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废话:


说好的双更结果到现在还差两个情节没有写完。不过周末还有两天,一定趁闺女睡着的时候把它敲完!

最近有很多新老朋友来看文留评,我都看到了,非常谢谢大家!只是平时时间太紧来不及回复,实在是对不起。但看到评论真的是很开心的啊,所以请大家不要抛弃我~~~


十八、答题进行时

 

“鲁特的亡灵迷失在什么地点?”

“嗯,应该是迎空海峡吧?”

“又对了!”

“下面一题!大魔法师阿伦索魔杖上镶嵌的宝石是a水银晶,b雪花石,c火髓英,还是d,暗琉璃?”

“阿伦索啊,我想想,是雪花石吧?那是他未婚妻给他的定情信物,然后他未婚妻就死了……”

“这你都知道?!”

许博远抓抓鼻尖,笑得腼腆。

其实这些问题他也不是都能随口答得出来,有的还需要上网搜一下线索。不过刚答了三四道题他就发现这些题目都是主线任务中反复会出现的细节。

比如蒙托利亚大爷的孙子是一位很有名气的剑客,他在55级任务中被他爷爷提起,随后便会作为56级主线任务NPC出现,邀请玩家角色到狂风戈壁捕捉火鬣蜥;迎空海峡是玩家58级完成任务的地方,在那里听说了鲁特的亡灵后,在60级任务必须击败的Boss角色就是这位迷路的亡灵。

至于大魔法师阿伦索跟他未婚妻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足足延续了五级的主线任务,一会儿是两人误会分手,一会儿是重修旧好,最后阿伦索的未婚妻为救他而死,阿伦索悲痛之下将她送的定情信物镶嵌在自己从不离身的法杖之上。这段情节还曾被众多女性玩家评选为荣耀剧情中最煽情虐心的一段,许博远跟蓝溪阁的妹子团下副本的时候,听她们提过好几次了。

众人听过许博远的解释后一致保持沉默——虽然主线任务他们都做过,不过任务内容……是什么能吃么!

尤其对于兴欣这帮新人来说,他们中像唐柔包子罗辑虽说都是从新区一级一级升上来的,但受身边某大神的影响,情节都是直接跳过的。而乔一帆安文逸一个是找代练一个是买的号,这些任务基本都没做过。至于莫凡其实是老鸟,跟叶修他们一样,早不记得剧情是啥了。

许博远知道这些也不以为意,毕竟就算是新人,也有太多是只关注任务结果而忽略情节的。甚至在他们蓝溪阁高层中,像他这样能将剧情娓娓道来的也很少见,至于他为什么对剧情这么感兴趣……

许博远干笑着只说是兴趣。

站在他身后的叶修看着被众人围在中间的青年,忽然就想起当初在苏黎世街头,他曾经问过对方,为什么喜欢荣耀。那时青年也是像这样很腼腆的说,因为可以打坏人。

那一刻午后阳光下青年的笑容那样真诚,让人禁不住怦然心动。

荣耀的游戏背景设定是非常精彩的,主线任务是以玩家角色作为主角,串联出一系列跌宕起伏的历险故事。玩家一路要扶弱济贫、惩奸除恶,做得最多的事情就是帮助那些遇到困难的人,消灭的Boss和小怪,也都是为民除害。

许博远这样喜欢荣耀,大约就是因为这个世界能让他那颗善良而充满正义感的心,找寻到一个归处吧。也正因为此,他才会在每一次做任务的时候都十分用心,代入感很强的将那些细节一一记住。

在荣耀玩家中,有许多人像他一样,虽然技术赶不上职业选手,但他们对荣耀的热情,对这个游戏投入的心血,却并不会比职业选手少一分一毫。而也正是这样热爱着荣耀的人,才能让这个游戏世界不断发展繁荣,充满着无限的活力。

叶修望着神采飞扬的青年,忍不住笑意更深。

旁边陈果一不小心瞄到他的表情,立刻捂着被闪瞎的眼睛找魏琛要墨镜去了。

兴欣这边的任务有许博远帮忙,任务完成得十分顺利。其他战队很快也想到了这一茬,紧急联系到公会成员,或者由他们再去自家公会里找对剧情熟悉的玩家,很快也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当然这也是因为题目其实真的不是特别难,公会里大家研究研究凑一凑还是能答得出来的。毕竟这次的副本是要直播给玩家看的,稍微难为一下选手们无伤大雅,把人刁难急了,那些粉丝还不干呢。

就在其他小队即将答完题目的时候,系统通知来了。

[恭喜玩家万里风鹏、生灵灭完成第二环节任务,获得奖励:金玫瑰*10]

“耶!”

雷霆训练室内,两位姑娘兴奋的击了一下掌。

作为喜爱狗血言情剧、热衷八卦的姑娘,楚云秀在来到雷霆后迅速与拥有同样爱好且有过之而无不及的戴妍琦结为知己,并且在后者的影响下投入到同人文的海洋中……

还好她还没有迷上RPS,只是对荣耀背景故事改编的同人文很有兴趣,前些日子刚看完一个据说是镇圈神作。那位作者塑造了两位虚拟人物,并通过他们俩的爱恨情仇将荣耀任务情节整个串了起来,写得极其精彩。两位姑娘甚至偷闲在新区建了小号,就着这文把任务整个串了一遍。所以今天这活动内容算是正中枪口,两人配合答得那叫一个如鱼得水。

这还不算,戴妍琦在自家小队完成任务后,还非常不要脸的挂了个小号,在官方直播间里刷弹幕,用“肖队真棒”和“秀姐最帅”两句霸了屏。

肖时钦默默与副队长方学才对了个眼神。

“这还有救吗?”

“……算了放弃吧。”

雷霆之后兴欣两队也完成了任务,分别获得9支和8支玫瑰,加起来却比雷霆还要多许多。训练室里一片欢声笑语,帮完忙的许博远从电脑前退开,一扭头就撞进叶修含笑的目光中。许博远有点脸红,走向他的脚步却异常轻松。

“恭喜玩家许博远完成了荣耀大神都完成不了的任务,奖励……”叶修笑着凑在他耳边说悄悄话,许博远的脸很快通红一片,用力把他推到一边。

兴欣众人原本还想跟许博远多聊几句的,见此情状均淡定的回头去做自己的事情。

没关系,不就是虐狗吗,虐着虐着就习惯了。

再之后其他队也相继完成第二环节任务,这次坐红椅子的是虚空双鬼。事后听李轩抱怨说是他们家公会会长陪女朋友逛街去了,一时没联系上所以耽误了点时间。估计踏破虚空的会长回头非得被自家拥趸“踏破”不可。

在各队答题的时候,直播间内的李艺博先是按照官方的说法,给观众们介绍了一下这回副本活动的设计初衷,无非是希望玩家能从多个角度对荣耀的游戏内容增加了解,既包括战斗的部分,自然也包括剧情的部分。等各队答题过半了,他也就可以给大家展示前面几道题的内容和答案,顺道调侃了一下新成长起来的这些职业选手与游戏的关系比起开荒那一代来说薄弱了很多。他们的技术水平远超普通玩家,但是真正参与游戏的机会却是少而又少,对除了竞技比赛以外的游戏内容的了解,恐怕还不如一些资深玩家。

对于这个现状,很多观众也在弹幕里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多数人对于职业选手远离游戏表示惋惜,但同时也表示理解。毕竟选手们平时训练已经很辛苦了,闲暇时间不想泡在游戏里也情有可原。也有人觉得官方可以将游戏里有趣的部分单独拿出来搞一些直播活动,请职业选手来跟玩家互动交流,这样既让选手们体会到游戏的趣味,又不至于因为进入游戏惹来大批粉丝添麻烦,还能让玩家跟偶像亲密接触,可谓一举三得。

众观众正给官方献计献策,游戏副本里众小队已经完成了第二环节,开始第三环节内容。就在答完题之后,各小队面前的房门就开了,里面是装饰得富丽堂皇的休息室。大家进去转了一圈,就发现豪华大床的羽毛枕下露出了一角羊皮纸,点开之后是去往地牢的地图。

地图都是一样的,于是各队也就按图索骥先后来到了位于大宅底下的地牢外面。

雷霆队答题最快,但当兴欣两队来到地牢的时候,发现生灵灭和万里风鹏正在牢房外发呆。

“秀秀,怎么了?”苏沐橙问。

万里风鹏往边上靠了靠,楚云秀语气有点无奈:“你看吧,这游戏设计得真够坑爹的。”

苏沐橙调过视角一看,也无语了。

从地牢门开始往内,一路都是徘徊的幽灵鬼影,数量之多几乎让人产生密恐反应;而地牢通道居然一眼看不到头,很明显已经超出了大宅的范围,完全不科学!

至于他们要解救的玫瑰夫人——不用想了,肯定是在地牢最深处。

“这又得组队了吧?”

“不光组队,我估计所有人都得合成一队,不然根本推不过去。”

“而且你们有没有发觉那个邪恶巫师还没出现?”

“要赌吗,我猜是终极Boss。”

“傻子都能猜出来啦还赌个屁呀。”

“喂黄少天你说什么呢?我告诉你我忍你很久了!”

“怕你呀羊小习,来PK呀PK呀PK呀~!”

“好了好了……”

“行了行了……”

众人赶紧把斗嘴的人分开。这副本折腾到现在都快玩儿了一个小时了,大家都想赶紧结束,于是商量着一起组上队,讲好不管最后谁拿到玫瑰最多,都要让给有牧师的两队一支。

约定好之后,联盟第一枪炮师沐雨橙风一记热感飞弹炸开了地牢大门,职业联盟史上最强联合战队——开始刷怪。

评论(11)
热度(1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