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废话:

过度章节。(还有十几场比赛要怎么写啊啊啊啊啊!揪头发……)


四十、战火重燃

 

距离季后赛还有3个月的时间,各队逐渐将前半个赛季试探对手、尝试新打法、磨合队伍的模式转变为——抢分!抢分!不顾一切抢分以便保住季后赛位次!——的模式,所以比赛的精彩程度也是不断提升。尤其是强队之间的交手,更是让众多粉丝们大呼过瘾。

3月5日第25轮就有霸图对呼啸、雷霆对微草两场强强对决。电视台研究了许久,最后参考了主持人潘林和主要解说嘉宾李艺博的意见,决定直播霸图对呼啸的比赛,当然在解说时也要求他们兼顾一下其他场次的情况。

不用解说雷霆和微草的比赛,李艺博心里就踏实多了。霸图虽然同样有张新杰这位战术大师在,但李艺博好歹是霸图出身呀,而且上一年暑假还去学习了一下,肚子里还是有些料的。

本赛季霸图两位老将韩文清和张佳乐一直是轮换着上场,以至于霸图逐渐形成了两套比较固定的团队战打法:一是以韩文清为主攻,辅以秦牧云、白言飞两个远程,加上宋奇英这名小将作为补充;另一套阵容则是以张佳乐作为进攻中心,辅以宋奇英和郑乘风两个近战,再加上秦牧云作为补充。

这两套阵容的打法越发突出了张新杰那种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的战术风格,成绩到目前为止也稳定的站在联盟第六位。而在榜单上,霸图身后第七位正是他们这一轮的对手呼啸。

这个赛季呼啸仍然保持着他们的撕裂式打法——没办法,战术大师挖不过来,自身的战术素养还待提升,也只能先这样一边磨合队伍一边拼命抢分。好在呼啸队员个人能力还都不错,所以就这么一路打过来,分数也积累得不错。

但不得不说,他们根本的问题,并没有什么实质上的解决和改善。这一点在他们对上张新杰坐镇的霸图时,表现得更为明显。

在取得了个人赛两胜以及拿下擂台赛后,呼啸士气高涨的进入团队战,然而尽管他们的攻势如狂风骤雨,霸图却犹如他们副队长的角色名一般没有丝毫动摇。

从始至终,张新杰都是那样冷静严谨,如同一只冰冷的手,死死卡主呼啸的咽喉,也全然把控着这场战局的走向。团队赛后期,两队的角色几乎是一对一对的交错倒下,最后只剩了三个人:张新杰的石不转、霸图本场第六人白言飞的元素法师罗塔,以及呼啸副队长刘皓的魔剑士暗无天日。

刘皓有点恍惚。

要认输吗?

还是继续打下去?

可是他们两个人,其中一个还是牧师,这根本没得打吧!

就好像当初——当初打选拔赛的时候那样,孙翔对着两个人,不是也认输了吗?

可是那个人的话……一挑三也是干得出来的啊!

那要不就拼一下吧,这样最起码队长那里比较好过关。

对方一个远程一个牧师,要打就得近身,这个要怎么打才不至于输得很难看呢……

脑中的念头太多太乱,以至于他都没发现他已经有一会儿没有操作了。而对手倒是也够绅士,张新杰迅速给石不转和罗塔刷满血,然后在频道里问:“还继续吗?”

刘皓忽然清醒过来,随即便觉得自己的脸火烧似的热。

颤抖着按下“GG”,他撕下耳机丢在桌面上,双手用力揉着自己的脸。

这样沮丧的表情,可不能让其他人看到……

呼啸就这样带着4分憋屈的离开了霸图主场。而同一时间在微草主场,一场势均力敌的团队赛已经进行了半个多小时还未分出胜负。

之前的个人赛中,雷霆两位明星选手拿下了两分,然后擂台赛则是微草取胜,所以比分是雷霆2对微草3。

要说像肖时钦和楚云秀这种明星选手大多是在擂台赛守擂的,打个人赛颇有些大材小用。不过谁叫对手是王杰希呢,他的守擂纪录,几乎像叶修的个人赛纪录一般牢不可破。所以赛前肖时钦跟楚云秀商量了一下,还是把精力更多的放到团队赛中。

实践证明,肖时钦的决定是正确的。这一场团队赛进行得异常激烈!微草主场选了一张比较开阔的图,就是为了尽量压制雷霆的战术发挥。两队几乎从开场就展开了缠斗,微草的攻击更主动,而雷霆的防守反击、借力打力更是拿手好戏。两队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没有取得过明显的优势,直至战斗进入白热化,肖时钦才抓到微草攻守之间一处细小的漏洞,最终奠定胜局。

不过赛后两队握手的时候,肖时钦却发觉微草这边神色并无太多沮丧,王杰希这个当队长的脸上甚至带着一丝微笑。

“输了还这么高兴?”

王杰希勾了勾唇角:“今天的指挥是小高。”

肖时钦瞪大了眼,小高?高英杰的指挥水平什么时候这么高超了!

高英杰离得稍远,站他们旁边的副队长许斌倒是听见了王杰希说的什么,忍不住干咳了一声。

小高虽然是主要指挥,但是也要靠队长大人你一路提点好吧?他一个小年轻哪有那么高的战术素养!你看把人家肖队吓的。

王杰希默默的收了笑容,开口道:“期待下次交手。”

肖时钦仿佛听到隐含在BGM里的“勿谓言之不预也”,干笑了两声:“那我们得做好准备才行。”

所谓长江后浪推前浪,不想死在沙滩上,那就只好继续拼命加油啦!

这一轮除了这两场强强对抗外,兴欣对三零一度的比赛也十分吸引眼球。不过在网上关注这场比赛的观众——尤其是叶修的死忠粉们,到后来却不免有些失望,因为叶修并没有出场。

并不是他不想出场,本来他的名字是在擂台赛的名单上,而且是第三位的守擂大将。但因为个人赛三战皆负——包括队长苏沐橙也输给了白庶,憋了一股火的唐大小姐上场就打了个一挑二,随后方锐猥琐掉了三零一度的队长杨聪,以至于叶修没能捞到出手的机会。

至于团队赛,则是根本就没有安排他出场。

上一周的比赛对叶修的消耗本来就有些大,加上之后因为个人问题折腾了两天,他的体力精力到底还是有些撑不住。毕竟不是竞赛的黄金年龄了,这一点他自己清楚,大家也都是心知肚明。

于是苏沐橙和方锐两位队长跟老板陈果商量后,决定这一周比赛让他以调整为主,团队赛就不要出战了。

(方锐:我只是个副队长啊老叶你不要这样看着我!——我的脸会变成红苹果~~

叶修:……)

最终这场团队赛以兴欣失利而告终。叶修没有出场当然有不小影响,兴欣客场作战也是一个理由。不过说到底,胜负乃兵家常事,自己发挥得好,对手发挥得更好,这种情况在所难免,输赢本都是正常。

所以兴欣队员们心态还都比较平和,回到休息室后,苏沐橙和方锐去开新闻发布会,其他人便坐下来聊刚才的比赛。跑过来探班的老板娘陈果虽然不开心,表面上还是以鼓励大家为主,尤其是手机提示她看官网最新一条新闻的时候,她更是将自家队伍的失败瞬间就忘到脑后,惊呼道:“我靠轮回输了!”

“老板娘你怎么能爆粗呢,轮回输了有什么可新鲜的。”叶修说完忽然想起轮回这轮的对手是谁,“我靠他们输义斩了!”

兴欣众人纷纷看过来,唐柔仰天长叹:“楼冠宁一定会兴奋死。”

包子赶紧掏手机开微信:“看看他有没有在群里发红包!”

“出息呢!”众人一起鄙视他。

楼冠宁当然不会嚣张到在职业群里发红包。不过据公会那边传来消息,义斩公会所有成员这一晚都拿礼包拿到手软,充分体现出一个壕二代做会长的好处。

除了义斩在疯狂庆祝外,其他队都忙着找视频看轮回到底输在哪里。不过很多电视观众倒是比他们更早得到了消息,因为潘林和李艺博在解说完霸图的比赛后,就跟大家透露:轮回的牧师选手方明华因为比赛之前突然患上了重感冒,所以状态不佳,直接影响了轮回团队赛的结果。

“感冒啊,B市这两天温度的确是忽上忽下的,他一南方人过来不适应也难免。”

“是呢,这不昨天还下雪了,都是什么鬼天气啊。”

“不过做好自身健康管理也是职业选手的本分吧?比赛当前怎么这么疏忽……”

“我告诉你们呀,据轮回那边传来的可靠消息,方明华那小子老婆怀孕了!他一兴奋就穿少了,然后才感冒的!”

“我靠喜当爹啊!简直太过分了!轮回那边怎么说,开批斗大会了没有?”

“呃,没有,据说全队正在一起围观宝宝的彩超图。”

“……太过分了!”

“就是!怎么能不发一份到群里!”

“……找他们要去!”

看着自家队员们纷纷跑去八卦了,叶修无奈扶额,回酒店后赶紧去找自家男朋友,“小蓝你现在还有野号吗?快点拿来用用!”

许博远正想着要怎么安慰他,听到这样的问题不觉有些迷惑:“倒是还有一个,你要干什么?”难道是要隐瞒身份上竞技场虐菜发泄?

叶修撸胳膊挽袖子:“据说义斩公会正在发大礼包,我叫小楼把我加进去……”

许博远翻了个白眼,看来这人没有因队伍失利而受到丝毫打击。

“你不刷副本我去睡了。”

“哎,别介啊,我开玩笑的!”叶修追在他身后挤进浴室,关门落锁,手速飞快,一气呵成。

大礼包是神马,能吃吗?反正啥也不如男朋友好吃……

评论(5)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