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下谁人不八卦

 

 

7月15日,B市国际机场,清晨六点。

朝阳尚未升起,远远的天空已经是澄澈明亮。站在机场大门前,许博远一手拖着自己的行李,一手紧紧捏着登机卡。

直到这个时候他还觉得自己是在做梦。

 

 

十来天前一个平常的午后,梁易春叫着他一起去了战队那边的会议室。

“什么事啊会长?”

“好事。”梁易春笑了笑,却是没直接给出答案。

会议室里蓝雨战队经理秦致远正等在那里,同坐的还有他们蓝雨队的卢瀚文和宋晓。卢瀚文是个嘴甜的孩子,一见到他们到来就站起来笑嘻嘻的喊:“大春哥,蓝桥哥。”自打跟着许博远的蓝桥春雪在网游里闹了一个暑期后,这娃总是爱用网游ID叫许博远。

梁易春走过来揉揉他的头毛,而许博远则犹带紧张的跟秦致远和宋晓打招呼。

秦致远是位四十出头的中年人,长相比较平凡,神情总是平和中带着些慈祥的意味,他朝许博远招招手,“小许这边坐,大春还没跟你说呢吧?”他笑着说,“你们会长说要给你一个惊喜呢。”

惊喜还是惊吓啊?许博远胆战心惊的看着自家会长。

梁易春笑了:“别瞎紧张了,说了是好事情。”

秦致远把话接过去:“咱们人也到齐了,那我就说说啊。前两天大春跟我提了个事,这回荣耀世界邀请赛的事情大家都知道吧?机会比较难得,战队方面由文州代表,跟咱们联盟官方商议了一下,决定组织各战队人员一起到瑞士去看比赛,顺便也给咱们的国家队当当啦啦队,鼓劲助威。因为是临时提起来的,住宿还有招待方面存在一定困难,联盟冯主席亲自跟瑞士方面进行了沟通,最后确定的人数是四十人。咱们蓝雨最后争取下来三个名额,我已经问过战队这边的意见,定了小卢和小宋参加,公会这边大春推荐了小许。你们三个人回去按照这份通知的要求准备好相关证件,过两天我带你们到B市办理护照和相关出境手续。”

梁易春转过头,轻轻推了身边的许博远一下,把秦致远递过来的文件放在他面前。

而许博远仍然保持着目瞪口呆的表情。

“噗,蓝桥哥哥被吓傻了。”

宋晓顺手敲了一下卢瀚文的脑袋,“别瞎说。”

许博远略带僵硬的慢慢低下头,看看面前盖着联盟官方大印的通知,又转头看着自家会长:“会长,这……不合适吧,应该你去的。”

“我去了Boss谁抢,副本谁带。”梁易春故作严肃道,“再说训练营马上又要开始了,我还得帮着秦经理盯那边的事。你去吧,你跟小卢他们也熟,再说你是公会里少有的大学毕业生,论英文水平也比我强多了,出去也好有个照应。”

许博远感激得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会长……”

梁易春大力拍了他一下,“行啦,这比赛又不是只办一届,明年还有的是机会呢。你要是这么感激,回头给我带块瑞士名表回来就行。”

“……”

许博远善用的那六点符号就好象写在他脸上似的,卢瀚文笑得直拍桌,秦致远和宋晓也忍俊不禁。

 

 

就这样,许博远以唯一的公会成员身份,加入到这次官方啦啦队的大名单中。

除了蓝雨之外,其他19支职业战队有17支都派了队员参加,唯有义斩和兴欣回复官方是要自费全员赴瑞士观战。联盟主席冯宪军倒是乐得借花献佛,又给其他战队富余出几个名额来,蓝雨就是趁此机会多争取了一个。

当然,啦啦队虽说是官方组织,其实来回的费用还是由各自战队承担的,联盟官方只给大家解决了门票并且联系了酒店而已。好在各战队只去三两个人,这点钱对于财大气粗的职业战队来说,也不算得什么大事。

最终来自大江南北不同城市的四十个人聚集在国际机场二号航站楼2楼国际区。都是联盟职业队员,彼此多少都是熟悉的,一见面就开始打招呼聊八卦,彼此显摆着身上的拍摄器材,看起来就跟普通的出国旅游团没什么差别。

许博远与卢瀚文站在一起,有些局促的站在大部队的边缘。

卢瀚文刚入联盟两年,跟多数人也都不太熟,不过他性格外向又活泼开朗,倒是很快就跟周围的几个人说笑起来了。

“这位是你们蓝雨的新人?”

“啊,这位是蓝桥,呃,许博远哥哥,”卢瀚文忙给大家介绍,“我们公会的高手,他英文很好哦,有六级呢!”

众人会意的点点头,还是人家蓝雨想的细致啊,还给配了个翻译。

许博远知道卢瀚文是好意,怕其他人误会他这个小小的公会高手用了什么不正当的方式才进入这个名单里来。只是站在这些职业队员中间,他总还是觉得自己有些格格不入。虽然这里的人他几乎都听说过,也看过他们的比赛,但却是从来没有真正接触过,以往隔着屏幕他甚至都没有觉得有多么遥远,现在真人就在触手可及的地方,他却觉得自己与他们像是站在两个世界。

“呃,现在可以托运行李了吧?小卢,宋哥,我去托运吧。”他忙着给自己找点事情做,免得站在那里更是尴尬。宋晓忙拽着自己的行李箱不让他经手,“哎不用不用,咱们一块儿过去吧。”

“没事,你们把登机卡给我,那么多人排队耽误时间。”许博远找了辆推车过来,把他们三个人的行李都搬到车上,其他战队的人见状也都乱哄哄的开始准备托运行李。许博远看推车地方有富余,顺便也把旁边雷霆戴妍琦、方学才的行李装上来。

 

戴妍琦是个泼辣妹子,见许博远长得斯文俊秀,便笑道:“小许是吧,谢谢你啊。回头到了瑞士我就跟着你走了,省得我在外面走丢了回不来。”

许博远汗,匆忙点了点头,推起行李车能走多快就走多快。

方学才冲戴妍琦皱眉:“你看你把人家吓的。”

戴妍琦吐吐舌头做了个鬼脸,“脸薄才好调戏嘛,像你这么脸皮厚的我都不惜得说。”

方学才无奈摇摇头:“回头告诉队长教训你。”

卢瀚文在一边插嘴:“就是就是,戴姐姐不许调戏我们蓝桥哥哥,不然回头告诉叶修前辈教训你。”

“嗯?”戴妍琦一愣,一把揪过卢瀚文追问,“等会儿等会儿,这是怎么个关系?他跟叶修是怎么回事?”

卢瀚文无辜的眨眼:“没怎么回事啊,就是听我们大春会长说的,叶修前辈欠我们蓝桥哥哥人情,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宋晓刚刚一直在看登机栏上的滚动字幕来着,抽冷子听见自家小队友说的话,连忙回过身一个脑崩弹在卢瀚文头上,“别瞎说,大春什么时候说过这话?”

卢瀚文可怜巴巴的捂着头顶:“没瞎说啊,就是那天晚上大春哥哥跟秦经理说话,说蓝桥哥哥也算为国家队训练出过力的,应该去瑞士。好象是叶修前辈让蓝桥哥哥帮的什么忙,我路过秦经理办公室听到的。”

“还有这种事?”宋晓也来兴趣了,“他们当时是怎么说的?”

“就是……”

 

等许博远托送完行李回来的时候,就发现大家看他的眼神好像有哪里不对。

“呃,没事吧?”

“没事没事。”

大家故作寻常的各自谈论着天气啊机场环境啊这些无关痛痒的小事,其中一部分人还时不时拿着手机不知道在跟谁发消息。

许博远觉得莫名其妙,不过也没太往心里去。他刚回来的路上用纸杯接了些热水,招呼卢瀚文过来:“快登机了,你先把乘晕宁吃了吧,药带了吗?”

“带着呢。”在不知不觉间出卖了自家人的卢瀚文小同学蹦跳着来到他身边,一面从兜里掏药盒一边给他指,“蓝桥哥哥,一会儿咱们跟着那位穿西服的哥哥走,说是冯主席的助理。”

“哦。”许博远看了一眼,那位西装革履满面严肃的青年也在低着头看手机,他也就没有在意。

他绝不会知道,那位助理小哥正在跟冯宪君另一位助理发微信:“嘿老李,让你不跟我这边,我听到大八卦哦!”

 

“看什么呢?”

同是候机区,经济舱跟商务舱也不在一起。荣耀啦啦队坐的是经济舱,而国家队的队员们则在条件更舒适一些的VIP候机厅内等待登机。

听到叶修的问题,苏沐橙抬头,眉眼带笑:“果果发的微信,她们昨天就到瑞士了,跟着楼冠宁他们去逛了国家博物馆和大教堂呢。你看她们拍的照片。”

叶修拿过她的手机,屏幕上正是陈果和唐柔的大头照,背景是典型欧式风格的建筑。再看下一张,是包子、乔一帆他们男生的合影,各种剪刀手二得惨不忍睹。另外还有楼冠宁这帮富二代的照片,背景里不乏高级宾馆和敞篷跑车,深目高鼻的欧洲美女也如影随形,甚至还有一张是包子跟一位金发欧洲美女的合影,包子一脸贼忒忒的笑容。

叶修长叹了一声:“万恶的资本家富二代!”

苏沐橙嘻嘻笑:“羡慕嫉妒恨了吧。”

叶修哼哼有声,把手机还她,“比赛结束后咱多放半个月假。”

“那可好!”不知什么时候方锐也凑了过来,眉开眼笑道,“让老板娘掏钱,她现在也算小富婆了呢。”

“啊?谁富婆?方锐你打算找富婆?”

“呸!啐死你啊!黄少天你别跑!”

“谁跑了谁跑了,我这是走位懂不懂!”

“你给我站住!”

喻文州正跟那位李姓助理对行程呢,被他们吵得头疼,“行了行了,多大了你们。少天你好好坐那,叶大领队,管好你们兴欣的人啊。”

叶修抠了抠耳朵,清了清嗓子,才开口道:“现在布置下一阶段训练安排。”

众人斜眼看他,这都到机场了还训练?

“干嘛,马上就快比赛了,咱们要抓紧一切时间进行训练,你们还想不想赢了?”叶修训人的时候总是特别认真,特别严肃,特别有气势。

大家面面相觑,搞不清楚他这是说真的还是开玩笑。

“听见我说话了没有,还想不想赢了!”叶修又把声音提高了些。

“想。”开始有四五个人搭茬。

叶修不满的皱眉,“剩下的人不想上场了是不是?”

众人一哆嗦,马上打起精神齐声大喊:“想!”

VIP候机厅所有人都被这动静惊动了,齐刷刷的往他们这边看过来。

“这还差不多。”叶修眯起眼睛,笑得十分狡诈。

不管是黄少天还是方锐都规规矩矩坐那儿了,连头都不敢抬——这脸真是丢大发了。

“叶领队的工作态度很积极嘛。”

一句不冷不热的评价传来,大家抬头的抬头,转身的转身,然后就像有人发出指示音一样,全都站了起来。

“冯主席!”

“咦主席您来给我们送行啊?”

“主席您太给面子了,放心吧我们一定会拿冠军回来的!”

冯宪君横了最后发言的叶修一眼,才冲大家点点头:“大家都辛苦了,这次邀请赛以切磋交流为主,希望大家能在比赛中开拓眼界,提高水平,共同促进荣耀竞技繁荣。”说完这句官套话,他又清了下嗓子,放低声音说,“不过私下里,我作为中国荣耀联盟主席,希望大家尽自己最大努力,发挥出你们全部实力,可不能输给那些外国人啊!一定要把冠军奖杯夺回来!”

大家哈哈大笑,纷纷表态:“没问题主席!就交给我们了,您就请好吧!”

冯宪君又跟大家寒暄了几句,才把叶修叫到一边,小声说:“坦白说吧,把握大吗?”

叶修朝他伸出一只手:“我的打火机被安检没收了。”

冯宪君没好气的拍了他一掌,“回来赔你个好的。说正事。”

叶修笑开来:“那成。放心吧,不是还有我呢么。”

冯大主席既是无奈又有些松了口气,“好吧,等你拿了冠军回来,我给你解决你这个二次退役的事。你啊,怎么天天都出这么多花样,总给我找事。”

“瞧您说的,”叶修摆出一副无辜脸,“我这不是为了促进荣耀圈大繁荣么。”

“我看你是成心促进我的心脏病。”冯宪君没忍住又拍了他头一巴掌,“好吧,去准备登机吧,我走了。等你们的好消息。”

叶修向他行了个不怎么标准的军礼,才没啥形象的走回自己的队友身边,招呼着他们准备登机。

“好了好了别玩儿手机了,登机卡呢都拿出来。水杯什么的别落下啊。你们俩,叨咕什么呢,”叶修朝队上唯二的妹子们喊,“过来排队来。”

楚云秀正拿着手机给苏沐橙看,一边小声问:“这个蓝桥是谁啊?叶修到底跟他什么关系?哎,问你呢。”

苏沐橙抬头望向队伍前方的叶修,美丽的双眸中藏进一些难以捉摸的情绪。

评论(14)
热度(4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