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废话:

总算这两天工作不太忙了嘤,赶紧更一章。回头等九月我恢复正常工作时间(现在还有哺乳假的),更新速度应该可以再提升一点啦。

谢谢大家守坑,么么哒!


二十四、进化

 

兴欣对义斩个人赛第三场,由鲁奕宁出战顾夕夜。

一个是神枪手,一个是柔道,这显然又是一场远程与近战的对决,然而实际战斗风格却与头一场有很大的差别——这点从两人的对话就能看得出来。

“站住不要跑!”

“来追我呀~追到就让你嘿~嘿~嘿~~”

全场观众默默扶额——画面太美我们不敢看!

义斩这边集体僵硬——他们跟兴欣虽熟,却也不是个个都熟,比如鲁奕宁这个半路搭伙的。尽管赛前他们对兴欣可能上场的人员都进行了分析,不过重点也不会放在鲁奕宁身上。

所以并不知道这人居然是这么个画风!

而兴欣这边呢?

叶修、方锐、苏沐橙三位前辈回头看着包子罗辑乔一帆安文逸几个男生——这几位平时跟鲁奕宁算混得挺不错的。

嗯,莫凡可以不算在内,他平常不跟任何人混。

包子还在专心看比赛中,一面咋咋呼呼的拽着罗辑叨叨个不停。乔一帆跟安文逸用目光交流了片刻,才无奈开口挡枪:“鲁哥平常不这样。”

“哦?”叶修挑眉。

“除非他打疯了。”安文逸赶紧找补。

唐柔在一边举手:“我证明,他上次跟我打了六七场之后突然冒出来一句‘来不及了要飙车了’。”

众人黑线。

——想不到你是这样的老司机!

话说回来,唐大小姐你对人家做了什么都把人逼出黑话来了?

场上的老司机还在教后辈学做人。本来顾夕夜为了发挥柔道的近距离攻击优势,选了一张空间比较狭窄的街巷图,结果鲁奕宁从对战一开始就开始贯彻《地道战》里的战略方针:打一枪换一个地方。

顾夕夜几次都捕捉到了对手的身影,但还没等接近,神枪手就兔子一样的跑掉了。

也许有很多人怀疑以这样的效率鲁奕宁怎么可能取胜。但8分47秒之后,这样想的人都被打了脸。

鲁奕宁不但赢了,而且取得了完胜!

比赛后半段他的对手被他烦得终于鲁莽起来,被他抓住机会,一波强力连射奠定胜局。

等顾夕夜好容易缓过口气来打算反击的时候,他又跑了。

顾夕夜见挽回不了劣势,最后无奈的选择了GG。他下场的时候一直捂着胸口——太憋屈了,想吐血。

场下观战的兴欣支持者中,两位前职业高手一边鼓掌一边窃窃私语。

“以前没发现这小鬼还挺有趣的嘛。”魏琛笑道。

林敬言瞥了眼身边这位“老鬼”,忍住了吐槽,只点点头道:“解读比赛的能力很强。”

看热闹的观众也许只看到神枪手的欢脱无赖,可是能在客场地图上把对手玩儿得团团转,说明选手在短时间内就理解了地图的构造,并将之与自己的职业优势结合起来,制定出明确的战术并精准实行,而且还相当有耐心捕捉到对手的漏洞,一击致命。这些都是一名优秀的战术型选手必备的素质。

“很有发展前途嘛!”魏琛愉快捋下巴。

“要不要给你买把韭菜啊?”坐他俩旁边的陈果看不下去了。

陈果旁边的许博远努力憋笑——谁叫那是他们蓝溪阁的开山祖师呢,虽然无耻了一点,但还是要保持尊敬的。

对鲁奕宁的表现,许博远倒是并不意外。早在鲁奕宁刚到兴欣的时候,叶修就跟他一边刷副本一边谈论过。

鲁奕宁的优点在普通观众眼中也许并不明显,但从他拿过最佳第六人,又被雷霆这支注重战术的队伍吸纳的经历,就可以看出他的战术素养是十分不错的。

作为团队赛的第六人,上场时的多数情况都是己队已经失去一人,这时候需要队员快速进入状态,捕捉对手的破绽,援助己方最危险的人员。如果反应不够敏捷,判断不够准确,那么第六人的作用就会被大大削弱。

所以鲁奕宁能在烟雨当上最佳第六人,就已经证明了他具有这方面的能力。本来他被招入雷霆,是可以在这方面发光发热的,奈何他的职业跟雷霆队长肖时钦有所重叠,肖时钦的战术风格又属于死抠细节的,人们谈到雷霆首先想到的——大概也是唯一想到的,就是战术大师肖时钦,至于鲁奕宁的战术表现也就自然而然的被忽略掉了。

直到他来了兴欣。

经历了开头的适应期后,鲁奕宁十分迅速的融入了这个集体,并且入乡随俗的转变了自己的战斗风格——让陈大老板时常哀叹他们兴欣真的快成为一支猥琐之队了……

他的技术在叶修、苏沐橙这样的前辈指导下有了长足的进步,他的战术素养也在更多的参与团战后逐步的展现出来。

“有没有觉得老板娘很幸运?”有次叶修这么说,“好菜都不用她挑,就跳到她筐里来了。”

许博远忍不住笑:“对呀,最大的幸运就是捡了你这棵最大的菜。”

“敢说我是菜,胆儿肥了啊!竞技场走起!”

“大神饶命!”

虽然那天在竞技场被虐得死去活来,但许博远却可以轻易感受到叶修有多么开心,开心队伍越来越强大,开心兴欣的未来越来越值得期待。

不知不觉的,他自己也随之开心起来。开心这个人肩上的担子有人分担,开心他可以随心所欲的投入他喜爱的游戏中。

爱屋及乌,大概就是这种心情吧。

场内轰然而起的喧哗声将许博远从沉思中惊醒,他收回看向那个熟悉背影的视线,一转头,就对上陈果揶揄的眼神。

“……”许博远决定不给她打趣自己的机会,淡定的继续看比赛。

此时兴欣队这边起身走上场的,也即是引起全场欢呼的,正是叶修。

也许是因为义斩队几位老大跟兴欣关系不错,也许是因为兴欣几位主要队员曾经做过义斩公会的一员,也许是因为兴欣跟义斩在网游刷野图Boss时经常并肩战斗,所以义斩主场对兴欣上下都客气得很。当叶修上场的时候,场内一点倒彩声都没有,全部都是热情的掌声。

叶修也投桃报李的朝大家挥挥手,又朝着义斩擂台赛第一位出场选手笑道:“不要太有压力,输给我是正常的。”

楼冠宁哭笑不得。

“大神怎么想起打擂台赛了?”虽然可能会显得弱势,可他还是忍不住问道。反正就像对方说的,自己又不是没输过——确切的说,是基本没赢过,所以根本不需要有压力。

叶修笑了笑,却是没有正面回答:“打什么不是打,毛主席教导我们,革命工作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嘛。”

楼冠宁顶着满头黑线跟他握了握手,然后各自走向自己的比赛席。

体育馆的灯光再次暗下来,赛场内画面变幻,主场地图展现在大家面前。

在中国队拿到世界联赛冠军后,这个赛季官方推出的新比赛地图中,有为数不少都带有浓郁的东方特色。比如眼前这一张,名字叫做“水榭”,以一座假设在池塘上的六角亭为中心,前后两个方向以汉白玉拱桥连接到岸边。六角亭中锦毯铺地,几个绣墩旁摆放着精致的中国乐器,有琵琶、二胡等等,像是几个乐师演奏完美妙的乐曲刚刚离去一般。亭外池塘上浮着碧绿的荷叶和朵朵半开的荷花,左右各有一只石头雕的龙头露出水面,口中吐出细细的水雾,给这水榭遮上一重半透明的帘幕。

而在这个不算太大的池塘之外,则是怪石嶙峋的古典花园。从地图元素的角度说,就是遮蔽物比较多,对于远程职业和喜欢直来直去的选手会有一定的影响。

所以说,这一看就是针对兴欣两位当家女将选的图。

然而在兴欣打乱出场顺序之后,这种设计的效果明显被削弱了。

不是友军不努力,实在是敌军太凶残!——义斩众人默默腹诽着。

此时场上两人的角色已经刷新在地图两端,正巧是在两座拱桥的桥头。

手中擎伞的散人与肩抗重剑的狂剑士,隔着六角亭遥遥相望。

“战术走位吗?”叶修问。

“不用了。”楼冠宁回道。

下一刻,两人同时向地图中心的水榭冲去。

即将走进水榭的瞬间,两个人又是同时出手!

重剑下斩——崩山击!

千机伞翻折成矛上挑——天击!

咦,不对。

就在两人的武器马上就要相撞的瞬间,矛形态的千机伞突然后撤,又重新翻成了撑起的伞的样子——或者该说是盾形态。

下一刻,重剑劈在伞面之上!

轰的一声,剑气卷起亭外的池水,激起巨大的波澜。而君莫笑也在这一击之下被逼出了亭子。

全场顿时一片惊呼。

如此强悍的一击,居然只是狂剑士常用的开局小招崩山击?!

怎么可能这么强!

身在场上的叶修却比任何人反应都要快。

“花了不少钱吧?”他忽然在频道里问。

其他人不懂他的意思,楼冠宁自己心里却跟明镜似的,他笑了笑回道:“还行,值得。”

“敢拿我们来开刃,很够胆。”叶修又回道,“那就让我来试试你这剑的成色吧。”

剑?

观众隔得远看不清斩楼兰手中的重剑,只觉得跟他以往拿的斩锋并没有什么不同。

这时现场大屏幕应景的给出了斩楼兰全身装备,众人定睛一看,他的武器赫然是75级银武!

重剑,斩月! 



PS:起名废实在想不起来比斩锋更有气势的了,先借斩月大叔的名号用一下。欢迎在评论里赞助好名字呀!

评论(24)
热度(2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