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废话:

改Bug,前面四十二章的设定也有改动。泪,抱歉啊!我看书看得不够细致!请大家原谅!如果大家发现还有Bug的话请留言给我!谢谢!

四十五、交换

 

75级野图的Boss的攻击力是很可怕,饶是Wilson的战斗法师Uranu一身顶级银装,也被北桥法师一道雷劈掉了10%的生命。

此时Wilson已经没工夫去考虑叶修的垃圾话。北桥法师的攻击没有停歇,他的战斗法师挨了一下后立刻走位,避开了下一击。

一叶之秋踏上桥头后仍旧没有急于进攻,而是不紧不慢地沿着破损的桥板往前跳跃着。Wilson这样好脾气的人看着都不自禁的有了点火气,

“前辈不打算继续飙手速了?”他在公共频道问。

“我就是上来热个身,老飙手速多累啊。”叶修答道。

全场人齐齐吐了口血。

唐昊回头跟张佳乐说:“我现在理解为什么你们霸图人这么恨他了。”

张佳乐一笑:“呵呵,恨他的只有我们霸图人吗?”

众人一脸戚戚然:“没错!这货根本就是全民公敌!”

苏沐橙掩口葫芦。上一场她还有些担心叶修的状态,不过此时已经放下心来了。叶修并没有勉力支撑的样子,他节奏把握得很好,之前一轮的爆发后,他的手速又降到300多,看起来的确是像他说的,在热身而已嘛。

这么下去说不定能打个一挑三呢。苏沐橙美滋滋的想着,一不小心也脑残粉了一下。

实际上场上Uranu虽然有些狼狈,但生命和法力仍然在一叶之秋之上。Wilson也很快稳住阵脚,在Boss的干扰下,朝桥头的一叶之秋攻了过去。

豪龙破军!

Uranu赫然也是用了跟叶修之前一样的招式。但一叶之秋反应极快的侧身移位,Uranu这一击只戳开了Boss,但他立刻取消技能,反手战矛横扫,一招霸碎再次攻来。一叶之秋落足未稳,来不及回应,只得再次移步闪开,之后却立即连突还招。

龙牙!

天击!

落花掌!

低级连招迅快如风,眨眼间两个战斗法师你来我往,已是数十招交换,谁也没有占到太大便宜。同样是黑色战袍飞扬,同样的黑色战矛相撞,看得场下观众一个劲的恍惚。而熟悉一叶之秋的人没一会儿就看出来,这位美国队的队长的确是学习过叶修的打法,之前团队战时因为战术不同看不太出来,此时是单对单,Wilson又摆明了要正面强打,手速一时也飙得上了400,众人心中的即视感就更加明显了。

其实说到战斗法师,至少在中国荣耀圈内,玩儿战斗法师的人就没有不学叶修的。甭说普通玩家,就算各大战队的战斗法师职业选手,起先也都是从模仿叶修的打法开始。哪怕是当年高傲到目下无尘的孙翔,背地里也把叶修的打法揣摩了不知多少次。

至于有叶修言传身教的唐柔和邱非,虽然打法中也有叶修的影子,但又经由本身个性的发展,形成了彼此不同的战斗风格。唐柔喜爱挑战,不惧险阻,她的战斗法师勇猛刚烈,霸气十足;而邱非则基本功扎实,为人低调严谨,他的战斗法师于小处着眼,思路清晰,打法细致流畅,颇有创新。

眼下这位美国顶尖高手wilson,则有大神级的郭明宇自小开始培养。郭明宇是叶修的老朋友,同时也是当年针锋相对的老对手,他对叶修战斗方式的了解甚至不下于苏沐橙。在他教导下成长起来的Wilson,不仅大局意识极好,又不乏谨慎稳妥,即可猛攻,又兼有谋算,可以说是最贴近于当年斗神的打法。

但再贴近,毕竟也不是。单说对荣耀的理解水平,这些后辈就算拍马也赶不上叶修,所以直到今时今日,只能说大家都在学习叶修,却仍旧没有一个人可以复制成功。

这个人的传奇,大概也只有他自己才能够改写吧。

 

有着这样想法的不止是旁观者,在场上激烈战斗着的Wilson同样也暗自感叹。

当年老师郭明宇第一次给他跟Anna介绍荣耀游戏的时候,拿出来的就是扫地焚香与一叶之秋在联盟首赛季决赛中单挑的视频。那时候Anna对驱魔师一见钟情,而他只好应妹妹(撒泼打滚)的要求,选择了战斗法师。记得那时候郭明宇一脸意味深长的笑容指着屏幕上黑袍长矛的身影对他说:“那你就拿他当做目标吧。”

此时此刻,当他真正有机会跟叶修交手,他才忽然明白老师那时候笑容的含意——老郭你就坑学生吧你!

两人的对攻已经打了将近半分钟,Uranu仗着法力足手速快,发招不断,叶修则见招拆招,而且总能靠着走位把Uranu引到Boss的攻击线路上,借Boss之手来消耗对手的生命。局面一时陷入僵持。两人的生命均有下降,因为Boss的仇恨还在Uranu身上,所以他的生命下降的还要略快一些。

正在观众猜测叶修会不会真的打出一挑三来的时候,只见Uranu在闪过Boss的一次范围攻击后没有像前两次一样前行进攻,而是飘然后撤,不待一叶之秋追上,他又猛然跳起,战矛下戳,直接刺入桥板。

北桥原本就残破不堪,但系统大神当然是从来不讲罗辑的,在无数次争夺野图Boss的战斗中,这座破桥始终没有被玩家们损毁,也就是说,即便这桥再破,它也不可能在战斗中被打破。

然而,Wilson此时使出的大招赫然是斗破山河,按照技能设定来说,这一击必然会对地面产生爆裂效果,不然这个斗破的“破”字可就说不上了。

用官方的设定来挑战官方的设定,这是一次尝试,同时也是一次冒险,因为他的对手不会给他留下失败的空隙。

战斗法师一矛钻进桥面,魔法斗气顺着矛尖穿透桥板蔓延开来,同一时间,一叶之秋倒跳而起。

这不是赌博,更加不是瞎猜,叶修已经判断出对手这一击必然会起效果。这种判断基于他十几年的荣耀经验,虽然他不敢说100%准确,但此刻他选择了退后这个更为谨慎的决定——原因也很简单,他的血比对手少。

Uranu战矛倒扯,桥板果然四散飞裂,但一叶之秋此时早已退到波及之外的区域,尽管仍被飞散的桥板打掉了一些血,但好歹没有完全中招。

叶修正待反击,却见Uranu忽然自那桥上的破洞跳了下去。

这下可是连叶修都大出意料,就在这间不容发的一刻,北桥法师的仇恨已经转到他的身上,瞬发大招随即攻来。叶修也没别的办法,只好操作一叶之秋接连后跳。

而就在他身形下落的时候,落足之处却突然一空。

叶修心头一动,忙下移视角,正看到Uranu下落的身影。

“这小子……”叶修也忍不住要暗赞一声了。

除他之外的观众和两队队员,也都在为Wilson刚刚的表现而惊叹。他操作战斗法师从破洞中跳下,然后立刻举矛上刺,怒龙穿心破豁穿了一叶之秋落脚之处,而叶修忙于应付Boss的瞬发大招,竟也没注意这一点。

这场景甚至就是上一场的翻版,可见Wilson对于Boss攻击节奏和叶修操作的习惯都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并且能够根据场面变化设计出这样连叶修都不免中招的陷阱,显示出他精于计算的头脑和极快的反应力。

只不过之前那一场叶修陷害对方枪炮师的时候,主动权是掌握在他手里的,枪炮师先于他落水,他可以选择的进攻空间就比较大。而此时Wilson虽然同样是陷害了一叶之秋落下桥,但他自己的战斗法师却是先一步下落,想要自下而上的做出攻击,就困难得多了。

不过再困难也不能白白放对手轻松落水。Uranu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毅然打出百龙流星打这样的大招,数点矛影赫然拼出了一个圆面,如同绚烂烟花般绽放在一叶之秋脚下。

观众的惊呼尚未出口,只见一叶之秋在空中猛然一个翻转,就在对手的战矛戳到之前,却邪倒钻而出。

战斗法师75级大招:飞龙在天!

刹那间,无数矛尖打在一叶之秋身上,而却邪也带着螺旋起劲戳到了Uranu身上。

 

Wilson吐了口血。他知道对手已经看破了自己的用意:他试图用百龙流星打扰断一叶之秋下落的节奏,迫使他无法受身成功,以夺取攻击优势。但对手却压根没有回避他的攻击,而是以更强烈的大招以牙还牙。

这是交换,而叶修并不怕这样的交换,因为他的血量还足够,何况他已经拼下去一个对手,现在只要尽量扩大这种优势就可以了。

飞龙在天带出的螺旋起劲让Uranu在半空中就转了起来,随后重重砸进水面。而一叶之秋也带着数点伤痕,随之落入水中。

场上的全息场景随着两个角色一同转入水下。迅猛的河水冲着两人往前走,观众眼前都是翻涌不停的水花,而两位战斗法师在水中尚未摆正身形,却都已经准备好继续战斗。一叶之秋战矛斜挑打出一击龙牙,而Uranu同样是龙牙还击,战矛在水中相撞,带动水流又反过来干扰着两人的动作。而随着两人动作越发娴熟快速,从观众的角度几乎只能看到两个影子在水中晃动,连他们的招式都看不清了。

许博远心焦的看着双方生命和法力值,虽说在之前的一番争斗之下,一叶之秋的生命并不比Uranu低多少,但是法力眼看就快到底了,而一旦失去法力,恐怕失败也就在所难免。哪怕明知道叶修这样几乎一挑二的成绩已经算是很好,可是许博远仍旧难以言喻的觉得有些遗憾。

明知道不理智,可是他就是想看叶修赢,总觉得只有胜利,才能回报他所付出的辛苦,只有胜利,才能证明他所做的一切的价值。以往属于不同战队,他无法将这样的心情表露出来,而此刻他终于不用再有这样的顾忌,只有全心全意的希望场上这个人能够取得胜利。

会赢的吧?

一定要赢啊!

你可是无所不能的叶神呢!

把抢我们蓝溪阁Boss的劲头都使出来啊!

输掉的话就甭想我去你们兴欣了啊!

一个劲的胡思乱想着,直到公共频道突然跳出一句话的时候,许博远才回过神来。

“打的这种主意啊。”

只见一叶之秋身子一挺,猛然朝水面游去。

而他的对手则回应道:“只要能赢的话,就是好办法,不是吗。”

仍然留在河水深处的Uranu手中战矛极速旋转,带起水流形成一条水龙漩涡,朝着一叶之秋呼啸而去。

“氧气条这种东西你觉得我会忽略掉?”

“就算注意到,前辈现在还能有什么好办法摆脱呢?”

“呵呵,你就那么确定你的耐力值比我高吗?万一你比我先死呢。”

“那就赌一赌吧。”

“真有勇气。”

“谢谢夸奖。”

观众、两队队员,甚至裁判,都目瞪口呆的看着公共频道这一片和谐的气氛,以及场上那两个重又纠缠不休的身影。

更多人则在叶修的提醒下开始关注两个选手的氧气条。

氧气条是根据角色的耐力值来计算的,虽然此刻场上的两个角色都是战斗法师,基本属性点是相同的,但是身上装备是不是有提升耐力的,这谁也说不好。

耐力值不像生命或者法力,在战斗中只有消耗没有回复。只要消耗的耐力小于恢复的幅度,那么耐力可以说是永远都用不完,所以一般没有人会特意在装备上加提升耐力的效果。而Wilson却是个特例,因为以前一直陪妹妹练习,又要哄得她尽兴,又不好老把妹妹打死,所以逐渐形成了一种特有的多移动走位的打法。因为这样,他的战斗法师装备中特别有提升耐力的属性,所以此时才敢赌这一把。

然而他的对手在察觉他的计划之后,似乎就不再着急脱身,而是回头跟Uranu打起了对攻。但法力少这项劣势对一叶之秋始终存在,他攻击中低级技能出现的次数远高于大招,自然伤害也就大不到哪儿去。不过他的目的原本也不在此,倒是引得Wilson有些奇怪。难道说对手身上也带着什么提升耐力的装备?不然怎么这么淡定,好像稳操胜券的样子。

换一个对手Wilson或许还不会想太多,可叶修的比赛他可是从小就看的,对这个人的战术风格也并不陌生。叶修绝不是个被动挨打、认命服输的人,他一定还有什么算计,只不过自己一时还没能想到。

此时一叶之秋战矛刺出,斗气卷起河水,一同推向Uranu。

河水……等等!

Wilson脸色变了。

“这时候想跑,晚了点吧。”

Uranu还只是一个走位,露出了些许移动的意向,叶修那边已经一句话晾在公共频道里了。同时一叶之秋猛然提速,战矛在水中大幅挥动,搅起的水流阻拦住了Uranu的去路。

这句话点醒得不仅是在场观众。全息画面的视角猛的从水中拉高,展现出地图的全貌,并且用透视的方法显示出水中两位角色的位置——距离地图边缘,已经很近了。

——这是一张秒杀地图。

被激烈战斗吸引了注意力的众人终于想起了这个最基本的设定。

 

这实在也不能怪大家忽略设定,明明上一场也出现了水中战斗,却因为结束得太干净利落,根本没有涉及到被水冲出地图边缘的情况,所以这一场再次出现类似的形势,大家一时半会儿也就没往那想。

考虑到上一场的情形,有些人立即开始猜测:难道说叶修之所以在上一场打得如此坚决果断,是特意让对手忽略这一点的吗?

这个想法在Wilson的脑海中一闪而过,此时再追究对方的计算已经来不及了。之前在水中这一番争斗,为了全力拖住对手,Uranu的生命和法力损耗都很严重,他现在已经是骑虎难下。如果现在放弃,那之前的所做的努力真是要——字面意义上的——付之东流。何况现在对手也不会放他上岸,真要拖到两个角色一起被水流冲走,那可能就会被判定平局,按照一般比赛惯例,双方会再以1/5的血量进行加时赛,到时候局面到底谁更优,恐怕就不好说了。

坚持!

一叶之秋的氧气已经所剩无几,只要能在掉落边缘之前耗死他的话,仍然是自己赢!

 

全场观众屏住呼吸,紧盯着水中的两个角色,眼看着他们朝地图边缘冲了过去。

而少数领悟到两名选手战术焦点的,则同时紧盯着两个人的氧气值,眼看着属于一叶之秋的那氧气条一降至底。

就在这一瞬!

水中的一叶之秋人影一闪。

真的只是一闪,快得让人眼花,随后两个角色就都消失在了地图之上。

全场寂静。

没人看清楚刚刚那一刹那到底发生了什么,更没人知道到底是谁输谁赢。而奇怪的是连场上画面都没有打出荣耀的字样,时间仿佛就定格在了那一瞬。

 

“这、这到底是怎么了?”黄少天茫然的回头看着队友们,“到底谁赢了?”

张新杰皱皱眉头:“好像是,一叶之秋做出了一次瞬间移动。”连一向严谨的张新杰都说出“好像”这样不肯定的结论了,其他人面面相觑,喻文州开口道:“我想他的对手可能是希望在掉落边缘之前就耗光他的氧气,这样即使他掉落边缘,也是在一叶之秋死亡之前,应该是美国队赢下这一局。但是一叶之秋却在最后一刻用了瞬间移动,在水面上冒了下头,然后两人同时被冲出边缘,才导致现在这个连系统都无法辨别胜负的局面。”

黄少天张口结舌了半天,总结出一句话:“都不是人!”

 

此时场上的裁判忽然站了起来,接着比赛席中走出了叶修与Wilson,加上急忙跑上台来的翻译人员,四个人凑在一起交谈了一会儿。最后观众们只见叶修与Wilson握手致意,随后各自走回自己的队伍。

场内一时喧哗不已。

官方的判定最终出现在大屏幕上:因双方角色同时死亡,这一局最终判定为平局。但角色死亡原因并非生命耗尽,以平等的血量重新比赛对于生命更多的美国队来说并不公平。在与双方队员商讨之后,裁判裁定不再进行加赛,就以二人共同下场作为比赛结果。

 

场内各种议论声不停,两位刚刚战斗完的选手却已经没事人似的平静走回自己队伍中,开始向下一位上场比赛的队员布置战术。

美国队那边Anna已经跳了起来。而中国队这边,叶修则点了唐昊的名字。

“Boss的攻击顺序和范围记下来了没有?”叶修问。

唐昊还没有从上一场那匪夷所思的结局回过神来,有些恍惚的点了点头。

叶修一笑:“行了,上场吧。”

“哦。”唐昊随口应着。

“别想太多,”叶修又补充了一句,“拼尽全力就足够了。”

唐昊重重点点头,转身走上场去。

等他走了,其他人七手八脚的把叶修按在椅子上,黄少天拎了瓶水在叶修面前比划:“说!你冒充成我们人类的目的是什么!”

叶修忍不住笑了。


评论(26)
热度(295)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