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废话:

继续比赛,给方锐大大打call~~


四十三、来追我呀追到就让你……

 

第一场个人赛打完,全场观众连同某些队员都有一阵没能恢复过来。而同样因为第一场比赛过于跌宕起伏的过程和神(精病一样的)结局,以至于后面两场个人赛都显得有些乏味无趣。

兴欣队第二位出场的是罗辑,对上了微草队主力中唯一的女将柳非。主场地图优势加上个人出色发挥,让柳非赢得干脆利落。罗辑的实力算不上顶尖,主场还能充分准备,客场则难免有些紧张,而且召唤师作为法系职业,对上神枪手这种攻击精准的远程职业还是要吃点亏,所以输得也不算冤枉。

第三场的形势完全是第二场的对调。微草的狂剑选手梁方被兴欣队长苏沐橙从头压制到尾,狂剑士从比赛一开始就陷入卖血的局面不可自拔,直到把自己卖死之前才将将摸到女枪炮师的一片衣角。而苏沐橙则用5%的血换出一个大招直接送对手升天。

下场的时候兴欣一干混小子都快把啦啦队的活儿干完了,鼓掌叫好吹色狼口哨。苏沐橙也不恼,斜了他们一眼后笑眯眯的摸摸罗辑的头,“替你报仇啦。”

“沐姐……”罗辑感动得都要哭了。

方锐跟叶修继续咬耳朵:“沐姐姐就是想发泄一下不能上擂台的郁闷吧?”

叶修表示:“嘘,别让她看到你,不然会被揍。”

方锐汗。

把苏沐橙换到个人赛,是考虑到她在擂台被针对的可能性比较大。微草远程比较少,所以有很大的可能会选一张利于近战尤其是魔道职业的地图,同时做到限制对手远程,就如同上一赛季季后赛蓝雨所做的那样。

所以兴欣这边经过讨论,决定让苏沐橙来打个人赛,以她的能力和竞技状态,至少这一分应该是有保证的。

事实也正像他们推测的那样,个人赛兴欣拿到的唯一一分就是苏沐橙拿到的。

但这不代表苏大姑娘心里没火。

蹂躏完罗辑弟弟的头毛后,她坐在方锐旁边,一巴掌拍在他肩上,微笑:“加油哦!”

方锐吐了口血——我靠难道存在感还不够低?

叶修忍着笑在他另一边肩上又加了一巴掌:“队长可发话了,好好打啊。”

泪流满面的副队长哼着“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走上场,一眼看到微草那边走来的许斌。

哭得更伤心了有没有……

直播间里的主持人和嘉宾还在分析兴欣排兵布阵,李艺博认为罗辑在个人对战上的作用不如团队赛中的大,不如让其他个人能力强的队员上,比如莫凡或者鲁奕宁。而隐形兴欣吹潘林则认为罗辑发挥得可圈可点,只是因为职业克制才输那么惨。

两个人又讨论了一会儿,才看到擂台赛的对战名单,微草这边是副队长许斌开局,新星高英杰第二,队长王杰希照例守擂。而兴欣这边则是方锐、莫凡、唐柔的组合。

“这个阵容……”李艺博大略猜出兴欣这边的意图,正沉吟措辞,潘林那边已经笑道:“这个阵容一看就要打很久,各位观众,建议您先上个厕所。”

“哈哈哈。”李艺博都乐了。

比赛席里的方锐对于比赛时长倒是没怎么在意,他正在回忆自己跟许斌的交手经历,这一回忆就一直回到了远在几年前他还在呼啸许斌还在三零一度的时期——那时候他的职业还是盗贼呢,许斌所用角色的潮汐也跟现在的独活差异很大,可参考的东西并不是太多。

不过这也难不倒他这个猥琐之王!

还是先看一下地图然后找地方埋伏好了。

定好了战略的方副队一抬头就看到屏幕里载入的地图——

大片厚实的雪地上,光秃秃的树木支棱着枝条纵横交错,森林一角甚至还有一片冻成镜面一样的小水潭。地形来说不算太复杂,树木虽多,倒是不至于特别遮挡视线——但炮弹或者子弹打出去碰到树木肯定会偏移角度,所以他们之前的猜测是正确的,微草果然防着他家英明神武沉鱼落雁的队长呢。

方锐指挥着他的海无量转了一圈视角,没有找到合适的埋伏地点。这森林实在太稀了点,一抬头能看出好远去——啊,说曹操曹操就到。

他哼了一声,朝着遥遥从地图另一边快速跑来的骑士发出第一次挑战:

[海无量]:来吧!开始我们的副队长之战!

[独活]:被你这么一说……斗志都被削弱了。

[海无量]:X!

[独活]:呵。

[海无量]:……斌斌你学坏了你,你在301时不这样的!

[独活]:过去了的就让它过去吧,人总得向前看[拍肩]

[海无量]:X!

[独活]:呵。

看完公共频道的交流,观众们表示这里面隐藏着怎样的爱恨情仇暗潮汹涌啊——啊呸,你们是来比赛的还是来调情的!

兴欣这边的人都挺淡定的,方锐那个随性的脾气,在联盟里跟谁都能聊两句,所以一点不稀奇。

而微草这边,关注着比赛的王杰希隐约听到身边的队员们在窃窃私语。

“许队原来是这种风格的吗?”

“三零一出来的嘛,听说他们队里随便拎出一个人都能说相声。”

“有没有这么夸张啊!”

王杰希清了清嗓子,扫了他们一眼:“看比赛。”

队员们纷纷缩着脖子噤声不语。

王杰希把注意力拉回到比赛上,只是唇角不由自主的勾了勾。

比起言语上的交锋,场上两人的对战就没那么令人激动了。

一个“磨王”一个“猥琐之王”,从外号就能看出他们的作战风格了。许斌的“磨”主要是用慢慢悠悠的节奏让对手心急气躁。而方锐的猥琐通常都是出其不意攻其不备。简单比较,他们都是通过打乱对手节奏然后细心捕捉机会,战术思路上有异曲同工之妙。

当然从另一角度来说,这俩人还有一个显著的共同特征——不怎么在意形象。

分析到这里的人心里都清楚,这场比赛的胜负就看他们谁把谁的节奏打乱,谁能更好的捕捉到对手的漏洞。

这些事情方锐和许斌当然也清楚得很。许斌防御上更占优势,独活那面银武盾牌叹息之壁就足够方锐挠头一阵了,想要占更多的便宜他只能想办法绕开这面盾牌。而方锐的海无量是有中距离攻击力的气功师,完全可以不靠近对手就发动攻击,加上他摸爬滚打不拘一格的发招方法,闹得许斌也挺头疼。他只能尽可能的贴身攻击,靠着自身强悍防御跟对手硬拼。

于是场面上就形成了:海无量绕着独活跑,独活追着海无量跑。

一边跑这两个还要在公频里互怼。

[海无量]:敢不敢站住了让我打!

[独活]:那你倒是站住了打啊!

[海无量]:你先站住!

[独活]:你先!

[海无量]:就不!

[独活]:摇 骰子 敢不敢?

[海无量]:不敢!

[独活]:……

[海无量]:来啊来追我呀~~

[独活]:追上就让我砍死吗?

[海无量]:……你这种要求就过分了哦。

全场观众冷漠的表示我们可能在看一场假比赛。

虽然场面上闹得欢,但方锐心里却沉沉的。许斌的技术毋庸置疑,今天又是主场,自然更占便宜,哪里的树繁,哪里的雪厚,他都了如指掌。虽然现在他还处于追赶的位置,但方锐很清楚许斌正在把他逼往他想要的方向。

这么下去要糟啊!

就在这时,许斌利用他在公频瞎侃打字的间隙突然出手,独活剑交左手,右手朝海无量轻飘飘的一招。

挑衅!

骑士技能中挑衅和吼叫都会强制让对手攻击自己,但方锐并不担心,因为作为气功师的海无量有可以解除异状态的气定神闲技能。此前方锐一直都关注着独活的动作,见他用出这一招,几乎立即就要释放技能。

慢着!

方锐脑中急速回忆着刚刚观察过的地形,就在场上海无量无法抗拒的变向的同时,手指从气定神闲的快捷键上移开。

然后按下了气转流云。

许斌选择此时挑衅绝对不是因为看这货在公频蹦 跶得欢的缘故。

——好吧不光是这个缘故。

就在海无量前行的路上,有一块横倒的枯木,被厚实的雪覆盖着,像地上冒起来的鼓包。到这里必须要有一次跳跃才能够通过,如果不知道而贸然踏过去必然要被绊倒。当然,方锐不是菜鸟,这种地形会出现什么样的状况他大概心里也有数,不过许斌就是要抓住他改变操作的这一点间隙,让他多一份操作负担。许斌有信心在对手操作气定神闲以及跳跃的这一极短的时间内抓住机会破局。

然而方锐的反应却让他有些意外。

海无量比他预计得更快的转身面对他,一身大袖衣袍猎猎飘扬,气势昂然的迎向独活抬起的盾牌。

许斌意识到那是什么技能的时候,已经做出的盾击攻击却已经无法改变。

在全场观众的注目下,海无量一头撞在了独活那块叹息之壁上,然后伴随着轰的一声,强烈的光芒自气功师身上迸发,仿佛自带200瓦的探照灯。

独活生生被海无量撞飞了!

气贯长虹,气功师觉醒大招,虽然来不及蓄力,但在气转流云的加持下效果也极为惊人。纵然独活的防御极高,这下也被撞去了足足11%的血。

最可气的是方锐还要在公频补刀。

[海无量]:追上了就给你爱的么么哒吧!(*  ̄3)

发言的同时,海无量风姿翩翩的脚底抹油,又跑了。

评论(5)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