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废话:

迟到的第三章。

最近真的是多事之秋(虽然是夏天),大家出来进去注意安全,多看天气预报,身体健康人身安全是第一位的。

三、家人

 

“不要这样嘛,看在我辛辛苦苦陪你刷了三天副本的份上。”叶修道。

许博远一边给春易老回信息一边冷哼,“我让你陪我下副本了?”

悟道君一道神圣之火点在逼近的小怪身上,才道:“你这话说的,没有我你单刷五人本最起码多花半小时。”

“那倒是。”许博远诚实的承认这一点,“不过你又没说这是要逼我去兴欣的节奏。”

“我哪逼你了,这不是让你考虑么。”

许博远哑然。有这么让人考虑的么?

春易老那边很快回信:“出来再说”。

许博远松了口气,继续认真刷着副本,一边跟叶修闲聊:“我说你还要悠闲到什么时候啊?”

“又没有Boss刷新。”

“谁跟你说这个!你到底什么时候复出?”

“这个嘛,”悟道君给他刷了个小治愈术,“我也在考虑。”

许博远吐了口血,“你敢不敢靠点谱!”

“要不这样,你什么时候考虑好来我们兴欣,我就考虑好时间复出,如何?”

“不如何。”许博远斩钉截铁,“我是不会离开蓝溪阁的,死心吧。”

悟道君脑袋上冒起六个点的文字泡。

许博远忍不住一笑。

虽然头一天碰面的时候蓝桥春雪就被叶修带人灭了一次,不过叶修后来以陪他刷副本作为补偿,许博远也就没说什么。打Boss本来就是你死我活的事情,如果是他带队碰到君莫笑一个人,他肯定也会让人群起而攻之的。

再后来这几天,叶修每天上线除了带团抢Boss,就是跟许博远下副本,两个人没有约定过什么,却总是心照不宣的在同一时间出现在同一地点。久了连许博远自己都恍惚,以前这个时间自己应该做什么来着……

“说起来最近你技术有进步啊。”叶修忽然说。

“啊真的吗?”许博远听了有点高兴。

“那是,哥什么时候骗过你。”

“你骗我的时候还少?上次百鬼夜行,你假装找养成晃点我们那么长时间;还有上上次,你拾荒被灭了跟我放狠话,弄得我们差点跟轮回打起来;还有一开始在千波湖……”倒起苦水许博远滔滔不绝。

“好了好了,我错了还不行吗。”叶修连忙讨饶,“一点小事记这么久是不是男人啊你!”

许博远吐血,“砍死你啊!”

“不过你要是不说,我还真不知道我居然骗过你这么多次。”叶修忽然又一本正经的说道。

许博远本能的感觉有陷阱,“你想干吗?”

“不要大意的投奔我们大兴欣的怀抱吧!哥会对你负责的!”悟道君脑袋上出现一个充满爱意的抱抱图标。

许博远淡定的文字泡了一个“凸”给他。

“……”

”你没话说我开Boss啦。“

”开吧开吧。“叶修语气中满是无奈。

他们两个刷的是75级五人五本风雪矿洞。现在已经不是当初叶修他们越级开荒的时代了,目前是全民75级,五人小副本是普通玩家日常攒经验和装备的必刷之地,所以并不会太难。蓝桥春雪毕竟是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又是一身橙装的配置,对付一个小副本Boss绰绰有余。悟道君不慌不忙的跟在他身后,一会儿一个神圣之火,一会儿一个圣诫之光,每次都是恰到好处提升着蓝桥春雪的输出效率。许博远嘴上不说,心里佩服得五体投地。

就在这时,叶修忽然间叫了一声:”哎哟。“

许博远操作不停,分心问:”怎么了?“

”下去!快下去!“

许博远莫名其妙,这是让自己下哪儿去?这图没有什么可以下的地方啊,”你说啥?“

”呃,我没说你,小心Boss。“

许博远一头雾水的操作蓝桥春雪向后连跳,躲开了Boss的攻击,就听叶修在耳机里压低了声音念叨:”快点下去啊,快找你秋哥去,别在我这黏着,快,快点下去!“

”你到底在跟谁说话啊?“许博远好奇的问。

”我们家狗,趴我腿上不走了!“

许博远立刻脑补出一副画面,忍不住扑哧笑出声。

”哈哈哈,你还养狗啊?“

”不是我养的,我们家老太后的狗。“叶修一边说一边抖腿,奈何膝头那只雪白的京巴任你风吹雨打,我自巍然不动。

听到耳机里传来许博远偷笑的声音,叶修磨牙道:”还笑,再笑放生你啊!“

”噗,别别别。我就是一想你腿上趴着条狗,感觉画风瞬间就不一样了。“

”哎呀别提了,就这狗在我家地位比我跟我弟都高,我妈可宠它了。天天豆豆长豆豆短,指着我跟我弟说跟你修哥秋哥好好玩儿啊,气死我了。“

许博远忍俊不禁。叶修家养的狗叫豆豆,这么接地气的名字跟荣耀大神联系起来怎么都觉得别扭。可是听着他这么唠唠叨叨的抱怨,不经意间却透出轻松与开怀,许博远知道他其实并不像说的那么烦恼。

少小离家老大回,此时游子终于归家,应该是件很幸福的事吧。

就这么聊着天走着神,好容易把Boss推倒,两个人出了副本,各自都松了口气。

“你等我一会儿啊我先把狗抱出去。”

叶修撂下一句话就没动静了。许博远无奈的摇摇头,看着面前呆立的悟道君,忽然恶从胆边生,拔剑刺了过去。

“叫你抢我们家Boss。”戳,“叫你让人灭我。”戳戳,“叫你在网游虐菜。”戳戳戳,“叫你不复出……”戳戳戳戳……

为了安全起见,他们选的副本入口比较偏僻,不过仍然会有出来进去的玩家。大家都用惊异的目光看着这二人组——多大仇这是?

“住手!”

突然耳边传来一声大喝,吓得许博远差点把剑扔了。

“暗中偷袭,卑鄙无耻!”

耳机里传出陌生的男人声音,许博远仔细辨别了一下,确定是从悟道君这里发出的。

“你家大人就是这么教育你的吗?趁人之危,还有没有道德了!”

男人的声音洪亮而威严,听起来上了些年岁。许博远被吓懵了,下意识的有点心虚:“我就是跟他开个玩笑……”

“有你这么开玩笑的吗?动刀动剑的算是什么玩笑?”

“老爹你喊什么呢!”叶修的声音远远的传来,“我们是同队的,伤害豁免,他伤不到我的。”

许博远无语,原来是叶修的父亲啊。

之前听说叶修离家出走的事情,许博远就脑补出了一位严厉刻板大家长作风的父亲,不过现在看来,貌似还是挺护着他的……

叶修说完话后对面又安静了下来,许博远等了一会儿对方才又开口,这次还是叶修爸爸。

“嗯咳,小许是吧,”这回叶爸爸的语气和缓了不少,“刚刚是我误会了,对不起啊。”

“不要紧,您别客气。”许博远赶紧说。

对方似乎挺满意他的态度,笑道:“叶修离开家的时候年纪还小,这些年没人教管,也不知道惹了多少祸。你们既然是朋友,以后多替他担待点。”

许博远愣愣的听着,随后心情复杂的答了句:“好。”

他不知道叶修是怎么跟他父亲介绍自己的,也就没去解释自己跟叶修其实并不是同队,甚至在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们还算是敌人。他也没有指出像叶修那样强大的存在,就算出了什么状况,也根本轮不上他这样的小人物来担待。

他听得出这位老人家语气中的担心和关爱,也知道他所要的也并不是他真的做出什么,只不过是想表达表达对这位常年离家的儿子的怨念和父爱罢了。

“还有你!一回家就知道玩儿游戏,也不说帮你妈干点活!人家沐橙是客人,还知道吃完饭帮着刷碗呢。”耳机里又传来叶家老爹训儿子的声音,许博远忍不住微笑。

咦,苏沐橙也在叶修家?他们的关系真是很亲密啊。

“好好好,一会儿我刷碗行了吗,您先出去啊,我跟朋友说句话就去干活儿。”叶修好说歹说把老爹哄走,才擦着汗回到电脑前,“抱歉啊,我老爹就是这个脾气。你没事吧?”

许博远其实挺想说你再抢我们家Boss我就跟你爸告状,不过他也觉得这威胁实在太幼稚了,所以只道:“没事。对了,苏沐橙也住你家了?”

“啊。带她回来住两天,过几天我跟她一块儿回兴欣。”叶修笑笑,“放心吧,我不会一直这么悠闲的。”

明明希望这货快点复出不要再在网游里搅事,可听叶修这么说了,许博远心里又莫名生出些不忍。

“你多在家陪陪你家里人呗,这么多年没回去了,他们一定很想你。”

 叶修愣了下,“你怎么知道?”

“啊,抱歉,”许博远忙解释,“之前听魏老大说起过。”

“这个大嘴巴……”叶修咬牙,火速给魏琛发了个怒发冲冠的表情。魏琛正带团刷百人副本,忙得昏天黑地,理都没理他。

“那个……”许博远小心翼翼的开口,”你很介意啊?”

“那倒不是,”叶修摸了摸口袋,自己的烟盒被老妈没收了,裤子兜里只有一包口香糖,“就是觉得有点丢脸。”

许博远不知不觉的勾起唇角。在家里的叶修好像跟以往见过的都不一样,不再把所有事情都抗在肩上,不再做什么事情都要算计费心,他放松了很多,也开心了很多。

“对了你刚才答应我爹说……”

“我们会长找我,先走了。”许博远干脆利落的说完,蓝桥春雪扭头就跑掉了。

评论(26)
热度(3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