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废话:

又有图收了嗷嗷嗷!好幸福好幸福!

这章又开始比赛了,这两天比较纠结主题的问题……先这样吧,我慢慢写,亲们慢慢看……

顺便说已经200粉了我要送文啊,没人点梗我放韩张色气段子啦!


三十一、半决赛

 

7月30日,下午,H市萧山体育馆——对面的兴欣网吧。

今天是荣耀世界邀请赛半决赛的第一场,瑞士当地时间上午10点开始中国队对英国队的比赛。兴欣网吧照例放下大屏幕,组织网吧里的熟客观看网络直播的比赛情况。

此时比赛已近尾声。英国队因为连续两天比赛的缘故,体力精力消耗较大,在团队赛中出现了两次重大失误,现在中国队已经全面占据上风,场面上已经是5:3的状态,中国队第六人尚没有出场,英国队此刻也不过是垂死挣扎罢了。

“打得真痛快啊!”网吧里一位熟客赞道:“不愧是张新杰,我看比英国那个什么治疗之神强多了。”

他身旁的人笑道:“我看是队友水准不一样啦,你看咱家沐女神今天发挥得多好,是吧老板娘?”他回头找了半天,“咦老板娘呢?刚不还在后面坐着呢么?”

“好像出去打电话了吧。”另一个人说。

“唉,说起来真是不一样了啊,人家现在也是拥有战队的人了!”

“是啊谁想得到呢,早知道我就追了。”

“去死吧你!人家能看得上你这癞蛤蟆?”

“骂谁呢你!”

“骂你怎么着!”

“单挑敢不敢!”

“竞技场开房间!”

“开就开!不去的是王八蛋!”

一楼这边荣耀粉们吵个不停,早躲上二楼的陈果则在眉开眼笑的跟唐柔通电话。

“比赛看啦,打得真好。啊?莫凡啊,莫凡今天陪他妈还有他妹去逛西湖了,现在还没回来。哎别提了,我算是知道这小子为什么那么不爱说话了,他们家的话一定都被她们娘俩说完了!他妹才14岁,那口才,我觉得再过几年咱可以把她挖过来当咱们的新闻发言人,绝对把那些记者忽悠死。”

“啊,我得后天才能回去了,明天跟贺武那边交接那批伪银装的事,然后下午飞北京,后天一早的飞机。嗯?不用来接我啦,后天不是还有比赛呢吗?哦,是下午啊,那行。我给你带好吃的过去啊,西餐吃得实在倒胃口……哦,我忘了你以前出国留学那阵都习惯了吧?哈哈哈,行,给你带。啊?包子要吃包子?哈哈哈行行行,都带都带!”

“好,你们也早点休息,后天见。”放下电话,陈果往床上一趴,抱着软乎乎的枕头滚来滚去。

两年前这样的生活自己大概想都没有想过呢!跟自己的偶像一起玩儿荣耀,组织战队,打败嘉世,进入职业圈,夺得总冠军,参加国际大赛……一件件的事情现在想来还都跟做梦一样。

而这一切的开始,都是源于那一个雪夜自己忘记拿回自己的账号卡吗?

陈果拿枕头蒙着脸笑出了声。

这样的感觉,就叫做幸福吧!

她忽然猛的坐起来,跑到梳妆台抽屉里翻了半天,拿出一张名片,然后从床上抓起手机照着名片上的号码打电话:“喂,秦律师吗,我是兴欣的小陈,陈果,对,哈哈,您还记得我呢。抱歉这么晚打扰您,有件事情我想跟您咨询一下,是关于资产让渡的事情……”

 

两天后,8月1日下午1点过7分,来自北京的飞机徐徐降落在苏黎世机场。

一位容貌俏丽的东方女孩一下飞机就开始丝毫不顾风度的撒腿就跑,引得其他旅客纷纷驻足观望,差点还被机场保安当做可疑份子。

陈果心里别提多委屈多着急了!早上B市那边赶上下大雨,飞机晚点两小时才起飞,这下子比赛要赶不上了!等见到出口处来接机的唐柔和乔一帆,陈果又是鞠躬又是敬礼的:“真是抱歉啊,该死的破飞机晚点了!赶紧走赶紧走!”

唐柔笑道:“小心点啊,别崴脚了。有专车送咱们过去,赶得及的。”

乔一帆也道:“老板娘不用担心,前辈说咱们擂台赛把握很大。”

“把握很大也不是稳赢不输嘛。”陈果反驳了一句,又马上打嘴,“呸呸呸,看我都急糊涂了。把握大好,最好是5:0拿下!对了首发谁出场?”

“唐昊。”

陈果翻了翻眼睛。她对呼啸的人没有太大好感,主要还是因为刘皓。不过唐昊这个人的性格,在她看来也不怎么样。

“那我还是盼着5:1好了。”她嘟嘟囔囔的说。唐柔和乔一帆都是暗自偷笑。

一路顺利的来到比赛场馆,在陈果的带领下,三个人干脆跑步行进,一直跑到主赛场门口;推门进去的时候,三人却被轰然响起的喧哗声吓了一跳。

“这是?”唐柔急忙去看比分牌:上面显示着中国队5:3英国队。

“啊啊啊!已经团队赛了!”陈果懊恼的叫着,一手拉住唐柔,一边摸着黑往啦啦队那边的座位走。

场上团队赛的地图场景选自威尼斯水城,一条并不算太宽阔的河水将地图从中分开,水面上遍布着大大小小的船只,有座拱桥连接两岸。城市街道较为狭窄,且遍布着宽窄不一的河道,但从地图总体来看,陆地的面积并不比水面要小多少。

英国队仍旧用的是他们在这次大赛期间比较稳固的团队赛阵容,由枪炮师、召唤师、骑士、刺客及牧师组成,第六人是术士。

而中国队出场的分别是王杰希的魔道学者、苏沐橙的枪炮师、孙翔的战斗法师、周泽楷的神枪手以及张新杰的牧师,第六人是方锐的气功师。

陈果他们进门的时候,刚好是两队刚刚刷新在地图两端,中国队的牧师石不转就立即转身去换人区,替换上气功师海无量。

观众席哗然——中国啦啦队这边倒是淡定得多。

“……又不带牧师啊。”

“一定又是叶修的主意。”

“他是不是跟张新杰有仇?”

“霸图的人嘛,你懂的。”

坐在边上的许博远听着大家的议论,悄悄用手肘碰了碰坐在自己身边装低调的大神:“哎,在说你呢?”

叶修把交互式眼镜往鼻梁上推了推,“听他们胡说八道呢。四次被我抢走冠军的家伙,怎么会是我跟他有仇呢?”

许博远一想也是,霸图的人才是这位的苦主吧。

“那换下牧师是什么用意?”

“……那当然是,跑得比较快呗。”

许博远决定好好看比赛,坚决不再理睬某个永远不正经的人!

 

场上,“跑得比较快”的中国队很快来到地图中心的河边,然后兵分两路,沐雨橙风与一枪穿云走进岸边一幢民居然后直奔楼顶;另外三个则朝河岸走去,海无量与一叶之秋潜入水中,王不留行则架起灭绝星辰飞过水面,在拱桥下的一条小船上隐藏起了身形。

而刷新在地图另一端的英国队当然不会知道中国队这边的布置。当他们保持着队形一路警惕的来到河边的时候,没有看到任何对手的影子。

“要过河吗?”骑士选手问。

“先等等。”英国队的队长,同时也是牧师角色的操控者说道,“也许中国队会在对岸埋伏,枪炮师找个高点先侦查一下。”

“好的。”枪炮师话音未落,众人就听见轰轰轰三声炮响。

自家的枪炮师还在眼前呢,谁开的炮还用问吗?

英国队反应也不慢,骑士马上举盾阻挡,牧师紧贴在他身后回复,刺客疾行退后同时警惕左右,枪炮师与召唤师则隔着老远就开始回击与召唤。

两边都有枪炮师,攻击距离差不多,基本上是谁也奈何不了谁,但召唤师召唤出的雷鹰和小飞龙是可以从空中发起攻击的。

谁知还没等召唤师召唤成功呢,一道人影自炮火中倏然飞落,同一时间召唤师的召唤阵立即被打断。

来人衣袂飘飘,双手枪甩出串串子弹,自身下落的势头随之一缓,轻轻巧巧的落在桥头的石栏上,居高临下对着岸这边的英国队就是一顿暴射。

观众席内顿时一片尖叫声,不用问,自然是枪神大人的花痴粉丝团了。

英国队一时反应不及,倒是被对手两位远程职业压制住了。他们的队长沉声道:“过桥!我来回复!”

其他人答应了一声,立刻组成十字阵型,骑士顶在前,牧师居中,刺客与召唤师分在左右,枪炮师殿后,冲着桥头的一枪穿云就冲了过去。

这时中国队的队内频道响起苏沐橙甜美的声音:“方锐孙翔准备好啦,我要开怪了哟。”

“不是都开了好久了么?我可听你那炮响了有一会儿了。”方锐表示质疑。

苏沐橙不耐烦道:“领会精神啦!好了,方锐左移两个身位格,动手!”

 

眼看英国队就要跑过拱桥,桥头的神枪手看似要飞枪退后,英国队长立刻要求大家稳住脚步,不要被对手带进圈套埋伏中。然而就在这时,头顶炮声忽然密集了起来,中国队的枪炮师似乎不惜一切想要把他们阻拦在桥头似的,各种炮弹如雨般落下,炸得桥头烟火弥漫,几乎看不清楚周围情况。

“提高警惕!枪炮师回击!”英国队长稳定的下着命令。

然而他耳边却响起了队友的惊叫:“哎呀!我被他们的气功师抓走了!”

气功师?英国队员都是一愣——中国队的气功师,不是第六人吗?

“他们没带牧师!”英国队长立即道,“Jason报地点,大家保持队形不要分散!”

Jason正是他们的召唤师选手,他自镜头中只能看到快速流淌的水流,已经完全无法确定自己移动的方向。

“我……我不知道。我在水里!”

在水里?

何止是在水里。

海无量在沐雨橙风的掩护下,从水中跳出来就是一个捉云手,稳稳的揪走了站在向着他这一侧的召唤师,再落入水中的瞬间他已经一个抛投把召唤师扔了出去,而早等在那里的一叶之秋长矛递出,圆舞棍接力把召唤师再扔出去一段。

不等召唤师辨清楚东南西北,海无量那边螺旋念气杀轰出,念气带起水流,水流卷着召唤师,一路过弯拐角,等这招过去后,战斗法师战矛又捅了过来,这次干脆就是75级大招风卷流云。

这召唤师还能有活路吗?

英国队长听到自己队友欲哭无泪的报告,斩钉截铁道:“撤退!”

打从一开始这就是中国队的圈套,他们远程吸引他们的注意,却用气功师换下牧师,偷走了他们的召唤师。英国队最大的凭仗就是他们牧师的强力回复,可是眼下召唤师早已被对方不知道带到什么地方去强杀了,英国队想要救他就必须判断出对方的位置,然后还得赶上对方的速度。

问题是,召唤师自己都不知道他被带哪儿去了,其他人又带着治疗,怎么追得上?

撤退也是英国队的无奈之举。之前过桥的决策已经被证明是个错误,眼下也只能保持队形后撤到安全位置,等待他们的第六人来汇合。到时候仍然是五个人对五个人,对方没有治疗,他们还是有胜算的。

但中国队会让他们这么轻易的撤退吗?

沐雨橙风的火力线猛然扩张,直接延伸到拱桥中央,断了英国队的后路,而一枪穿云则飞枪在桥栏上跃起,双枪齐开,子弹以刁钻的角度打向被骑士掩护的牧师、枪炮师和刺客,极高的命中率就连身在困境之中的英国选手也不由得暗生赞叹。

但是英国队不会被这点火力伤害吓到。他们的治疗之神正在以同样精彩的方式回复着他们的生命,所以他们退得毫无顾忌。

就在这时,牧师的视角忽然瞥到一点蓝色的什么东西飘然落下。

是什么?

“糟了!”英国队长叫出声来,他的同伴还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的时候,他们己队的枪炮师忽然哑火。

“寒冰雨!”走在最后的枪炮师总算认出了这个魔道学者的技能——但是对手在哪里呢?

“身后!”

晚了,队长这一声提示晚了,枪炮师的反应就更加晚了。

灭绝星辰扫至,枪炮师落水。

评论(15)
热度(2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