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废话:

二更活活活活~~

写着半截搜东西蓦然发现虫爹居然写过前传番外!完了没看过……所以那啥,要是有看过番外的亲看到Bug的话请帮帮忙告诉我一声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啊。拜托拜托!

明天开始最后一战啦!给自己点蜡……我的意思是加油!

四十一、当年夏天

 

见大家都呆望着自己,孙翔忽然回过味来,忙找补道:“不是给你啊!就是,嗯,借你用一天。”

被他这一打岔,叶修都忘了自己该说什么了。倒是周泽楷听了一笑。

看他还是不说话,孙翔只好叫周泽楷帮忙:“队长,你帮我找一下,就在裤子右面兜里。”

周泽楷点点头,很快就把那张略有些旧色的账号卡找了出来,走到门口递给叶修。

叶修没接,只是看向躺在床上面色苍白的孙翔:“你确定?”

孙翔笑笑:“算我当初欠你的吧。”他又看向挤在门口朝里面看的苏沐橙、方锐等人,“也省得你们套我麻袋了。”

方锐朝他一翘拇指:“纯爷们!”

孙翔嗤笑了一声,又不敢笑得太用力,否则又有点晕。

叶修没有再矫情,他从周泽楷手中接过了账号卡,又叮嘱孙翔让他好好休息,这才退出门外。

“别输啊!”孙翔在房里喊,喊完就缺氧了。

“知道啦。”叶修笑着答应。

等把门关上,他一转身,就看到国家队其他人都直愣愣的瞪着他。

叶修淡淡一笑:“还站着干嘛,都回屋歇着去,别睡太晚,别胡思乱想,明天好好比赛。”

“不是,你明天……”黄少天吞了下口水,“你明天替他上场?”

“用一叶之秋?”喻文州也问。

“打团队赛?”王杰希两只眼睛快瞪到一般大了。

叶修无声的叹气,“真不知道你们这是想我上还是不想我上。”

拿着药回来的张新杰习惯性的推了下眼镜:“老实说,我们也不知道。”

 

叶修强还是孙翔强?

这个问题似乎并不需要太多讨论,看一眼去年单挑记录就知道了。

问题是,叶修换职业都已经换了两年多,一叶之秋也在孙翔手里呆了两年多,这个人和这个角色,早都已经不是当初的他们。

兴欣传奇版的崛起似乎说明叶修更适应散人这个角色,现在要他换回战斗法师,而且仅仅只有一个晚上熟悉角色的时间,他能适应吗?这对他的战斗力是提升还是减弱?他能跟大家配合好吗?

无数问题在每个人的脑子里转来转去,尽管叶修叫他们别胡思乱想,可是这种事情是你说说就能忍得住的吗?

“真不用我陪你过两招?”黄少天锲而不舍的问。

叶修推着他进了房门,又拉过喻文州把门口堵上:“休息你们的,不用管我。文州你看着他。”

“喂!”黄少天眼看着他一溜烟跑掉,问喻文州,“这真没问题吗?”

喻文州如同平时一样微笑着,“没事,他心里有数,不用太担心。”

“唉……真没想到还有这么一天啊。”黄少天回房间里把自己扔床上,四仰八叉的躺着,“跟真正的斗神一起作战……虽然很不想承认但还真挺带劲的。”

喻文州关上门才笑道:“让孙翔听见得伤心死。他也没多差啊。”

黄少天坐起来,想了想才道:“总还是有些不一样,叶修那个家伙……突然开始期待明天的比赛怎么办!”他从床上跳起来,冲向电脑,“不行我得找人来PK一下!太兴奋了,兴奋得睡不着觉就糟了!”

喻文州笑着站在他背后,看他随便拿个马甲号杀进竞技场,心里却也忍不住在有些期待,有那个人的比赛,一定会让人眼前一亮的吧。

 

叶修与方锐的房间里,方锐坐在床上大气都不敢喘,净看着叶修拿着账号卡坐在电脑前发呆了。

过了好一会儿,方锐看他还没动静,才小心翼翼的问:“你怎么样啊?”

叶修猛然回过神来,回头笑道:“我没事啊。”

“那个,来得及吗?”

叶修又笑笑,“试试吧。你先睡,我再弄一会儿。”

方锐看了一眼表——才八点啊老大。

“我去小事情他们屋打会儿牌好了。”方锐起身往外走,“你先忙着,我过十点再回来。”

叶修看着他出去,门关上,才重又低下头,看着掌心里那张账号卡。

 

十二年前的那个夏天,荣耀首次进行公测,那时候有一个少年对他说,哎,你技术不错啊,要不要一起玩儿?

 

“叶修,我都想好了,我玩儿个神枪手,你来个战斗法师,咱们一近一远,天下无敌了!”

“呵呵,吹吧你就。”

“哎真的,你别不信啊!我都研究过了我告诉你,战斗法师绝对适合你!”

“怎么适合法?”

“……比较暴力!”

“找揍啊你!”

“你看我就说比较暴力!”

 

“我靠你又抢我首杀?”

“呵呵。”

“呵你个头呵!赤影狂刀给我!”

“你一个神枪手要什么刀?”

“我有用。”

“做什么用?”

“你先给我。”

“你先说。”

“你给不给!”

“你说不说!”

“……好吧,我说……”

 

“……目前可以变四种造型,如果我的思路没问题的话,最终形态那可厉害了,全职业覆盖!怎么样,很厉害吧?”

“好变态……”

“你才变态!哼哼,等我做好了,绝对比你这个斗神更厉害!”

“……那到时候你叫散神?”

“散……叶修你别跑!”

 

“给。”

“……这是?”

“账号卡呗。以前那个废了,再练一个就是了。”

“可是……”

“从头再来呗,没什么了不起的。”

“……老子快被你吓死了。”

“哈哈哈哈,不用这么担心,哥什么事没经过。没事没事,我还得好好赚钱给我家橙子攒嫁妆呢。”

“别叫她橙子啊,小心她跟你翻脸。”

“你不告诉她她怎么知道。……喂!不许告诉她!”

“苏沐橙!你哥又喊你橙子了!”

“叶修你这个混蛋!”

 

笑容慢慢浮现在叶修脸上,他拿起账号卡,插进电脑的卡槽中。

角色载入。

手持黑色战矛的男子出现在屏幕上。

 

一叶之秋,熟悉的,陌生的,老朋友。

好久不见。

 

许博远正在更微博,忽然听见手机响起来。

许博远下意识的扫了一眼电脑上的时间:都快十点了。这种时候叶修打电话来干什么?他疑惑的滑开页面接听:“叶神?”

“蓝啊……”

叶修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疲惫,许博远的心提了起来:“怎么了?你没事吧?”

对面过了很久才有回应:“我没事。你现在有事吗?”

许博远看了一眼刚写了一半的长微博,果断关掉,“没事。”

叶修在电话那边笑:“写微博呢吧?打扰你了。”

“没事,”许博远摇摇头,也不管对方看不到,“需要我做什么?”

“……能陪我PK一场吗?”

“我?陪你?PK?”许博远眨眨眼,自己幻听了?“你确定没找错人?这种事黄少比较擅长吧?”

叶修笑了笑:“他太熟悉我了……而且明天大家还得比赛。”

许博远还是搞不懂他在说什么。

“……能帮帮我吗?”

许博远翻了翻眼睛,重重的叹了口气。

“我现在出门,大概二十分钟之后到吧。”

“好,我去门口接你。一会儿见。”

挂了电话许博远跟卢瀚文说了一声就泪奔着出了房间。

——为什么每次一对上这个人自己就是一点辙都没有呢?

 

许博远张大了嘴。

叶修挠了挠鼻子,有点尴尬的移开视线,“就是这样。”

许博远保持着张大嘴巴的样子。

叶修忽然特别想拿手指戳到他嘴里……

还好这时候许博远总算把嘴合上了,不过仍然是满面震惊的神色,“就是说,明天你要用一叶之秋的号上场比赛!”

“对……”

“我靠!”

叶修难得也黑线了一下:“你冷静一下。先陪我练一会儿成吗蓝河大大!我时间不多。”

“哦哦。”许博远赶紧摆正心态,跟着他走到中国队的训练室。这地方他之前送账号卡也来过几次,不过却是第一回真的在电脑前坐下来。

“喂。”

“嗯?”

“你手下留情啊。”

“放心吧,我只是为了适应适应角色,不会打太狠的。”

一分钟后。

“你还敢说你不狠!”许博远摔键盘。

叶修很无辜的看着他:“我没有很用力啊。”

“那我怎么扑这么快!”

“因为你比较菜……”

“你!”

叶修摆出讨好的笑容:“息怒息怒,下次注意下次注意。”

许博远气呼呼的又坐下来。

过了两分钟。

“叶修!”

“我真的留手了我保证,你看我斗者意志才打到第五段。”

许博远泪流满面,他这真是自己找虐来的。

“不能这么打了!你先给我保证,你们兴欣这两个月不许抢我们蓝溪阁的野图!”

“两个月太久了吧?现在八月初,过两个月新区都开了,我们的战队盘子小底子薄你是知道的,就这点时间攒材料了……”

“擦!为什么又被遮影步了!”

“因为你一着急视角总是先往右转你没发现吗?”

“哦是吗……不对为什么咱们又在打了?”

“我哪知道啊你先按的开始。”

“……顺手了。”许博远再次泪流满面。

“哈哈哈哈。”

 

许博远不记得自己这一晚上跟叶修对战了多久。最后他好像是迷迷糊糊的趴在桌子上睡着的。等他恍然惊醒的时候,天色都已经蒙蒙亮了。

身边传来节奏很轻快的敲击键盘的声音。许博远回过头来,看到叶修仍然神采奕奕的操作着一叶之秋,伏低纵高,奔跑跳跃,施放技能,衔接连击,动作娴熟而流畅——就好像他从未失去过这个角色。

许博远一眨不眨的望着他出神。

他熟悉的并不是一叶之秋,在他的印象中,叶修是与那个奇形怪状的散人君莫笑紧密联系在一起的。而他认识的君莫笑,那么真实,那么接地气,那么狡诈,那么欠扁……

可是真的好强。哪怕只有二十级,也是超乎常人想象的强。

现在他明白,强的不是角色,甚至也不只是装备,而是面前这个带着懒洋洋笑容的男人。

“啊,你醒了。”叶修注意到他的目光,停下手上的动作,先是狠狠伸了个懒腰,才笑道,“辛苦你了,陪了我这么久。”

许博远摇摇头,看着他眼下淡淡的青色,“你这样没事吗?还有几个小时就要比赛了吧?”

叶修笑:“我还撑得住。记得那年圣诞节吗?我可是连撑了三天呢。”

许博远想说你现在哪能跟那时候比,那时候你才27,现在已经29了,而且这次的对手又那么强……可是他又回忆了一下那年圣诞小偷的盛况,忽然又觉得,对这个男人来说,应该就没有什么不可能的事吧?

“还是休息一会儿吧。”最后他只得这么说,自己也免不了打了个呵欠,伸伸懒腰。

叶修微笑着看着他,忽然问:“你为什么不能来兴欣呢?”

许博远一个懒腰没伸完就被他的问题打断了,不怎么情愿的放下手臂,无奈道,“我说大哥你为什么老让我去兴欣啊?你到底看上我哪点了我改还不行吗?”

叶修忍不住大笑:“哥就是喜欢你这性格啊,你改一个我看看。”

许博远翻了个白眼,“行了,没事我先回去了,你也回房休息一会儿吧。”

叶修看了眼表,差十分六点了,“都这个时间了,你吃完早饭再走吧。”

于是最后许博远留下来陪着他一起吃了早餐,然后才打车离去。

叶修回到自己房间的时候就听见里面方锐在大声打电话。

“对,整宿都没回来!不知道跟那个谁一起去哪里风流快活了呵呵呵呵呵……”

“呵你个头!”叶修踹门进去吼道,“大早上起来就开始胡说八道!刷牙洗脸吃你的饭去!”

评论(31)
热度(3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