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废话:

今天没有小蓝,没有感情线,呃,过渡章节可跳过。

感觉全明星赛会写很久……这两天工作有点忙,我尽量保证不停更,请不要抛弃我~~


十六、挑战的理由

 

叶修跟着全明星选手一起回到休息区,原本是瞄着他们兴欣队员的位置过去坐的,结果等走到眼前才发觉这帮熊孩子根本就是乱坐一通。

各队给自家明星选手留的位置都在头一排,叶修站在空座位旁往后看:乔一帆旁边坐着高英杰,高英杰旁边是刘小别,刘小别正趴在前排的椅子背上跟卢瀚文说话,再旁边才是他们兴欣的罗辑和包子。至于安文逸、鲁奕宁他们早不知道跑哪儿去了。

叶修无奈的摇摇头,转身坐下,然后往身边一看:左边是王杰希,右边是喻文州。

“我说你们俩大队长,坐你们自己队伍那去。”

那俩人往身后一指:“不是在这么?”

……好吧,说得有理我竟无言以对。

叶修又找自家那二位正副队长,一看苏沐橙跟着楚云秀坐到雷霆那边去了,方锐却拿着手机追着虚空的吴羽策拍照,照完才发现自家队伍这边座位全都被占领,附近仅剩的空座就只有霸图那头韩文清身边的位子……

看着方锐欲哭无泪的蹭过去,叶修顿时觉得心里平衡了。

这时候主持人正喊了包子的名字,一群人又是鼓掌又是吹口哨的给包子鼓劲,留着一头长发的高个子青年从座席上跳起来,连跑带颠的朝主持人冲了过去,引得全场一阵哄笑。

“哈哈,看来包荣兴选手是迫不及待的要向前辈挑战了。”主持人笑道,“大家都知道,包荣兴选手是跟兴欣战队一起成长起来的新人,可能有些观众对他还不怎么太了解,来,先给我们介绍一下你自己吧。”

包子接过话筒,先朝观众席施了一个抱拳礼,才开口道:“大家好,在下包荣兴,大家可以叫我包子。我今年22岁,生日是2月11日,属于风向星座水瓶座,属于典型性水瓶星座的性格,跟天秤座、白羊座的配对比率都比较高……”

“咳咳。”主持人忙打断他,“包子啊,咱们今天不是相亲速配节目,不用说这些。”

“咦,”包子一脸无辜的看着他,“不是你让我介绍的么?”

场下观众差点笑崩溃。全明星挑战赛举办这么多年了,还是头一次遇到不挑战先征婚的,真不愧是从兴欣出来的队员,个顶个的奇葩。

场上主持人干笑着扯开话题:“好好,那么你今天想要挑战谁呢?”

包子一脸正色的回答:“我要挑战唐昊!”

“哦哦,是联盟第一流氓唐三打的主人唐昊。”其实新秀们想要挑战的对象在报名时候就已经提交上去了,不过此时主持人还是装作十分惊讶的样子,“有请呼啸队长唐昊上台!”

灯光即时打向选手席这边,唐昊刚一听是包子上台挑战就知道不妙,此时只好一脸生无可恋的站起身往台上走,身后一群人窃窃私语。

“你们包子这是要争夺第一流氓的名号?”黄少天隔着喻文州问叶修。后者微笑着摇摇头:“那倒不是,包子有他自己非战不可的理由。”

“啊,那是啥?”

场上的主持人也在问同样的问题:“那么包子你挑战唐昊的理由是什么呢?”

包子很严肃的看着走上台来的唐昊,开口道:“听说你以前打败过我的师父,我是来替他报仇的!”

全场哗然。

主持人这回是真惊讶,“你师父?你师父是……难道是林敬言?”

包子严肃点头:“是的!”

“哇,居然还有这样的事情!你师父今天也在现场吗?让我们的导播来帮我们寻找一下,啊,看到了!真的是林敬言!”

坐在观众席的林敬言很快出现在场边的大屏幕上。无辜中枪的前大神选手僵硬的朝着正对自己的摄像头挥了挥手,然后偏过头小声问旁边的魏琛:“我现在把他逐出师门还来得及么?”

同样被照进镜头里的魏琛一脸微笑,满是德高望重的前辈状,其实抖动的双肩已经充分表明他忍笑忍得多辛苦,“来不及了,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啊——节哀。”

台上的唐昊抹了把脸,很无奈的问:“你最近是不是武侠小说看多了?”

“哎你怎么知道?”包子马上笑逐颜开,“不愧是我的偶像!”

台下顿时又是一片哗然——这到底是仇人还是粉丝傻傻分不清楚啊!选手席这边众人纷纷打听这俩人之间的爱恨情仇,倒是兴欣和呼啸的队员前一阵子已经见识过包子对唐昊的“爱称”了,所以反应倒是比较淡定。

“唉,早知道就不拦着他挑战黄烦烦了。”叶修叹气。

坐喻文州旁边的黄少天正拍着大腿笑得开心,一听这话连忙回头问:“啊什么什么,这里面怎么还有我的事?”

“之前报名的时候问他想挑战谁,他说‘没想好,要不就狮子座吧。’我当然就给拦下了。”

黄少天笑着拱拱手:“那多谢了啊,不然就要轮到我丢人了。你看唐昊那脸色,都发青了有没有?一会儿别真输给包子啊,不然他非跳河不可。哎我先去跟工作人员说一声好了,让他们关注一下唐昊的人身安全哈哈哈哈。”

叶修笑着摇摇头。

想让包子挑战唐昊,主要还是从队员成长的角度来考虑的。包子出道较晚,虽然有一定的天赋,而且在这两三年间进步显著,可是他的成长在经历了开始阶段的突飞猛进之后,也开始陷入了某种瓶颈。

其实这种瓶颈与其说是他无法进步,不如说是叶修不知道该如何指导他进步。包子的思维模式实在是常人难以理解,诚然他对于别人的指导会乖乖照做,但那只能保证他做到指挥让他做的事情,却无法发挥他独有的特色——那种天马行空灵光一闪的行动风格既是他的优点,同时也是让叶修感觉无从下手帮助他提高的困难之处。

后来林敬言来了兴欣后,包子在他的指导下改掉了不少小白毛病,而且他的打法吸收了林敬言的一些风格后,又自创了很多让叶修都觉得眼前一亮的技能衔接。林敬言跟叶修商量后,才建议包子在这次挑战赛上挑战唐昊。

唐昊本身也是极具天分的顶尖选手,加上成为战队队长以来的几番磨砺,如今无论是技术水平还是心理状态都算是正值巅峰。他对流氓职业的感悟不比林敬言差多少,而且反应更快,更有冲劲儿,对包子来说会是更好的学习对象。

交手机会难得,哪怕是在全明星挑战赛这样不怎么太正式的场合,包子还是全力以赴兴致高昂的上场了。而唐昊虽然对这位对手的脱线十分心塞,不过说到底,现在的包子仍旧不是他的对手。尤其是有过一次对战的经验,这回唐昊对包子经常性的飞来一笔(砖)有了充足的心理准备,应对起来也更见冷静成熟,所以没花多大功夫就以25%的生命优势赢下了这一局。

赛后包子叫嚣着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唐昊十分淡定的回了一句:“你是流氓。”得到了包子同学充满惊喜的称赞“说太对了偶像你真了解我!”

唐昊表示累不爱……

 

热热闹闹的第一场挑战结束,第二位上场的仍然是二年级新秀——三零一度战队的白庶。

白庶是去年冬季转会期被三零一度战队从英国荣耀职业联盟圈挖回来的人才,也就没赶上当年的全明星赛。不过论起个人实力,很多圈内人认为他并不输给联盟中任何一位骑士职业的选手,包括他今天要挑战的对象——微草队副队长,联盟首席骑士选手,号称磨王的许斌。

 “你看好谁?”叶修偏着头问王杰希,“白庶还是你们家副队长?”

王杰希淡定的看了他一眼:“输赢都很正常。”

“总得有点个人倾向嘛。”叶修摇头,“下回让张新杰把他的ID让给你,你再这么没人情味下去就真成石头了。”

喻文州在旁边忍不住笑了出来。

王杰希无奈道:“我当然希望许斌赢,不过这也不以我的意志为转移吧。”

“那不一定。”喻文州笑道,“心理学中有一种说法叫做期待效应,所谓积极的期望会促使人朝好的方面发展。”

“简而言之就是有压力才有动力,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黄少天支着脖子帮腔,

“那我说你现在闭嘴行不行?”叶修瞥他。

“就不!这是我们蓝雨主场,我的地盘听我的!客随主便你懂不懂!啊忘了你这人脸皮厚如城墙拐角,这种礼仪知识当然不会懂。喂!老叶我跟你说话你听到没有!”

叶修淡定的无视了黄少天的喋喋不休,看向场内两位骑士选手,“话说你这位副队,也算是低调得够久了。”

评论(30)
热度(2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