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废话:

新局长来了,全局的人都已经忙成狗……

继续比赛,如果发现文中有Bug请留言告诉我,谢谢!


四十五、铁菱雪里埋

 

莫凡,拾荒之王,野路子出身,性格谨慎,习惯谋定而后动,进攻的节奏掌握得很棒,就是持久力貌似有点问题。

这是微草队在赛前准备的时候对兴欣莫凡选手的基本评价。

当时高英杰小小的在心里加了一句:个性挺孤傲的,不怎么爱搭理人。

兴欣跟微草部分成员私下关系还不错,经常组织个团队切磋什么的。高英杰跟乔一帆关系最好,跟包子、罗辑他们也能聊几句,像叶修、苏沐橙、方锐那样的前辈大神,遇上了最起码也得打个招呼。就只有跟莫凡,哪怕也切磋过几盘,两人却一句话都没说过。

这回在正式比赛中遇上,两人也完全没有什么交流。莫凡这边照例一开局就战术转移,高英杰的魔道学者木恩则是直切中路,到地图中间看不到人,又立刻转了个角度继续跑。

毁人不倦来到地图中间附近的时候就开始小心翼翼的藏匿身形,自然到的要晚一步,时间上刚好跟木恩错开。等莫凡自己搜索了一番发觉地图中心没人,他又想起上一局许斌的操作,于是就朝对手的刷新点摸过去了。

然后阴差阳错渐行渐远,就这么一片可见度其实挺不错的林子,两个人愣是转了两三分钟,谁都没看见谁。

底下的观众泪流满面。

以为把许斌耗下去后面的比赛能加快点进程呢,谁知道……许斌!说!是不是你把小高带坏了!

(许斌:……我特么冤死了。)

高英杰跑了一阵也觉出不对。赛前他们队内就这个地图也模拟对战过多次了,还真没出现过这种情况。

难道对方已经进入遁身模式了?

可是他真觉得自己已经足够小心了,树上树下都特别注意。忍者的遁身模式怎么也得有个时限,不会这么久还不见动静。

是对方在什么地方停住了守株待兔,还是真这么巧两个人一直错开在两个方向?

要是换个人没准还能在公众频道商量一下——对手是莫凡的话,还是算了。

高英杰抓了下头发,决定引蛇出洞。

木恩停下脚步,掏出一个熔岩烧瓶,丢在附近的一棵树上。烧瓶炸开的时候发出不小的动静,在一片寂静的林间传出去老远。

莫凡听见了,但是没过去。

想也知道高英杰选的肯定是利于魔道学者发挥的地点,莫凡才不中计呢。他自己也看好了一处适合埋伏的位置,躲好了之后,往半空的方向丢了颗烟玉。

紫色的烟在林间爆开,隔着老远就能看见。

高英杰自觉有点坐蜡,明知道对手就在那边埋伏,他也不想自投罗网啊。

正纠结着,眼前屏幕的画面忽然一变,成了正在登入中的等待画面。

高英杰怔了怔,一瞬间以为系统坏掉了。

下一刻屏幕重新恢复到比赛场面,他一眼就看见了对面不远处的毁人不倦。

哦,重新刷新了!

高英杰后知后觉的想起来还有这么个规定,而双手已经先于大脑开始快速操作着木恩朝对手发起了进攻。

莫凡只会比高英杰更懵圈。可怜他只是一个二年级新人,从未见过如此操作!

他甚至有一瞬间怀疑这图有什么特殊属性,比如隐形的传送点什么的……也就是这一瞬间无法控制的走神,让他的操作比高英杰晚了一步。木恩飞身过来就是一把驱散粉,毁人不倦迎面就糊了一脸,行动速度立刻慢了几分,紧接着就是被木恩一套连击打到吐血。

台下休息区的兴欣队员都快不忍心看了。

本来重新刷新这种情况就少见,一般是在局面处于僵持中,而且预计一段时间内不会变化,现场裁判才会做出重新刷新的决定。这种刷新不是从刷新点开始,而是会以加快比赛进程的角度,把双方刷新在比较接近的地方。

对于长时间看荣耀职业比赛的人来说,这种设定虽然在比赛中少有出现,但多少还是见过。莫凡接触荣耀的时间长,接触荣耀职业比赛却只有短短两三个赛季,他真是不知道。

对于习惯谋定后动搞突袭的莫凡,简直没有比这更倒霉的处境了。

场下观众已经纷纷在给莫凡点蜡了。

莫凡的确是被打了个措手不及。毁人不倦开场时生命不满,这么短短的几招过去,血线直接滑落了三分之一。

木恩一套连击无懈可击,等到了不得不中断的时候,高英杰放弃了杀伤较大的招式,而是掐着冷却时间又抛出了一把驱散粉。

然而这一次,中招的是一个草人。

高英杰暗叫不好,视角一转,立刻看到毁人不倦冲向远处的背影。

高英杰反应极快,登上扫把晨露就追了上去。魔道学者中距离攻击手段也是极多,加上对地图的熟悉,木恩在林间行进得极其流畅;对比之下毁人不倦走得无比艰难,一路摸爬滚打不说,血线也被拉低到40%。

就在毁人不倦又转过一棵树的时候,木恩终于把距离拉近,一个扫把旋风加重力加速拍,把黑衣忍者按倒在地。

然后高英杰发觉按住的是一个影分身。

并且同时发觉木恩的动作突然变慢!

怎么会?忍者的技能哪个是让对手减速的来着……

没等高英杰在脑子里过完忍者的技能表,莫凡的反击就已经到了!

地心斩首术将对手挑至浮空,接着火焰斩、空蝉双杀、樱杀碎月连续大招攻击,不等木恩落地又用缩地术追击,接着背身缚首术把他摔出僵直。

一套连击行云流水,直接刷掉了木恩37%的生命。

场下观众一片喧哗,职业选手都看呆了。就连微草队也不得不承认,刚才莫凡这一手,当真够得上大神水准!

而且还没完!

毁人不倦没有趁木恩僵直时溜走,而是继续贴身短打,占够了便宜才掐着木恩恢复灵活速度的最后一秒,丢下个影分身后瞬间离开“千里之外”。

把高英杰气得直咬牙。

好在这回还能看见对手的身影,他立刻操作木恩追了上去。

场下的兴欣队员对于这个局面挺惊喜的。叶修捅了捅苏沐橙:“这小子今天吃什么了?这次爆发比以往强了不少啊。”

苏沐橙斜了他一眼,漫不经心的答道:“被你跟小唐集训刺激了呗。”

唐柔听了一笑,“我说这个节奏怎么感觉有点熟。”

方锐挤过来凑热闹:“什么节奏?快使用双截棍哼哼哈兮?”

众人:“……耳边响起BGM是怎么回事?”

在兴欣队员脑补着周董的伴奏下,场上的莫凡带着前所未有的气势,与高英杰打起了(间歇性的)对攻,并且令人意外的不落下风,直至最终以12%的生命优势送对手离场。

高英杰下场的时候还有点懵。这场打成这样他没想到。莫凡的水平他是了解的,也并没有轻敌的心态,但不知道为什么对战的时候对手的攻击常常会出乎他的预料。

先一回的吃亏他直到比赛结束才有空回忆分析。忍者的减速技能就有一个撒菱,可是他根本没看到对手有这样的动作,除非是在他们追逐之前,莫凡就已经做好了陷阱,狼狈逃窜只是为了引他上钩。但当时他被随机刷新影响,觉得对手一定是真的惊慌失措,所以忘了有所防备。

还是大意了呀。高英杰叹了口气,走到队长王杰希面前,垂着头小声道歉:“队长,我没发挥好,对不起。”

王杰希拍拍他的肩,态度一如既往的平和:“下次继续努力。”说罢接棒走上场去。

微草守擂者,毫无例外,照旧是队长王杰希。

而此时仍旧留在比赛席上的莫凡正一边揉着手腕,一边盯着屏幕中心烁烁耀目的荣耀标志看。

为什么唐柔可以成为最佳新秀?

为什么唐柔可以一挑三?

为什么唐柔可以挑战那个守擂无败绩的王杰希?

他并不羡慕嫉妒恨,莫凡只是花了很多的时间思考自己与唐柔之间的差距。

还有与苏沐橙的,与方锐的,与队上每一个人的,与联盟里那些佼佼者的……

还有与叶修的。

他认为他不比那些人差,但这不代表他拒绝进步。

走到现在这个地步,他的成长或许不像其他人那样明显,那是因为他本身的起点就挺高。莫凡从来说得很少,但他想了很多,做了很多。兴欣队里最刻苦的人之中,绝对有他一个。

因为说到底,他也想成为这个荣耀的世界中,最出类拔萃的一个。

现在他的对手就是这样的一个——微草队长王杰希,有着魔术师称号的联盟第一魔道学者选手,擂台赛不败传说。

可惜只有这么点血。

莫凡想着。

他再次活动了一下手指,摆在键盘和鼠标上,做好了对战的准备。

一挑三什么的,试一下又不会掉块肉!

评论(6)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