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废话:

说好的二更。

正巧在这个日子完结第一部,觉得很有趣呢。感谢虫爹写出这样好的故事和人物,也感谢一直陪我写完这三个月的大家!我会继续努力的!

周末是颁奖时间,除了补完之前400粉点文那一篇之外,还有些小小的心意想送,等我先统计一下首杀和回帖,名单明天发。

总之,希望大家看得开心!敬请期待第二部!

五十六、与子同袍

 

参加完闭幕式,方锐一边打着呵欠一边回到寝室。一推门就看见叶修叼着烟坐在电脑前,精神抖擞的玩儿着荣耀。

“你不说困了睡觉么?”

“睡醒了呗。”叶修满不在乎的回道,随即被对方丢过来的一大团布照头蒙住。

“我去!害我啊你!”叶修赶紧把头上的东西撕下来扔一边,大爆手速把屏幕上的副本Boss干倒,才回头看向趴在床上装死的方锐。

“怎么了你?”

“没事。”方锐的声音从枕头里飘出来。

叶修丢了个空烟盒过去,方锐被砸到头,怒气冲冲的回头瞪他。

“老林的事?”

方锐一下子泄气了,翻身向后靠在床头,他叹了口气,承认道:“是啊,我问他要不要来兴欣,他说这些年他都没有时间好好补充一下知识量,所以要去报名读书。你说他都老大不小的了,还读什么书……”

叶修忍不住吐槽:“谁都像你似的不求上进!人家老林有理想是好事。”

“……唉。”方锐转身又把脸埋进枕头里。

叶修笑了笑,才道:“其实读书在哪里读不行啊,H市也有不错的学校。让他过来读不就得了,再说咱们兴欣还有一群高材生,有空也可以辅导他嘛。数学交给罗辑,文学有沐橙,英语有小唐,嗯,连艺术都顺便学了,多好。”

方锐忽然又坐了起来,扭头定定的看着叶修。叶修被他看得发毛,正打算说他只是开玩笑,就见方锐从床上跳下来,直朝着他冲过来。

“哎呀老叶,啧啧,要不你是荣耀之神呢!这脑子怎么长的我看看?”

叶修一脸嫌弃地把他的毛手拍开,方锐倒是不以为忤,满脸带笑的拽着他起身:“这点子太正了,就这么着。走走,你陪我跟他说说去,你一说他肯定就同意了。”

“同意个屁。”叶修甩开他的手,“我现在是退役人员,有事请去找你们家苏队长讨论。”

“哎对了,”提起这个方锐想起来,“你到底什么时候复出啊?不会真的再等一年吧?”

叶修莫测高深的看了他一眼,反问,“我什么时候说我要复出了?”

方锐无语了一会儿,干脆扭头出门去找苏沐橙了。

临出门前方锐看了眼被某退役大神随意丢在地板上的布料,伸手指了指:“晚上吃饭必须穿着那个去,老板娘的吩咐。你爱听不听。”

叶修不明所以的伸手把那东西捡起来,才发现是这次邀请赛的纪念T恤,左胸口绣着“荣耀”的英文,背后则是荣耀的Logo。

叶修用力抖了抖上面的尘土,唇边不禁浮起微笑。

 

晚宴地点是楼冠宁特意找的一家中式餐厅,整个大厅都被楼大少包下来,布置得花团锦簇的。叶修跟国家队他们到的时候,啦啦队这边都已经各自占好了位子。兴欣的自然是团团坐在一桌,空出三把椅子等他们的明星选手。好容易大家乱哄哄都落座了,以黄少天为首的一帮爱凑热闹的,纷纷起哄让叶修来讲几句。

叶修也没推辞,端着饮料就站了起来。

“这次邀请赛,大家的表现都很不错。”

“哦哦哦~!”

“仅次于我。”

“切~!”众人哄。

“没给咱中国人丢脸。”

“那是那是。”

“就是有的人太猥琐,有的人太话痨。”

“滚滚滚!”方锐跟黄少天掀桌。

“回头让老冯给你们发奖金。”

“好啊好啊!”

“最后一战没出场的不给。”

“不是吧!”孙翔哭了。

“我的话讲完了。”叶修端起杯子一饮而尽,拿杯底往周围一照,“干了这杯葡萄汁,来生还做荣耀人!”

“哈哈哈哈!”众人的情绪被这番不着调的发言调动起来,笑着闹着举杯共饮。

魏琛一边喝一边叨咕着葡萄汁没劲,然后赶紧一把拉住要去找服务员要酒的包子。方锐狗腿的隔着苏沐橙给陈果夹菜,苏大美女咬着筷子尖偷笑。陈果旁边唐柔正在跟隔桌义斩队里唯一的妹子钟夜离讨论欧洲各国艺术氛围这样的高层次问题。义斩跟霸图拼了桌,张佳乐正拼命把盘子里的辣子鸡往自己碗子里划拉,孙哲平是帮凶,张新杰淡定的夹了一筷子青菜。林敬言被方锐叫到兴欣这边说着什么,他留下的空座则迅速被安文逸抓住机会填上了。

蓝雨这次跟轮回的拼了一桌,有黄少天在的地方绝对安静不了,轮回这边江波涛最善交流,其他人跟着凑兴,整个大厅数他们这桌最热闹。

卢瀚文剥了个油焖大虾吃,回头找许博远要纸巾擦手,却见他抱着包欲言又止,便问:“许哥你想什么呢?”

“呃,”许博远有点不好意思,他从包里拿出一件还没拆包装的纪念T恤,“想让大家给我签个名,不知道行不行。”

“这有什么不行了。”卢瀚文挥着油腻腻的手指,回头叫人,“黄少黄少,给许哥签个名。”

“签名啊!这事我在行,拿来拿来,我看看签在哪里,签正面行吗?”

许博远连连点头,他真心不在乎黄少天签在什么地方,只要能有他的签名就已经很让他满足了。

黄少天龙飞凤舞的签完自己的大名,顺手就给了身边的喻文州。喻文州什么也没说,只是微笑着签在黄少天名字旁边,又递给宋晓。这件T恤就这样一个人又一个人的传了下去,蓝雨签完转轮回,轮回签完传给下一桌的烟雨……许博远一面食不知味的往嘴里塞东西,一面紧盯着T恤流窜的方向。

等传到兴欣这一桌的时候,大家都已经吃得差不多了,正三三两两的凑伴聊天,一桌倒有半桌的位子空了出来。许博远早吃完了走过来,等留守的罗辑规规矩矩的签好名字,他道了声谢,就拿起那签满了名字的T恤,开始寻觅漏网之鱼。

这边苏沐橙跟楚云秀坐在一块儿说悄悄话,这不稀奇,但是后来肖时钦也被拽过来一块儿聊,就让人禁不住多想了……

那边是魏琛在给卢瀚文普及蓝雨建队史,少不了自吹自擂外加抹黑叶修,难得卢瀚文还听得津津有味。

说到叶修。

许博远四下找了半天也没看见他人,最后出了餐厅,才在街边路灯下找到那个被烟雾笼罩着的人。

“叶神。”

“嗯?”叶修面朝着利马特河的方向,夜幕下两岸灯火辉煌,有着尖尖顶端的大教堂被多彩的灯光映衬着,看起来宛如童话。

许博远也不禁被眼前的景色吸引了注意力,呆望了好一阵,直到叶修好笑的歪着头看他,他才回过神来。

“哦,”他把手中的T恤和马克笔递过去,“帮我签个名。”

叶修接过T恤翻来覆去的看:“啧啧,这哪儿还有地方签啊。谁的字写这么大?写的大也就罢了还写这么草,鬼画符一样这是谁的名字啊?”

许博远探头看了看,忍笑回答:“魏老大的。”

“跟他人一样无耻。”叶修点评完了换了个角度又看,“哟唐昊这字倒是不错,一点都不像他人那么张扬。相比之下孙翔这字就差着了,你看看,笔力不够啊。”

人家孙翔病还没好全哪有那么大力气啊!许博远忍住吐槽的冲动,催促道:“你倒是签不签啊?不签还给我。”

叶修很干脆的把衣服还他了。

许博远愣了愣,心头闷闷的不大开心。他正想说些什么,却见叶修把手里的烟头扔进一边的垃圾箱,随后双手一撑,就把他自己身上穿的那件T恤脱了下来。

许博远目瞪口呆。

叶修在衣服胸口位置签上自己大名,然后递到仍然呆愣难言的许博远面前:“给。”

许博远望着他没敢接。

叶修眯起眼睛微笑:“怎么,没见过帅哥露腹肌啊?”

许博远扫了一眼某大神一整块的“腹肌”,默默吐了口血,伸手把犹带余温的T恤接了过来。

然后叶修道:“呃,那啥,小蓝啊,进屋帮我找件衣服呗……”

所以说你到底为啥要脱啊!

许博远无奈的转身往回走,还没走两步呢,就听餐馆里一声大喊:“快出来看啊!老叶耍!流!氓!喽!”

许博远一个立定转身,把手里的衣服胡乱塞给叶修:“你先穿上,等回去再给我!”

叶修看了看被自己签上名的衣服,为难道,“我穿这个看上去会很傻啊,跟小孩子似的衣服上还写自己名字。”

许博远扶额,索性把自己的T恤也脱了跟他那件换过来,然后以最快速度套在身上,“这样行了吧?”

叶修笑眯眯的看着他胸口的“叶修”字样,满意的点点头。

等回到餐厅内被所有人各种围观的时候,许博远才泪流满面的想到,这货不会又是故意阴自己的吧……

 

苏黎世之行,就在这热热闹闹的一个晚上过后,划下了句号。第二天清晨,所有国家队队员与拉拉队一起,乘飞机返回北京。

许博远坐在靠窗的位置,望着窗外迷迷蒙蒙的云层,脑海中回忆着这半个月来的种种经历,有种做梦般的不真实感。

跟职业选手同吃同住,说笑打闹,好像朋友般的相处,这甚至比现场观看世界级的顶尖比赛还要让他兴奋。还有就是……

他低下头,看着膝头透明袋子里的两件T恤。上面那件写满了字,下面那件干净得跟没穿过一样——叶修的名字被他小心的折了起来,从外面看不到。

……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遇见。

虽然到现在也没个准信,不过所有人都猜测,他回去之后就会宣布复出日期。联盟那边看在这次冠军的份上,也该网开一面才对。

不过没准还能在网游里看到他,兴欣毕竟还是他的牵挂,到了抢Boss的时候,说不定他又挂着什么马甲出现在队伍中。到时候又会让人头疼了吧。

虽然这么想着,许博远却不由自主的微笑起来。

不管人在何处,知道他会一直留在荣耀的世界,就很好了。

许博远再次望向窗外,飞机冲破云层,眼前是广阔无垠的天空。

(第一部完。)

评论(46)
热度(4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