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废话:

卡文卡太久……本章私设较多,有雷这方面的亲建议跳过。

三十六、因为我们是一家人(二)


看到叶秋消息的时候,许博远想着叶家爸妈坐飞机怎么也要几个小时才能到,自己还有时间做点准备。

他知道下午这个时间兴欣的训练还没结束,而训练期间队员们不能开手机,所以就没打叶修的电话,而是打给了陈果——结果陈果手机占线;给魏琛打电话也没人接,许博远怀疑魏老大今天夜班,下午正在提前补觉。

正在他匆匆翻着联系人想看谁能帮他找到叶修的时候,就听到自家大门被人敲响了。

许博远颤抖的放下手机,怀着“不可能这么快吧”的侥幸心理,冲出房间去开门。同样走出卧室来的许母只看见一道人影蹭的窜了出去,吓的拍了拍心口。

门一打开,许博远只觉得眼前一黑——

“小蓝啊!我们来救……”一身笔挺的黑大衣,头戴黑色皮帽子的叶家老爹话刚说到一半,旁边叶母快速扯了他袖子一把,于是叶家老爹瞬间改口,“救……就是为了探望你父母的,他们在家吗?”

许博远哭笑不得。此时箭在弦上,他总不能拦着人家老两口不让进门,只好一边回身让路,一边朝屋里喊:“妈,有客人。”

等这两位进屋,许博远才看到他们身后还站着一位军官,年岁不大,肩上却已经挂着两颗星,只是两手拎满了各种礼品盒子,看上去有点好笑。

此时许母也迎了过来,看到这阵势有些摸不着头脑。许博远见自家老爹还没出来,忙小声跟妈妈报告:“妈,这是……叶修父母。”

许母一愣。

叶家老爹一点不见外,笑呵呵的走近道:“您是许夫人吧?我是叶修的爸爸叶弘义,您叫我老叶就成,这是我夫人。”

叶母微笑颔首。

许母仍旧懵圈中。

这时那位中校将手中的礼物放在门边,朝叶父行了一个军礼,开口道:“叶老,我就在楼下,您有事就喊我。”

许博远在一边听着有点别扭,不过叶父的年纪比他爸爸要大许多,别人这么叫确实也没什么毛病。

“谢谢你啊小孙,”叶父倒是早已习惯别人这样称呼,目送他离去,才笑着跟老伴道,“这小伙子有前途。”

叶母微微嗔怪的斜了他一眼,才满面笑容的对许母——以及闻声出来的叶父道:“我们冒昧而来,实在是不好意思。只是听说小蓝,哦,是小许的父亲生病住院,我们既然得知这消息,不来看看实在是说不过去。”

叶父也道:“这位就是小许爸爸了吧?你好你好。”

许父本来也不知道他们是谁,只是见叶父年纪比自己大,又主动伸出手来,便下意识的伸手去握,然后就被叶父抓着手好一顿摇晃。

许母这时候却已经回过神来了。她虽然没有见过太大的场面,但常识还是有的——能被一位中校如此恭敬的服务,肯定不是小人物。何况叶父多年从军的气质仍在,叶母仪态端庄一看就不是寻常出身,她也就暂时压住心中因对方突兀上门而升起的些许不满,开口道:“快屋里坐吧,有话坐下再说。小远,给客人倒茶。”

“哦。”许博远正纠结怎么给父亲介绍,这时忙应了一声躲到厨房去了。

他借此机会拿着手机发了一堆消息给叶修和陈果等人,一面偷听着客厅里的动静。

只听自己妈妈先道:“你说你们大老远来,还带这么多东西干什么,太辛苦了。”

许博远回忆着刚刚匆匆一瞥看到的那些燕窝、鱼翅、何首乌的字样,怀疑叶家老爹把补品店搬空了。

叶父当然不会告诉他们这些都是过年亲戚朋友还有一些旧下属送的,微微一笑道:“也不辛苦,搭专机过来的,来回都有人接送。”顿了下又严肃的补充,“不是拉砖的拖拉机。”

许父许母连同厨房里的许博远都是一阵迷茫,气氛顿时十分尴尬。

叶母有些无奈的看了老伴一眼,另起话头问起许父的病情,许母忙接上话茬,两位夫人就高血压的恢复展开了一番讨论。许母听对方说得头头是道,有些地方甚至比医生的交待更详细,就知道这是提前下了不小功夫的,心中满意了许多,面上的笑容也更加真切了。

倒是叶家老爹在旁听得不耐烦,开口对许父道:“我说老许——哎,我叫你老许你不介意吧?你叫我老叶就行,咱哥俩别整那虚头巴脑的——我这人说话直你别见怪,咱们两家隔着千山万水的,能凑到一块儿不容易,老话讲这就是缘分。我瞧小、小远这孩子不错,要是有错,也是我家那个不孝子的错,你不要怪小远,更别因为这事把身体搞坏了。毕竟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许父这时候听出点味儿来了,没回答,只是看了自己妻子一眼。许母朝他微微点头,于是他就明白了——原来这是那个把自己儿子拐走的野男人的双亲。

他往沙发里一靠,双手抱胸:“这是我们自己的家事,还不劳您操心吧。”

叶父拧了下眉,不过很快又恢复那副微笑的表情,“你说这话就见外了。既然两个孩子愿意在一块儿,从礼数上说,咱们就是未来亲家,早晚那都是一家人。”

许父差点喷他一脸,这人脸皮怎么这么厚呢?

“他们两个愿意就能在一起吗?您不会不知道咱们国内的环境吧,他们在一起那能有好下场——能有好结果吗?”许父到底还是不忍心说自己儿子不好,说到最后还换了个词。

“那怎么就不能有好结果?”叶父反问道,“你要不阻止我看他们过得本来就不错。哎你要不信你就让他们继续过个试试。”

许父黑线,“我就是不同意你又能怎么样?”

“那我就得跟你说道说道了。”叶家老爹开始撸袖子。

许博远在厨房待不下去了,忙端着茶水出来,“叶伯伯,叶伯母,请喝茶。”

“嗳,谢谢小远。”叶母起身去接杯子,顺便挡在剑拔弩张的两位父亲中间。

许母也忙把水果盘往客人面前推:“吃水果,都是今天刚买的,很新鲜。”

许博远坐在父亲身边,略带恳求的喊了他一声:“爸……”

“哼。”许父决定看在儿子的面子上不跟这老头子计较,但是,有些话还是得说在前面,“叶先生,我们夫妻知道这事的时间很短,你总得让我们这做家长的了解了解情况,总得多为孩子考虑考虑吧?你这么气势汹汹的跑上门,难道就不怕起反作用?”

“我哪里……”叶父想要反驳,却被叶母拦住了。

“我知道您二位都是通情理的父母,今天来,我们也是带着十二万分的诚意。”叶母出身高门,言语温和,让人看着就生不出气来,“我知道,您和夫人爱子心切,我们跟您一样,都是希望孩子们一生平安顺遂,不想他们遇到风雨波折。可是,孩子们毕竟已经长大了,有他们的想法,有他们想要努力获得的东西,哪怕跟我们这些家长的意愿不一致,可这也正是他们走向独立成熟的必然之路。我觉得,只要不是违法乱纪,让他们自己来做决定也未尝不可。有句老话说,儿孙自有儿孙福。尤其感情的事,咱们这些家长的干涉太多,倒真是容易起反作用呢,您说是不是?”

“呃,”许博远忍不住插嘴,“叶伯母,我爸他……”他看了父亲一眼,见他没有反对的意思,才继续道,“我爸他其实已经同意了。”

叶家老两口都是一愣。

许父表面高冷,心中暗自得意,哼,谁叫你们不问清楚就冒失上门,该。

“哈哈哈!”

全屋的人都被叶父突然的大笑吓了一跳。

叶家老爹站起来以排山倒海之势拍许父的肩:“老许!我就知道养出小远这样儿子的爹准是个不孬的!走走走,找个地方我们喝两杯,我们今天来得冒失了,我认罚,一会儿先干为敬!”

叶母也笑了出来,结果好就一切都好啦,“我们真是后知后觉,错怪您二位了,该罚,该罚。”

许父忍住揉肩的冲动,站起身也狠狠一巴掌呼在叶父肩上:“罚就不必了,不过有些丑话我还是要说在前面。”

叶父面不改色:“你说你说,要钱要房要车我们都准备好了!”

许父这个气——这人肩膀是铁打的吗怎么这么硬。“我要这些干什么?又不是嫁女儿。”

许博远在一旁听得尴尬不已。两位夫人各自憋着笑把丈夫拽过来按在沙发上,“坐下说坐下说。”

许父清了清嗓子,“好吧,那我也实话实说。虽然我不看好他们能顺顺利利走一辈子,但是就像您夫人说的,孩子大了,有自己的想法,家长不应该过多干涉,所以我不会再反对。但是,这个同、同性婚姻咱们国家法律不允许,我对您家儿子也不了解,连面都没见过,也不知道他是个怎么的性情,以后两个人要是有了矛盾,或者感情淡了要分手,到时候怎么能保障我儿子不受到伤害?”

叶父这时候也正经严肃起来,“虽说两口一辈子不吵架拌嘴这个保证不了,但要说一心一意,我可以拍胸脯保证,要是我家那个兔崽子敢对不起小远,我打折他的腿!你放心,赶明儿我就叫那小子过来给你们两口子磕头立保证。”

叶母差点翻出个白眼来,赶紧抢过话头:“您说的我们也考虑过。有这么几个办法您听听可不可行,一来是两个孩子可以到国外允许缔结同性婚姻的国家领个证,虽说不受咱们国家的法律保护,但总有个形式上的约束。手续方面您不用担心,我们会安排好。二来我们也想请信得过的亲戚朋友一起办个仪式,也好让亲人们监督着他们以后不要行差踏错。”她见许父许母面上露出认同的意思,便笑着继续道,“至于财产这方面,不管婚前还是婚后的,全都登记在小远名下就好了,这也是我儿子的意思。”


评论(9)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