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废话:

抱歉大家,这两周都没更,家里孩子生病了,实在是没心情考虑码字的事情。好在她现在没事啦,下周我会努力的!

谢谢大家的守候和支持,鞠躬!

ps:这章仍旧比赛情节,没啥进展,十分抱歉。

二十二、你是风儿我是沙(误)

 

个人赛第一场,重火力枪炮师被快速逼近的狂剑士一剑砍翻。

虽然是义斩的主场,但观众当中喜爱苏沐橙的人还是挺多的。看到联盟女神翻倒在沙尘中,体育馆内顿时响起一片惊呼,甚至比给孙哲平叫好的声音都要大。

兴欣众人此时也顾不得聊天,全都屏气凝神的盯着赛场上的动静。方锐还默默的打了下自己的嘴。

Flag什么的不能瞎立啊!

场上的孙哲平倒是十分淡定。虽说对手跟之前预料的不同,但这毕竟是他自己选的地图,从哪里进攻比较顺手,对手会倾向从哪个方向摆脱,他之前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作为一名职业高手,孙哲平不是那种死抠地图细节的人,而且风格比较直率豪迈,选图一向偏爱这类一目了然的开阔图——但这可不代表他不重视主场优势,不会在赛前研究地图。

就比如今天这个大漠风沙的图,用多大的力度会让沙土四散,用哪个技能沙土反而会下沉,甚至哪里的沙包可以劈散哪里不能,他心里都是清清楚楚。

所谓主场优势,不就是比对方更清楚的掌握这些情况,然后利用其打造出自己的优势吗。

狂剑士面对倒地的美女枪炮师没有丝毫怜香惜玉,手上重剑连劈!

破灭斩!

破魔斩!

怒血狂涛!

夹在连招中的减防的技能让沐雨橙风的防御力急剧降低,最后的70级大招怒血狂涛的伤害又是极强,更不用说以孙哲平的强硬性格,早就为再睡一夏开好了狂暴的状态。

这一波攻击,直接砍掉了沐雨橙风三分之一的生命!

场外观战的陈果急得刷的一下站了起来,不过很快又被坐在旁边的魏琛按回了座位。

“冷静!”

“冷不了静!”

“淡定!”

“淡不了定!”

“看我面子!”

“你是不是找打!”

陈果攥起拳头,魏琛干咳了一声,赔笑:“你别激动,沐橙不是一点办法没有,你接着看。”

陈果把注意力转回到赛场上,却正看到沐雨橙风半倒在地上,还在努力的向再睡一夏开炮。但不知道是因为姿势问题还是被对手的伤害影响,这几乎是近在咫尺的一炮居然没打中,落到了他脚边。

虽然枪炮师的炮弹都是范围攻击,但打中跟没打中从伤害到技能效果都是差很多的。这一炮没中,再睡一夏只是被爆炸的冲击波干扰了一下,连伤害都没有。

刚刚再睡一夏连击的收尾大招怒血狂涛是有一定击退效果的,然而好容易接近了枪炮师,近战的狂剑士断然不会让其再次拉开距离。所以再睡一夏收招结束便立刻又冲沐雨橙风冲锋过去。

枪炮师似乎是急着要阻拦他靠近,连起身都来不及,就跪坐在地上,轰轰又发了两炮。

这两炮中居然又有一炮没中!

观众席上已经传来阵阵嘘声,就连义斩这边也在窃窃私语,纷纷觉得这不是苏沐橙的真实水平。

“难道压力太大崩溃了?”

“别胡说,这难道有世界邀请赛压力大?”

“说的也是……”

既然不可能是压力大,那么最大的可能就是——

有阴谋!

楼冠宁下意识的就朝兴欣那边叶修的位置看过去。

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跟某大神走得近的,哪怕是联盟女神,也不可小觑其腹黑的功力啊……

场上形势瞬息万变,观众的嘘声刚出来,再睡一夏已经逼近了沐雨橙风的身边,重剑举起,眼看就是再一串犀利连击!

就在这时沐雨橙风又开了一炮。

她原本就倒在沙地上,现在再睡一夏走近,她的炮口本该从向前转而斜向上,但不知为何,沐雨橙风却反而将炮口垂落。

孙哲平忽然觉得有点不对。

炮弹几乎刚从炮口轰出就撞到了地面,爆裂开的火光几乎填满了两位选手的屏幕。

就在这时,孙哲平觉得自己似乎是耳鸣了,怎么好像又听见了爆炸声?

炮弹爆炸的冲击波将再睡一夏向后推去,狂剑士早就横剑挡在身前预备化解,但下一刻却整个人都被掀飞了!

这原本只是一颗没有蓄力的加农炮,照理说应该不会有这么大的冲击力。孙哲平脑中如电光火石般的闪过一种猜想。

——爆缩式手雷,是您居家旅行、掀飞对手、拉开距离、重整节奏之必~备~手~雷~!

作为枪炮师自然是没有手雷的,不用说这是沐雨橙风的银武打制技能——而说到打制技能,除了有固定偏好的选手之外,多数人会根据不同的对手或战术安排来选择不同的技能。这次苏沐橙首发出战个人赛,遇到孙哲平的可能性很大,她选择爆缩式手雷也具有很明显的针对性。

这事从结果反推自然是顺理成章,但要在事前猜测对手会使用怎样的打制技能,这就跟乱枪打鸟一样不靠谱,毕竟一个职业可选择的打制技能广泛来说能有三四十种。因此哪怕孙哲平对弹药专家的技能极为熟悉,在没有准备之下,这一颗手雷的效果也是吃了个实诚。

不过孙哲平也没有太过慌乱。既然是打制技能,那就只有一阶,纵然是被冲击波推开,那距离也有限。

更何况他原本也不会认为跟苏沐橙这样的高手对战能够轻易取胜,所以心态依旧十分淡定。

再一次扛着炮火前行,再睡一夏的血线在沐雨橙风的接连打击下也逐渐下滑。这就是跟远程作战的特点,当二者相距遥远的时候近战会单方面损失生命,但等近战来到足够近的地方发动进攻, 远程又将会变成单方面被打的那个。

只是这次再睡一夏缩短距离所花的功夫,似乎长了一点?

炮火的轰鸣声自耳机中传来,无论如何移动视角,屏幕里也只有一片被炸飞的沙土。

一个单人地图就这么点大,再睡一夏刚刚距离沐雨橙风也不是太远,他还接连用了几次加快速度并限制对手行动方向的技能,可怎么到现在还没能赶上?

同样疑惑的还有广大观众们。

主要是这场比赛的地图太糟心,被炮弹一轰就是猪八戒出场特效——飞沙走石,可见度极低,比沙尘暴都厉害。观众们能大概看清楚沐雨橙风这边的动静,至于被炮火围困的狂剑士在做什么——臣妾们真是看不到啊!

“孙哲平怎么了这么久没动静?”

“不会是手伤犯了吧?”

“不至于吧这才刚打了两分钟。”
“他的比赛两分钟算长的了。”

“……说的也是。”

观众们议论纷纷,两队队员也是交头接耳。他们不像观众只能看个热闹,对于孙哲平现在的处境和苏沐橙的手法,他们的推测自然更加接近真相。

“苏沐橙控制炮弹的落点太有迷惑性,炮声又掩盖了沐雨橙风行动的动静,可能大孙一时摸不到她的方向。”

“可是话又说回来,她弄出那么多沙子来,又怎么看得到对手的行动的?”

义斩五人组讨论到这里互相看了看,随后纷纷叹气。

还能为什么,因为孙哲平那个直来直往从不退缩的性子呗。

如果现在场上的人是方锐,估计苏沐橙的火力覆盖还需要再谨慎一些。猥琐大师嘛,你前面炸了半天,也许他战术走位绕圈子去了。

可是孙哲平从来就不是那种会避其锋芒的性子。因为他自己就是锋芒,他只会用他的强、他的勇、他的狂,直截了当的砍翻对手。

所以现在他应该就是顶着炮火矢志不渝的前冲吧?

对于这样的对手,就连兴欣这边的人也忍不住有些敬佩——哪怕他们表达的方式比较拉仇恨。

“性子太硬了。”方锐摇头。

“倔。”安文逸评价。

“楞。”罗辑补充。

“虎。”包子凑热闹。

“犟。”鲁奕宁正在融入这个集体。

“也还好吧……”乔一帆在众人的目光中只好改口,“呃,蛮。”

“……”莫凡淡定的无视了其他人的目光。

唐柔无语问苍天,真想装作不认识他们啊……

叶修没有掺和小年轻们的讨论,不过他望着场上的目光里却隐隐含着欣慰。

其他人只看到孙哲平一意孤行,甚少有人意识到苏沐橙对火力的控制,比起比赛开始时要更有效得多。

再睡一夏新换了银装所带来的改变,只是经过了这么短短一会儿的短兵相接,苏沐橙就已经摸透并消化了,进而控制了局面。

她的技术更成熟了,心态也更加的平稳。

真是很有一番队长的样子了啊!

叶修心中颇有吾家有女初长成般的满足感。不过他也清楚,孙哲平现在还未尽全力,毕竟狂剑士的战力要等生命下降到一半以下才越发强悍。

这一点,想必在场上的两位选手心中都更为清楚。

在全场观众的注视下,狂剑士再睡一夏的血线逐步走低,终于,低过了50%!

评论(16)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