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废话:

这是欠了好久的千粉点梗之一。 @Raing 同学点的雷霆友情向。我考虑了好久要用什么样的角度来写,最终选了一个很诡异的角度……

总之,私设可能比较多,不要打我。

ps:给闺蜜看完她觉得雷霆已经荣升联盟逗比第一队,我跟她说那是因为她没看过我写的轮回……


羊上树

 

到雷霆的那天,肖时钦抹着眼泪被粉丝们簇拥着进了雷霆俱乐部的大门。

在他们身后的车上,张家兴一脸无语。

 

大哥你是不是忘了点啥啊喂!


还好雷霆这边的工作人员赶紧跑过来,一边道歉一边领着张家兴往里走。

对雷霆的第一印象,从张家兴的心里来说,不算好。

 

雷霆俱乐部怎么说也是在联盟内混了多年了,虽然战队成绩经常在八强边上徘徊,不过总也比那些游荡在出局区的队伍强吧。可是你看看这办公楼,这得有二十年的老楼了吧!墙皮都有点掉了啊我说。你看看这礼堂——这明明就是食堂吧我都看见后面的灶台了!这拉花谁布置的看着跟喜堂似的,审美也是有点问题……

一路在肚子里吐着槽,张家兴跟着那位身形单薄的工作人员穿过重重叠叠的粉丝群,总算是来到礼堂(食堂)中摆设的台子旁。终于想起自己不是一个人回来的肖时钦,满面羞窘的走过来跟他一连声的说对不起。张家兴看到他的眼镜有点花了,镜片后面的眼睛还是红红的。

至于么?

张家兴这么想,当然没有煞风景的问出口。

 

雷霆队全员出席了欢迎仪式,戴妍琦那小丫头冲到最前方,从身后唰的一下抽出一把百合花,洋洋得意的冲肖时钦傻笑。

肖时钦看上去又尴尬又感动,当着众人的面也只好先把花接了过来,然后又歉意的看了一眼张家兴。后者正自我感觉很像一颗光芒万丈的电灯泡。

还好副队长方学才凑过来握住张家兴的手穷摇了一通,算是全了礼数。接下来是俱乐部老板讲话,那位大叔级的老板长得普通,从眼角的笑纹看是个好脾气的人。他先欢迎了肖时钦归队,又代表雷霆向来的粉丝们介绍了张家兴加入的事情,引得粉丝们一片尖叫和欢呼。

作为嘉世主力治疗,张家兴也算是见过大世面的人了,仪态毫无瑕疵的跟大家问了好,表了态,然后把话语权交给今天活动的主角——肖时钦。

要放在老嘉世,这时候刘皓大概就在侃侃而谈了,战队水平提升啊,未来发展啊,团队成长等等,反正都是空话呗谁不会喊。粉丝都是好糊弄的,只要你语气诚恳,说什么他们都会信以为真。哪怕你说我们这赛季一定要拿到总冠军,他们也会当你志向远大,然后毫不怀疑的支持你。

但是肖时钦没有。

他只是说了三句话:第一句,我回来了;第二句,谢谢大家的支持;第三句,请大家看我的表现吧。

大哥你不是做入党申请好不,你这话比说拿总冠军还空呢。

张家兴默默吐槽,然后发现他们雷霆的粉丝居然一个个都热泪盈眶拼命鼓掌。

什么鬼?

 

热热闹闹的欢迎会结束,粉丝们各自散去,留下雷霆老板带着队员们和工作人员,搬过桌子开始吃饭。

搬桌子这个词不是意指。连同张家兴在内的全部队员一起把堆在礼堂周围的桌子椅子搬过来摆好,甚至连碗筷都是自己去拿的。

张家兴再次认识到这个俱乐部不是一般的穷。

本着初来乍到要低调的原则,他除了往嘴里塞饭就是朝所有过来敬饮料的人微笑。倒是旁边的肖时钦一顿饭都没好好吃,几乎所有人都跑过来找他说话,老板亲切的拍着他的肩,一个劲往他碗里夹菜。而肖时钦对此没有表现出任何不适,而且还笑得很开心。

就好像他从来都没因为想要得到更好的成绩,抛弃了自己的战队转投别家一样。

张家兴都快看呆了,嘴里的食物都忘了嚼。

“哎,张哥。”

张家兴回过神,忙把嘴里东西三两下咽下去,才微笑着看向坐自己身边的雷霆副队长方学才:“嗯,怎么了学才?”

方学才笑着给他杯子里添上饮料,一边说:“怎么样,我们这的菜还顺口吗?比你们嘉世怎么样?”

“哦,不错,有点辣,挺下饭的。”

“是吧。”方学才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俗话说一辣解三馋,再辣胜过年嘛。我们这儿的厨子可是做鄂菜的高手,等你吃惯了别的地方的菜你都下不去嘴。你看我们队长,在你们那呆了一年这是瘦了多少。哎他平时在你们那儿都吃什么啊?有没有小灶?我们队长其实特爱吃辣,但是因为容易毁形象所以不常吃,有一回啊……”

喜欢吃辣是什么鬼?肖时钦在嘉世从来不吃辣的!

还有瘦了好多难道是我们嘉世把他饿瘦的吗!明明是因为输给兴欣愁的!

张家兴坐在那只剩下干笑,“呵呵呵呵是吗……”

 

在雷霆队的第一天,前嘉世主力治疗张家兴感受到了三观的崩塌。

 

暑期,职业选手休假的时节。

不过不包括雷霆全员。

肖时钦回到战队的第二天,就召集了所有队员到会议室开会。

“在嘉世的一年我学到了很多。”他站在投影屏幕前对着所有人说道,“虽然我的努力没有一个好的结果,但至少这段时间并没有白费。我想我回来的第一次复盘,就从我在嘉世的最后一场比赛,也就是跟兴欣队的挑战赛决赛开始吧。”

坐在很靠前位置的张家兴差点把刚喝进嘴里的热茶喷了。

大哥你现在是在雷霆不是在嘉世好吗?分析嘉世的败仗有什么意义?参与其中的除了你只有一个我啊——等等难道这是在警告我?我昨天没做什么出格的事情吧……

在张家兴陷入沉思的时候,肖时钦已经开始播放嘉世对兴欣那场决赛的团队赛视频录像。 “叶修前辈说,兴欣队为了这场比赛已经准备了整整一年。大家都知道这是一支草根队,有些人的水平甚至根本达不到职业级,但是他们赢了嘉世,就是因为他们早有准备。”在兴欣的五位角色开始在地图上分成两队的时候,他点了暂停,然后回过头对众人道,“所以,我希望大家也提早做好准备,今年我们的目标,是总冠军。”

一片哗然。

还有口哨声。

张家兴一回头,发现吹口哨的是戴妍琦。

肖时钦笑了,“我不是开玩笑,也不是哄大家。以前我总是太看重表面上的东西,对大家也不够信任,所以我们的成绩始终没有再进一步,责任在我。对于大家的信任和宽容,我唯一能回报的,就是更加努力的带领雷霆,去争取属于我们的荣耀。所以希望大家相信我——再相信我一次,我们一定可以做到。”

“队长你说什么呢!”妹子戴妍琦带头喊起来,“我们当然相信你啊!”

“就是就是,我们永远都支持队长!”

一片乱哄哄中,张家兴茫然的捧着他的杯子。

这帮人都哪来的信心啊我去……

 

复盘一场失败的比赛是比较煎熬的。

最起码对于参与其中的人来说是这样。

张家兴有些坐立不安,尤其是大屏幕上自己的牧师织影被一次次打断治疗,无法对队友产生有效支援的时候。

如果是在嘉世,肯定会被孙翔骂得狗血喷头吧。

或者是叶秋在的时候,他肯定会唠唠叨叨的说不应该这个不应该那个。张家兴知道自己有过一些失误,可是他是人不是机器,人总是会被环境或者心情影响,做出不够理智的事情来,这难道很难理解吗?谁还没犯过错,就连叶秋他自己不还挂着假名字打了这么多年比赛,这难道不是错?

总而言之就是……让人不爽。

他不经意的往周围看看,发觉雷霆的队员都在很认真的听肖时钦的讲解,没有人注意到他在其中扮演了怎样的角色。

这可能就是所谓战队文化的不同吧。

比较来说,肖时钦的战术课是过于详细琐碎了些,但最起码人家态度好啊。讲到后来张家兴也被肖时钦拉着一起分析起了当时的情况,毕竟论起对嘉世队员的了解,张家兴比只在嘉世呆了一年的肖时钦还是深的多了。

就这样,这场非雷霆队比赛的复盘进行了整整一上午。结束的时候肖时钦又告知大家下午要到网游里继续训练。

“网游里?练什么?”

 “抢Boss。”

“啊?”张家兴没忍住脱口而出,“抢Boss?你们雷霆没公会啊?”

“噗。”有人嗤笑,不过大多数人则是面带尴尬。

肖时钦却也是笑了:“不是,我是看叶修前辈他们在网游里抢Boss,对于团队配合还有混战中的反应能力都是很好的锻炼。再说也帮公会部门减轻点压力,最近野图Boss可总是被兴欣的人垄断呢。”

那也不用全体队员都跑去吧?

张家兴心里默默吐槽,他注意到雷霆队员中有一个年轻人撇着嘴,估计可能也不怎么太乐意。

结果就是那个叫张奇的新人,下午到了网游里没三两下就被人集火了。

叫你不听队长的,该。

张家兴忍住骂人的冲动,谁叫他还不如张奇来的时间长呢。

说起来张家兴自己已经很久没参加过抢Boss活动了,原本觉得对付普通玩家根本不用费太多力气,结果现实真是好好给他上了一课。

现在抢个Boss都变得这么凶残了!

叶修黄少天王杰希李轩苏沐橙加上肖时钦!这是打全明星赛吗!

此刻张家兴深深理解了肖时钦的一番苦心。

这种抢Boss活动,真不是一般玩家玩得起的啊。

 

不过那天他们到底还是没从兴欣——或者说叶修手中抢到Boss。但是大家士气还算不错,一来大家很久没一起玩儿网游了,感觉比较新鲜;二来看到那么多大神都在兴欣面前铩羽而归,他们也没什么好遗憾的。

训练休息间隙,张家兴跟肖时钦正讨论着队员们的表现,戴妍琦鬼鬼祟祟的凑了过来。

“队长。”

“嗯?”

“你的笔。”

肖时钦讶然的看着少女摊开来的掌心上,那一支平凡无奇的马克笔,有些迷惑的问:“我的笔?”

“是呀。”戴妍琦眯着眼睛笑,“你去嘉世之前忘在训练室的,我就替你收起来了。”

肖时钦眨了眨眼睛,神色有些复杂的接过那支笔,“谢谢你。”

戴妍琦仔细的看着他的表情,笑声忽然变得有些古怪,“呵呵呵呵,很感动吧队长?”

肖时钦立刻把眼一瞪:“训练去。”

“哦。”戴妍琦乖乖的回身往自己的位子走去,顺便朝围观了全程的张家兴吐了吐舌头。

后者表示我活了二十多年就没见过这么无聊的妹子。

“呵呵呵,小戴就是这样,活泼得过头。”肖时钦笑道,“习惯就好。”

张家兴无奈的笑笑:“慢慢来吧。”

肖时钦笑了,他看着训练室里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说笑的队员们,轻轻舒了口气,“我觉得我们雷霆有一点好。”

“哪点好?”

“不用端着。”肖时钦笑着拍拍张家兴的肩,“慢慢体会吧。”

 

在雷霆的第二天,前嘉世现雷霆主力牧师选手张家兴正在努力重建三观中。

 

张家兴在雷霆待满了一个星期的时候,俱乐部给他办了个小小的庆祝仪式。

虽然张家兴完全不理解这有什么好庆祝的。

后来听说他们连方学才家里养的猫下小猫的事都拿来庆祝过,就平衡了。

说是庆祝仪式,其实就是大家晚上跑去附近的夜市逛街吃小吃,然后陪他们去的俱乐部经理带着钱负责结账。

顺便说,经理就是张家兴到那天领着他进大门的那位“工作人员”。

该说是平易近人好还是……

张家兴觉得这一个星期已经吐完了自己半辈子的槽。

“家兴,别客气啊,想吃什么就自己拿。”经理大人笑容满面的递过来一把羊肉串,“我知道,我们这的条件肯定不如嘉世,这些日子也委屈你了。”

“哎哎您可别这么说。”张家兴赶紧把羊肉串接过来,“雷霆挺好的,真心话,气氛特别好,吃的也不错。”

经理就笑。

不远处的小桌上肖时钦正跟方学才说着什么,两个人都在笑,然后坐他们对面的戴妍琦在偷偷拿手机拍他们。队上的拳法家选手程泰端了一大盘子烤好的肉串过来,一群人开始疯抢。

张家兴看着看着,忽然忍不住问经理:“您对肖队去嘉世这一年,是怎么看的?”

“这个嘛……”经理端起桌上唯一一瓶啤酒喝了一口,才答,“举个例子吧。”

 

“家里有个女孩,从小被家长心肝宝贝似的养大,兄弟姐妹都喜欢她,依赖她,然后她有天说要嫁人。”经理看着张家兴一脸被雷劈到的表情,笑开来,“我就是打个比方。我们雷霆一直都像一家人一样,时钦当时要走,我们当然很舍不得,可我们也知道,他离开比留下来要更幸福。”

“所以你们就放他走了。”

“是啊。”

“然后他现在又回来了。”

“嗯,这个就好像,女儿又离婚了……”

“……咱能不用这个例子了吗!”

“哈哈哈哈,吃肉吃肉。”

张家兴泪流满面的啃着羊肉串,吃着吃着忽然觉得哪里不对。

“等会儿,你要这么说,那我岂不是拖油瓶?”

“哈哈哈哈你别说出来啊!”

 

在雷霆的第七天,张家兴悲哀的发现自己可能要被这支奇怪的队伍同化了。

 

九月,新一季的职业联赛即将开始。

张家兴在雷霆待的日子,也过了快两个月了。

在这段时间他在习惯着自己这支新队伍。跟着肖时钦一起到网游里抢Boss,与方学才争论月饼是肉的好吃还是双黄的好吃,被戴妍琦追着洗脑肖翔同人,端起前辈的架子训队里那一帮小孩儿,然后在打牌时被报复性的贴了满脸纸条……他甚至还寻找到了一个跟他一样的大红袍爱好者,就是他们家大Boss——雷霆老板大人是也。

这里真的是跟嘉世很不一样。

雷霆大部分队员个人能力在联盟里大概连二流都算不上,这是事实,但是当他们站在一起时,凝聚起的战斗力却那么惊人。

以前张家兴不了解,现在他知道了。

因为他们的心在一起,在这样一个犹如家庭般温暖而宽容的队伍里。

还因为他们自始至终,都那样信赖着他们的队长。


不过,再怎么说,号称要拿总冠军这种事也太过了吧!

开完新赛季前最后一次全体会,张家兴追上走在前面的队长:“我说,你不至于跟叶修怄气到这地步吧?”

“嗯?”肖时钦回头,然后笑道,“怎么啦,你还不信啊?”

“……不是,我实话说你别见怪。”张家兴看看左右没什么人,压低声音道,“以咱们队现在的实力,说拿总冠军是不是还早点?就不说轮回、霸图这些队了,人兴欣好歹也三个全明星选手在那撑场面呢。你跟老板把话说这么死,拿不着怎么办啊?”

肖时钦忽然笑了笑:“哎家兴,你有没有听过一段相声,叫羊上树?”

“大哥我跟你说正事呢!”张家兴都快给他跪了。

肖时钦哈哈大笑。

“你别急啊,听我跟你说。”肖时钦拉着他到走廊一边的窗户边,窗户对面就是他们的训练室,此时其他队员已经回去准备开始训练了。

“我以前听羊上树的时候,就忍不住想羊是不是真的不能上树?然后我就百度了一下,结果百度里说在沙漠里有一种羊,为了适应那里干燥炎热的环境,最终还真的学会了上树。”他回头看着张家兴,“我觉得咱们雷霆就像那群沙漠中的羊,可能不像狮子的那么强悍,但是咱们有咱们的生存方式。你看,连羊都能上树了,咱们为什么就不能拿到总冠军?”

张家兴表情呆滞的看着他。

“你说的是中国话吗我怎么听不懂?”

“……行啦训练去,今天谁完不成晚上请宵夜,羊肉串200串走起。”

“我靠你太狠了!等等我!”

 

最终,雷霆队主力治疗张家兴决定放弃治疗,为了羊肉串,上树去!

 

 

(完)

评论(37)
热度(934)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