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废话:

久违的更新……本章比赛情节,地图跟上回说的不一样请不要在意(还有人记得上回说的啥吗?估计没有吧……)。


四十二、登登登登

 

碧海,蓝天。

巨大的礁石横贯视野,石面凹凸不平,裂痕如一条条巨蛇遍布其上,最窄的也有一人宽,海水自其间波荡冲击,不时溅起大朵浪花,翻涌的泡沫自礁石上快速滑落,如同消融的雪花。

这便是微草主场对兴欣个人赛第一场,刘小别所选的地图。

这图一出来,就有观众认出这是出自荣耀75级地图中新堰半岛的一角。新堰半岛实际上挺大的,上面有野怪有Boss有副本,周围遍布七零八碎的礁石断崖,不过这种地方就没什么怪可找了,所以一般都是游戏里的小情侣们约会看夕阳的好地方。

这种小事作为职业选手的刘小别可没心情细究,至于观众席上带着窃笑的讨论声,他在比赛席上自然也听不到。他只是带着欣赏意味看着自己的蓝衣剑客刷新在礁石一端,飞扬的衣袍,闪着寒光的长剑,在怒涛惊浪的映衬下真是无比帅(zhong)气(er)。

与此同时,他的对手包子入侵也刷新在了礁石的另一端,与飞刀客遥遥相对。这张地图虽然有高度参差,但从刷新点平行来看,并没有太多遮蔽视线的地方,看得出刘小别根本就没打算搞什么战术转移,两人一打照面,都是第一时间朝对手扑了过去。

就在大家屏息以待二人第一次碰撞时,公共频道忽然刷出一句话。

包子入侵:咦这个图!

刘小别心中一怔,难道这图那家伙很熟?

但是直到包子入侵的板砖呼啸而至并且被飞刀客一剑劈飞,公共频道也没有再出现第二句话。所有人都在心底默默的抓狂:这个图到底怎么了呀敢不敢把话说完!!!

场上的刘小别努力抑制着想要在公频吐槽的冲动,作为从兴欣挑战赛时期就关注过这队的人,他对包子的风格也算是了解颇多,赛前准备时就跟其他人讨论过,不管是谁万一遇上包子,千万不要被他带着思路跑,不然跑偏是一定的!

所以刘小别只是纠结了一秒就开始爆发手速——不就是个包子嘛,拿手速碾压过去就好。

两人一交手就是高频率的技能对攻,快到让直播室里的潘林连报技能名都来不及,他跟李艺博对了个眼神,后者笑着提起话头:“刘小别今天的状态不错啊。”

潘林翻了翻资料,“以去年常规赛的数据来看,刘小别的手速均值是联盟最高——当然这个说的是有效手速,不然我估计黄少能排第一。”他开了个玩笑,然后又忍不住补充,“说到手速,我想看过去年总决赛的人估计都忘不了叶神那个终极13秒。”

“神之领域就不在讨论范围了吧。”李艺博也开玩笑道,“手速是一方面,技战术能力在这种高水平的战斗中更加重要。刘小别这两年进步也是很快,我记得前几年他还被人说是刷出来的手速,现在他的个人成绩已经足够说明他的实力了。”

潘林点头:“今年他个人赛胜率在80%以上,非常出色。”至于说一般队里王牌都不打擂台这种事情,有了去年叶修的例子,现在没谁再从这种地方吹毛求疵。

李艺博话题一转,语气带着惊讶:“不过今天包子的发挥也很不错啊,你看他的手速完全能跟上刘小别。”

潘林仔细看了看画面中的对战形势,笑道:“也只是跟得上吧,好像一直被刘小别压着打。”

李艺博谨慎的没有接话,他是深知兴欣这队的脾性,所有队员都是坑,随便乱说可是会掉入坑里摔得鼻青脸肿的哦。

这时导播给他们的提示倒是给李艺博解了围。潘林忙道:“大家还记得刚才包子在公共频道发的话吗,经过我们导播细心分析,终于找出了包子那句话的本意,相信大家听过下面这段现场录音就会明白了。”

导播适时插了一段包子所在比赛席的语音。

只听包子十分开心的哼哼:“登登登登~登登登登~diudiudiu~”

观众们:“……”

潘林:“……”

李艺博:“……包子的心理素质真是杠杠的啊。”

现场观众比电视机前的更早发现了包子的自带BGM,虽说个人赛的时候一般交流就在公共频道,但是也有的队员属于自言自语型的,所以有部分萌点比较奇怪的观众就喜欢从个人赛就带着耳机然后从头听到尾。

值得一提的是在开放语音之初,有人提出选手在打比赛时吐脏字的问题。毕竟如果是打字的话,一定会被裁判警告,而且事后还会有罚款。但语音很难控制,而且有时的确属于无意识行为,如果加以限制可能会牵扯选手的精力等等。联盟官方在这方面非常善解人意,表示这种情况在网游甚至于整体竞技范围都没有限制的前例,所以只要不是次数过于频繁或者人身攻击太强烈,口头带脏字什么的可以不作要求。

很多粉丝表示一边骂街一边殴打对手什么的才是最带感的!我家大大骂街的时候最爷们了!

官方表示咱们还是提倡文明用语——你们再这样我要手动马赛克了!

于是粉丝们终于消停了。

话题回到本场比赛,在包子的自带BGM洗脑下,场内不少人都开始不自觉的“登登登登”,尤其当他们发现每次包子“diudiudiu”的时候都是他要发大招的时候,场内开始涌起了一阵阵“diudiudiu”的和声,还是不同声部的。

没办法,包子通常要登登好一会儿才diu一下,这个节奏一般人跟不上。

两队其他选手不知道怎么回事,纷纷奇怪怎么今天比赛还带现场配乐的?

既了解内情又跟得上节奏的,大概只有兴欣几位坐在观众席的前职业选手。魏琛跟着登登了一会儿,笑着跟旁边林敬言道:“行啊,你徒弟最近手速见长。”

林敬言呵呵一笑,“这可不是我的功劳。最近老叶跟小唐一个劲提速,周围人哪有一点不受影响的。不说包子,我看连莫凡啊,一帆他们练习时候都忍不住要飚手速。”

旁边伍晨笑着称赞:“榜样的力量。”

魏琛撇嘴:“就不能学点好,人家小唐的那个什么,钢琴弹那么好,你看包子这歌哼的,调都跑东北去了。”

众人哈哈笑,包子的乐感跟他的战术思路一样,都是那么的飘摇无定,不可捉摸。

他们还能这样轻松的说笑,当然是因为场上的局面已经渐渐开始对包子有利。经过了开场后短暂的手忙脚乱,飚起手速的包子在应对上没有犯什么明显的错误,与刘小别斗得旗鼓相当毫不示弱,而流氓这个职业的重甲属性加上兴欣成员技能点上的优势,让包子入侵在生命损失上还略低于对手,照目前这个趋势磨下去,包子的胜算不小。

不过,鉴于场上的人是包子,大约什么情形都有可能发生。

带着这样淡定的心情,兴欣众人在全场观众的配音下,见识到了包子在两个角色纷纷红血之后,突然跳海的壮举。

刘小别懵圈。

全场观众懵圈。

现场导播在懵圈了一秒后立刻吼叫大屏幕转播水下场景!

场上的刘小别怔了一秒钟,随后谨慎的后退到安全处,同时不断的转移视角,等待着包子从哪里跳出来偷袭。

全场观众则愣着神看着包子入侵试图往礁石另一侧游去。

潘林:“他这是想要绕背?”

李艺博继续保持谨慎的沉默,不过很快,他就实在绷不住开口道:“这个绕背有点问题啊,那边过不去吧。”

潘林语气很迷茫:“包子好像没发现……”

李艺博的语气很无奈:“确实没发现,他卡住了。”

“他在使用技能,试图砍开身边的礁石。”

“但是目前来看没什么效果。”

“他的氧气好像快用完了……”

将近一分钟的时间过去,画面突然一转,显示刘小别的飞刀客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刘小别发了几秒钟的呆,忽然急匆匆的从比赛席冲出来,抬头看向大屏幕上的回放。

“明明是海里怎么会游不过去!”从另一边比赛席出来的包子同学一边拿拳头砸手心一边抱怨,“一定是Bug!哎你太阴险了居然选了个有Bug的图!”

看清楚自己对手是怎么作死的刘小别表情复杂地看了他一眼,一言不发的走下场去。

包子愤恨难平的回到自家休息区,连比划再唠叨的说了好久。其他队员倒是非常体贴的拍肩摸头表达了安慰。

“我觉得刘小别也挺需要安慰的。”方锐小声跟叶修说。

“谁让他遇上包子了呢。”叶修叹气,“精神上表示同情吧。”

微草这边,高英杰站起来刚要说什么,就见刘小别摇了摇头,然后一屁股坐在椅子上。

“不,别跟我说话。”他捂着心口,“心好累,想静静。”

 

评论(12)
热度(1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