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废话: 最近真是忙死,工作多不说,还要学习“两学一做”,天天都在写笔记,崩溃……两周只更了一章,抱歉啊大家,先凑合看吧,拿手机抽时间码的。希望下周工作少点,争取多更!

另:开始写比赛,小蓝出场会少许多,对比赛没兴趣的可以……下个月再来看!

二十一、谁的惊喜(or惊吓?)

春节之后的首场荣耀职业联赛即将于2月20日打响。这一轮的对战基本可以用一个词来概括:强弱分明。

排名前八的队伍遇上的对手都在十名开外,真要说对抗性可能会比较强的场次,大概也只能数到排名第八的百花对上排名第十的皇风。

当然,强队也不一定都能顺风顺水大比分拿下比赛,毕竟竞技运动的 魅 力很大程度就在其结果的不可预测性。不过从赛前门票销售还有网上讨论的热度来看,到底还是不如强强碰撞有话题性更能吸引眼球。

谁都想看强队交手,可联盟毕竟是由20支队伍组成,强队碰上弱队是难免的。今年赛程凑巧出现了这么没有爆点的一轮,联盟和荣耀官方也是绞尽脑汁,才想出借助春节活动搞了一出全明星级别的网上直播,算是稍微缓解了部分玩家对新一轮比赛的不满情绪。

直播效果还是让官方十分满意的。然而谁也没料到这一天到最出风头的居然又是叶修。当天晚上联盟主席冯宪君的助理得到消息后压根就没敢给他打电话,怕自己一个电话没打完又得接着打120才行。冯宪君是第二天才拿到属下的汇报材料,当场就吃了一大把速效。好在那时候两家公会已经发了声明,总算是让冯主席躲过了一次入院之灾。

不过这种官方声明嘛,公信度总是有限。网友和许多八卦媒体虽然拿不到什么实锤,但是大家还可以乱猜嘛,反正只要不是反Party反Government,网警也不会请喝茶,随便说呗。

所以到了周末比赛这天,这场情人节出柜事件尚余波未了。以至于这一轮比赛赛前采访的时候,竟然有不少记者怀揣着成为一名八卦记者的伟大梦想,追问其他战队对于叶修疑似出柜的事有什么看法。地处B市的义斩俱乐部体育馆后场,也就是兴欣和义斩两队的采访现场,自然是更加灾情严重——当然兴欣这边属于连坐,义斩根本是池鱼之殃。

作为一名双商都不低的土豪富二代,楼冠宁淡定地保持着得体的微笑,然后将大部分与比赛无关的问题都推给了新闻官。好容易尽完了作为队长的义务,他三步两步的奔向自家体育场的客队休息室,到了门口才停下脚步,快速整理了一下头型和领口,然后敲了敲门。

门板很快被从里面打开,露出乔一帆那张年轻和气的脸。

“楼队。”

楼冠宁露齿一笑,伸胳膊勾住乔一帆的肩往里走,一边笑道:“不用这么客气——喊楼哥就行了。”

“禁止调戏我们家队员。”站在附近的陈果拿出大姐头的架势,拽下楼冠宁的胳膊顺手推了他一把,“你们的人在那边呢。”

楼冠宁定睛一看,可不是嘛,自家那四位损友以及孙哲平都赫然都在座。

“你们倒跑得快,”楼冠宁抱怨,“把采访的苦差事都扔给我。”

“你也就嘴上抱怨。”文客北吐槽。

“其实心里美着呢。”邹云海补充。

“这种叫什么来着?”顾夕夜装糊涂。

唯一的姑娘钟叶离嫣然一笑:“傲娇。”

孙哲平看在薪水的份上,忍着笑给自家队长让了个座。被损友们的三句半打击到的楼冠宁感激的拉住孙哲平的伤手打算表白,孙哲平立刻板着脸甩开他。

兴欣众人哄堂大笑。没办法,大家太熟了,出国那阵两队人都住一块儿,处得跟一家人也没有多大区别,哪怕现在是对战双方,也不见丝毫见外。

楼冠宁左顾右盼了半天,也没见到许博远的影子,估摸是先去场内观众席了,他便凑到叶修身边笑道:“大神,不够意思啊,脱单了都不说跟咱兄弟打个招呼。”

叶修微微一笑:“这不是还没到时候吗。”

楼冠宁愣了愣,这是什么意思?

兴欣众人顿时一起斜视:都把人拐上床了还说没到时候,渣男!一会儿告诉小蓝打死他!

然后就听叶修接着说:“婚期还没定好,等摆酒的时候喜帖少不了你的。”

哦哦原来是这个意思! 众人反嗔为喜,楼冠宁连连点头:“好呀好呀!到时候我肯定准备一份大礼!”

义斩其他几位其实也都是奔着八卦来的,此时都围上来凑热闹,嚷嚷着喜帖什么的一个也不能少。叶修一一答应着,完了才一本正经道:“行了行了,交情叙完了八卦聊完了,赶紧回去准备比赛。你们总不想再被我们剃个光头吧。”

楼冠宁捂着胸口苦笑:“大神您又扎心了。”

旁边孙哲平却冷笑道:“看见你们跟媒体放话了,放心,这旁回让你们知道知道什么叫一力降十会。”

“呦呵,”叶修来了兴致,“好啊,那我期待着。”

“哼,赛场见。”

“赛场见。”

楼冠宁望着这两位大神级的人物针锋相对,又看了一眼躲在角落里偷偷吃零食吃得头也不抬的苏沐橙——自己和这位好似才是队长来着……

半个多小时后,两队首场个人赛正式打响,现场的全息投影已经展现出了主队的比赛地图:一片苍凉的大漠黄沙,斜月高挂,双方对战角色在不大的地图两端遥遥相对,气氛一片肃杀。

然而实际上两位选手对着自己的电脑屏幕,却都在愣神。

义斩这边首发的是孙哲平,他皱眉在公共频道打字:“怎么叶修不上?”

视野尽头的女枪炮师摆了个抗炮上肩的姿势,公共频道里随即出现他对手的回应:“有我难道还不够?[微笑]”

孙哲平无言以对,谁叫自己确实输给过这姑娘呢。

虽说回应的轻松,苏沐橙此时脸上的神情却是十分凝重。

而在台下兴欣休息区,队员们也纷纷交头接耳。

“换装备了?”

“上装肯定是换了。”

“鞋好像也换了吧?”

“上装、鞋、腰带,还有徽章,应该都是新的银装。”

“靠,徽章那么小你都能记住?昧光你这不是人脑是电脑啊!做你大哥真是倍~儿有面子!”

“你给我滚!还有不许学我说话!”

与小年轻们插科打诨不同,方锐稍微有点担心。他们的赛前准备中压根就没有预计到对手装备会有大幅调整,现在上场的又是自家队长,这要是输了可是很打击士气啊。他不由得朝叶修看去:“沐橙她……”

“她会自己调整。”叶修的表情很淡定。

另一边的唐柔也安抚的拍拍方锐:“沐沐没问题的!”

方锐舒了口气,用力握了下拳:“嗯,咱们家沐沐肯定赢!”

众人侧目,纷纷决定等队长比赛回来就打小报告——沐沐也是你叫的嘛!

赛场上的苏沐橙可没有他们那么轻松。对手装备的变化并没有逃过她的眼睛,在迅速的查看完对方的装备后,她发觉再睡一夏全身装备中有4件与之前比赛中的完全不同,另外还有两件从原本的70级提升至了75级,其中还包括银武。

装备与技能点,这是决定一个角色强弱的硬件条件。义斩在上个赛季并没有在装备开发上有太大的进展,尽管五位土豪老板花大价钱挖到了几位不错的技术人才。 这个赛季一直截止春节假期之前最后一场比赛时候,义斩展现出的装备与上个赛季还没有太大的差别,此时突然变了造型,作为对手的兴欣的确是有些措手不及。

他们跟义斩的人熟归熟,但涉及装备这种战队机密内容,双方都非常默契的不会深入探问。毕竟这是竞赛,毕竟,他们仍旧是对手。

苏沐橙并没有感慨太久,作为战队队长,如今的她已经可以迅速沉浸到比赛的氛围中去。她仔细观察着地图,希望能尽快找到这场战斗的突破口。

这张沙漠地图很有孙哲平的风格,简单直观,沙丘略有起伏,但对于枪炮师来说,并没有什么具有优势的高点。而且沙子的流动性很强,身着重甲手持火炮的枪炮师在移动上会受到一定限制。

不过狂剑士也是重甲职业来着,相对来说对手移动也不会有太大优势。孙哲平选择这样的地图自然有他的用意,但此时已经不容苏沐橙细想,她操作着自己的沐雨橙风抗炮上肩,一记反坦克炮轰出,沐雨橙风也借着后坐力迅速移动。

就在她发泡的同时,地图另一端的再睡一夏仿佛与她有默契一般,突然举剑急冲,在炮弹临近面前的时候猛然腾身而起,闪过下方的一枚炮弹,紧接着挥剑下劈。他的重剑在空中划出一道短而有力的弧线,劈开了三枚炮弹中的第二枚,随后坠地时轰起的冲击波则与第三枚炮弹碰撞在一起,火光与爆腾起的沙粒几乎将他整个人包裹了起来。

这让瞄准目标正准备下一击的苏沐橙不由得有了短暂的迟疑。

只是一招狂剑士最常见的起手式崩山击,但在这样浮沙乱滚的地图上,居然会有这样的气势!

孙哲平并没有给对手太多思考的时间,崩山击兑掉反坦克炮后,再睡一夏的身形继续急冲。冲刺撞击加上剑客技能三段斩,眨眼间双方的距离就被缩短了一大块。

眼瞧着枪炮师就快被纳入狂剑士的攻击范围了,沐雨橙风终于动了。

随即全场观众就见着了什么叫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女枪炮师手中的银武吞日稳稳抬起,旋即耀眼的光芒自天而降!

卫星射线!

居然上来就是70级大招!

杀伤力极强的巨大光柱垂落,分出六个小光柱旋转推开。哪怕是勇猛不怕卖血如狂剑士,此时也不得不避其锋芒。 卖血也要看环境,这样白白受伤害却占不到丝毫便宜的事,傻子才会做。

何况苏沐橙的用意还不仅在此。 卫星射线炸起的沙尘比起崩山击来说简直不能同日而语,原本单人地图就不大,此时几乎整片沙漠都暴动了起来,漫天飞舞的黄沙让人无法清楚辨清周身的局势。苏沐橙趁此机会操作着沐雨橙风向地图另一侧躲避,试图再次拉开与对手的距离。

“想跑?”

公共频道闪出这两个字的时候,灰头土脸但气势不改的狂剑士几乎像是凭空跳出来一般自沙尘中大步冲出,重剑力劈在地,狂沙如刀刃般倒冲向空中,正正挡住了沐雨橙风的退路。

“没那么容易!”

评论(7)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