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废话:因为这两天在看一篇比较煽情的故事,所以这章的梗比较狗血。主角是莫凡,没兴趣的亲可以跳过!

以及再次感谢一直来看的亲,尤其是抢首杀的几位,昨天还收到了 @拾捌個好友申請 的图!感动得稀里哗啦的!眼看这也有180个粉了,我想等200粉的时候送文,大家回头可以留言给我,CP除了叶蓝不可拆之外其他都可以(不过不是我的CP话不会有肉就是了),我会写1000字以上的文来回馈大家。再次感谢!

二十七、温暖的颜色

 

中国队擂台赛暂时以2:1领先,啦啦队们趁日本队换上第三人的空隙大声给自家队伍加油助威,前几次喊得还算整齐,后来前排的人都坐下了,后排也不是谁多喊了一声,逗得众人哈哈大笑。

笑声中陈果忽然听见自己手机响,匆忙拿着手机往外走,等来到赛场外面才接起来:“喂,我是陈果。”

“陈姐,”来电话的是兴欣网吧新来的网管小妹,“这来了两个人,说要找莫凡。”

陈果一愣,“说是什么人了吗?”

“说了,是他妈妈和妹妹。”

那小子还有妹妹?陈果很是惊讶了一下。

“她们来之前没跟莫凡打招呼吗?他什么也没说过啊。”惊讶过后,陈果又觉得奇怪,这娘俩不会是遇上什么事了吧?

“陈姐你等等啊。”

陈果等了一会儿,就听电话里传来一个带些江南口音的软糯糯的女声:“陈老板吗,你好,我是莫凡的妈妈。莫凡他现在在您那吗?”

“伯母您好,我们队上的人现在都在瑞士看比赛呢,莫凡也在。”陈果忙道,“怎么他没跟您说吗?”

对方似乎是叹了口气,“没有,他从过年离开家就再没跟家里联系过。我给他打过电话,他要不就不接,接了也不怎么说话。陈老板,您能……您能叫他来让我跟他说两句话吗?”

陈果听她这说话语气就已经心软了,忙不迭的答应着:“好的好的,伯母您等等啊,我去叫他。”说罢急匆匆的回到室内观众席。

此时黄少天与日本队第三位选手的对战已经开始了,场内时不时响起惊呼或叫好声。陈果摸着黑走到莫凡坐的那一排——还好莫凡就坐在靠走道这边第一个。陈果拍拍他,小声说:“出来一下。”

莫凡抬头看了她一眼,又有些恋恋不舍的看向场上激烈对攻的两个角色。

“快点啊,”陈果催他,“国际长途很贵的!”

莫凡不甘不愿的跟着她走出主赛场。陈果很干脆的把手机塞给他:“你妈找你。”

莫凡愣了愣,然后在陈果的督促的目光中慢吞吞的把手机贴在耳边,轻轻“喂”了一声。

“小凡,我是妈妈。”

“嗯。”莫凡扫了一眼摆出侧耳倾听姿势的老板娘,扭身走到一边去了。

陈果叉着腰瞪他,可惜她也知道自己这个老板当的实在是没啥威慑力。

就看莫凡在那边举着手机也不说话,过了一会儿忽然回过头面无表情的看着陈果。

“怎么了?”

莫凡默默把手机递给她。

陈果莫名其妙的接过电话,“喂?”

“陈姐?”电话那边不知道怎么又切换成网管小妹了。

陈果讶异的看了莫凡一眼,问小妹:“发生什么了?莫凡妈妈呢?”

远在H市的网管小妹无奈的望着门口抱头痛哭的母女俩,“哭着呢。说着说着就哭了,也不知道为什么。”

“……”陈果无语了一会儿,才道,“你先安排她们住下吧,嗯,就住二楼我那屋就成。问清楚到底怎么回事再给我回电话吧。”

等对方收线,她才问莫凡:“怎么回事啊你跟家里?”她忽然灵光一闪,“你不会也是离家出走的吧?”

她这兴欣网吧是什么风水啊专门收留无家可归的跷家少年和少女……

莫凡看了她一眼,陈果顿时觉得自己又被鄙视了。

 

回到座位的陈果立刻跟身边的唐柔八卦起这事。

“你说会是怎么回事啊?他是不是离家出走的?”

 “我觉得不会吧,他过年还回家呆了好几天呢。”唐柔一心二用的一边跟她聊天一边关注比赛,夜雨声烦马上就要没血了,不过对手日本队的第二个忍者的血也不多,就看谁先倒下。

“也许回家之后家里人反对他做职业选手然后就离家出走了呢?”陈果继续发挥想象力。

唐柔无奈的看着她:“那你打算怎么办?如果他真的是离家出走的话。”

“我……”陈果想了想,好像的确也不能把莫凡怎么办……

唐柔拍拍她,“先看比赛吧,你不是说小王回头问清楚了给你打电话么,等了解具体情形再说吧。啊,黄少天赢了!”

陈果回头一看,日本队的忍者已经倒下,但夜雨声烦的生命也只剩2%了。

“哇,好险啊!”

“是呢,打得很精彩。”唐柔感叹着,脸上的表情有些羡慕。

陈果笑道:“明年你肯定也会来比赛的!”

唐柔眼睛亮了亮,笑道,“我会努力的。不过明年会不会改到别的地方举办呢?”

“哦,也是哈。要是能到中国办就好了。”

“最好是到咱们大兴欣的主场来办最好,对吧?”

“那是!”

两个姑娘笑成一团。

 

场上,夜雨声烦终于还是在日本队第四位选手登场后败下阵来。不过他一人挑了对方一个半,与方锐联手奠定了中国队一个人头分的优势。此后唐昊、王杰希分别上场,擂台赛以王杰希战胜日本队第五位选手结束,中国队以5:3的分数领先。

接下来的团队赛,地图一显示出来立刻引起场内为数不多的女观众们的尖叫。

“哇!樱花啊!”连苏沐橙和楚云秀也忍不住拉着手赞叹起来。全息画面展示的正是日本有名的夜樱景象,淡淡云层间的半弯月亮若隐若现,一片金黄色的油菜花田中间,生长着一棵覆盖了大半张地图的巨大樱树,芬郁累累的花朵被树下的照明灯映衬得绚烂如梦。微风荡起时,无数花瓣纷落如雨,浪漫唯美的氛围又激起场内一片女孩子的赞叹声。

叶修干咳了一声,“那啥,咱准备团队赛了啊,别光顾着美了,一会儿打起来就不美了。”

苏沐橙噗嗤笑出来,用手肘碰碰楚云秀:“说你呢,一会儿可不要手下留情哦。”

楚云秀仰天长叹了一声,“好吧,我尽力。”

中国队团队赛出场的队员是张新杰、楚云秀、李轩、周泽楷和孙翔,肖时钦是第六人。而日本队则是派出了双忍者加枪炮师、鬼战士和牧师的阵容,第六人是擂台赛头一个上场的刺客。

两队上场后都朝着地图中心奔去。虽说这地图取材自日本著名的心形大樱,可以说是日本国民的骄傲——但用到比赛中,可就对日本队大大不利了。因为这地图除了这棵樱树之外,别的可做隐蔽周旋的物体实在太少,总不能让忍者们趴在油菜花地里打伏击吧?

所以除了自认倒霉之外,日本队也只好硬着头皮直面对手了。双方在樱花树前相遇,离着老远双方的远程攻击手就已经开火了。日本队的枪炮师射程远,炮弹朝着中国队轰来;而中国队这边楚云秀更是干脆,丝毫没有怜香惜玉的让风城烟雨大招直接轰向一旁的樱树,熊熊大火伴随着枝头倾泻而下的花瓣,效果堪比百花式打法,很是干扰了对方的视线。

花雨未尽,双方的近战角色也已经越众而出战在一处。日本队两位忍者奔到近前突分两路夹击,中国队这边却是孙翔操作着一叶之秋,在自家队长的掩护下开大招豪龙破军,直接冲着对方团队中的牧师就去了。

其他人则保持着稳定阵型,一枪穿云居前,石不转居中,逢山鬼泣与风城烟雨策应保护。周泽楷事先已经得到指示,一枪穿云的子弹明面上覆盖了对方全部阵容,实际上每当鬼剑士要放出鬼阵的时候,他总会适时进行打断。

至于风城烟雨一边为己队增加攻击,一边注意保护张新杰的牧师。逢山鬼泣那里早已站在最适合支援队友的位置上,太刀鬼印杀凝聚鬼神之力,一个个鬼阵接连铺下。

日本队发现对方攻击太猛,急忙收缩阵容,两位忍者也尽速回援。但相持的局面下,远程火力更强悍的中国队逐渐握稳胜机。最终孙翔的一叶之秋硬抗伤害率先拿下了日本队的牧师,楚云秀的天雷地火包围了其他对手,李轩的逢山鬼泣则适时释放鬼神盛宴一波带走了残血的两个忍者。日本队见取胜无望,最终主动告负。

这一场对攻战打得很快,仿佛枝上飘落的樱花雨还没有落尽,比赛就已经结束了。楚云秀仰起视角,头顶坠落的火星与花瓣在夜色中看上去有种异样的美感。

“很美呢。”她轻轻说。

“知不知道樱花为什么是粉色的?”队内频道里李轩忽然一本正经的开口,“因为树下埋着尸体啊。”

“……神经病啊你!”楚云秀怒摔键盘。

 

赛后啦啦队热热闹闹的簇拥着他们的大神们去吃晚饭,晚饭后陈果把自家那三位单独叫了出来——其实主要是叫叶修跟苏沐橙,方锐是来凑热闹的。

“事情就是这样。”她把莫凡的事情跟那三人说了,然后求助的看向叶修和苏沐橙,“你们说怎么办?”

“莫凡怎么说?”叶修问。

陈果翻了个白眼:“他还能说什么?就那脾气。”

苏沐橙偷笑了一下,才道:“那要不我去问问?”

“好啊好啊。”陈果叫她主要就是这个目的。

于是四个人一起找到莫凡和罗辑的房间,苏沐橙上前敲门,其他人在门口等着。

结果开门的是罗辑,一见是他们立刻兴奋的喊起来:“沐姐叶老大,你们怎么来了?快请进快请进!”

“谁来了谁来了?”屋里蹭蹭蹭钻出好几个脑袋,陈果一看,得,合着他们兴欣的小伙子们都在这屋集合呢。

那还犹豫个啥,都进去呗。

进了屋叶修点了点人头,问陈果:“还叫小唐和老魏吗?”就差这俩人了。

陈果扶额,自暴自弃道:“都叫上吧。”然后拿起手机打电话。

苏沐橙却走到仍然留守在电脑边,连他们进来都没带回头的莫凡身边,笑道:“又在训练啊,真刻苦。”

莫凡回头看她,怎么这两天大家都这么说?他再刻苦还比得了国家队这些人吗?

“老大要玩儿不?”包子那边抓着扑克问叶修,他们几个正凑堆在罗辑床上砸红一。

叶修笑着摇摇头。这时候有人敲门,魏琛跟唐柔前后脚也都到了。

罗辑这时候才觉得奇怪,“咦,老板娘,这是要组织开会吗?那我们收拾一下。”

陈果挥了挥手:“没事,你们玩儿你们的,我们找莫凡有点事。”

“哦。”打牌的四个男生面面相觑。

莫凡倒是淡定的把电脑画面暂停,转过身面对着大家。

陈果看向叶修,叶修看向苏沐橙,苏沐橙忍不住一笑,向莫凡道:“你要是嫌人多,咱们可以私下说。”

魏琛瞪她——我人都来了你说这个?

莫凡倒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不用。”

“那么……”苏沐橙还没开始问呢,陈果的手机却忽然响了起来。

“等一下啊,是小王。”陈果赶忙接起来。

旁边魏琛跟叶修窃窃私语:“小王是谁?”“上月来网吧收银的小妹。”“哦想起来了。怎么这里还有小王的事?”“不知道啊……不是,这里面没小王的事。”“啊?那到底是什么事?”

陈果已经懒得跟他们解释了。

此时瑞士刚至傍晚,而国内则已经临近午夜,陈果愣是从王小妹叙述语气中听出了疲惫的感觉。好生哄着小妹答应下个月加薪后,陈果才挂了电话,跟莫凡说:“你妈妈和妹妹在网吧楼上先住下了,听说也没什么大事,就是来看看你。”

“哦。”

陈果拧眉,什么态度啊?“你这人怎么这样啊?那可是你妈!”

莫凡垂下头,好一会儿才开口:“不是我妈。”

“啊?”

“我妈死了。”他面无表情的说着。

在座众人立刻脑补出一个类似灰姑娘、白雪公主、野天鹅、小白菜之类关于恶毒后娘虐待拖油瓶的故事……

莫凡一看他们的表情就知道他们在想什么,翻了个白眼:“她人挺好的。”

“……那你还离家出走?”陈果立刻指责,她就说那个女人听上去就不像坏人嘛。

莫凡又用鄙视的目光看着她。

“……”好吧,陈果只能承认离家出走这段的确是她脑补出来的,“可她说给你打电话你不接,要不接了就不说话。”

莫凡的目光游移了一下,最后落在一边的电脑上:“要训练。”

原来这是个大禹三过家门而不入的励志故事么?为什么觉得画风不太对!

陈果刚想说什么,就听手机又响了。

这次接起来却是个陌生的女孩的声音:“陈老板,我是莫凡的妹妹莫琦。”

“哦哦,你好。”陈果捂着话筒给大家口型“他妹妹”。

“今天给您添麻烦了,真是不好意思。”稍带稚嫩的声音说的却是很成熟的客套,“我妈妈情绪有点激动,我替她向您道谢。谢谢您一直照顾我哥哥。”

“呃……”陈果看了莫凡一眼,特想说其实也没怎么照顾,因为你哥哥根本就不理人。

莫凡妹妹听她语气迟疑,忙问:“是打扰到您休息了吗?我问了瑞士现在的时间,以为还不太晚,抱歉……”

“没事没事。”陈果赶忙解释,“我是想说你哥哥就在我旁边呢,你要跟他说两句吗?”

“啊,可以吗?”

“你等一下啊。”陈果把手机递向莫凡,后者却迟迟没有接过去。陈果撇嘴,干脆开了免提把手机放在桌上,“你说吧,你哥就在这听着呢。”

手机里传来少女怯怯的语声:“……哥?”

大家看莫凡,后者很不自在的在椅子上挪动了一下,“嗯”了一声。

“哥……”第二次响起的呼唤立刻就夹进了哭音,“对不起没跟你打招呼就来找你了,是妈她老念叨你。我听我们班男同学说到你了,说你在冠军队里,说你很厉害……我们就是想来看看你过得好不好……哥我上学年考了年级第一,老爸可高兴了……哥我想你,特别特别想……呜呜呜……”

屋里面安静得只听得到少女啜泣的声音,陈果跟苏沐橙听得眼圈都红了。莫凡猛的站起身来,拿起手机说了句“我明天回去!”就挂了。

屋里一片安静,大家望着莫凡,莫凡望着陈果。

陈大老板抹抹眼泪,粗声大气的说:“看我干什么?收拾收拾明天我陪你回去。”

莫凡有点不好意思,小声说:“不用你陪……”

陈果瞪他,“就你这样回去还不知道弄成什么样,我可不想我的网吧水漫金山。就这样吧。”

既然老板大人拍板,莫凡也没话反驳。后来魏琛留下来跟那帮男生一起打牌,陈果跟唐柔把叶修三人送到酒店门口看着他们打车回驻地。

 

在瑞士荣耀总部大门口下了车,三个人并肩往住宿楼走去。夜晚的月色沉静安详,苏沐橙仰头看着天,忽然笑着说:“真好啊,有家人惦记的感觉。”

走在她身边的叶修忍不住抬起手拍了拍她的肩,微笑道:“还有哥在呢。”

苏沐橙回过头来迎向他的目光,含笑点点头:“嗯。”

方锐也凑过来说:“一个哥不够这儿还有一个呢。”

苏沐橙:“……呵呵。”

方锐夸张的捂着胸口:“我感受到了会心一击!寒叶飘逸洒满我的脸~~妹子叛逆伤痛我心~~!”

“哈哈哈哈哈。”

评论(22)
热度(3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