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废话:

完全不想回忆过去几周经历了什么……


二十五、土豪的世界我不懂

 

观众席上讨论声一片。

“斩月是什么鬼?”

“大概是用楼冠宁原来那把斩锋做出来的银武?”

“居然把斩锋做成银武!好厉害!”

“我觉得你应该说:居然把斩锋做成银武!是不是钱多了烧的!”

在座的都对荣耀游戏有一定的了解,大部分又是义斩的粉丝,自然都知道战队老大楼冠宁的账号所用的武器是一把名为“斩锋”的65级粉武——虽然级别低了些,但因为它的特别属性,攻击力却一点都不逊于许多70级的银武,所以哪怕在职业圈,这把剑也说得上是很有名了。

然而到了全民75级的时代,斩锋与职业圈内众多被提升到75级的银武在各项属性上的差距,难以避免的被拉大了。更何况这么多年并没有一支职业战队将斩锋的特殊属性成功体现在银武上,想也知道要提升这把65级的粉武有多困难。这种难度不仅体现在技术上,更多的还是体现在材料上。一把斩锋已然价值不菲,再加上提升的材料,更不要提需要反复试验造成的损耗,如果用金钱来衡量,这种投入肯定相当惊人。任何一家俱乐部都背负着一支完整战队和相关部门的开销,无限制进行这种投资显然是不理性的。

在这种时候,一般队员都会选择放弃低级别的武器,重新打制银武。而像楼冠宁这样非要矢志不渝的提升斩锋的,大概只能说是——爱得深沉~!

“能不深沉吗,连战队队徽都是斩锋……”

“其实我老早就想说了,拿一把粉武当队徽这是怎样的真爱!难道他要一直用斩锋都不换了吗?”

“于是他换了。”

“换了一把跟斩锋一模一样的银武。”

“理解叶神为什么那么问了,这得花多少钱?得亏楼队即是队长又是老板。”

“还是壕!”

“我觉得楼队这把不应该叫斩月,应该叫斩钱……”

“你看问题一点都不积极。你应该这么看:最起码义斩的队徽保住了呀。”

“……信不信我给你一血影狂刀!”

观众席的议论纷纷无法干扰赛场上的激烈对战。叶修与楼冠宁在之前的短暂对话之后再无交流,一身黑衣的散人与嶙峋战甲的狂剑士打得火光四射血肉齐飞。

只不过火光是斩月的技能闪光,而血也是斩楼兰自己的血。

一开始还能靠着斩月恐怖的杀伤力让场面看上去对他相当有利,几次大招也给对手带来了不小的伤害,那时候楼冠宁心里甚至还有些妄想自己能压倒大神一把。

当然他也就妄想了一秒钟而已,毕竟当年被55级散人碾压的阴影到现在还徘徊在他们几个心底——更不要提上赛季大神那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连胜纪录。经历了两年半职业竞赛的楼冠宁现在对自己的定位清晰极了,所以自从意识到自己今天的对手不是唐家大小姐而是他们尊敬的叶修大神后,他的目标就从“争胜”降级到“多打掉大神一些血也许后面的人就能幸运的PK掉他了呢”。

就在他对自己目前的发挥感到挺满意的时候,公共频道突然跳出字来。

“你这里”。

频道里叶修的话就只有这么三个字,而场上君莫笑几乎是在同时用一记龙牙将斩楼兰戳出了短暂的僵直,随即便是一段闪瞎人眼的散人快打。

楼冠宁努力试图摆脱对方的攻击,一面在心里默默纠结:大神你到底要说什么啊说半句话会很让人百爪挠心的好吗?

好容易等到君莫笑的连击结束,楼冠宁看了一下自己的血——嗯,还不错,还有45%。

该到他反击的时候了!

等等这是影分身术!

大神不见了!

不!不能玩儿猥琐大神你知道我最不擅长玩儿猥琐!

大神你一定是故意的……

刚刚血气唤醒完了的狂剑士气势汹汹的环顾四周,一点都看不出操作者正在心里掀桌。

然而叶修其实并没有让他困惑很久,他只是用一次影分身打乱了对方的节奏,很快又从荷花池里蹿出来,带着一身泥水和两三片凋落的荷花瓣,冲向背对着他的狂剑士。

楼冠宁觉得自己就像被蜘蛛网缠住了,虽然蜘蛛网很轻薄,但他就是无法完全摆脱。仅仅是之前那几分钟的对战,叶修就已经将斩楼兰的最新战力摸了个彻底,此时重新夺回对战斗的掌控权,散人的灵活多变被他发挥得淋漓尽致。楼冠宁只觉得斩楼兰手中的斩月仿佛成了件摆设,赛前依此而生的自信也被散人那完全称不上强悍的攻击伤害一点一点的剥离。

即使升级了银武,顺便也升级了身上若干银装,但说到技术水准,说到手速,说到知己知彼,说到……除了钱以外的与荣耀相关的一切,楼冠宁觉得自己距离大神的距离,还是有辣么辣么辣么远……

他确信自己没有不战而降,但等他从比赛席回到休息区的时候,对着队友们(主要是他那几个损友)一言难尽的表情,楼冠宁基本想不起来自己刚才那五分钟都干了什么。

最后还是孙哲平好心拍了拍他:“还行,跪的不是很难看。”

“……谢谢。”努力维持着队长尊严的楼冠宁心里默默的泪流满面。

顾夕夜也凑过来表示了一下队友爱:“知道刚大神要说啥吗?”

楼冠宁一愣:“不知道。”

钟叶离表情有点复杂:“你往右转的时候总是会……”

“忽略从下方来的进攻!”楼冠宁锤锤自己的头,自己这个老毛病总是改不了啊改不了!

“所以大神还是为你好的。不难过了啊!”文客北同情的摸了摸队长的头,然后被对方一把推出去。

“快滚去接受大神爱的教育!”

义斩换人的间隙,比赛席内的叶修稍微活动了一下手指和肩膀,准备着下一场对战。此时他的君莫笑生命还有64%,法力却已经降到43%。不得不说斩楼兰新换的银武和银装还是给叶修带来了一定麻烦,他也是靠着丰富的经验和敏锐的反应以及对楼冠宁本人的熟悉,才看似赢得很容易。

游戏升至75级后,各职业战队对升级银装的竞争如今已经进入白热化,每提升一件都是靠着公会在游戏中拿人命堆出来的。而在这种情况下义斩能毅然决然的拿出土豪的派头掏钱砸材料,老实说叶修心里有点羡慕嫉妒恨……

咳,虽然是对手,不过大家这么熟,叶修也很高兴楼冠宁他们能够为了战队的壮大不断投入不断努力,毕竟联盟初期嘉世的一枝独秀不可复制,如今的百花齐放才是荣耀这项竞技繁荣发展的体现。反正叶修从不怕对手变得强大(战略上重视不算),他只怕没得玩儿而已。

正想着,义斩第二位出场的选手文客北已经登录入场,而且一点心理负担都没有的立刻跟自家偶像打起招呼:“大神我来了!”

“看到了。”叶修笑着回道。

“大神多指教!”文客北客气了一句之后也没再啰嗦,操作着自己的战斗法师归去来兮朝着池塘对面的君莫笑杀了过去。

叶修提前看了下他的装备,发现武器同样也提升到了75级,心里再次默默仇了把富。

对上他再熟悉不过的战斗法师,叶修的发挥更加游刃有余,几乎没给文客北什么机会就再胜一局。只是他后期的法力不足,所以并未完成一挑三的壮举,而是在跟义斩第三位上场的邹云海交手后不久败下阵来。

不过再怎么说也是一挑二,对他这位老将来说,发挥已经足够优秀了。他从比赛席出来时观众席上的掌声叫好声响成一片,待遇一点不比主队队员差。

在他之后接棒的方锐也没有辜负兴欣支持者们的期待,在把邹云海猥琐得“欲仙欲死”吐血不止后,顺利拿下擂台赛的胜利,让排在最后一位的莫凡没有了出场机会。

莫凡:“……”

方锐:“哈哈哈哈哥今天的手也热得发烫啊!”

莫凡:“……”

方锐:“咦怎么好像后背有点凉,空调风太大了吗?”

苏沐橙忍着笑拍拍莫凡的肩:“回去让他跟你PK。”

莫凡朝她比了个“十”的手势,得到队长含笑首肯之后,才恋恋不舍的看了眼即将消失的擂台图。

那些乐器好像很有趣啊不知道能不能拾取呢……

拿到5:0领先的兴欣众人十分兴奋,就等着团队赛赢下来带着完胜的成绩回去庆祝。

然而谁也没想到,一个完全不在任何人意料之内的结果将在半小时之后出现。现场记者们着急忙慌的删掉早已写好的“兴欣大胜”的稿子,拼了老命在比赛结束前攒出一篇“5:5战平卫冕冠军,土豪战队咸鱼翻身”之类的快讯发给自家编辑。而荣耀官网也在第一时间将本轮比赛中的最大冷门发在了头条位置。

此时站在体育馆内的叶修看着满天飞舞的彩带碎纸——不知道还以为义斩拿到总冠军了——哭笑不得的吐槽:“这些死有钱人!”

评论(17)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