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废话:

感觉这章也会扑……小蓝木有出场的一章。这几章大概都会写比赛。

 

三十三、谜一样的出场次序

 

如果把全明星周末比作宴席,那第一天的新秀挑战赛可以看做是开胃菜,新鲜爽口;第二天的玩家互动则是热乎乎的汤品,暖口暖心;而第三天的全明星赛,才是正菜。

生猛海鲜,山珍野味,馐馔咸集,饕餮盛宴。

1月3日晚八点,“食客”们满怀兴奋和期待,再次汇聚在蓝雨俱乐部体育馆内。

比赛开始前,荣耀官方、联盟官方与蓝雨主办方各派代表,向在场观众及新闻媒体公布了下午拍卖会的成果:一共三十余万的拍卖收入,与前一天玩家见面会的10万收入,加上这次赞助方的赞助款等等,共计100万元,全部捐赠给国家公益助学项目。

虽然事情跟大多数观众关系都不大,不过想着做公益怎么都是件好事,所以大家也都与有荣焉的给予了热烈掌声。官方退场后,随着主持人激情澎湃的呼唤,24位全明星选手依次走上台来。不用说,蓝雨队三位全明星选手自然获得了最热烈的掌声,当喻文州、黄少天和卢瀚文并肩站在一起,不知从场馆内哪一处开始,观众们开始有节奏的喊起“蓝雨!蓝雨!蓝雨!”直到这股声浪蔓延到全场。

主持人原本是要采访一下选手们的,结果扩音器都干不过场内的呼声,只好打乱顺序先凑到喻文州身边来。

“喻队,请说两句吧。”

喻文州会意的接过话筒,朝观众席做了个手势。场内的喧哗声果然渐渐安静了下来。

“我代表我们24位选手,谢谢大家的支持。今天我们一定会奉献出一场精彩的比赛,让大家大饱眼福!”

全场立刻又是一阵差点挑破房顶的欢呼。

主持人见状也就没有再多采访什么,而是示意导播在大屏幕上打出今天24位全明星选手的分组情况。

全明星赛的分组每年都不同,哪些明星们会跟平日里的对手并肩作战,一向都是玩家们最为津津乐道的话题。今年也不例外,大屏幕上刚显示出人名,场下观众已经喧哗起来了。

“哇轮回跟霸图一队啊!好强势的感觉!”

“兴欣跟蓝雨也不差啊,蓝雨可是排名第一,兴欣有叶神!”

“微草跟蓝雨果然又被分开了啊!不过王杰希加上韩文清加上周泽楷,这阵容太强悍了!”

“百花被分到b队了,看来是不想让张佳乐尴尬吧。”

“b队远程好多!苏沐橙、喻文州、邹远!”

“啊雷霆分到a队了,远程人数反超!”

“哎呀双鬼在b队,不知道跟苏沐橙要怎么配合嘿嘿嘿。”

“切,瞧你那小心眼的样子,不知道人家虚空李轩之前跟苏沐橙都在国家队里吗,人家配合得好着呢!”

等最后一位三零一度队的队长杨聪被分到b队后,全部24位全明星选手分组完毕。a队由轮回、霸图、微草、雷霆、烟雨及皇风队的12位全明星队员组成,b队则是蓝雨、兴欣、百花、虚空、三零一度和呼啸的12人。有细心人统计后发现,两队分别各有7位选手参加过世界邀请赛,各有两位战术大师,各有5个近战、3个中距离职业,a队比b队多一个远程,而b队则是拥有叶修的君莫笑这个独一无二的散人。

总之,还算比较平衡。

选手们是提早知道分组方案的,所以都很泰然的走到场地两边集合,讨论出场次序。

因为有世界邀请赛的经历,选手们相处起来都默契了不少。a队这边张新杰和肖时钦很自然的站到一起,开始讨论团队赛的战略。

“还是以小周和孙翔为中心吧。”

“可以,加上韩队、王队和我,组成一套强攻阵容。”

“对方有苏沐橙的地图炮,不如换佳乐前辈上吧,百花式打法掩护性更好。”王杰希插嘴。

韩文清站到张新杰身边,瞟了王杰希一眼:“别想偷懒打擂台赛。你团队首发,我打第六人。”

张新杰眼神闪烁了下,点点头:“我赞同。”

肖时钦摸了摸鼻子,掩住唇边的笑意,“那就王队、佳乐前辈、新杰还有小周和孙翔团队首发,韩队第六人。没意见的话咱们来讨论一下个人赛和擂台赛的出场顺序。”

“我有意见。”a队唯一的姑娘满脸哀怨的举手,“为什么要把我跟沐橙分开!”

 

放下楚大姑娘的无理取闹不谈,b队这边同样也在热烈讨论中。

叶修刚想开口就被黄少天顶了回去。

“咱们队就你一个会治疗的你就别打别的主意了!老老实实打团队赛!”

叶修扫了他一眼,“我说不打团队赛了吗?”

黄少天被噎了一下,讪讪的笑:“哦,那你说你说。”

叶修淡淡微笑:“我是想说我来第六人……”

“呸!”一群人啐过去。

喻文州觉得自己又找回了世界邀请赛期间的心累感觉。

 

等a队那边商量得差不多了,b队这边还在吵得没完没了。

“为什么我们兴欣的就都得打团队啊,你们欺负我一个还不行?放过沐橙和方锐吧他们还是孩子……”

“滚!我们家小卢才是孩子!”黄少天撸胳膊挽袖子的气势很足,“再说你跟沐橙是最佳搭档沐橙不打团队谁打啊,是吧沐橙!”

苏沐橙嫣然一笑:“我守擂也很有经验哦!”

黄少天默默吐了口血,喻文州无奈道:“咱们队里远程重火力只有沐橙一个。沐橙去守擂的话,团队远程压力太大。”

叶修眼睛一转,“那方锐没关系吧?他一个破气功师就是搁团队赛也起不了多大作用。”

方锐:“……虽然我知道你是为我好——但我还是很想抽你怎么办?”

三零一度队长杨聪一直笑眯眯在人群外圈站着,这时候看见当值裁判一脸为难的朝他们这边看,他便拍拍站他前面的唐昊,跟他打了个招呼后挤进圈内,“哎,我说,时间差不多了,人家电视转播也不容易。喻队,这可你们自己家主场啊。”

叶修跟喻文州对视了一眼,还是喻文州笑道:“好吧,方锐不算,李轩你跟吴副队打团队吧,加上我、少天,叶修前辈和沐橙。”

“我打第六人?”叶修抢话。

“滚。”这是其他人的反应。

“然后其他人……”喻文州话音未落,叶修已经一挥手:“你们自己抽签算了。”

“你敢不敢负点责任啊!”黄少天气得直嚷嚷,卢瀚文跟着帮腔:“就是就是,这种时候上哪找纸做签啊?”他回头跟站旁边的于锋说,“于锋哥哥要不咱们手心手背吧。”

“……”于锋觉得自己离开蓝雨还是很有道理的,最起码不会被传染得这么不着调。

然后在全场观众的围观下,b队6个人围成一圈,做着一些让人倍觉迷惑的动作。

“这是什么秘密仪式?”孙翔踮着脚往对面看。

“赛前祝福?”王杰希猜测。

“那为什么其他人没参与呢?”严谨的张新杰问。

跟苏沐橙发了个短信直接问到答案的楚云秀笑而不语。

 

好容易等b队这边结束了讨论,双方开始个人赛第一回合。

a队这边上场的是皇风队的田森,而b队这边则是小将卢瀚文。

b队一帮人看着卢瀚文蹦蹦跳跳上场的身影窃窃私语。

“怪不得要玩儿手心手背,这小子在这方面还真是有特殊的才能啊……”

田森当然不会知道他们在搞什么名堂,既然对手上场,他就规规矩矩的钻进比赛席准备对战。

“田森前辈好!”

“小卢你好。”

“前辈有没有想到会对上我呀?”蓝雨小将继承了他们战队的优秀传统,话还是比较多的。

田森人比较老实,有问必答:“有想过。”

“咦,为什么呀?”卢瀚文很惊讶,难道田森大哥看破了他在手心手背上的才能?

结果田森继续老实的回答:“因为你最小。”

场内一片笑声。

全明星赛出场顺序并没有什么硬性规定,虽然也有像叶修那样的为了偷懒想先打完就完,不过更多时候都是更强力的选手留下来打分数更多的团队赛,个人赛第一个出场的人通常要么是全明星的新丁,要么是排位靠后的选手。

卢瀚文虽然不属于前面那两种,但他年岁小啊,所以被推出来打头阵也是可以理解的。

田森虽然没猜到开头,但好歹结果是对的。就是卢瀚文同学没有嘚瑟成他的秘诀,有点空虚寂寞冷。这时两人的角色已经在地图中心相遇。剑客是近战职业,而驱魔师虽擅长中距离攻击,近战却也不乏技能。两人在场上一碰面就是毫不含糊的硬碰硬对攻,一时剑光凛凛、符咒漫天。

 虽然用的不再是神级账号扫地焚香,但田森对他的新账号也是下了一番功夫,加上卖掉扫地焚香后得到的资源打造了一身不俗的银装,一点也不逊于大牌战队出身的流云。加上足够丰富的经验,这一场对战田森最终获胜,为a队先拿下一分。

随后a队上场第二位选手是烟雨队现任队长李华,这位瘦小的队长安静的走到场中,等着他的对手。

然后就见b队那边,百花队的于锋起身走了过来。

评论(23)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