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废话:

这是当初的千粉点文(看了一眼当前粉丝数……咳,今天天气不错)的最后一篇。 @秦岭秋风我去时  亲要的游戏梗。我想了很多游戏,甚至脑补了一套全职桌游……不过觉得写起来没意思,所以一直拖到现在真是抱歉啊。最后写出来的算是兴欣日常吧,希望在这个寒冷的时节能暖到亲~!

情节发生的背景同温暖一冬,小蓝已经被老叶攻略到手,在兴欣帮忙中。 

雪仗

 

兴欣到B市打客场的这一天,天降大雪。

不过因为打完比赛参加完记者会回到酒店已经很晚,所以那一天大家都休息得比较早。雪大约是从半夜开始下的,几乎没人发觉。

许博远是跟着兴欣公会的众人到现场给队伍加油的,晚上回旅馆又忙着补了他们大蓝雨的比赛录像,倒是睡得晚,不过也没想着扒窗户看看外面的天气。跟他同屋的叶修睡得更早,大概是比赛累了的缘故。

第二天睁开眼,许博远就觉得从厚厚窗帘缝里透进来的光,似乎特别明亮。他还以为自己起晚了,一看手机才刚七点。

他是南方人,对于下雪根本就没什么意识。倒是叶修朦朦胧胧的从被窝里探出头来,迷迷糊糊的问:“下雪了?”

许博远愣了愣,然后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蹦出去,一把抓开了窗帘。

身后叶修的惨叫声他完全没去在意,只是贪婪的趴在满是水汽的玻璃上,眼睛眨都不眨的望着外面一片银白色的世界。

好像柳絮一样大片大片的雪花从阴沉沉的天空中不间断的落下来,在房顶上堆了足有拳头高那么一层。酒店楼下有一片花园式的小院子,冬季落叶乔木光秃秃的,倒是被修成圆球状的常绿灌木上也蒙了厚厚的雪帽子,看起来憨态可掬。

冷不防被人从身后抱住。

叶修将头放在他肩上,声音里还带着点困倦:“有这么新鲜吗?”

许博远用力点头,他是货真价实的南方人,还从没见过这么大的雪。

叶修微笑,在他脸颊上啄了一下,“那赶紧洗漱,一会儿出去踩雪吧。”

他们出门的时候正碰上陈果从旁边房间出来。陈大老板一脸烦恼的告诉他们,因为天气原因,他们预定的班机要延迟起飞,具体时间还没定,所以大家要在B市多滞留一段时间。叶修本来建议大家用这段时间来复盘的,结果吃早饭的时候一说,遭到了全体反对。

而且还是用一个毫无道理的借口。

“下雪了啊!”众人都说。

下雪跟复盘有什么关系啊!荣耀顶级大神满心不解。

 急匆匆的吃过早饭,以陈果为代表的南方人士裹着外套冲入外面的大雪中。

叶修跟魏琛叼着烟站在酒店避雨台下面,眼看着包子脚底一滑,手舞足蹈的扑倒了身边的罗辑。

“啧啧,年轻人。”魏琛点上烟,深吸了一口。

叶修的目光落在人群最外围的许博远身上。俊秀的青年穿着件蓝色的防寒外套,跟其他人身上红色的队服区别特别明显。

叶修把烟头丢到一边的垃圾箱里,然后走到仍然纷纷扬扬着雪花的外面,弯腰团了一大把雪,起身,扬手。

“噗。”

许博远毫无防备的被打了个正着。因为是刚下的雪,富含水分且松软,他挨这一下倒是一点都不疼,但冰凉的雪花瞬时化作冰水渗进领子里,激得他下意识的哆嗦了一下。

他回过头,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听到了苏沐橙的笑声。

“哈哈哈,打雪仗啊,好久没玩儿了!”荣耀联盟女神十分不在意形象的抓起花坛边的一把雪就往身边人丢去。

一脸漠然的莫凡肩部中弹,他冷冷的看了苏沐橙一眼,然后迅速蹲身抓雪。

苏沐橙赶忙躲在唐柔身后。一贯温文尔雅的唐家大小姐不幸成了挡箭牌,短发少女第一时间抬手护住了脸,在挡下这一球后立刻燃起了熊熊斗志,以极快的手速团起一个大雪球反击回去。

“啊!”安文逸遭到了误伤,兴欣当家治疗没空给自己回血,先擦被雪糊住的眼镜要紧。在他旁边的乔一帆非常有队友爱的提醒他方锐要偷袭,没想到方锐这一球根本就没脱手,而是直接按到了看热闹的鲁奕宁头上。

“看我的板砖——雪砖!”包子搬起老大一块雪朝着罗辑冲了过去,结果半途就碎成了渣渣,自己也差点跌个狗吃屎。

“哎呀你们都带上手套啊!别把手冻坏了!”陈果见他们直接赤着双手抓雪,忙从口袋里摸出一副手套来。

结果就见抽完烟的魏琛大喊一声:“集火那个boss!抢装备咯!”

“谁是boss啊!你们快住手啊啊啊啊啊!”陈果的尖叫声正式拉开了一场混战的序幕。

许博远一开始真是无辜中枪,不过很快也被卷进了混战中。打过雪仗的人都是知道的,群战的后果很可能是根本找不到原本的仇恨目标,只能努力好保护自己,然后看见谁打谁。在场不少人这还是平生第一次打雪仗,一开始就是乱砸一通,后来在叶修和魏琛也开始下场参战后,局面总算是清晰起来了。

以叶修为首的娘子军(主要是因为三位姑娘都在这队)与以魏琛为首的猥琐盟(当然是因为有魏琛、方锐和包子三位)分别以院子里两边的矮灌木为据点,开始了对攻战。叶修这队还有许博远、乔一帆和鲁奕宁,魏琛那边除了莫凡和罗辑,还拐到了治疗安文逸。

不过在这种场合治疗什么的根本就没有用吧!

冷着脸搓雪球的莫凡默默的吐着槽。

叶修这边形成了一套流水线进攻程序。一开始闹着要打雪仗的苏沐橙在后方给大家搓雪球补充弹药,时不时按照叶修指示远程支援一下。唐柔和陈果两个就躲在灌木后面,像仓鼠一样一会儿一探头的吸引火力。至于叶修、许博远、乔一帆和鲁奕宁四个男生则成了主攻手。

这时候倒是没什么手速的区别,全凭胳膊劲儿大小。几位姑娘没一会儿就累了,只能抽空放放冷枪,这下子叶修他们几个的压力就大了。

“一帆小鲁你带着她们仨火力掩护,小蓝带好弹药跟我来!”叶修指挥道。

许博远应了一声,抱起五六个雪球跟在叶修身后,弓着腰在灌木的掩护下进行了绕背,剩下的人则胡乱朝对面扔雪球,但很快就被对方的火力压制了。

“哈哈哈哈老叶你还不投降!”魏琛张扬的狂笑。

回答他的是丢过来的半根熄灭的烟头。

“切,顽固不化,死路一条!”魏琛一挥手,“莫凡小手两翼包抄,其他人跟我一起上!”

“冲啊!”包子大喊着率先跳出灌木丛,一拳打散了迎面飞来的雪球。

“集火老魏!”苏沐橙高声喊道,瞬时无数雪球都砸向了刚迈出一条腿的魏琛。魏琛好汉不吃眼前亏,立刻又缩回去了。

然而就在这时,叶修和许博远也已经完成了包抄,不等魏琛等人反应过来,他们俩抓着雪球按倒魏琛就是一通糊脸。安文逸等人完全没有同情心的滚在雪地里笑得肚子疼。

这一场大雪到中午才渐渐停了。玩儿了一通雪的队员们在陈果的唠叨下,回房又重新洗了澡换了干净衣物,每人还被逼着喝了一大碗姜汤驱寒。不过这也没能抑制住大家的兴奋,吃午饭的时候还互相交流着战斗经验。方锐一个劲嚷嚷着等冬歇期的时候到东北去旅个游,好好感受一下北国风光。

等下午坐飞机返回H市的时候,许博远脸上都还带着抹不去的笑意。

“在笑什么?”叶修问他。

“嗯?”许博远先是愣了愣,然后才不好意思的别过头去看窗外的机场跑道,“没什么。”

就是从很久很久之前,一直只能远远的看着你战斗的身影,今天总算可以与你并肩作战而已。

叶修并没有追问,只是在扶手下握住了他的手。

“天气预报说H市这两天也会下雪。”

“可惜不会像B市下这么大。”

叶修歪了歪头,闭着眼睛靠在椅背上,“打不了雪仗,堆个雪人也不错。”

许博远回头,看他唇角弯弯的,不禁也微笑起来。

“好啊。堆个君莫笑吧。”

“再堆个蓝河。”

“堆个夜雨声烦!”

“……然后点把火化掉。”

“喂!”

座椅扶手之下,两个人的手指交叉相缠。早先被雪沁透的凉意,如今已被温暖取代,悄悄自指尖蔓延到心底。

(完)

顺便说说我脑补的那个桌游啦!

可以1V1,也可以分两队作战。

牌有三种:职业牌、技能牌和效果牌。

职业牌分24个职业。(木有散人)

技能牌只是数字,标明1级到75级有技能的级别,比如牌面写50,就是50级的技能,70就是70级的技能以此类推。共16张。

效果牌则是各种特殊效果,比如流炎、山崩、冻结等等,都是银装或者银武的自带效果,不同于常规技能。共10张。

规则是这样的,首先每人抓一张职业牌,确定各自职业。然后按照各自职业,每个人的防御力和血量不一样。骑士自然血厚防高,法师一般都血薄。

然后技能牌与效果牌掺在一起,大家按顺序抓牌,抓到效果牌的可以再抓一张。

都抓完牌后,两队队长丢骰子决定谁先出手。

先出手的一方,队长可决定自己出牌还是队员出牌,但不可互相看牌和交流。出牌的人可以攻击对手,也可以为己队增加助力(比如鬼剑士、治疗职业)。按照技能牌的级别杀伤对手。

被攻击一方可由一人进行反击,或者对受伤队友进行治疗。然后对手再反击等等,直到这一轮所有人手上牌都打出。洗牌(技能牌和效果牌)进行下一轮,直到一方所有人都没血则算输。

以上,我就是粗略的想想,欢迎补充!

评论(31)
热度(2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