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废话:

因工作和身体原因,这两天都没有好好更新,请大家原谅。下周应该就会好多了……

以及,本章仍然是过度,下面这场比赛我估计又会写很长。

十四、拳法家

 

瑞士夏令时与北京时间差了6个小时,当国内的战队们纷纷在晚间自由活动的时候,在外征战的国家队刚吃过午饭,各自回房间午休。

方锐跟叶修住一间屋,却没有一起回来。叶修是桌上最早吃完走人的,方锐则跟张佳乐他们在餐厅里聊了会儿天,才独自溜溜达达的回到房间。一进门就看到叶修正叼着烟坐在电脑前,聚精会神的看着视频,手里还拿着个小本写写画画的。

“刚找不着你人还以为你跑哪儿去了,吃饱了吗你?”方锐走到他身边仔细一看,发现电脑上播的是之前俄罗斯队对战韩国队的视频录像,惊讶道,“我说,你这领队当得太敬业了吧?咱不是后天才跟俄国打吗?”

叶修连头都没回:“俄国早被灭了,有空多读点书。”

方锐咬牙,正想说什么,忽然听到有人敲门,于是回头又往门那边走。

叶修仍然没回头,只是点了视频暂停,然后拖到某个时间点继续看。

过了一会儿听见方锐在门边喊:“斗地主三缺一,去不去?”

“不去。”叶修随口答,答完才莫名其妙的回头,“斗地主不就三个人吗,怎么还缺一?”

“对啊,需要三个人,现在少一个。”方锐嬉皮笑脸的解释,“你不去我去了啊,有事喊我,我在李轩那屋。”

叶修无奈的摇了摇头,然后继续盯着视频看。

等方锐从李轩和肖时钦所在的房间回来已经是快要吃晚饭的时间了,一看叶修还在那里看视频,连叼烟的角度都好像没有变过。方锐暗叹了口气,提醒道:“该吃饭了啊,别废寝忘食了。”

“嗯?嗯。”

“嗯你个头,以为你是周泽楷啊你!快点快点,去吃饭,还得让大伙儿来请你是怎么着?”

叶修笑了笑,总算是关掉视频,站起身走进洗手间。方锐趁他不在,偷偷往那写满字的本子上看。

叶修洗完脸一抬头,就从镜子里看到方锐那鬼鬼祟祟的动作了,笑道:“方锐大大,你现在用的可不是盗贼了哦。”

“切,你这字写的跟鬼画符一样,谁知道是什么。”方锐立刻摆出不屑一顾的样子,转身走到门口等他,“哎我说,下场一定得让我出场啊!”

叶修笑呵呵的点头:“成啊。”

“……你这个表情——什么阴谋?!”

“……下回少跟肖时钦一块儿玩儿牌,都有被害妄想症了你。”

“我靠你怎么知道的!小事情那家伙牌打得太阴了!我一开始连输六把!还好后来我跟李轩联手了……听说张佳乐昨天跟他们玩儿的时候输更惨,一把地主都没赢过。”

“哈哈哈哈!”

 

 

转过天来,进行了小组赛第二轮的最后四场比赛。结果四个小组中有两个提前确定了小组赛出线名额。C组德国和日本,D组的中国与俄罗斯,都是在两战两捷后提前出线。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队在第二轮对战瑞士队时,擂台赛打出5:1的高分,引得全场哗然。其中该队队长的拳法家霍然打出了一挑四,成为该日比赛中最耀眼的明星。

A队美国队两战都是大胜,但另外三只队伍中加拿大和澳大利亚都是一胜一负,就是法国队比较郁闷,两战皆负肯定出局。B组却是形势复杂,四支队伍居然都是一胜一负,两个出线名额都只能在最后一轮才能产生了。

D组内部,韩国队与瑞士队虽然还有一轮比赛,但因为两战皆负都已经确定出局。中国队即将与俄罗斯队进行小组最后一轮对战,来决定D组头两名的排位。

首届荣耀世界邀请赛进行得如火如荼,国内荣耀圈天天跟过节一样,连抢Boss都和谐了不少,各公会精英团一面聊着各家大神的精彩表现一面乱丢技能什么的,已经成了今夏荣耀网游的一道特殊风景。

中国粉丝自然是支持中国队的,不过其他国家队里的顶尖角色也常为人们津津乐道,比如英国队的牧师选手,在对挪威团队赛中顶着对手狂风暴雨般的攻击愣是维持下了整个团队的生命,最后生生熬死对手;德国队有一对刺客,连装扮都十分相似,团队赛的时候经常联手作战,在战场上神出鬼没如忍者的分身术一般令人难以捉摸。

至于风头最劲的,那还得说俄罗斯队的那位拳法家。这位俄罗斯队的队长,同时也是该国荣耀职业联盟冠军队的王牌,作风凶悍威猛,经常单枪匹马杀入对方团队,凭借一人之力撕毁了对方防守阵型,帮助己队一举取得完胜。国内若干媒体评论家在看完比赛后纷纷惊呼:这简直就是五年前的大漠孤烟!

这个话题被勾起来之后,还真有不怕死的媒体人去霸气雄图询问韩文清有什么感想——结果当然是在韩大队长一记冷眼之下哆嗦着退散了。

真人采访是不可能了,但这个话题却也没那么容易冷下去。一方面这两人的确在风格上有雷同之处;另一方面原因则更八卦一些——跟韩文清苦斗多年的叶修现在可是带着队伍正要跟俄罗斯队作战呢,可韩文清却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没有加入国家队,现在却是要错过与外国顶尖拳法家一较高下的机会,不知道这位一贯冷硬严厉却又热血豪迈的男人心里会是怎样的滋味啊……

外人且猜且八卦,韩文清自己此时却坐在电脑前,认真参与着某个跨国QQ讨论组。

“怎么样,老韩你觉得如何?”讨论组里发言的赫然是叶修,而另一位成员却是霸图的副队长张新杰。

韩文清仔细思索了一会儿,等叶修不耐烦的开始催了,才打字回复:“可以。”

“你看我说是吧~!”

韩文清勾了勾唇角,“前提是孙翔真的能像你当年那么强。”

“喂喂,我现在也很强好吗,你这是在夸我还是损我?”

“你说呢。”

“我靠这么拽!不服来战!”

“你拿牧师号打吗?”

“……”

张新杰在自己房间里看着这两位“高龄”大神跟小孩一样斗嘴,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说正事吧。我觉得叶队的设想有些过于理想化了,这个阵容容错率太低,有一个人衔接不到位就可能会全军覆灭。”

“别太小看他们了啊,”叶修笑道,“再说这不是还有你呢吗,论对拳法家的了解,你敢说第三,除了我跟老韩没人敢说第二。”

“……”

“……”

霸图的正副队长都无语了——虽然说的算是实话吧,可为啥这语气听着就这么讨打呢?

“那就这么定了。”叶大领队拍板定案,“也别等晚上了,一会儿叫人集合开会。老韩你要不要旁观?”

“不用了。”

“韩队这个时间该午休了。”

几乎是同时出现的两句回应让叶修不禁啧啧有声,“你们家副队管得真严啊。”

韩文清连理他都懒得理,直接下线了。

 

接下来的队内训练会上,在叶修详细介绍完他对俄罗斯队的战术布置后,所有人安静了足有半分钟。

最后还是他同队队友方锐一拍桌子大喊了一声:“我就说你有阴谋!”

叶修只是笑眯眯的看着大家。

喻文州字斟句酌的开口:“叶队的考虑不无道理,而且能在仅有的资源下把俄罗斯队研究到这种地步,可见叶队这两天下了很大功夫。我觉得即使是我跟新杰还有时钦一起,恐怕也就做到这种地步了吧。”他朝身边的黄少天笑笑,“少天怎么看?”

“虽然把我这种惊才绝艳独步天下玉树临风黯然销魂的神级人物放在替补出场是的确很让人不爽啦……”黄少天照例废话了两句,才目光灼灼的望向叶修,“干吧!”

“说得好!”唐昊也从后排跳起来,“擂台赛交给我了,你们放心,不会让他们嚣张到底的!”

叶修看向自家队友:“方锐大大怎么说?你可是秘密武器啊。”

“都秘密武器了还有什么好说的。”方锐朝自己手心吹了口气,“看我黄金右手大展神威!”

叶修又扭头看另一位队友:“沐橙要好好配合孙翔啊。”

苏沐橙正剥着一颗干果的壳,闻言往孙翔那个方向看了一眼,笑了笑没说话。

孙翔被她笑得直冒冷汗:“呃,你们真的都觉得没问题啊?”

“怎么,你没信心啊?”叶修笑着问。

孙翔马上跳了起来:“当然不是!我是……”他其实很想说我是对你的计划没信心!不过想了想又觉得自己似乎没什么资格说这种话。毕竟论战术修养,他自认目前还是无法赶上叶修的——谁叫那位是联盟成立之前就浸淫荣耀网游,把技战术往死里研究的大神呢。

“放心吧,连我都这么相信你们了,你们总不能还不相信你们自己吧。”叶修收拾了一下自己的东西,然后从口袋里掏出手机。

“蓝河啊,你帮我看看哪个队来拳法家了。啊?对,一会儿队内训练用。……呵呵呵,我是谁啊,区区拳法家而已,精通24职业的荣耀教科书能连这都搞不定嘛……”

在座众人黑线,虽然你说的是实话——但这种事情你留给别人来说能死啊!

 

隔日,小组赛最后一轮对战开始。

中国队与俄罗斯队再次来到比赛场馆的主赛场——这回也算是借了跟东道主同组的光了,他们两队在主赛场出现的次数远高于其他小组队员。

两队队员分别在赛场两侧落座,随后叶修代表中国队向裁判员递交了出场人员名单。他与俄罗斯队的队长在裁判桌前擦肩而过,两人都向对方点头示意。

这场比赛观众席的上座率是这几天最高的,除了中国啦啦队的固定阵容,还有今天不用比赛的其他国家队的队员,也都来观看这场可能是他们未来对手间的对战了。

许博远在人群中遥望着中国队的休息区,看着那个略显单薄的身影在场间来去,不由得挂上了些担忧的表情。倒是身边宋晓善解人意的拍了拍他的肩:“淡定。”

“……我知道。”许博远犹豫了一下,还是坦白说,“不过还是会忍不住担心。”

坐他前排的魏琛回过头来,十分善意的安慰:“担什么心,反正都出线了。”

周围人各种鄙视,说好的竞技精神呢喂!

还好没过多久双方首发出场擂台赛的队员已经从休息区站起身,往比赛席走去。中国啦啦队这边立刻响起热烈的掌声,卢瀚文甚至站起身用力朝赛场挥着手,一边大叫着:“队长加油!!!!”

走到半路的喻文州听到他的加油声,也回过头笑意盈盈的朝他挥了挥手。

接下来,中国队队长喻文州,与他的术士索克萨尔,即将面对俄罗斯队最强人物,队长奥金涅茨 斯别洛斯基,和他的拳法家光耀之王。

评论(12)
热度(3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