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废话:

今天的二更……顺便说焚穷这个名字来自豆子惹的祸的《升邪》,最近在温习豆大的书,做个纪念。

三十一、烈焰焚情(不)

 

G市某综合医院,许博远正看着父亲吃药。

许父是因为突发高血压昏倒被送进的医院。虽然因救助及时并没有危及生命,但还是留下了一些后遗症,比如容易头晕,四肢有时会麻木——血压倒是因为这几天的用药平稳了不少。许父年岁本来不大,平时身体又还算好,医生说是只要以后控制血压,注意饮食,加强运动什么的,身体总会恢复过来。

只是这次突发的一场大病,给家人带来的震撼和恐惧却不是一时一刻可以消散的。

许博远和许母在医院里轮流陪床。虽然许母并没有告诉他许父发病的原因,但许博远从父母的态度中多少能猜到一些。父亲清醒之后不像平时那样爱说话,有时看着他欲言又止,大多数时候却只是皱着眉头心事重重的望着窗外。而母亲的表情则透着那么几分心虚。

许博远没去追问,反正,问出来也不会比现在更愧疚自责多少了吧。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除了每天晚上抽时间给叶修打个电话之外,他拿出全部时间和精力陪伴照顾父母。以前没有做过照顾人的事情,他跟医院的护理人员细细学了两天,后来便不再用别人帮手。但凡喂饭喂水,洗澡按摩,量血压测心跳,乃至伺候父亲上厕所等一应活计,都是他一个人来负担。他妈来的时候,也就陪着他爸说说话,削个水果什么的。

对此,他父母看在眼里,却相对无语。

一个星期时间就在这样的忙碌中转眼即逝。他尽量不让自己多想其他。家里房间的电脑一直没开,就连手机也不去上网。但是今天是什么日子,他就算不看,心里也是记得清清楚楚的。

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钟表,他想,应该差不多到了团队赛的时候了吧。

“小远啊。”

“嗯?”他赶忙扯回注意力,顺手接过父亲手中的水杯,“您要起来走会儿吗?”

许父望着他,深深叹了口气。

“小远,你在H市的工作,能不能辞了?回G市来吧。”

许博远心头一紧。

同一时刻,H市萧山体育馆内的比赛正打得如火如荼。

“火”在这里亦可以做实指,因为两队的比赛用图就是一张以火山和熔岩等地貌为主的地图,名为焚穷地狱。

地图的主体是一片火山山脉,遍布着大小不一的火山口,时不时就要喷发一下刷刷存在感。山表没有任何植物,只有熔岩冷却后凝成的大片大片的火山碎屑。

而这碎屑构成的地面也并不安全,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突然崩裂开,露出地表下沸腾不息的浓稠岩浆,宛如一条条巨大的伤口——不用想也知道,掉进去就是连续掉血伤害。

焚穷地狱这张地图是这个赛季的新图之一,目前还没有哪个队伍用过。原因很简单,虽然地图上的元素在荣耀世界中都能找到,但这张图的难点在于所有的火山口的喷发时机都是随机的——所谓随机就是,你让它喷的时候它未必喷,你不想它喷的时候它可能喷你一脸。地面的崩裂也是一样。

不管是主队还是客队都不可能掌握它们的规律,既然如此,主队选这张图岂不是给自己找麻烦?

然而今天,兴欣队选了它作为主场团队图,难道是兴欣队已经掌握到这图的规律了?

雷霆队在看到图的时候就在自家队内频道讨论上了。据楚云秀透露,兴欣队罗辑是名牌大学数学系的高材生,或者真有这个能力计算出这个随机的几率也说不定。这种猜测顿时引起队友们一片感慨。

“兴欣队里好多人才啊!我记得唐柔妹子还是钢琴高手来着。”

 “我的关注点在为什么高材生会来打电竞?”

“说明我们这个行业很有前途!连高材生都迫不及待的投入其中!”

“……我竟无言以对。”

“以后再有人贬低电竞行业就把这个例子举出来。我们中间也是有高材生的!”

“你这么说好像我们中间出了个叛徒……”

“你才叛徒!”

 “好了好了比赛呢。”肖时钦无奈提醒。自从楚云秀来了雷霆后,团队氛围不见生分,反而更加融洽了。

就是有时候吧,有点吵……

“注意周围,阵型收缩,看好牧师。”

雷霆队在队长的指挥下谨慎的朝前走着,眼瞧快走到地图中心了,却仍没发现兴欣队的动静。

肖时钦皱眉。

兴欣队在上赛季的战略习惯一般都是前期放诱饵挖坑,静待对手上钩后便是雷霆一击。因为队中有叶修这位战术大师在,所以他们屡屡挖坑成功,以联盟新队一举拿下常规赛第五,乃至总冠军的惊人成绩,可是细算下来,他们正面与对手交战并取得胜利的场次比重其实并不高。

这也可以理解,因为兴欣新人较多,善用战术铺垫一方面可以将己方的优势维持在最大限度,另一方面也可以经由后期的快攻最大程度的放大新人们的锐气,同时也可以尽量避免长时间的对峙战暴露新手配合中的破绽。

到了这赛季,兴欣的队员各有成长,加上叶修后来的回归,这支队伍的风格更加多变。这叫它的对手们在应对时很费脑筋。但在肖时钦看来,兴欣的战术思路始终都遵循着一个宗旨——简单来说就是:先坑再说。

本来肖时钦赛前已经做好了被坑的充分准备,但万万没想到,对手居然整出这么一张带随机因素的地图来。这下叫肖时钦可犯了难——倒不是找不到坑,而是这破图他X的到处都是坑!

地图中央是一个缓坡,坡上是本图中最大的一个火山口。肖时钦略有犹豫,心里盘算着是要爬上去,还是干脆绕过去比较保险。

就在这时,那个最大的火山口突然喷发!

巨大的轰鸣声几乎要压过肖时钦在队内频道的提醒:“大家注意点。”

随着他的话音落下的还有无数带着火光的碎石岩块。被众人护在中间的牧师回风立刻举起手中的十字架准备给队友回血,肖时钦却又道:“程泰试一下。”

站在牧师身侧的柔道碎随风纵身跳起,一拳怼上快要砸到头顶的岩块。

那岩块看着很大,却在碎随风一记普通攻击之下四散崩裂。

“倒是不硬。”碎随风的操作者程泰评价。

“伤害也还行。”牧师张家兴补充。程泰那一下虽然打碎了岩石,却也被飞散的火星和石块砸了一身,少不得需要牧师来回复一下。

正说着,火山岩浆随着山峦的怒吼绵延而下,眼瞧着已经到了他们面前。

“还要试试吗?”楚云秀笑问。

荣耀里岩浆的伤害是固定的,根本不用试。楚云秀就是明知故问,笑话肖时钦太小心。肖时钦无奈叹气,张家兴便替他解围道:“秀姐你让我省点蓝成吗?”

“好啦好啦,知道了。”楚云秀也就是逗逗自家队长,点到而已,随即转换话题,“要上去还是绕路?”

山坡虽不太高,但好歹是个高点。肖时钦定下主意:“上坡吧。”

于是雷霆队便避开熔岩往山坡上爬去,没走多远附近又有一座火山喷发了。

这破地图真是吵啊!

正当所有人都在心里默默抱怨的时候,楚云秀忽然大声提醒:“向右闪避!炮弹!”

其余四人来不及看清情况,只有尽快向右避开。但事发突然,几个人的速度有快有慢,就在这一瞬间,阵型出现了些微的撕裂。

而不知从哪里分来的炮弹就恰恰落在这转瞬即逝的缝隙中,爆裂!

这机会未免抓得太准!

兴欣的人已经到了山顶,可能就枪炮师一个人,但更有可能是抛下牧师以外的速度职业。肖时钦脑子转的飞快,正想开口提醒,却见屏幕视角里光线一晃——炮弹之后,居然接着就是大块的火山岩,正对着他们压下。

他快要出口的话立刻改成:“云秀碎岩,其他人掩护牧师后撤!”

楚云秀的元素法师万里风鹏本来就在队伍最后压阵,刚刚又是最先发现对方攻击,所以闪得比较干净。她听到队长的吩咐,二话不说就操作着万里风鹏举起法杖,快得像是瞬发的法术击出,岩石顿时破碎。

然后楚云秀便看到,一道鲜红的身影伴着那飞散开的火光与碎石,自空中直坠而下!

“寒烟柔!”她只来得及喊出这个名字。

红衣的战斗法师就已经将手中的战矛刺进地面。

斗!破!山!河!

肖时钦简直要说不出来话——地下都是岩浆!这一战矛下去,伤的又岂止是雷霆的人?

但唐柔无惧,兴欣无惧!

下一刻地表破裂,岩浆倒翻,火光四散!

引发这一切的寒烟柔首当其冲被火光覆没。

但,那又如何!

雷霆的阵容此刻已经四分五裂。

而兴欣大队人马业已杀到!

评论(6)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