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废话:

上周写完这章给闺蜜看,她不是很满意,于是昨天又改了改。闺蜜大早上爬起来看完告诉我还可以,于是愉快的来更文啦~


三十四、一年之计在于春

 

许博远的母亲晚饭后来医院接儿子的班照顾丈夫,走到病房门口的时候正赶上许博远推门出来。她发觉儿子眼睛有点红,忙一把拉住他到门外,小声问:“怎么了小远,跟你爸吵架了?”

许博远摇摇头,勉强笑笑:“没事……就是有点累了。”他低头揉了下眼睛,才道,“妈您进去吧,我去把碗刷一下。”

“……哦。”许母看着儿子的背景走远,眉头一拧,扭身走进病房,瞪着病床上正在发呆的丈夫,“你又怎么儿子了?”

许父回过神来,下意识的反驳:“没怎么啊。”说完才发现妻子那副不善的表情,顿时有点发虚,“就、就说说他今后职业的事。”

“嗯?”许母疑惑,“他职业怎么了?不是做着老板助理呢吗,挺好的啊,又不少赚。”

许父无奈:“不是钱的事。他不是跟……”到了嘴边的话又被他咽了回去,这里毕竟是医院,有些自家人心知肚明的话,却是不足为外人道。

夫妻多年,许母捉摸了一下就猜到他要说什么,不禁又急又气又伤心,怕儿子回来听见,她凑到病床边挨着丈夫坐下,顺手掐了他胳膊一把,小声道:“不是都说了先不提这件事情了吗?要说也要等你出院回家再说啊。”

许父叹气:“你以为我不想回去说?你看看他这两天魂不守舍的样子,心根本就没回来。”

“人回来不就得了。”许母护犊子,“儿子大老远从B市坐飞机赶回来,不眠不休的在医院照顾你到现在,还不够孝顺?你……”她扫了眼旁边桌子上放着的降压药,压了压火气,柔声道,“看在他这么辛苦的份上,你就容他多花点时间缓一缓,行不行?”

许父啼笑皆非:“我又没逼他现在就跟……那谁断了,这不就是探探口风吗。”

许母不信,“探口风能把儿子探哭了?我可是从他幼儿园毕业就没见他哭过呢。”

许父呆了呆,苦笑:“这孩子啊……你说说,一转眼就长这么大了。小时候你说什么他都会信,会听,可一长大,就有了他自己的人生观,是非观。我这两天常常在想,你说是不是咱们当初的教育方式有什么问题?他怎么就……”

“他怎么了!”许母不爱听了,顺手又拧了他一把,“我可告诉你,人家科学研究显示,同……”说到关键词许母又压低了声音,“咳,性取向那都是天生的,跟后天教育没有任何关系。”

许父用怪异的眼神看了妻子一眼,老脸发红:“我不是说这个!我是说这孩子这么主意大,还这么执着这么拧,是不是咱们以往太放纵他了?”

 “这还不是怪你,天天倡导什么自由教育,给孩子空间,让孩子发挥个性。哎,怎么着,现在后悔了?” 许母三下五除二把锅推回去,护犊模式全开,“反正我觉得儿子挺好,上次他们单位那三位姑娘来家里,你是没听到她们怎么夸你儿子的,都快夸出花了,我这个当妈的听了都脸红。”

许父叹气,“你说他周围也有这么多好姑娘,他怎么就非得……”

说到这个问题许母也很无奈,但感情这种事,强求不得,更由不得他人干涉。她安慰的拍拍丈夫,“老许,这事你还是要想开点。你以前老跟我说,人活一辈子区区几十年,干嘛非得往不开心处活呢?咱们当父母的,图的也不过是孩子健康平安,过得开心幸福,又何必勉强他做有违心意的事。你儿子当初跟我说的有句话我觉得特别有道理,他要是真的跟这个分了,随便找个女孩子结婚,那不是耽误人家女孩子一生吗。人家女孩也是父母的心肝宝贝,咱们又于心何忍。”

许父斜着眼睛看她,“真不愧是亲妈,跟你儿子说的一样一样的。”

许母见丈夫的态度似乎软化了,高兴起来一巴掌拍在他腿上,得意地笑:“那是,我儿子嘛,不像我还能像谁。”

“……”许父无语的揉了揉被妻子拍疼的地方,推推她,“你快去看看你儿子吧,洗个碗这么久,不知道又干什么去了。”

许母开心的答应一声,转身出门去找儿子,走了没两步就看到儿子正坐在走廊尽头的长椅上,低着头正看手机。

真成了低头族了。许母心情挺好,正想叫他,却见他猛地站起来接听电话,便自然的停了下来。

光看他整个人都亮起来的样子,许母便猜到电话是谁打来的了,不禁摇着头想着真是儿大不中留。她偷笑着悄悄退回病房,打算再给丈夫多打点预防针,省得以后他再给儿子找麻烦。

许博远并不知道母亲来过,他的注意力全在手中的电话上,接通之后立刻问:“喂,怎么样,还顺利吗?”

“不顺利。”电话那边传来叶修有气无力的声音,“我发挥失常了。”

许博远被他低落的语气吓了一跳,急忙问:“怎么会呢,我刚刚看到官网上的新闻,兴欣不是赢了吗?”

“赢了是因为地图选的好,其他人发挥的好。”那边继续唉声叹气,“就我发挥的不好。”

许博远真是恨不得自己现在能飞H市,到他身边去,可是身不由己,他急得转了两个圈子,才无奈开口安慰道:“人都有状态起伏,下次努力就是了,你已经很不容易了,不要想太多。”

“我没想太多,”对方停了停,才道,“就是想你。”

“……”许博远觉得自己眼眶又有点发酸。

电话安静了几秒钟,对方忽然开口问:“哭了没?”

“……”

许博远忍住挂这混蛋电话的冲动,冷笑道:“等下回再遇上蓝雨,我一定去给黄少加油!”

“哎哎别介啊!”叶修赶紧讨饶道:“我错了蓝大大!”

“哼!”

“真的错了。”

“哼哼!”

“……你要的赤炎光剑我给你刷到了。”

“哎真的啊!赤炎光剑!嘿,太棒了!”

叶修听着电话里传来青年轻易就开心起来的声音,不由得微笑。

许博远脸上的笑容渐渐淡去,他重新坐回椅子上,轻声道:“叶修。”

“嗯。”

这好像还是许博远第一次喊他的名字。叶修知道,他接下来说的话,大概很重要。

叶修蹲下,一手从裤袋里掏出烟盒,熟练的点上一支。

 “我爸可能——不,不是可能,”许博远拿手背蹭了蹭有些酸痛的额角,“他知道咱们的事,而且不赞成。今天他问我,能不能辞职,不要再回兴欣。”

“……是吗。” 叶修呼出一口烟,轻轻弹了下烟灰。

“我拒绝他了。”许博远吸了吸鼻子,才忍过那阵内疚的情绪,“我跟他说,兴欣现在很缺人手,我如果弃之不顾,既不负责任,也不讲义气,这不是我从小到大学到的为人道理。”

叶修脑补着对方在父亲面前一本正经讲道理的样子,忍不住微笑:“嗯,然后呢,伯父说什么了?”

说到这个,许博远也微笑起来:“他倒是没说什么,因为这些道理本来就是他教给我的。”

叶修笑意更深,“看得出来。你的父母一定都是很宽厚、很讲道理的人,不然怎么养得出像你这样的好孩子呢。”许博远苦笑:“我可不是什么好孩子,这么不听他们的话。”他深深吸了口气,接着说道,“虽然我爸现在还不同意我们的事,可是我了解他,他不是那种顽固古板的人,而且还有我妈在,我有信心,一定能够说服他。”

“嗯。”叶修笑道,“我相信你。”

“只是还是需要一些时间。”许博远的声音又低下去,“你还会等我吗?对不起,总是让你等……”

“小傻子。”叶修把烟头捻灭,远远丢开,“我又没有别的事,不等你我还能等谁呢?放心吧,我会一直在这里等你,大不了等到我退役,然后去你家抢亲。”

许博远被他逗笑了,“你呀,老是这么不正经。”

“哎,你冤枉我。我可是认真的!”

“就你那身板,还抢亲,都打不过我们小区门卫吧?”

“……”叶修难得被噎住了,干咳了一声,“我带包子和老魏去总行了吧!好啦好啦,抢亲的事情先放放,你呢,就安心在家,照顾伯父,慢慢说服他。我呢,就努力训练和比赛,打败一个个对手,带领队伍冲进季后赛再夺总冠军拿下第五枚总冠军戒指创造荣耀史上最大的神话!”

“……”许博远翻了个白眼,“喂,醒醒,这还没到睡觉的时间呢。”

叶修听他的声音总算是恢复到平日的样子,轻轻松了口气,微笑道:“总之呢,你不要着急,也不用担心,我会等你,多久都等。”

许博远用力点头,“我知道,不会让你等太久的。”

叶修深呼吸了一下,清了清嗓子,唱:“我~在这儿~等着你回来~等着你回来~看那桃花开~!”

“噗,跑调啦。”

两地相思的伤怀被这不在调的歌声唱跑了不少。好在冬天已经过去,春天近在眼前,或许等到桃花烂漫,就该是离人重逢的时节了吧。


评论(6)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