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废话:

卡文卡得死去活来……都在想要不要上肉了,不过终于还是忍住了。

过渡章节,过渡过渡,一直过渡到全明星赛为止……

九、How old are you

12月24日,圣诞前夜;12月25日,圣诞节;12月26日,圣诞活动的最后一天,同时也是荣耀职业联赛第17轮比赛日。

忙于比赛的职业选手没那么多时间来刷游戏,为了不浪费活动机会,队员们训练完都把账号统一交给公会部门,由公会组织人手挂上这些选手的账号去参加活动。

毕竟每一次活动机会都有可能获得丰厚的奖励,尤其是技能书和稀有材料这种对提升战队实力有着直接影响的奖励。所以各战队的职业账号这两天都在网游中出现过。官方对此也是乐见其成,虽然明知道账号之后不一定是明星选手本人,但是看着那些声名卓著的神级角色出现在自己身边,还是很能激发玩家们的热情的。

许博远也是玩家中的一员,自然也很乐意跟喜欢的选手一起刷刷副本。尤其据他所知,黄少天和卢瀚文这两天在休息时间也跑上网玩儿过一阵。只可惜许博远白天都在忙兴欣这边的公务,结果一直都没赶上。

好容易到了26日晚上,许博远连兴欣的记者会都没等,比赛一结束就往他在上林苑的家跑,一进门就赶紧去书房开机上游戏,然后私信给蓝溪阁的损友笔言飞问:“怎么样怎么样,黄少上线了吗?”

“你不用这么急吧,黄少他们还得参加记者会呢。你们兴欣那边记者会完了?”

“没,我先回来了。”

“太不敬业了。话说回来你现在在兴欣算什么啊?经理?领队?”

许博远认真想了想,回:“我觉得大概还是保姆吧。”

“哈哈哈哈,辛苦了。”

许博远回了六个点给他,然后又问:“你活动副本刷完了没有?”

“上午就刷完了。正打算攒人下永生之泉,你去不去?”

“我等会儿看看黄少会不会上线。你先刷去吧。晚上我带楼中楼。”

“行啊,那就辛苦啦!”

许博远关了私信,又上下打量了一下自己的蓝桥春雪。身在野外的蓝衣剑客骑在火红的麒麟身上,看上去真是英姿飒飒威风凛凛。而且这麒麟是他自己千辛万苦打下来的(好吧,叶修稍微帮忙指挥了一下),是他们蓝溪阁头一份,就连会长春易老也是在他之后才拿下了一只凤凰。

坐骑系统出了有一个月了,像蓝桥春雪所在的楼中楼一代的平原地区,野外足可以媲美马场,这其中自然就显得他这头麒麟特立独行。许博远一路操作着蓝桥春雪赶路,一路就感受着周围玩家各种羡慕嫉妒恨的目光,心里不免有些小得意。

趁着自己偶像没上线,他先进了个70级的5人小副本,然后窗口化游戏,一面又刷开了荣耀官网查看今天各场比赛结果。

兴欣今天的对手是联盟倒数第二的新队逆行,又是主场作战,结果顺风顺水的取得完胜。而积分榜首的蓝雨今天的对手也不是什么强队,同样以10:0赢了联盟倒数第四的越云。另外轮回客场对联盟倒数第一的轻裁,也是毫无悬念的拿到10分。

除此之外的比赛就没有这么一边倒的了,而且颇有几场爆出冷门。比如昭华5:5逼平了三零一,呼啸4:6惜败给了嘉世,义斩7:3胜了虚空,都是通常意义上的弱队拿到了比赛的主动权。而其中尤其以嘉世对呼啸这场最为典型。客场作战的一群新人小将虽然在单人比赛中只拿到一分,但是团队赛却由队长邱非领头,靠着极佳的默契与呼啸打起了攻防战;再加上呼啸副队长刘皓莫名其妙的整场比赛都很不在状态,嘉世最终艰难取得了一场有纪念意义的胜利:本赛季首次战胜了积分榜前八的队伍。

因为自家男朋友与嘉世队的渊源,许博远特意关注了一下嘉世队的相关消息和评论,看完才打开蓝雨队今天的比赛视频,一边看一边刷副本,直到忽然听见有人敲门。

这个时间……

许博远猛然意识到可能是谁,脸不由自主的就热了起来。他匆忙起身去开门,不小心还在玄关处绊了一下,还好手撑住了墙没摔倒。

等打开门,果然就看到叶修站在门口。

“你干嘛呢这么大动静?”叶修笑着问。

许博远红着脸顾左右而言他,“你怎么过来了?”

“我被赶出来了。”叶修苦着脸,“今天罗辑要住下,宿舍那边已经满员了,老板娘就把我赶出了门,我只好来求蓝河大大收留啦。”

许博远努力的绷着脸想忍住笑,可是看他故作可怜的无辜表情,最后也没忍住。

“啊,我的副本!”他忽然想起自己副本刷了一半,忙转身就跑。

叶修跟在他身后进了屋,随便打量了一下屋里的环境——跟上次来的时候没有太大变化,只是茶几上多了些水果和零食,一叠电竞之家,以及一只晶莹剔透的玻璃烟灰缸。

叶修勾了勾唇角,扭头走进书房。

因为知道这两人的游戏宅本性,所以当初装修房子的时候,陈果就在书房留出了放两台电脑的空间。一张带拐角的定制书桌从墙边一直连到窗下,相邻放着两台配置不错的台式机。许博远正在其中一台上打着副本,忙得头都没空抬。叶修站在他身后看了一小会儿,发觉只是个普通小本没什么难度,也就没有插什么嘴。他在许博远身边坐下来,打开另一台电脑刷卡上荣耀,一看好友列表,自家队员一个不落都在线,估计都在圣诞活动中。

“哎,圣诞副本刷了吗?”他问许博远。

“啊?还没。”

“一起刷啊?”

“……不用了吧?”许博远汗个,“我还是别拖你后腿了。”

叶修笑,“真有自知之明。”

许博远侧过身给了他一肘,然后觉得陈大老板给安排的这座位真好,揍人顺手极了。

不理叶修故意的哀叫和抱怨,许博远匆匆结束了他那小副本,再次拉开好友名单看了看,然后发现自家偶像的ID还是暗着的。

“找黄少天啊?”叶修偏眼尖看见了。

“……嗯,”许博远犹豫了一下,还是承认了,反正自己迷黄少天也不是什么秘密,“这两天黄少都有上,不知道今天还会不会来。”

“就算他出现,你们也不一定能进同一个副本吧?”叶修道,“活动副本不都是随机选人的吗?”

“……那不用你管。”许博远嘟着嘴回了一句。

看到自己的偶像在同一时间跟自己在同样的网络空间刷一样的副本,那种亲切感是专属于忠粉的心情,像叶修这样的大神恐怕是没有办法理解的吧。

叶修无奈的摇摇头,打开QQ点开选手群就开始召唤大法:“黄少天在不在?在了赶紧上游戏冒泡!”

结束了比赛的选手们此时泡在网上的不少,看叶修出现一堆人排队打招呼,叶修随便回了两句,然后才看见熟悉的刷屏风。

夜雨声烦:“老叶你要找我PK吗太好了咱俩好像很久都没PK了一说起来我还有点想念你那无耻的战斗风格!竞技场开房间我马上就到!”

君莫笑:“……你先冷静点。”

夜雨声烦:“冷静什么啊好了我已经插卡登录了房间你开好了没有?”

君莫笑:“……游戏私聊说。”

夜雨声烦:“哦好的!!!!”

群里一帮人真以为他们要PK,嗷嗷叫着也杀进了网游,纷纷私聊夜雨声烦要房间号,哪知道黄少天那边正吐血呢。

“我家小蓝就想看见你上线。就这事。”

“我去!老叶你这也太重色轻友了吧!不管!你都把我诓上来了!怎么也得打一场!”

“要不你陪他刷个副本?”

“刷完你跟我打?”

“你刷完再说。”

“没你这样的啊!你先答应!”

“……行,我答应了。”

“等我截个图。”

叶修翻了个白眼。

“好了。我找小蓝下本去,等我!”黄少天回完这句就没信了。然后叶修就听旁边许博远惊叫了一声。

“黄少找我刷本了!”许博远兴奋的喊着,不过兴奋劲过去后他立刻就意识到是怎么回事,一回头正对上叶修笑眯眯的表情,一时间也不知道是该喜还是该恼。

“……不用麻烦黄少吧,这么点小事。”他最后只好这么说。

叶修笑着摇摇头,“对他来说也是小事。不过你要是嫌弃他不够大牌的话——哥现在还没进本呢。”

许博远给了他一个白眼,扭回身去跟他的偶像下本去了。

被勾引上游戏的众多职业选手后来才发现被晃点了。不过来都来了,索性也刷起了活动副本。此时已经是临近活动结束的时间,还没刷活动副本的人比之前已经少了很多,于是不少职业选手都碰巧撞车进了同一个副本。结果为了抢人头杀得那叫一个昏天黑地血流成河。最倒霉的就是这个时间来刷本的普通玩家,事后据统计,最倒霉的一个人在15分钟的活动时间内被连续杀了19次,甭说最终Boss,连普通小怪的影子都没怎么见着,就剩被杀得死去活来了。

好在叶修是在职业选手齐下本之前就进的活动副本,所以第一轮活动很顺利的拿到了50名玩家中的最高分。

不过到第二轮活动的时候,他进入副本后随手一刷副本内玩家名单,然后就乐出来了。

“这么巧啊,又遇到了。”

许博远一开始还没意识到身边的人在跟自己说话,直到他也打开了名单,看到上面明晃晃的君莫笑三个大字,差点一头拍在键盘上。

叶修还在那落井下石的抒情,“能在成百上千的人中随机到同一个副本,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缘分?”

“缘分你妹啊!这是孽缘好吗!”许博远忍不住又暴躁了。早知道就不跟黄少分开行动了,好歹进团队本,有大神坐镇也不用愁……但他这不是害怕拖累偶像么,谁想到这么倒霉跟这货进同一个副本,这回名次是甭想了,不被杀了又杀就是好事。

叶修笑得无比开心,“别这样嘛,大不了我放水不杀你。”

“不用了。”许博远哼了声,他还不至于连刷个游戏都得让对方让着。杀就杀呗,反正也可以无限复活。

“那我可不客气了。”

“靠你这混蛋!卡着副本门口就杀你还有没有下限!”看着自己的蓝桥春雪被君莫笑浮空无限连,气得许博远回手就打。

“哎别打别打,啊你看打死了,赶紧复活去吧。”叶修说着话,手上忙操作着君莫笑往副本地图的迷宫深处跑。

许博远气呼呼的去复活了,不过从复活区出来发现那货已经没影了,倒是也松了口气。

不管怎么说,跟大神同场竞争的压力还是很大的!

评论(21)
热度(2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