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废话:

答应写二更,就一定要有二更(虽然字数不多……)。

那啥,我要说我会一直写到下赛季完会不会有人立刻弃坑?

本章可以算作番外看吧,主角是秀姐。以及没有要把秀姐跟小事情凑做堆的意思……

二十九、楚云秀的选择

 

苏沐橙回到房间的时候,发现屋里黑着灯,楚云秀站在敞开的窗户边,指尖的香烟明明灭灭。

“怎么了?”她关好门,走到楚云秀身边。

楚云秀低着头看着香烟慢慢燃尽,许久才道:“我给李华打电话了。”

“你跟他说了?”苏沐橙有些惊讶,她没想到楚云秀会这么快就下决定。

“嗯,我跟他说我想离开。”楚云秀抓了抓被晚风吹乱的长发,将发梢甩到身后。

昏暗的光线让人看不清她的表情,苏沐橙有些忧心的问:“然后他说什么了?”

“他说他会好好把烟雨撑下去。”楚云秀回头朝她笑。

大概是笑吧?苏沐橙望着她闪烁着泪花的眼睛,搂住她的肩头:“别又反悔了哦,会被人家说是朝三暮四的。”

“……不会用成语就别瞎用,那叫朝三暮四吗?那叫朝秦暮楚!”

两个姑娘头靠着头吃吃的笑。

“决定去哪儿了吗?来我们大兴欣吧!”

“才不去做你跟叶修的电灯泡。”

苏沐橙给了她一肘,“说正经的。”

楚云秀嘻嘻笑了一会儿,才道:“你们兴欣的战术不适合我,再说已经有你这个联盟第一枪炮师了,还要我干嘛。”

“那有什么关系?”

楚云秀翻了个白眼,“不想抢你的风头啊大小姐。话说回来,你们兴欣已经有两个大美女了,我要是再去,你不怕你们家叶修被人套麻袋啊?”

苏沐橙又给了她一肘,皱眉道:“谁们家叶修啊!”嗔怪完了又问,“那你打算去哪儿?”

“嗯……”楚云秀犹豫了一下,“雷霆吧。”

“啊?为什么?”

“因为其他队都不适合啊,你比如轮回。”

“唉。”两个女生一起叹气,都是远程职业,人家周泽楷一出,那才是谁与争锋呢。

“霸图呢?”

“韩文清!”

“……好吧。”其实她们俩背地都吐槽过韩文清那张终年不见笑容的脸来着,“微草呢?你不要告诉我因为王杰希的眼睛啊!”

“不是啦,我觉得他们队里气氛太压抑了。”

“蓝雨气氛活跃啊。”

“会被烦死的好吗。”

“也是……那百花呢?”

“他们阵容也挺齐整的了,下个赛季应该会沿用弹药专家和狂剑士的搭配。”楚云秀摊摊手,“也没我的位置啊。”

“是呢,我觉得他们这个赛季就蛮可惜的。再磨合一年应该会更好。”八卦了两句,苏沐橙继续照着季后赛名单数,“嗯八强里还有谁,三零一?”

楚云秀托着下巴想了一会儿,回答道:“我跟杨聪不熟。”

苏沐橙扶额,“大姐你要不要这么挑?那你怎么就看上雷霆了呢?”

楚云秀有点不好意思:“我说你别笑啊,我觉得小事情的指挥挺对我口味的。而且他们队里正好有一个元素法师……”

“啊,”苏沐橙忽然想起来,“对啊,你要去了小戴怎么办?”

楚云秀叹气:“我也正纠结呢,小戴那丫头人不错。”

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苏沐橙才复又开口:“有没有考虑八强以外的队?比如虚空呼啸皇风什么的?”

楚云秀抬头看着半空中的月牙,“这几个队跟烟雨的情况都差不多,要想出成绩就必须在阵容上大动。可是我已经不想去费那个心思了,我就想去个可以让我轻轻松松打比赛的地方。雷霆有肖时钦在,阵容和指挥都不用我操心,而且他们的团队氛围真的很好,他们的老板和粉丝也都很包容。让我……很羡慕。”她偏过头笑笑,“你们兴欣也很让人羡慕,有个真爱粉当老板,你这个队长可算享福了。”

苏沐橙不以为意的笑着摇摇头。

“那决定了?”

楚云秀沉默了一小会儿,然后点点头:“嗯。不过我想先问问肖时钦,看看他有没有什么意见。咱也别太自恋了,万一人家不稀罕我,我还是别找骂了。”

苏沐橙笑个不停:“你得了吧,联盟第一女高手呢!小事情要是知道你愿意去雷霆,还不得立刻马上拜倒在你的高跟鞋下啊!”

“去去去不跟你逗。”楚云秀推她,“说正经的呢,你觉得怎么样?”

苏沐橙歪着头,“我觉得行啊。要不然我帮你问问叶修?”

楚云秀的表情僵硬了一下,随即撇撇嘴,“得了吧,问他又被他笑。我还不如直接去问小事情。哎你别说,我现在吧,特别想知道小事情会是什么反应,嘿嘿。”

苏沐橙无语了一会儿,“我说你就不能少八卦一点啊!”

“就不~!”

 

第二天清晨,兴欣这边陈果带着莫凡乘最早班的飞机飞回北京。临行前送行的众人一个劲儿嘱咐他们没事就早点回来。

“明天的比赛我会录下来,等你们回来看!”罗辑认真的说着。

莫凡想说比赛录像网上肯定会有,不过面对着大家热情的笑脸,他最终只说了句“谢谢”。

罗辑一脸受宠若惊。

 

同一时间肖时钦是差不多的表情。

楚云秀站在他面前不耐烦的抱着双臂——其实心里都快笑劈了,还从没见过这人这么傻的样子呢。

“给个反应啊我说,”楚大姑娘催道,“知不知道让女人等是很不绅士的行为啊?”

肖时钦回过神来,挺无语的看着她,半晌才问了一句:“为什么选雷霆呢?”

楚云秀想起前一天晚上她跟苏沐橙的讨论,她努力的憋住笑意,只淡淡的回答了一句:“嗯,因为看你顺眼吧。”

肖时钦一愣,然后就脸红了。

楚云秀绷着脸与他擦肩而过,“别想太多,我是说做队友顺眼。想清楚了给我个回话啊。”

肖时钦回头看着她一蹦一跳不知道多开心的走远,无奈的摇了摇头。

 

楚云秀要转会的事情因为只有少数几个人知道,一时倒也没引起什么风波。肖时钦考虑了很久,又跟自家老板打国际长途交流了一下。再然后,他趁着没训练的时候约了方学才和戴妍琦出来,征求他们二位的意见。

方学才是副队长,对于楚云秀这样的明星队员加入其实是乐见其成的。但戴妍琦跟楚云秀职业重叠,如果楚云秀加入,凭她的身份能力绝对是主力人选,戴妍琦的上场机会必然就会缩水。

肖时钦望着戴妍琦脸上有些懊恼的表情,并没有去催促她表明态度。他与戴妍琦相处的日子算起来只有两年,但他却了解这个女孩有一颗多么善良而热情的心。即使很清楚她与楚云秀之间职业素养的差距,肖时钦也决不会轻言放弃戴妍琦。

因为当他无处可去的时候,是他的团队毫不犹豫地敞开怀抱,迎接他回家。当时那个场景肖时钦永远记在心里,也永远会以此鞭策自己。无论做什么决定,他都会首先考虑他的团队,甚至比起获得一位全明星选手,肖时钦更重视他自己团队的和谐。

因为团队才是他的立身根本,才是他拼命获取胜利的价值。

“你要是觉得接受不了的话,”他对戴妍琦说,“我会回绝楚云秀——老板也是这么说的。当初选择你是我们整个团队做的决定,现在你是这个团队的一份子,你的感受,我们绝对不会忽视。”

“队长……”戴妍琦眼圈立刻就红了,她吸吸鼻子,嗔道,“队长你这么好人家会不小心爱上你的啦!”

旁边方学才差点跪了,妹子你真敢说!

肖时钦木了一会儿,才轻咳了一声,“嗯,那你的意思呢?”

戴妍琦这才破涕为笑,很是豪气干云的一挥手,“秀姐喜欢雷霆就让她来呗,正好带带我,以后等她退役风城烟雨可以留给我……”

“死心吧你,”方学才一盆凉水泼过去,“烟雨才不会放弃风城烟雨呢。”

“呃……也是哈……”戴妍琦琢磨了一下,也不得不承认像风城烟雨这样的神级角色,的确比队员本身更难转会。

“这个看楚云秀跟烟雨的交涉吧。”肖时钦说道。他心里倒是觉得如果楚云秀真走得成,烟雨留着风城烟雨其实也是累赘。毕竟他们未来得团队肯定是要以那一对姐妹花为中心,搭配有实力的近战角色,才能充分发挥出战力。留着风城烟雨却没有适合元素法师的位置,那会比当年的百花缭乱更加鸡肋。

不过这种事情要等他们比赛结束回国后,才能真正进入到两队转会交易的实际操作阶段。现在只是楚云秀个人意向,什么都还说不得准。

肖时钦一边这么提醒自己,一边下意识的就思考起楚云秀加入后的战术设计来了……

评论(16)
热度(2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