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废话:

脑子都不会转了……


四十一、真的勇士敢于直面大神的摧残

许博远最近有点忙。
他从家里回到兴欣后,陈大老板简直感激涕零。愉快的把一大部分日常工作扔给他,陈果总算是有空去做脑残粉兼拉拉队了。
还好许博远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没有家庭压力的轻松心情让他一点也没觉得工作辛苦,白天忙完了各种事务,晚上还有时间玩荣耀,或者跟叶修刷个“副本”什么的……咳,总之,忙并快乐着。
话说回来,比起他这样的工作人员,职业队员们显然更加的忙碌辛苦。白天上下午都有训练,晚上时常还会有加练。因为这周的对手是老牌强队微草,加上上一周比赛失败的压力,让队员们训练更加积极刻苦。有鉴于此,在晚上九点钟发现队员们的对战训练还没有结束的时候,许博远也没有去打扰他们,而是去公会办公室玩荣耀,想着等叶修结束训练后再一起回家。
兴欣公会办公室大概是这个小小的俱乐部基地最喧闹的地方了。会长伍晨和元老魏琛还有其他成员各自组织公会人员,在广阔的荣耀世界中刷副本、抢Boss、跟其他公会在各种场合斗文斗武。
比起专业而精细的职业竞赛,这里完全是另一个世界。不那么讲究,或许很粗俗,但同样能让人热血沸腾。
许博远倒是更适应这样的环境。回应了蓝雨前老大魏琛的热情招呼,他找了个角落的空位子坐下,随后登录自己的荣耀账号。
网游里的朋友在他上线后纷纷发消息打招呼。蓝溪阁这边,会长春易老连同其它几位高手带团的带团,泡竞技场的泡竞技场。许博远要等叶修一会儿回家,就没有去下本,而是到竞技场找好友们PK。
大约过了一刻钟的时候,叶修叼着烟从外面走进来,一面四面寻找一面随口问魏琛:“我们家小蓝呢?”
“不许在我眼前抽烟!”魏琛怒抢,他还处在老板娘下令的禁烟期,谗烟都快馋出毛病了。
当然结果是没能抢过手速之(B)神(T)。这时候叶修已经看到角落里的许博远,忙走了过去,顺便把魏琛的后招都无视掉了,气得魏琛直砸键盘。
他一过来许博远就发现了,但碍于PK正进行到关键时刻,他无法分神,只好甩了一个眼光让对方稍候,然后继续专心投入到PK中。叶修也不在意,站在他身边歪头看了一会儿,忍不住纠正道:“刚刚不应该出剑刃风暴,用逆风刺然后接三段斩,变向之后就不会被对方的暴风雪扫到,这样速度不会变慢,哪怕逆风刺伤害不如剑刃风暴,但等你近了身造成伤害的技能有的是。PK可不能没有耐心啊。”
许博远把视线从屏幕上已经扑街的蓝桥春雪身上移开,抬起头面无表情地看他:“大哥下次你能不能早点说?”
叶修顺势啄了他的额头一下,笑道:“要不要男朋友帮你报仇?”
“是叶神吗!卧槽求复仇求PK求虐菜啊!怎么死都无所谓大神您随意我这就躺下!”
许博远听着耳机里一帮损友大呼小叫,翻了个白眼:“不用了!债见!”后一句是对损友们说的,他干脆利落的下线关机,扯着叶修就往外走。叶修一路笑嘻嘻的,路过魏琛身边的时候把剩下的半包烟顺手塞进他领子里。
魏琛又惊又怒哭笑不得骂不绝口且不提,他们两个离开网吧,趁着月色手牵手慢慢溜达着往家走,一路随意的谈着各种琐事。
这种时候通常叶修说的比较多,评论上一轮的比赛啦,对各战队的分析啦,训练中的大事小情啦,谁有进步谁还需要改进,对下一轮的对手的评价还有各种各样的战术设计,还有各种圈子里的八卦,总之一说到荣耀,他总是可以滔滔不绝的说上很久。
“方锐这个不务正业的,跑群里凑热闹给方明华的孩子起名字,这帮货哪起得出什么好名字啊!什么方荣荣、方耀耀,一点创意都没有。”
“啊,我当然没这个闲工夫起什么名字啦,我还得盯着这帮小鬼训练。这轮可是对微草,压力还是有的。”
“哦对了,王杰希说给方明华算了一卦,应该是女孩。”
“我真没泡QQ群,我听沐橙说的,她们这些女孩子最八卦了。”
“别提老板娘了,她是最八卦的一个。咱队里也就小唐好点。不过她最近也比较烦啊。她自告奋勇要在擂台挑战王杰希,我跟她说,王杰希最大的特点就是战术思路不走寻常路,变化多端,所以对付王杰希有两条路,一,摸透他的进攻思路,先发制人压制他的变化;二,比他变得还多还快。”
“唉,以她现在的水平来说,第一条就算了。第二条嘛,她一向的风格都是暴力强摧,现在想多些变化也很困难。”
“嗯,我也没想好,让她多跟王杰希这样的高手对战是很好的锻炼,可是如果方法不对,那练了也是事倍功半。”
“你觉得呢?”
许博远眨眨眼,他刚刚听得很入神,却没想到叶修会忽然问他的意见,“问我?”
“是啊,”叶修走到楼门口刷卡开门,回身笑道,“再不问你怕你听睡着了。”
“切,谁睡着了。”许博远跟上他,刚被放开的手很快又被身边的男子牢牢握住,他偷偷勾起唇角笑了笑,才道,“没事你说你的,我爱听你说这些。”
趁着坐电梯的时候没人看到,叶修揽过男朋友蹭了蹭脸,低声道,“我也喜欢说给你听,说着说着好像思路就清晰了。”
许博远有些脸红,不过还是笑意盈盈的与他相望,“那你怎么打算,还让唐柔打擂台吗?”
“嗯。”叶修眼神明亮,搂着他快步朝自家走去,“明天起我亲自出马给她加练!”说完又补充,“一会儿一起洗澡吧,抓紧时间刷个‘副本’,早点睡养精蓄锐。”
“……”本来听完前面那句想要给他加油的话卡在了喉咙里,许博远狠狠翻了个白眼。
“自己洗!这轮比赛之前禁止‘副本’!”

于是第二天,X求不满的叶姓大神对唐柔展开了惨无人道的个人针对训练。
惨无人道到啥地步呢?反正据包子反映这两天听他们对战时敲键盘的声音听到想吐,然后他认为是自己血压低造成的,坚决要求老板娘陈果在吃饭的时候多给他发两个包子。
陈果无奈的给大家准备了加餐,同时很担心唐柔会不会太辛苦。
“她有什么可辛苦的,”被问到的时候叶修表示不满,“她才多大,正是职业黄金年龄,手速又是她的强项。你怎么不说关心关心我这个老人家呢?”
陈果黑线,“你还需要我关心?”
“那当然了!”叶修理直气壮,“老板娘你以前不这样的,说好的粉了我十年呢?唉,真是‘但见新人笑,哪闻旧人哭’。”
陈果气到无语,还好唐柔笑着给她解围:“果果你不用担心,我撑不住的时候一定会提出来的。”
陈果给她加油鼓劲了半天,扭头狠狠给了叶修一个白眼,气呼呼地离开。
叶修摸摸鼻子,深刻为自己的幼稚反省了三秒钟,然后继续给唐柔加压。

然而十分钟后,陈果又踩着气呼呼地脚步回来,把一条烟拍在叶修桌上,同时扔下一句:“不许分给老魏!”才一阵风似的跑掉了。

叶修忍俊不禁,对面的唐柔也是一笑嫣然,两人对视了一眼。

“继续?”

“没问题!”

到了周末,联盟第27轮比赛一触即发!兴欣客场对战微草的比赛是这一轮的焦点之战,电视台顺应民心决定直播,潘林与李艺博怀着“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大无畏精神走进直播间,开始解说比赛。
潘林赛前做了很多准备,而且这两个队的渊源比较深,话题也有很多可以聊的,他先选了个安全的开头:“上赛季兴欣客场挑战微草也是在27轮,挺巧合的一件事,李老师您说是吧?您对这两队这一年来的变化有什么评价?”

“用两个关键词来说吧,”李艺博也是打好了腹稿来的,开口便滔滔不绝,“兴欣的关键词是仍然是成长,这个词从这支队伍成立到现在是贯穿始终的。队里的大部分人仍然可以说是联赛新人,仍然具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尤其是在战术思维方面,这个赛季大家如果关注兴欣的比赛,能够看到他们团战的指挥经常轮换,给了这些年轻队员有充分的实践和学习的机会,这是我特别想称赞兴欣的地方。”

“至于微草,熟悉这支队伍的朋友们可能都知道,现在它的主力阵容除了队长王杰希以外,跟它取得冠军时的那套阵容基本上是完全换血。有别的队交换来的人,有队里培养的新人,怎样把他们捏合成一支具有冠军实力和冠军气质的队伍,这两年微草一直在磨合尝试。但是直到这个赛季后半程,包括最近几轮的比赛,我们能看到队伍里气氛的变化,队长王杰希把很多指挥的责任交给了队上的年轻人,整个团战的风格也跟以往有所不同。我想他们也是在为了新老传递来做准备,所以我给微草队定义的关键词是‘过渡’。”

说到这里李艺博又谨慎的补充:“当然,这不代表微草的战力减弱,具体 还要看比赛的展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潘林忍不住笑道:“还以为您忘了这句口头禅了呢,好了,现在比赛马上开始,让我们来到现场,看看第一场个人赛的对战情况。微草主场出战的第一位是——‘飞刀客’刘小别!这位队员的手速在全联盟排名前列,随着实力的增强他已经稳坐微草主力阵容。他的对手将是——兴欣队的包子,咳,包荣兴,这位队员……”潘林有些犯难,包子的风格真的不太好描述,“这位 队员……不按常理出牌的风格也是独树一帜了。”

李艺博哈哈一笑,“包子同学的比赛有时候会精彩绝伦,有时候也挺难以理解的,据叶修说他有时候都看不明白,所以待会儿要是我说错了什么,大家可要高抬贵手,不要给差评哦。”

两人说说笑笑间,个人赛第一场比赛即将开始,地图载入,人物载入,3D画面徐徐展开——

快手刀客VS无厘头流氓,来战!


评论(10)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