

“行了行了快别客气了。”叶修朝他挥挥手,往桌子上一看,就剩两片西瓜了,而方锐啃完一块正伸手要拿第二块,被叶修一巴掌扇飞。

“嗯挺甜的。”叶修端起其中那块大点的咬了一口又赞了一声,才回头跟李艺博说,“坐吧坐吧,到这儿跟到家一样,别客气。”

“喂喂,”陈果不乐意了,“说的跟你的地盘一样,这是我家!”

“哦哦,那就别当家了。”叶修忙改口。

周围人差点喷了一地西瓜汁。罗辑被呛到了,咳个不停,包子一边大口啃着手里那块,一边空出一只手给他捶背,捶得罗辑都能听见胸音了。方锐在跟魏琛抢最后那块西瓜,两个人四只手纠缠在一块儿,互相阻止着对方靠近西瓜,结果仅剩的硕果被吃完自己那块的安文逸果断出手了结了。苏沐橙和唐柔坐在一旁边吃边笑,乔一帆忙着给大家拿纸巾擦手,莫凡坐在角落默默把自己那块上面的瓜子都抠掉了才端起来啃。

李艺博举着那半块西瓜,对着这一屋不靠谱的家伙,真是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

“都别抢了!”陈大老板怒拍桌,“楼下冰箱里还有一个呢!”

众人面面相觑了一秒钟。

“我去拿!”包子一马当先跑出去了。

其他人没吃完的赶紧吃,吃完的撸胳膊挽袖子等着抢下一波。

被忽略的李艺博决定自己不能再犹豫了。

——既来之则安之,入乡随俗吧。

三口两口解决了手里的半块,李艺博朝抱着西瓜跑上楼的包子伸出尔康手:“给我来一块!”

评论(31)
热度(2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