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废话:

这个故事的主题是成长,主线是比赛。标CP的原因是叶蓝是这个故事中唯一明示在一起的一对。恋情是这个故事重要组成部分,但不是全部。我仍然会唠唠叨叨的写比赛,写很多很多角色的发展,如果不耐烦看这些的话,那或者不必入这个大坑比较好。

说大坑是因为,这个故事我已经写了30万字,第一部分的当年夏天,和现在写的第二部分多事之秋。从整体故事构思来说,我计划是写四部分的,下一部的温暖一冬,和最后的满堂春色(好吧这个题目我还在想……)。照第一部的字数来看,加起来至少也得百万字了。而且以目前的更文速度,大概要写到年底……所以您现在抽身还来得及……

除了坑大且深之外,从第二部分开始,私设也会变得很多。人物关系啦感情啦心态什么的,因为个人角度的不同,可能跟您对全职原作的理解会不一样。没办法,我只是虫爹万千读者中普通的一员,没办法跟他的思维完全同步,我有我的理解,也有个人的喜好在里面,这点还请大家原谅。

最后想说,真的非常非常感谢大家的厚爱!不管是留言评论点热度的亲们,还是画出可爱图图的大大们,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我的感激和感动,唯有好好把文写下去,不坑,不虐,保证HE,以此报答大家对我一直以来的支持!


第二部:多事之秋

一、记者会

常先忐忑的坐在标有“电竞之家代表”字样的座椅上,不住往四周张望。

在他面前不到十米处,就是这次记者会的主席台。主席台后方的电子屏幕上巨大荣耀Logo的映衬下,一行标准的宋体字鲜明夺目:首届荣耀世界邀请赛中国代表队总结表彰大会暨记者招待会。

距离荣耀世界邀请赛结束已经有三天时间了。中国队荣膺大赛冠军,载誉归来,中国荣耀联赛官方和游戏公司自然无比满意,特意安排了一场隆重的表彰大会为国家队接风庆祝。

这样的场合,自然少不了邀请媒体进行宣传。常先这次特别被电竞之家总部派到B市,代表电竞之家参加这次活动。一来是因为常先这一年来作为新科冠军队的随队记者成绩突出,拿到了不少专访机会;二来据内部消息称,这次表彰大会上会宣布关于叶修的重要消息。电竞之家的老总特意点了常先的名字,也是看在他与兴欣队关系特别好的份上。

不过常先到底也只是参加工作没几年的新人,头一次接这么大场面的采访任务,不由得肝儿颤不已。

还好电竞圈毕竟不像其他大型体育项目受众那么广泛,涉及到的媒体自然也不算太多。此时出席大会的记者不过三四十人,常先细一打量,倒是看到了几张熟面孔,都是上赛季随兴欣到各处比赛时候认识的,只是座位距离比较远,也只好点点头算作招呼。

这时,官方发言人走上主席台,宣布大会开始:“欢迎中国荣耀联盟主席冯宪君,理事孙国平,和中国荣耀国家队队员入场。”

常先匆忙放下腿上的笔记本电脑,与周围人一同起身,热烈鼓掌。

掌声中,冯宪君当先出场,随后则是孙国平领着国家队全部队员走上场来。队员们穿着统一的红白队服,个个精神焕发神采奕奕——除了吊在队尾的叶修,依旧是那副什么事都不往心里去的随意样子。

原本叶修还想往最边上坐的,刚拉开椅子,就见所有人都盯着他看。冯宪君自然是坐在主席台最中间,此时正点着右手边的空座位笑眯眯的望着他。

叶修只得满脸无奈的走过去坐下。坐在冯宪君左手边的是孙国平,接下去才是队长喻文州等人。等所有人都坐好,冯宪君以官方主席的身份发表讲话,内容无非是祝贺国家队取得好成绩,同时对荣耀在国内的发展状态十分看好,对下赛季各战队表现十分期待等等。还好冯宪君并不是那种喜欢官式文章的人,话说得挺实际,发言时间也不长。等他说完后众人意思意思的报以热烈掌声,随后就是孙国平公布对国家队队员的奖励方式:每人50万元奖金,此外还有官方免费为队员及所属俱乐部拍摄一部宣传片。

50万的奖金对在座这些大神来说真算不上什么大事,倒是官方出品的宣传片,从俱乐部经营角度来说,算得上是更有效益的事情。官方也答应,宣传片具体内容会与各俱乐部商议决定,但总归是会突出各战队特色,争取让俱乐部和广大粉丝都满意,所以在座各队队长的掌声还都比较真诚。

在这之后,官方发言人提示记者们可以开始提问了。

虽然坐在第一排,但常先毕竟经验不足,等他想到要问什么问题的时候,发言人早就点了电竞时代的记者了。常先一边听着那位记者说着官面套话,一面祈祷自己想问的别先被别人问出来。

“首先祝贺中国国家队在世界邀请赛中获得冠军!在决赛最后一场我们注意到孙翔因病没有出场,请问一下孙翔,你现在的身体情况如何?”

孙翔很明显没料到记者第一个问题会问到自己头上,愣了一下才回答:“没事了,我挺好的。”

“那么你对叶领队代替你出战最后一场决赛,有什么感受?作为斗神一叶之秋的继承者,你是如何评价他在这一场比赛中的表现?”

这回孙翔的表现可就镇定多了,回答得无比流畅:“我很高兴没有因为我的身体状况影响到我们的最终成绩。我的队友们都很值得信任和托付,大家打得都很棒,包括叶修在内。”

众人都很意外孙翔能说出这么得体的回答,只有周泽楷清楚,这话是前一天喻文州特意私下教给孙翔的。说到揣度人心,大概没有比这位蓝雨队长更擅长的人了。

趁那位记者一个愣神没来得及继续追问,官方发言人迅速点了另一家媒体的名字。

“我想问一下叶队。您这次以领队的身份参加了世界邀请赛,并且在最终战上场,我们看到您的竞技状态依然保持的很好,请问您是不是打算再次复出?”

叶修听到问题,却没有马上回答,而是看向旁边的主席冯宪君。冯主席会意的把话茬接了过去:“这个问题,兴欣俱乐部会在近期召开记者会公布情况。我看就不占用这次会议的时间了吧。”

他这么一说,台下立即喧闹起来。

“这个意思是叶队肯定会复出对吗?”

“主席请稍微透露一下吧!”

“叶队您有没有什么想说的?”

“苏队您有什么看法?”

最后还是苏沐橙微笑着开口,才让记者们安静下来:“谢谢大家对我们兴欣的关心。关于叶修的事情,因为涉及到一些他私人的问题,所以现在还在与各方面进行沟通。请大家放心,我们会在结果出来后立即做出公开声明。”说到这里,她回头朝身边的叶修笑了笑,“不过,作为兴欣的队长,我想说不管叶修会不会复出,我和我们兴欣的全体成员,都会一如既往的努力拼搏,为夺取总冠军而奋斗。这是我的想法,也是我们全队的态度,不管发生了什么,这个目标都绝对不会改变。”

叶修露出欣慰的笑容,带头鼓起掌来。

记者们虽然没能够得到准确答案,不过看这意思叶修复出的可能性很大。既然如此,大家也没有扫兴的理由,就一起为苏沐橙的表态鼓掌加油。之后诸位记者顺便也就开始问其他战队关于下个赛季的目标和打算。

今年夏天因为世界邀请赛的关系,各战队的队长或者王牌都加入国家队去参战,其他明星选手和新秀跟去当啦啦队,各战队转会工作一时都没什么动静。好容易等到比赛打完大家到家了,是不是也该考虑考虑这事了?

常先的问题就是关于这一点的,“苏队,我想请问一下,在魏琛前辈退役之后,不知道兴欣是否有考虑再招揽一位术士选手来继承他的迎风布阵?”

苏沐橙下意识的看了叶修一眼,才道:“这件事情我们考虑过,不过因为一直没有什么合适的人选,所以迎风布阵现在还是魏琛在用着。”

“哦,”常先也下意识的看了叶修一眼,“叶队有没有什么想法呢?据我所知兴欣很多新人都是您从网游中挑选出来的,不知道这次会不会再用这种方式来选拔新秀呢?”

叶修微微一笑:“嗯,是个好点子,我会建议苏队考虑的。”

常先泪流满面,一个月不见,这人还是那么不好对付。

发言人看时间差不多了,就提出再问最后一个问题。

这次是一位女记者站起来提问:“这次到瑞士给国家队加油的人员中,只有一位不是职业选手,而是蓝雨俱乐部公会的工作人员。也托这位ID为蓝桥春雪的工作人员的福,我们从他每日更新的微博中了解到了很多国家队和其他职业选手的生活细节。我想请问,蓝雨俱乐部是从什么角度考虑派一位工作人员去瑞士的?还有我听说叶队跟这位蓝桥春雪关系很好,是真的吗?”

其他记者都在窃窃私语:果然是女记者啊,好八卦。

不过八卦也是媒体的工作之一,所以人家问这问题也无可厚非。喻文州隔空与叶修对了个眼色,才笑着回答了问题,主要还是说俱乐部员工福利那一套,顺便夸了夸俱乐部选人用人的良态机制。等他一说完,女记者便亟不可待的看向叶修。

“叶队的回答呢?”

“嗯?”叶修挑了挑眉,一脸无辜的看向发言人,“刚不是说只有最后一个问题了吗?”

底下咳嗽声一片,都是一口气没上来憋的。

发言人也很尴尬,以往说最后一个问题,其实都是指人头数,也有人连续问两个三个问题的。不过这种事又不需要长篇大论,一起回答也就罢了,谁还为这种事情较真呢。

不过大家也看出来,叶修这明摆着就是不想配合。发言人在冯宪君的示意下只好宣布记者会到此结束。众记者恨得牙痒痒也奈何不得,只好回去以笔做刀,狠狠扎某大神的草人。

“叶修听到记者的问题后,脸上的表情显出一种微妙的羞涩,随即便顾左右而言他,拒绝回答问题。从他欲盖弥彰的态度看来,这位蓝雨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与他的关系恐怕的确匪浅。”

许博远看完网上的即时报道后立刻喷了一屏幕血。

此时他早已回到G市,正在蓝溪阁公会办公室上着班。听到动静,坐他旁边的笔言飞讶异的回头望过来:“怎么了你?”

许博远飞快的把网页关掉,一面把荣耀窗口最大化,一面掩饰道:“没事。”

刚登陆上自己的大号蓝桥春雪,他就接到春易老的讯息,没二话,一个坐标而已。

许博远认命的朝他所说的地方走过去。一路上碰见不少玩家过来打招呼,有的认识有的不认识,许博远一面应酬着一面觉得奇怪,自己的人缘虽然还不错,也不至于到这种相交遍天下的地步吧?

等到了地方,许博远就看到春易老身边还站着一位剑客。春易老给他引见:“这是九攸洸,新进的,技术不错,现在在精英四队,蓝桥你多照顾点。”

“好。”许博远应了一声。带新人这事他熟,以往公会里有不错的新人,春易老一般都放心让他来带,一来许博远性子好,带新人也有耐心,二来他这人没有什么野心,不会借着带新人的机会培植势力搞分权什么的。

而许博远倒是也不反感这活儿,现在他宁可去带小白下副本,也不想跟那帮公会精英勾心斗角。何况能进精英团的基本都是玩家中的高手,这位九攸洸应该也不至于像小白那么难带。

不过……许博远唯一觉得奇怪的,就是为了这么点小事还要见个面说,会长大人的打字厌恶症又严重了吗?

结果这时就听面前的这位小剑客开口道:“蓝桥大大好!蓝桥大大帮我找叶神要个签名呗!”

“噗……”许博远没忍住再次喷了一屏幕。

眼前英姿飒飒的青衣剑客,一张嘴却是个软妹!

许博远抬起视角看了春易老一眼,见到会长大人在默默点头。

——原来如此啊!

虽然蓝溪阁公会里不是没有女玩家,但是高手真是太少,以至于到了公会高层一水都是男性,再加上战队这么多年也没进过女选手,也就怪不得外人都管他们叫蓝溪寺……

现在居然出现了一个女高手(虽然是人妖号),能不宝贝起来么?

想通这些,他给春易老发了条信息:“懂了。”然后很快得到对方的回复:“加油”。

等春易老走了,他带着剑客小妹往主城走,一面介绍着蓝溪阁精英队日常活动,一面询问着对方的情况。这一问倒是又解决了他先前另一个疑惑。

这妹子居然是在微博上看到他在苏黎世的长微博连载,才特意加入蓝溪阁的。

许博远这才想起来,自己蓝桥春雪的微博这半个月粉丝数都上十万了,也怪不得网游里认识他的人变多了不少。

“蓝桥大大,叶神都是什么时候上线啊?你们通常都在哪儿见面?我听说他之前过来帮你刷副本是吗?”

虽然有妹子陪伴是大多数汉子们的梦想,但此刻许博远不知道为什么却有种泪流满面的冲动。

“我说,你这么喜欢叶修,怎么不去兴欣呢?”他忍不住问。

小剑客脑袋上冒起一个坏笑的文字泡,“当然是因为跟着蓝桥大大有糖吃啊。”

“啊?”许博远莫名其妙。

就在这时,一队人从他们前方哄哄闹闹的跑了过去。其中一个人往他这边看了一眼,忽然就停了下来。

“咦,是你啊。”那个人走近了些,许博远这才看清楚他头顶的名字。

悟道君!

蓝桥春雪扭头就跑。

可惜晚了。

“一队过来先把这个剑客灭了。嗯,你也是蓝溪阁的?”他转头看向九攸洸,“那就一起灭了吧。”

“叶修你这个没人性的!”许博远气得破口大骂,可这时候他总不能把妹子一个人丢下来,只好回身拔剑拼命。

于是他很快就扑了。

复活之前,他看到悟道君头上冒起了好大的文字泡。

“哥回来抢Boss啦,高兴不?”

“高兴你妹!”许博远怒摔键盘。

评论(44)
热度(48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