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废话:

一章日常,顺便解决掉许爸爸。下一章将是两位爸爸的尖峰对决!咳,别信。

提前祝大家春节快乐!


三十五、因为我们是一家人(一)

 

深夜,因为激烈的比赛而兴奋的人们多数都进入了梦乡,只有少数人还活跃在网络上——比如荣耀职业选手QQ群就挺热闹。

鬼灯萤火:我去今天这轮冷门频发啊!蓝雨你肿么了蓝雨!居然输义斩了!

残忍静默:你怎么这么晚还不睡?你们虚空没有作息制度?

逢山鬼泣:那种可怕的东西只有霸图才有吧?

鬼灯萤火:队长你也没睡呢?

无浪:话说回来霸图这回够狠啊,打嘉世打了个10:0!

云山乱:多大仇啊!@百花缭乱 @长河落日 @零下九度

逢山鬼泣:没睡啊,看视频呢。

残忍静默:视频……[doge]

逢山鬼泣:滚啊!比赛视频!

长河落日:前辈们好!

百花缭乱:谁弹我!

鬼灯萤火:霸图都出来了,然而蓝雨还是不见踪影。

万里风鹏:帮你@夜雨声烦 保重啊李迅。

鬼灯萤火:!!!秀姐你这是害我!

无浪:佳乐前辈,今天对嘉世很有针对感啊。

夜雨声烦:谁弹我谁弹我!大晚上的不睡觉你们都在聊什么?

万里风鹏:烦烦你不也没睡嘛。

百花缭乱:这事小江你得问老韩,我跟嘉世又没仇。

残忍静默:插一嘴,佳乐前辈,你们霸图真的有作息时间表啊?

夜雨声烦:我们今天只是演练新打法!演练!你们懂不懂啊!演练这种事能叫输吗!每一次新打法的完善都是需要经过不断的演练才能够不断的完善才能够在季后赛到来之前成熟完美威力无边剑圣一出大杀四方这种前景你以为我会详细讲给你们听吗!!!

涛落沙明:你已经说的够多了……

百花缭乱:作息时间表是什么鬼?

长河落日:前辈,这个其实还是有的……

百花缭乱:我怎么不知道?

零下九度:没有强制执行。

季冷:遵守的大概只有张副队吧。

长河落日:嗯,还有队长。

夜雨声烦:李迅呢!喊我半天怎么不说话了!还有楚云秀你才烦烦啊你烦你烦!

无浪:李迅前辈大概已经被少天前辈的感叹号戳出了QQ群。

涛落沙明:[蜡烛]

万里风鹏:[蜡烛]

百花缭乱:[蜡烛]话说周光义你们是怎么回事?

季冷:呃,我们也算是演练新打法吧。

残忍静默:得,这快成通用借口了。下轮谁输了都叫演练新打法。

夜雨声烦:靠!!!吴启你出来咱俩单挑啊单挑啊单挑啊!!![怒][怒][怒][怒][怒]

残忍静默:就不出来就不出来就不出来~

百花缭乱:……轮回你们的画风有点不对。

无浪:比赛赢了,大家都比较兴奋。

夜雨声烦:(以下省略表情包一整页)

万里风鹏:蓝雨的快把你们家剑圣牵回去,这都狂暴了。

逢山鬼泣:狂暴是狂剑士的技能效果,他这个得是打造技能吧。

涛落沙明:这种时候只能召唤@索克萨尔

夜雨声烦:叫谁来也没用,今天我一定要跟他PK到底!!!!

君莫笑:世界如此美好,你却如此暴躁,这样不好、不好。

夜雨声烦:哎老叶你居然出现了!太好了你还欠我一次PK呢一直没抓住你你别以为我就会忘记这件事啊!竞技场开房间快快快!

残忍静默:忽然感到一身轻松,叶神真是脸T之王。

索克萨尔:少天你还不睡?

君莫笑:哪里有这种事情,黄少天你一定是输得太狠记忆混乱了。

夜雨声烦:队长你看他!不是我不想睡是敌人太猖狂!今天要不砍死他我剑圣倒过来写!

百花缭乱:[吃瓜]

残忍静默:[吃瓜]

万里风鹏:[吃瓜]

逢山鬼泣:[吃瓜]

……

一枪穿云:[吃瓜]

一叶知秋:[吃瓜]

沐雨橙风:[吃瓜]

夜雨声烦:靠你们十几二十个人一起吃瓜是什么意思!小周孙翔你们这都是从哪跑出来的!还有老叶人呢人呢怎么又缩回去了!沐橙你把他揪出来!

索克萨尔:[吃瓜]

夜雨声烦:……队长你不爱我了[大哭] [大哭] [大哭]

索克萨尔:[摸头]

万里风鹏:莫名觉得有点眼瞎。

沐雨橙风:他说他已经关电脑了,让你多喝点板蓝根去火。

夜雨声烦:……你让他去死啊啊啊啊啊!

窝在床上拿平板看电视剧的苏沐橙果断屏蔽掉了群消息,拿起手机给叶修发消息:“已经转告少天啦。”

对方很快回:“谢啦,赶紧睡吧。”

苏沐橙看了一眼正在缓冲的电视剧,抓紧时间八卦:“对啦你今天给小蓝打电话,他有说什么时候回来吗?”

对方仍旧回的很快:“暂时还回不来。”

“那你要不要去找找他啊?有没有我们能帮忙的地方?”

“别瞎操心了,睡觉去。”

“就不!你到底有什么打算啊?”

 “快看,黑眼圈在向你招手。”

苏沐橙气愤的把手机点得啪啪响:“你这么不积极是找不到男朋友的我跟你说!”

这次叶修非常干净利落的回了俩字:“晚安”,然后不管苏沐橙再怎么骚扰都坚决不理她。

在床上躺了十分钟,叶修翻身又把手机抄起来,给他家男朋友发消息:“睡了没?”

等了一会儿对方才回复过来:“刚刚洗完澡,准备睡了,怎么了?”

洗澡啊……

不由自主脑补了一些带颜色的图像的叶姓大神吞了下口水,回道:“没事,就是刚有人说我不积极追不到男朋友,所以来积极一下。”

“=   =快点睡觉吧,明天还得训练呢。”

这词看着有点眼熟。叶修摸摸鼻子,“那我睡了。你也早点休息。”

“知道啦,晚安。(*  ̄3)”

他家小蓝居然会主动晚安吻了!

果然是小别胜新婚啊。

回了许多个亲亲后,带着许多思念和小小的满足,荣耀大神沉沉睡去。

至于他家小男朋友对着一时错手点发出去的那个表情,脸红得一头扎进床里这种事,他自然不会知道啦。

第二天清晨叶修很早就起来,因为许博远不在,所以这段时间都没有爱心早餐可以吃,只能去宿舍那边跟大家一起吃早点。

刚走到宿舍门口就看见魏琛回来,显然是刚结束夜班,胡子拉碴一身烟味耷拉着脑袋垂头丧气,不知道的以为他聚赌输光了钱。

叶修笑道:“怎么了老魏,这是丢了多少个Boss啊把你愁成这样?”

魏琛就跟看见亲人似的猛扑过来拉住他:“快快!给我来包烟!”

叶修一面从口袋里掏烟一面奇怪的问:“怎么了你?上夜班没带烟?”

“别提了!”魏琛接过烟来放鼻子前面狠狠闻了两下,才小心翼翼的塞进外套内侧的口袋里,拉上外衣拉链还又拍了两下,这才松了口气道,“快下班的时候出现一个Boss,我一看多少是块肉,就拉上人去抢了。结果指挥的时候太激动一不小心把烟灰缸给打翻了。”

叶修忍着笑道:“我说你怎么浑身这么重的烟味呢。”

“不,倒是没翻在我身上。”魏琛苦着脸,“一缸烟灰一点没糟践,全扣键盘上了。”

叶修噗嗤一下乐出来:“那你完了,让老板娘知道你死定了你。”

魏琛眼含热泪看着他:“她已经知道了!刷着牙就冲进来了,骂了我足有十分钟,喷我一脸牙膏沫。还说禁我三个月的烟,这是要我这条老命啊!”

叶修一点同情心没有的哈哈大笑。

不过等他知道老板娘大人一怒之下将网吧二楼全面禁烟的时候就笑不出来了。

“老板娘你不能这样啊老板娘。”他追着陈果求情。

“是啊老板娘。”魏琛跟在后面帮腔。

陈果忙着看这个月的财务报表,懒得理他们俩。

叶修继续追着她道:“你看老魏他已经知道错了,不然让他写个三五千字的检查,老板娘你就放过他吧。”

魏琛拿眼睛瞪他,三五千字的检查是什么鬼!

陈果冷哼了一声。

魏琛马上赔笑:“一定写!马上写!五千字不够写八千!老板娘要不让叶修跟我一起写,写到你满意为止!”

叶修往后踢了他一脚,看在香烟的份上暂时不跟他计较,再接再厉:“看在他这么有诚意的份上,你就宽恕他吧,阿门。”

陈果把报表往桌子上一拍,叉着腰道:“让你们少抽点烟跟要你们的命一样,这还不都是为了你们好!叶修我告诉你,小蓝跟我打过招呼了,他不在的这段时间你的起居饮食外加锻炼都由我来负责,你看看你是想减肥餐加晨跑三公里呢,还是训练期间把烟停了?”

叶修跟老板娘对视三秒,然后默默退散了。

“你这个没义气的!呸!”魏琛气得跳脚。

“老魏你键盘洗干净了吗!”陈果怒道。

于是魏琛也默默退散了。

旁边围观群众纷纷表示老板娘好可……好酷好厉害好棒棒必须点32个赞!

苏沐橙嗑着瓜子微笑不语。

然后就被某心有不甘的大神举报了:“老板娘,训练期间是不是不许吃零食!”

苏大队长噘着嘴把瓜子扔了,回座位的时候怒怼叶修一拳。

被怼的大神气愤的掏出了前一场比赛的视频录像:“都过来复盘!复盘完每个人写八百字的分析!”

围观群众:“……”

这真是人在家中坐,祸从天上来啊。

当兴欣众人陷入冤冤相报的怪圈时,远在G市的许博远正给父亲办出院手续。

总算能脱离开天天检查时时监控的生活,即将回到自己温暖舒适的家,许父的心情很不错。前一天跟妻子详谈了一番,虽说他心里还有些扎刺,不过到底还是疼爱儿子的心情占了上风,此时见许博远忙里忙外的操持,忍不住道:“小远,你不用忙,一会儿你姑姑和表哥也来接我出院,到时候让他们帮忙弄吧。”

许博远微笑着摇头:“没事,我能处理。”对于当了几个月老板助理实际上是战队保姆的人来说,办出院这种事情当真算不上什么大事。许博远在自家亲戚们到来之前就办完了全部的手续,受到了姑姑和表哥的连声赞扬。

许父既自豪又有点心酸。要是他们知道这孩子的性向的话,还会这样夸他吗?亲戚们况且如此,外人又会如何?

一直到回到家,吃过午饭,送走来帮忙的亲戚们,许父都有些魂不守舍。许母担心的问他是不是还不舒服,许父摇摇头:“我没事。”他看向比起过年时明显瘦了一圈的儿子,问,“小远,你真的打定主意了吗?我反复的想,还是觉得你要付出的代价太大了,没有后代这种事还在其次,国内这种环境,如果你坦白了,面对的是别人怪异的眼光和社会歧视;如果你不坦白,那等于要一直生活在谎言中,你真的愿意这样吗?”

许博远被父亲突然挑明的话弄得愣了会儿神,脑海中不期然想起昨晚叶修发来的满屏亲亲的表情,不由自主的勾起唇角。

“爸,有时候一个人面对是困境,两个人并肩,却是风景别样的旅途。”他慢慢的蹲下身子,跪在父亲和母亲面前,慢慢的将头扣向地面,“对不起,让你们担心了。”

许母眼中瞬时溢出泪水,忙伸手将他拉起来:“你这孩子,这是做什么呢!我们是你的亲爸亲妈,为你操心是应该的。你并没有做什么对不起我们的事啊!”

许博远被妈妈搂在怀里,像小时候那样一边拍着他的背一边轻轻摇晃着。旁边的许父扭头抹了下眼角,清了清嗓子才开口道:“行了,我知道了。这些天你也没去上班,待会儿给你们老板打电话说一声,明天就回去销假吧。”

许博远瞪大了眼睛,没想到父亲居然这么容易就同意了!他高兴得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

“回去要好好工作。”许父站起身,头都不回的往卧室里走去,“不管做什么,都要负起责任来。”

“是!谢谢爸!”许博远大声答应着,许母破涕为笑,手痒的揉乱了儿子的头发。

哄好了妈妈,许博远兴奋的回到自己房间,正准备给叶修打电话告诉他这个好消息,却见放在桌子上的手机里有数个来自叶家弟弟叶秋的未接来电,以及两则未读消息。

头一条是:“刚得到消息,我爸妈正飞往G市,估计下午就到。先斩后奏实在抱歉,请看在我哥面子上多担待。”

第二条是:“不行还是踹了他吧!”

许博远扶额叹息,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啊。

评论(13)
热度(1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