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废话:

原本想把虐的写完了一次更的,可是照我这个破效率,我怕等我写完你们以为我生二胎去了……

咳,总之先更两章。写了比赛,所以应该可以冲淡一些虐度——怕虐的亲要不回头再看好了。


三十、最肯忘却古人诗

 

第一次去男朋友家,最后居然是以逃难一样的跑路作为结局,这话说出去大概都不会有人相信。

许博远直到来到机场都没怎么回过神来。

再次作为司机送他们前来的叶秋非常勤快的去买票,给他和叶修两个人留下告别的空间。

“我还是跟你一起……”叶修开口道。

“真不用。”

许博远深吸了一口气,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振作一些,才道:“我妈说我家很多亲戚都在医院里,而且我爸现在状况还算比较稳定。你不用太担心,我回去看看就好。”

叶修欲言又止。

机场里人来人往,许博远也不好做太明显的动作,只是拍了拍他的肩:“你先回兴欣,我这边处理好了就回去。”

叶修最终还是点点头,送他上了回G市的飞机,而他自己则独自回到H市。

接下来的时间,战队复盘,加练,准备下一场比赛。

积分榜上轮回仍旧排在首位,但也只比第二名的蓝雨高5分;第三、四名在上一场比赛结果出来后掉了个位置,兴欣以163分落在第四,雷霆则以167分升高一位。

而兴欣下一场的对手,恰恰就是刚刚超越了他们的雷霆。

雷霆本赛季的表现让粉丝们大呼过瘾,楚云秀的加入不仅让雷霆在个人对战上有了更大的把握,更让团队水平再上新台阶。该队目前处在联盟前三甲绝对不是一个巧合,除了曾经大比分输给兴欣一次以外,其他场次再没有大比分落败的记录,甚至于比分波动在联盟前几位的队伍中是最小的一支。

——以上结论鸣谢擅长做数学模型的罗辑同学。

兴欣这一轮是主场作战,对于怎么样给喜欢抠战术的肖时钦挖坑,叶修要求队上每个人都要积极献计献力。兴欣本周的口号是:誓要把四大战术大师之一坑死在萧山体育馆!

叶修主动担当起假想敌这个身份,连着几天都被队友们组团坑、连环坑、花样坑、各种坑,但荣耀首席战术大师绝对是经过风雨见过世面的,不单云淡风轻的解决掉了队友们的全部挑战,还分别提出了各种精准的建议。

——看上去就跟许博远在他身边的时候,并没有什么两样。

吃晚饭的时候,陈果咬着筷子盯了叶修半天,也没找出他有什么为情伤心为爱感冒的症状。

难道真的这么镇定?还是不在乎?

陈果正出神想着,猛然听见叶修叫她,马上正襟危坐摆出老板的严肃面孔:“怎么了,有什么困难吗?”

叶修把碗递给她:“老板娘帮我盛碗汤。”

陈果泄气,一边给他盛汤一边念叨:“人家都说‘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我看你一点都不见少吃,是不是还胖了啊你!”

“哪有。”叶修接过碗来道了声谢,才接着道,“我又没打土豪吃大餐,怎么胖的起来。”

“哎呀你怎么还记着这事,”陈果无奈,“这周比完赛我请客,大神您喜欢吃什么随便点,可以了吗?”

叶修满意的把汤喝光,微笑:“老板娘真是慷慨。”

再不慷慨要被您老人家念叨死了。这几天都说几遍了啊!

围观群众们不敢吐槽,只好努力加餐饭。

饭后队员们自发加练,到九点多钟才散,各自回宿舍休息。唯独叶修一步三晃的溜进了公会办公室。

如今的兴欣公会比起当初叶修白手起家的时候可正规多了,也兴隆多了。不算网络兼职的人数,就单说在兴欣网吧这边上班的就有十几个人。此时正是游戏里人气最旺的时间,叶修一推门,魏琛的大嗓门立刻就传了出来。

“老伍你带团走你的吧,霸图那帮孙子敢再来,我让他们见识见识他魏爷爷的三只眼!”

叶修干咳了一声,走过去抢了魏琛桌上的烟盒,叼上一根边点边损他:“老魏你能不能收起你这土匪作风?让老板娘听见又该扣你工资了。”

“我管那婆娘呢。”魏琛嘴上说着,眼睛还是小心的扫了一圈,确定陈果没跟进来,才皱眉道,“你又要通宵?”

叶修拉了把椅子懒洋洋的坐下,叹气:“闲着也是闲着,你知道的嘛,孤枕难眠啊~!”

“我呸!”魏琛啐了他一口。不过看着叶修熟练的登录荣耀,魏琛犹豫再三,才开口道:“后天就比赛了,你悠着点啊。”

叶修连眼皮都没抬,“把心放肚子里吧,我的实力你还不了解吗?不了解也没关系,竞技场开房间啊,让你好好了解了解。”

“滚滚滚。”魏琛才不送上门给他虐,扭头查看自己屏幕上埋伏野图Boss的人传来的消息,“哎听说荣耀要开城战了。”

“是吗。”

“我听蓝雨那帮兔崽子说的。”魏琛自己也叼上烟,“不过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开。”

“……嗯。”

“老伍说最近多挑点人练练,不过我看现在公会里也挑不出太多得用的,还是人手少啊。新区这边好材料也不多。你说你当年多走运,居然能碰到像小唐和包子这样的人才。”

“……”

“睡着啦?”魏琛没听见回音,一扭头,就见叶修正聚精会神的盯着屏幕,左手快速敲击着键盘,右手拿着鼠标甩得啪啪作响。

屏幕里,一个60级的小剑客正跟某副本的小怪打成一团。

魏琛皱眉。

据他所知,许博远在新区有一个私人的小号,不隶属于蓝溪阁,反而偷偷挂在了兴欣公会。叶修晚上回去没事就随便挂个小号跟许博远一起刷副本升级,当然每次上线总会跟公会这边打个招呼,这样有Boss需要抢的时候他好过去帮忙。

前些日子许博远的那个小号升到了60级。因为这个副本里有个隐藏Boss会掉把不错的橙装光剑,所以他们俩那段时间就一直在反复刷,魏琛每每看见叶修上线,十次有八次都是在刷这个副本。

此时叶修用的,正是许博远的那个小号,刷的也还是那个副本。

区别只是以前是两个人,如今只剩形单影只的一个。

“嗯你说什么?”

叶修忽然开口回应,吓了魏琛一跳,怒道:“我说新区!”

“新区要再招人吗?”叶修手上流畅的操作并没有半刻减慢,屏幕里的小剑客剑光闪耀,砍菜切瓜般的干掉最后一只小怪,“等这周比赛结束我过去看看,不然让沐橙挂大号去晃一晃也行,她现在人气比较高。”

魏琛撇撇嘴。

亏他一心八用还能顾得周全——他就知道这货没那么多愁善感。

转眼已经是周末比赛日,H市萧山体育馆再次人满为患。大约是因为上周赛后在积分榜上被雷霆超越的关系,兴欣的粉丝们迅速培育起敌对意识,以至于肖时钦领着队伍出场的时候,被观众席上巨大的嘘声吓了一跳。

“这是干什么啊?”肖时钦跟兴欣队长苏沐橙握手的时候不解的问,“上次来的时候我记得不这样啊!”

苏沐橙笑道:“这是好事情呀。没准你们以后客场遇到的嘘声会越来越大声呢。”

肖时钦愣了愣,随即会意的微笑起来。

客场面对的嘘声越大,说明对手的观众越重视他们,同时也就表示,雷霆这支队伍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肯定!

他们也要用成绩继续证明自己才对!让更多的人知道,争夺总冠军,绝对不只是他们雷霆的一句口号而已!

想到这里,肖时钦转过头想跟苏沐橙再说几句互相勉励的话,结果就见人家美女队长正跟闺蜜楚云秀亲亲密密的拥抱在一块儿。

肖时钦叹气,攒好的气势瞬间灭了一大半。

副队长方学才理解的拍拍他的肩,笑着把他想说的话说完:“待会儿大家都加油,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来吧。”

“那还用说。”兴欣副队方锐摆出当仁不让的姿态,“我的黄金右手已经热得发烫了!秀姐你快来感受一下!”

楚云秀懒得理他,绕过去拍拍后面叶修的肩,装作同情道:“看在你最近很空虚寂寞冷的份上,今天就不损你了。”

叶修仍旧淡定微笑:“就算你这么说,我也不会手下留情的。”

“切。”楚云秀立刻收回手,撇嘴,“谁需要你留情啊!”说到这里又忍不住坏笑,“你这情呀,还是留给……”她转转眼睛,意犹未尽。

叶修微笑着揉了揉手指,换了话题:“你们哪位出场个人赛啊?”

雷霆队的戴妍琦、程泰和张奇顿时虎躯一震。

肖时钦见状赶紧找个借口领着队伍去休息区了。这还没开赛呢,可不能让这位大神把自家队员的士气都吓跑。

不过很快他就发觉叶修这回居然真的只是吓人而已。这位大神根本就没在个人赛中出场,擂台赛也没他,直到团队赛要开始时,大屏幕的出赛人员名单才打出他的名字。

大家的心总算放肚子里了——等另一只靴子掉下来的滋味实在是太难受了!

此时的比分已经来到3:2,雷霆3分,兴欣只在个人赛拿到两分,擂台赛却意外失手。最终的胜负,还是要看团队赛。

“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了!”

兴欣队员们齐声回应让叶修不禁微笑。

“那就上场吧!”

一直到踏上比赛席,他都没有再回头看向距离兴欣休息区最近的观众席上,那个空着的座位。

评论(5)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