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废话:

最忙的时期总算是熬过去了……下一章要团聚啦~!


三十七、因为我们是一家人(三)

 

H市兴欣网吧二楼,兴欣队的训练室内,叶修刚完成了一局2对2,正在给安文逸分析失败原因。

“刚才的思路还是不错的,神圣之火释放点卡得很准。”说到这里他顿了顿,补充,“可惜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

“猪队友”方锐泪流满面,作为联盟最大大神你说这种话合适吗!

“有本事换队友呀!”方副队拍桌子,“不要仗着你们是最佳搭档就霸占我家苏队!”

苏沐橙含笑不语。

叶修则异常痛快的同意了,“行啊。”

方锐还没来得及高兴呢,就见叶修回头喊:“小唐,过来陪苏队2对2。”

“来啦!”唐柔摩拳擦掌的走过来。

方锐倒地不起——求放过!

正闹着,训练室的大门被人猛地推开,陈果风风火火的冲了进来。

“叶修叶修!快快,开手机!”

叶修莫名其妙,其他人忙问:“怎么了老板娘,出什么事了?”

陈果正在大喘气,挥手让他先开手机,等喘匀了气,才道:“刚小蓝给我打电话说联系不上你。听说你爸妈去他家了!”前面那句说的还挺正常,后面那句立刻充满了八卦的味道。

叶修淡定的无视了老板娘期待的目光,拿着手机站起身往门外走去,一面对其他人道:“你们继续训练。”

陈果气呼呼的追了出去,苏沐橙犹豫了一下,也起身跟了上去。

叶修快速的看了一遍未接来电和消息,大部分是他老弟来的,许博远只给他发了两条消息,第一条说他爸妈已经到了,让他不用太担心。

第二条则只有一个呲牙笑的表情。

叶修忍不住冲着那个小笑脸微笑起来。

“你快去看看吧。”跟上来的苏沐橙道,“别出什么事。”

叶修收起手机,回头看着她:“苏沐橙,你现在是战队队长,应该多把心思放在战队发展上。你看看你现在还像个队长的样子吗?”

苏沐橙一愣,大眼睛眨了几下,眼圈很快红了起来。

陈果忙拦在两人中间,嗔道:“你干嘛啊!沐沐好心关心你啊。”

“我说的不对吗?”叶修反问,“马上就要到季后赛了,你这个做老板的,还有她这个队长,现在还有工夫带头八卦,战队在季后赛应该呈现什么样的状态你们考虑过了吗?”他的表情很严肃,“我的职业生涯还有多久我现在也不敢肯定,但兴欣这支队伍早晚还是要靠你们撑起来。我以为你们应该已经做好准备了,现在看来……”他的目光落在苏沐橙脸上,生生把对方看得垂头不语。

这个家伙一正经起来就让人没法反驳,真是讨厌。

陈果嘟着嘴默默腹诽着。

“我知道了。”苏沐橙忽然开口道,虽然她眼眶里还泛着水汽,但嗓音却异常冷静,“我回去训练。”

陈果惊讶的望着她的背影,一回头,却看到叶修露出欣慰的笑容。

“啊对了,苏队长。”那个死男人又恢复了平日里懒散的模样,“麻烦请一天假——我得去趟G市。”

这回苏沐橙跟陈果行动一致,狠狠的给了他一个白眼。

许博远自然是不知道叶修这边的情况。在两对爸妈把话谈开后,气氛已经缓和了许多,他便偷偷给叶修发了个笑脸,叶修总会明白他的意思。

对于叶母提出的财产归属问题,许家父母本来不同意,但许博远却说服了他们。

“没事,”他笑着对自家父母道,“他信任我,我也不会辜负他,所以这样也挺好。”想起那个除了荣耀之外万事不上心的男人,他嘴角翘了翘,努力忍着不在双方家长面前吐槽那人在自己到兴欣头一天就把股份和存款都扔给自己的事。

他们对奢侈的生活都没有追求,钱对他们来说更重要的意义,就是让他们能够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许博远深知叶修不会在财产方面计较,而为了叶修,他也不介意在两个人的生活中多承担一些责任。

叶家父母对许博远的态度很是欣赏。许母心里到底还是心疼自己孩子一些,觉得有些保障没什么不好。许父虽然还觉得别扭,但在多数人意见已经统一的情况下,他也只好把反对的话咽了下去。

丑化说在前面的好处是后续话题就可以聊得轻松点了。许母跟叶母聊起两边的家庭状况,许博远在一旁听着,这才知道为什么叶秋没能及时通风报信。原来这位好弟弟这两天在T市出差,叶家爸妈上飞机之前才想起自己小儿子晚上要回家吃饭,于是打了个电话告诉一声。

许博远脑补了一下叶秋当时的心情,十分想笑。

许父则在知道叶父曾经参加过某次对外战争后十分有兴趣的问起一些战场细节。许博远对于父亲斯文外表下的军事情怀感到十分惊讶。

两家人越谈越是投机,尤其两位父亲,谈到政治问题居然异常合拍,聊到高兴处拍桌子打板凳的,早忘了一开始的剑拔弩张。

等到日头渐低,两家人便相约一起出去吃饭。叶家父母客随主便,许父眼睛一转,拿起电话定了一家当地很有特色的饭馆。

听到那菜馆的名字,许母跟儿子对视了一下,无奈又忍笑。

叶家父母当然不明白是怎么回事,直到他们在那家饭馆的雅间坐下,拿起菜单一看的时候,才意识到什么叫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嗯,距离两家人见面也才三四个小时,更不算晚。

蚂蚁酥,香辣竹虫,蒜香蝎子,桂花蝉……光昆虫类的招牌菜就占了两页半,后续还有蛇、 鳄鱼、甚至田鼠等等重口味的菜品。

叶母淡定的放下菜单,端起桌上的清茶慢慢的啜饮了一口。

许母尴尬的打圆场:“他们家其他菜也挺好吃的,白斩鸡呀,蒸鱼啊……”

许父微笑着打断她的话:“好容易来一趟,怎么也得尝尝我们这里的特色菜嘛。是不是老叶?”

叶父啪的一下把菜单拍在桌子上。

许博远心一提,但随即便听叶父哈哈大笑。

“行啊老许,有性格!我喜欢!咱们既然说了客随主便,你就随便点吧,保证照单全收!”

许博远松了口气,看着许父兴致勃勃点了一堆平时他们自己家都不怎么吃的菜,决定一会儿出去悄悄加几道大家能吃的。

不过他还是小瞧了叶父。

经历过建国初期的艰难生活,加上几经战火磨砺,叶父的胃口对于食物有着异乎寻常的包容度。那些对于北方人来说听着就难以下咽的菜品,他几乎眼睛不眨的就夹起来吃。

许父没能成功恶心到这位退役老将,心情在不爽和佩服之间反复纠结着……

其他人倒是吃得很开心——许博远贴心的给两位妈妈点了比较好接受的菜,三个人边吃边聊,置爸爸们无聊幼稚的比拼于无物。

一顿饭吃完也算是宾主尽欢,许博远抢着去结账,一面想着趁机会给叶修打个电话。正想着,他口袋里的手机就震了一下。

他拿出来一看,是叶修来的消息:“现在在哪里?”

“在饭店,”他跟对方吐槽,“我爸用五毒大餐挑战伯父的肠胃,结果败得心服口服。”

对方很快回复:“哪家饭店?”

许博远把饭店名告诉他,心中一动,又接着问:“你要来吗?你现在在G市?”

这回对方等了一会儿才回:“等我十分钟。”

“十分钟!”

被骗出来当导游和司机的黄少天气得连习惯性的重复用词都喊不出来了,一踩油门把车开得飞快。

“冷静点,注意安全。”坐在副驾驶座的喻文州拍拍自家王牌,然后看向后视镜里表情懒洋洋,但发型和衣着都略有些零乱的男子,微微一笑,“你这算是丑媳妇见公婆?”

黄少天大笑,恰好赶上个转弯,叶修毫无防备的一头撞在车窗玻璃上。

揉了揉被撞疼的额头,叶修无奈的看着前面两个看热闹的人,“怎么了?”

“衣衫不整,两手空空。”喻文州一针见血的指出,“就不怕小蓝爸妈嫌弃你?”

叶修靠着车后座的靠背,闭上眼道:“小蓝不嫌弃就行。”

“你别这么说啊,那到底是小蓝的亲爸妈。”黄少天劝道,“要是我亲儿子找了你这么一个货,我准得嫌弃死。你说你要学历没学历,要钱也没什么钱,要长相……”他百忙之中看了一眼后视镜,撇嘴,“也就那么回事吧。而且人品还那么贱,嘴又毒,既不温柔又不体贴,一天到晚就知道打游戏,现在还不把爱人的家人放在心上。你说你哪点值得人家爸妈把孩子交给你啊。队长你说是不是?”

喻文州揉了下鼻子,掩去一抹笑意:“是呀。”

“你看队长也说我说的对,你自己真是要好好反省一下,从来就不用心经营人际关系什么的,要不是你身边有像我剑圣这般高风亮节清风明月岳峙渊渟的人在,还不知道要被孤立排斥到什么地步。你在嘉世那些年怎么过的你都忘了?还不吸取教训呢!虽说刘皓那孙子的确是小人一个,还有你们那个老板叫什么来着,也不是什么好鸟……”

黄少天的话匣子打开来自然是滔滔不绝。叶修左耳听右耳冒,目光投向车窗外流水般滑过的光影繁华,几不可查的叹了口气。

评论(10)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