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废话:

年前本来应该写完的,结果被拖去写局里的民主生活会材料,五千字啊!坑死我了……先过渡一章,继续码字去!趁下半个月忙起来以前赶紧再弄一章出来!


四十八、前进,不停歇

 

赛后的休息室里一片安静。

参加完记者会回来的叶修、苏沐橙和方锐推门进来的时候,所有人同时抬头看过去,表情一个比一个严肃。

倒是方锐噗嗤一下乐出来:“你们怎么跟产房外的傻爹们似的?”

叶修怼他一肘:“就好像你看见过似的?”

“怎么没见过啊!”方锐一本正经道,“去年放假的时候赶上我姐生娃,我陪我姐夫守了一晚上——1米85的大个子,哭得跟个傻子似的。”

“看你像傻子!”叶修翻了个白眼,走进屋里拍拍一脸沮丧的乔一帆,“行啦,不就输一场吗,多大点事。”

“可是你赛前才说要尽量多拿分,稳住排位。”坐在房间另一边的唐柔指出。

“还说百花队是试金石,赢了他们才能证明这段时间专项训练的成果。”安文逸补充。

“还说……”罗辑想再补充点细节。

叶修赶紧叫停,“行行行,知道你们都认真听了。”感受到了学霸的压力。

他舒了口气,才接着道,“赛前说的是让你们重视这场比赛。但现在比赛结束了,你们需要做的是总结、分析这场比赛中出现的问题,然后为下一场比赛而努力。”他看向屋子里每一张熟悉的面孔,感受着他们熟悉的带着期待和依赖的目光,不由得微笑,“排名很重要,胜利也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我们仍然在进步。今天百花队拿出了新战术,我们之前没有预料到,所以我们输了比赛,这给我们提了个醒,我们要想赢,只有比别人进步得更大。能进入季后赛的队伍水平不会差太多,排位高低影响也并没有那么大,能让我们走到最后的,不在于排位,而是不断的努力,不断的前进。”

“我不知道你们怎么想,”说到这里,他略带些自嘲的笑笑,“我回到赛场的目标,从来就只有一个。”

“总冠军!”包子忽然福至心灵的喊出了正确答案。

众人的表情也都积极了许多,叶修看在眼里,笑着站起身道:“那我再问一遍:我们的目标是?”

“没有蛀……”顺嘴抢答的包子同学被众人一通拳脚打倒在地——顿时什么激昂的情绪都没有了。

苏沐橙在一边看得哭笑不得,望着叶修“气急败坏”蹂躏包子头毛的背影,因为比赛失利而郁闷的心情悄然消失,只留下满满的骄傲和足足的斗志。

兴欣负于百花的消息在荣耀官网上足足占据了两天的头条,下面评论说什么的都有,质疑兴欣仍旧难以保证稳定发挥的多数是别队粉丝和一些习惯唱衰兴欣的评论者;担忧兴欣能不能卫冕成功、担忧叶修状态能不能顺利打完季后赛的,以兴欣粉丝居多;当然还有赢家百花的粉丝们,就数他们刷评论刷得热情,恨不得这条新闻挂首页一个赛季都不下来才好。

还有人翻腾起前一赛季百花战胜轮回的旧闻,给百花起了个美称叫“卫冕冠军克星”。

当然多数职业圈内的人不会把一场常规赛输赢看得太重。倒是百花在这场比赛中体现出的新的战术思想和战略方针,很值得各队认真分析研究。毕竟距离季后赛还有两个月不到的时间,这只队伍能进步到什么位置谁也说不好,说不定就会是季后赛的对手。

对此兴欣老板陈果极为不忿,她坚持认为是比赛那天晚上在K市吃的那顿过桥米线太辣了,影响了大家的发挥……

叶修听许博远提起的时候无奈的表示Let her go吧。

那时许博远正陪陈果参加荣耀联盟官方组织的俱乐部座谈会。要搁以前都是陈果独自前往,自从许博远来到兴欣之后,大家一致忽略了陈大老板的女汉子宣言,要求许博远陪她一起去。

陈果再怎么说也是个单身女子,独自出门多多少少都有点安全隐患,所以许博远也乐于做个“护花使者”。只是这期间要跟叶修聊天就只能靠手机和电脑了——尤其以后者居多。

毕竟游戏还是要每天刷的。

“今天开会冯主席宣布了一个好消息。”许博远一边开着他的大号蓝桥春雪参加公会的杀Boss活动,一边语音跟他家同在现场的大神男友叙述今天的日程。

叶修手上快速的敲击键盘,攻击的同时还要在公会群里打字指挥,嘴上则跟许博远聊着天,一心三用得无比自然:“我觉得他就是为了宣布个啥消息的时候能看见大家热烈鼓掌,才非要开个现场座谈会的,不然视频会多方便啊。你说这人一当了官是不是都这么爱搞官僚形式主义?哎我听说最近纪委正抓‘四风’呢,你要不匿名举报他?”

然后他就看到不远处的蓝衣小剑客一剑砍在地上,耳机里传来许博远的抱怨:“你快别害我了!”

“哈哈哈。所以说,老冯到底说了什么好消息?”

许博远在网线那边翻了个白眼:“让你一打岔我都忘了要说什么了。冯主席说,国家体育总局已经批准开展电竞运动员注册制,将会在未来一年内在各地推行。也就是说,电竞选手——包括咱们荣耀联盟,还有其他电竞比赛的选手,都以正式运动员的身份登记在册,以后在劳动保障、维权、还有包括退役后安置等问题,都可以参照国家规定执行。”

“嗯嗯。”叶修知道这些对于电竞人员和电竞运动的未来发展来说是件好事,不过他自己倒是不很在意,反正他都有男朋友了,还要啥自行车啊。

“注意红血了啊,往后站。”

“知道啦,大神。”

“我不介意你喊‘亲爱的’。”

——周围听他俩撒了无数狗粮的蓝雨和兴欣公会精英团的成员们表示我们介意!

众人哀怨的眼神理所当然的被叶姓大神忽略掉了。干脆利落的解决掉Boss后,他就的跟着他家小蓝下二人副本去了,空留魏琛老大“叶修你这个大猪蹄子”的怒吼声。

倒不是叶修不为兴欣公会尽心尽力,实际上现在兴欣公会的实力虽然还赶不上蓝溪阁、霸气雄图、中草堂这些经营多年的老牌豪门,至少也是新贵这一级别的,发展壮大的速度相当快。加上若干前职业选手撑场面,以游戏这个水平层面来说,绝对是够用了,并不需要叶修多费什么心。至于魏琛的瞎吼瞎叫——单身狗嘛,每到四月倍思春,叶修特别能理解。

许博远听他这么说的时候笑得差点把键盘拍地上去。

第31轮比赛结束后的一周大家都过得很忙碌,战队这边复盘训练准备下一场对昭华的比赛,管理层——也就是陈果和许博远,参加了为期两天的荣耀官方会议后,又把魏琛和伍晨叫来,一起等着看选拔赛。

每年4月下旬是荣耀选拔赛线下比赛开始的时间。今年照例有20支队伍进入最后的厮杀阶段。魏琛和伍晨他们提前做了些功课,好歹把这些队伍的名单和之前的比赛视频都过了一遍,挑出一些比较看好的选手,准备在线下比赛的时候再观察一番,觉得有培养价值就得赶紧下手。

前一年兴欣全员都忙着适应职业联盟的节奏,除了关注一下嘉世的战绩外,无暇再研究其他。以至于一年过来发现他们这个草台班子没有培养任何后备力量,魏琛和叶修退役后那段时间,要不是有楚云秀的人情送了鲁奕宁过来,人员上还真有些捉襟见肘。陈大老板痛定思痛,责令魏琛全权负责后备人员的选拔和培养,并声明培养不出来就扣他烟钱,气得魏琛摔坏了好几个烟灰缸。

摔归摔,最后魏琛还是乖乖去研究选拔赛了。作为团队里年岁最大的人,魏琛其实最明白兴欣现下这个年龄结构的隐忧。他也恨不得抓紧招几个岁数小的好苗子进来,这样战队才有远大的前途——你看蓝雨为什么那么重视小卢,还不就因为他年龄小,有他在,蓝雨最起码十年之内都不用担心核心问题。

兴欣呢,叶修就不说了,其他人大部分都在20多岁,也就乔一帆小点,今年也20了。甭说十年,五六年之后这支队伍里还有几个能保持住竞技水平?还有唐柔,苏沐橙,姑娘家家的到时候不得谈恋爱结婚啊,别回头跟老板娘一样剩下了……

魏琛哀声叹气,简直操碎了一颗老父亲的心。

当然,如果陈果知道他在操心什么,估计会扣他一年烟钱。

打挑战赛主意的当然不止兴欣一家,不过老板亲自带队的还是比较少见——没办法,人家豪门俱乐部都有比较完备的培养机制,比如训练营什么的。大多数有潜力的少年们也乐于去这些俱乐部毛遂自荐。至于兴欣,其实也有过自荐的人,可惜那水平实在是乏善可陈,陈果也就暂时歇了办训练营的心。

还是看挑战赛吧,能熬到线下赛的肯定有两把刷子!

带着这样美好的期望,陈大老板与许博远他们各自包了一个分组,坐在六棵松体育馆的不同位置,准备来个“慧眼识英雄”。

同一时间,叶修刚刚来到训练室准备开始上午训练,结果在开机后自动登录的QQ立刻就闪了起来。叶修挑眉看着那个似曾相识的头像,鼠标一点打开对话框,看到里面是短短一行字:

“我回来啦!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叶修眼光闪动,飞速敲下两字回复:

“还钱!”

评论(5)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