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废话:

本来这周打算双更的,结果这两天都有调研工作所以耽搁了。先更一章,下周一定双更!


十七、继续坑爹的第二环节

 

雷霆与烟雨小队的组合,远程4人,近战0人。

由于元素法师单薄的身子骨决定了她外围支持的地位,T只能从神枪手和机械师里选。

本来肖时钦也想用轮流OT的策略,结果还没说呢就听那三位姑娘热情的打起了招呼。半分钟之后话题已经转到了新近开播的某古装仙侠言情电视剧上……

肖时钦干咳了一声,又一声,第三声……咳到他自己不得不找杯子喝水的时候那三位姑娘才想起来他。

“小事情你来当T吧。”楚云秀开口道。

“同意!”

“支持!”

“……”肖时钦抬头看向对面电脑后的楚云秀,用眼神=  =表示:我能说不吗?

楚云秀刚好也抬头看过来,用眼神^ ^表示:不能。

肖时钦认命的指挥生灵灭去开怪。

虽然都是枪系职业,机械师比起神枪手来说,近战手段还是略多一些。但谁也不会当真拿机械师当近战职业来打,哪怕是职业高手也不例外,所以肖时钦打着打着很自然的就放起了Boss风筝。好在仇恨稳定后那三位姑娘也没有袖手旁观,很快也开始了远程辅助。

因为作为T的生灵灭一直在移动,三位姑娘自然也得跟着移动。然而养殖场这个地方跟其他片区还不一样,这是个大院子,四四方方的,还不太大。为了跟Boss大妈保持安全距离,他们只能绕着围墙边跑圈。而且楚云秀还不能让万里风鹏跟他们跑一个方向,不然下场就跟赵禹哲的韶光换一样了。

于是跑来跑去,就变成了老鹰捉小鸡。老鹰-Boss大妈追,鸡妈妈-生灵灭飞枪后退,两只小鸡-两位神枪手在鸡妈妈身后跑得更远一点,以及掉队的小鸡-万里风鹏,总是跑得跟大部队慢半拍……

李艺博转过视角来的时候刚好看到这一幕,直播屏幕上顿时一片哈哈哈哈。

观看直播的雷霆队员们同情的看了眼自家队长……

虽然场面有点不严肃,但四位远程输出的效率并不比其他队伍差,甚至还要更高一些。也是肖时钦他们比较幸运,那位拿扫帚的大妈虽然有一些中距离攻击手段,但大体上还是偏近战,所以被他们一路放着风筝,却是没有多少机会攻击到他们。

所以在其他队伍刚刚将Boss的血线压到10%的时候,雷霆与烟雨的小队已经率先结束了战斗。

“[系统]恭喜玩家生灵灭、万里风鹏、莫敢回手、谁不低头第一个通过情人节活动副本第一环节,获得奖励:金玫瑰*5。”

“我去,这个也有首杀一说吗?”叶修从直播画面上看到系统广播,急忙冲到安文逸身边。

接下来唐昊与赵禹哲就再次听到了某人的乱入:“击杀Boss的次序可能跟奖励相关,都紧张起来!唐昊小赵!快别划水了!加紧输出!”

谁在划水啊还讲不讲道理了!

而且说好的不代打呢!

唐昊跟赵禹哲刚想怼两句,就听叶修又道:“小手多点攻击性技能,他们的血不用看那么严,现在争分夺秒推Boss,不死就行。其他人自己吃药顶一下。小唐提速提速!手速飙起来!”

“收到!”

唐柔那是什么性子,说好提速那就一定要提速。唐昊和赵禹哲吐槽的话到了嘴边都没工夫说,唐柔那手速一般人哪里赶得上,就是他们这些职业选手,不聚精会神也难免会掉队。

这之后叶修时不时会指挥两句,一来二去唐昊也听出来了,兴欣这边大概是开了公放,叶修不但看着他们这边,时不时还要给他们另一队支招,真是忙死了。

明明人不在副本中,也不知道怎么就这么有存在感。

唐昊默默在心里吐着槽,一面加紧输出。但他们这一队受了一开始韶光换缺席一分多钟的影响,此时再怎么提速,也赶不上其他队伍的脚步了。

很快系统公告了第二组推倒Boss的队伍,是兴欣与轮回的组合,不过他们每人获得的玫瑰花从5支减少到了4支。

也就是说,最后一名只能获得1支玫瑰!

在奖励递减的刺激下,各队都拿出打比赛的劲头来,剩下三处的Boss几乎是同时倒地。

然而说是几乎,到底还是有个先后顺序。最终微草与虚空的组合排名第三,获得3支金玫瑰;霸图与蓝雨第四,获得2支金玫瑰;兴欣二队与呼啸第五,获得1支金玫瑰。

兴欣两队加起来获得了5支金玫瑰,也不算很差,至于呼啸就比较郁闷了。赵禹哲自觉丢人,低头不语,倒是唐昊很快找到了心理平衡——要是他没答应跟兴欣联手,恐怕就连这一支玫瑰都拿不到呢。

“继续努力。”

赵禹哲懵懵的抬头,直到确认是自家队长说话,才猛的直起身子应声:“是!队长!”

站在他们身后的刘皓有点发木。

全程观战的他注意到了后半程节奏的转变。当时唐昊一言未发,赵禹哲更不可能说什么。

那指挥的会是谁呢?

叶修。

只可能是叶修。

刘皓攥起拳头,简直想冲进屏幕到兴欣那头看一看,看看那个人怎么又这么大的脸,居然敢指挥起别人家的队长!

你当你是谁啊!你已经不是当年那个斗神了!你现在连队长都不是了!

他一直等着唐昊说点什么,哪怕是一句不同意见呢!

可惜直到Boss被推倒,唐昊也只是在看到赵禹哲的郁闷表情后鼓励了一句而已。

怎么能这样呢!唐昊你怼林敬言那劲头呢?你踹椅子那火气呢?

“队长,”他忍不住靠过去问,“刚才指挥的……”

唐昊有些讶异的回头,像是才发现他一直站在这里,“哦,刚叶修指挥的。”

果然!

“他是不是故意的,拖咱们的后腿啊?”刘皓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队长你还是不要太相信他的好。”

唐昊抿了抿嘴,停顿了一会儿才答:“没事。”

“不是我小人之心,联盟里谁不知道,他那个人最阴险狡猾了,他……”

“他刚才的指挥没有问题。”唐昊打断他的话,回过头去看屏幕,没有再理他。

刘皓敏锐的意识到对方不太高兴,他细细琢磨了一下,忽然意识到自己刚才一味诋毁叶修,却忘了唐昊也是联盟大神,叶修指挥有没有问题,他不至于看不出来。

这么一想,刘皓头上不由得冒出层冷汗,再想解释,唐昊那边已经继续游戏了。他只得默默回去自己座位,并且暗自祈祷自家队长能忘了刚才那一茬。

这段小插曲并没有影响呼啸队两人在副本中的活动。击败Boss之后,一阵烟雾蓬散开来,原本的Boss变身成为NPC,开始满脸悲苦的叙述自己的故事。

——是的,就这么一个破副本,居然还有剧情线!

而且还是强制阅读,不能跳过!

故事围绕着玫瑰庄园的主人玫瑰夫人展开。有诗赞曰:夫人貌美性子甜,家里有个玫瑰园。全国玫瑰占一半,无夫无子特有钱。

就是这样一位白富美,被某邪恶巫师看上了,打算又占美人又抢钱。不但用邪术囚禁了夫人,还将庄园里仆人的孩子都变成了小动物,以此胁迫仆人们服从于他。这次情人节贵客们上门,仆人们开始还以为是巫师的帮凶,所以才攻击他们;现在发现是个误会,一改暴躁脾气转为恳求他们帮忙解救玫瑰夫人,打跑邪恶巫师。

走剧情的时候,直播间里的李艺博解答了几个玩家在弹幕上提的专业问题,又聊了会儿对周末新一轮比赛的看法,才把话题重新拉回到副本活动上。

“好,现在所有小队都接到了新任务,找到玫瑰夫人并将她救出来。按照任务提示所有人都来到了庄园的主宅,NPC又出现了,在她的指示下,各小队都来到二楼,每队都走到一间房门口,呃……”李艺博换了好几个视角,最后不得不说,“然后他们所有人都停下来了。导播请给我们切一个主视角,看看发生了什么事。”他刚说完,却又很快改口,“导播告诉我现在各队都在答题,为了防止作弊,不能给大家展示主视角,不过我们可以听一下他们在说什么。”

于是观众们就听到许多选手几乎是异口同声的说了一句:

“这什么鬼!”

[问题1.蒙托利亚大爷的拐杖是谁送给他的?]

  1. 老伴
  2. 儿子
  3. 女儿
  4. 孙子


各队训练室里都在七嘴八舌的讨论。

“谁的什么玩意儿?”

“鬼知道啊!”

“我百度了,蒙托利亚大爷的拐杖是55级的主线任务。”

“然后呢?”

“呃,这个任务的内容是到森林里去跟副本Boss战斗然后获得拐杖。”

“……那拐杖是谁送的呢?”

“网上攻略里没提……”

“……”

主线任务是每个玩家都需要做的。但玩家多数只关注任务的过程和最终的奖励,像这样可能只是在情节里带上一句的细节,谁会去记啊!更不要说这些不做任务好多年的职业选手了,还有的人进入战队拿到的就是满级账号,55级主线任务根本没做过。

选手们感受到了游戏情节设计者森森的恶意……

(设计者蜜汁微笑——让你们给我跳剧情!哼!)

然而吐槽完毕,该答题还是要答题。尤其是屏幕右上角又出现了大家熟悉的倒计时15分钟,以及“0/10”的标志。

面对15分钟答对10题才能过关的现状,各队队员各出奇招。有的人还在努力搜索,有的人试图在直播频道发弹幕寻求场外支援——随后发现关键字被屏蔽了!

那么在游戏里问呢?

有人灵机一动,在世界频道喊了一句,然后瞬间就被众多玩家的尖叫声淹没了。间或在让人眼花缭乱的文字中有涉及到答案的,居然ABCD哪个都有,也不知道是帮忙还是捣乱。

于是有脾气急燥的人决定直接蒙一个。

“选C!”

“答案错误,扣除20%生命值。”

“我靠!”

选择蒙答案的同学们都惊呆了!

而且更令人发指的是,大家很快发现被扣除的生命值无法用药品或者技能来弥补!这就意味着答错5道题就得回庄园门口歇着去。

而在其他战队急得一头汗的时候,兴欣战队的队员们正齐刷刷的看向叶修。

后者无奈:“看我干吗?”

老板娘陈果代表大家发言:“你不是荣耀教科书吗?”

“那也不是搜索引擎啊。”叶修摊手表示这回自己也帮不上忙,“找公会的人问问,应该有人知道。”

说起公会……叶修忽然又下意识的看向坐在屋子角落一直很低调的许博远——他这一扭头,其他人顿时也齐刷刷的都看了过去。

正在津津有味啃水果的青年默默的把嘴里的苹果咽下去,在众人“我们之中出了一个GD”的目光中,开口道:“那个,答案可能是孙子。”

唐柔是个爽利的,鼠标一点,屏幕右上角的图标就变成了“1/10”。

评论(18)
热度(2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